課程名稱
脈輪與拙火瑜伽教師證照班(附師資班)
課程內容: 一、完整的瑜伽基礎哲學(詳簡章)
二、脈輪與拙火瑜伽研習(詳簡章)
開課日期
1201期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起,早上8:00-12:10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峰老師  
 
骨骼系統簡介三之二椎間盤與腕部三角軟骨

椎間盤是連接相鄰兩個椎體的纖維軟骨盤(第1及第2頸椎之間,還有尾椎之間沒有椎間盤),成人共有23個椎間盤。椎間盤對脊柱,大腦和其他結構(例如神經)起到緩衝保護的作用。椎間盤占脊柱總長的1/4。
 
bone3.png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峰老師    
 
骨骼系統簡介三之一軟骨(cartilage)總論與膝關節軟骨

軟骨簡介
軟骨是人和脊椎動物特有的胚胎性骨骼,一種無血管組織。可分為透明軟骨、彈性軟骨纖維軟骨,為一種略帶彈性的堅韌組織,在機體內起支持和保護作用。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峰老師  
 
脈輪與拙火瑜伽的實際鍛鍊法

       完整的脈輪與拙火瑜伽鍛鍊涵蓋身體層、能量層、心靈層和靈性層的鍛鍊。須要鍛鍊的要項甚多,總括如下:持戒、精進、體位法、飲食、潔淨法、呼吸控制法、內外五種生命能、鎖印、身印、手印、覺察、感官回收、心靈集中、音根、梵咒、諦聽祕音、靈性標幟、禪那冥想和三摩地等。此外,還要有正確的瑜伽心法和理論哲學,以及最重要的上師恩典(《哈達瑜伽經》3-2,4-9)。如此方能淨化脈輪、平衡腺體,神經系統和五臟六腑的氣機、淨化中脈、轉化五大元素、轉化心靈,使變形心靈(vrttis)懸止、喚醒並提升拙火,以達究竟解脫之境。

       這些功法很難絕對劃分說那一個功法是對那一層最有益,只能說偏向某一層有益。如簡介(一)所說的,若是要獲得第一階身體健康的功效,必須透過持戒、精進、體位法、飲食、呼吸控制法、內外五種生命能、鎖印的鍛鍊。若要達到第二階心靈的平靜與淨化,則還須要加上身印、感官回收、心靈集中、諦聽祕音的鍛鍊。若要獲致天人合一和解脫則須淨化脈輪、喚醒並提升拙火、禪那冥想和三摩地等。這個分法也僅是一種粗略的分法,因為每一種鍛鍊功法對各個層面都有或多或少的幫助。本輯在此先僅就與體位法較有直接關連的部分做介紹,其餘的未來有機會再介紹。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峰老師  
 
整體素質提升在脈輪與拙火瑜伽鍛鍊上的重要性

       筆者曾經參加過一個瑜伽研習營,其中有三天共18小時分別由三位老師教山式,雖然教的很仔細,但三位老師教的不盡相同,學過之後,山式成了一個沒有生命力的僵化式子。也曾有一位老師與我分享,他參加一個瑜伽研習營,三天只教一個下犬式,雖然教的很仔細,但沒有全面性的鍛鍊。瑜伽的學習是否該如此呢?

       一個人的生命有身體層、能量層、心靈層和心靈導向靈性層。以體位法為例,要做好體位法,不能僅靠身體層的鍛鍊,而是要每個層面都鍛鍊。再就身體層的鍛鍊來說,要練好一個體位法也是需要全面性的均衡鍛鍊。以平衡式為例,如果只是教平衡式的姿勢要如何站立,如何做,學員還是很難做得好,因為每一個體位法的動作都牽連到全身性的參與。比方說,全身肌群、肌腱的延展、強化;韌帶、關節的穩定與強化;呼吸與生命能的平衡、穩定;氣血循環的功能;腺體、神經和五臟六腑功能的健全;平衡感的鍛鍊;還有感官、心靈的參與;意識集中的鍛鍊;…信念等。再舉一個簡單而深入的「腳踝穩定度」例子,與腳踝穩定度有關連的因素甚多,如足底、小腿、膝關節、大腿、骨盆腔、臀部、上、下背部與胸部、脊椎,乃至頸部等相關肌群、肌腱、韌帶、關節的平衡、強化、穩定與協調性,此外還有呼吸與心靈面等。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峰 
 
骨骼系統簡介一 — 中軸與四肢骨  
  
1.png
 
  人體的骨骼系統是由206塊骨頭及超過200個關節所組成,約佔成年人體重的15%。骨骼構成了人體的支架,支持人體的軟組織,賦與人體一定的外形,並承擔起全身的重量。如果沒有了骨骼系統,人體就無法支撐。骨骼亦具有保護體內重要器官的任務,如顱骨保護腦、胸廓保護心、肺等。骨骼也為肌肉提供了附著面,好讓肌肉收縮時能夠牽動骨骼作為槓桿,並結合關節引起各種各樣的運動。骨的紅骨髓有造血的功能,而黃骨髓則有儲藏脂肪的作用。骨還是人體礦物鹽(特別是鈣及磷)的儲存庫,供應人需要時之用。骨骼的主要功能總括為:支持運動造血儲存保護

  人體骨架是以骨骼為主,並佐以關節、韌帶、肌腱、肌肉和關節軟骨組成。

  人體的骨骼可按其所在位置而分成中軸骨四肢骨(附肢骨)
  
 

中 軸 骨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峰老師  
 
脈輪與拙火瑜伽體位法完整模組簡介

許多瑜伽的老師、愛好者,花費不少金錢與精神去研習各種派別的體位法課程,但花了那麼多的金錢與精神,你是否有學到完整且均衡的體位鍛鍊法和心法。如果體位法的鍛鍊是不完整且不均衡的,那麼就很難淨化、平衡和強化脈輪,也就無法喚醒和提升拙火。

脈輪與拙火瑜伽體位法的完整模組可分為三組,一、動作模組 二、肌群、關節與骨架模組 三、脈輪、腺體與神經模組。簡介如下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過年時,很多人會為了改運而去改名字;請問老師,這些改運的方法真的能讓一個人趨吉避凶、化險為夷嗎?業力真的就會消融嗎? 
答: 過年時是會有很多人去改名字,最近幾年的過年,我甚至還聽人家講:算命業生意興隆,而且點光明燈的會特別特別興旺。哈哈!我簡單講,依姓名學來看,名字一定要形、音、義三個都兼備。再來,改名字是否就真能改運,這還要看你自己的念是否與你的名字相配合,如你的念能配合所改的名字,你就能改掉不好的運勢,你的念不能配合,就改不掉,就這樣子。所以改名字,或多或少都會影響你,只是影響多少,還是要看你自己。

好!我現在來講最實際的,剛才學員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這樣做的時候,這個人的因果業力消掉了沒有?部分消掉,如果你練的徹底就會全部消掉!但是,它能消融的層次,端視你練到的層次,我常會用比較簡單白話的例子來做解釋,比如說:我今天我必須去打一個人一拳,但是,我現在有修煉,所以我只是去拍拍他的肩膀,有沒有可能?有。這就是修煉,我有沒有可能連拍都沒有,而只是罵他?有。又可能,連罵他都沒罵,而只是講幾句話,甚至我也可能連講都沒有,而只是在心念裡嘀咕他,再來呢,我可能在更深的心靈層面認為他不對而已,這已經到潛意識。如果,你又修證到更高,比如說:你在很深的自發功修煉裡,在很深的禪定中,或者說已進入到超意識的層次(致因層),那麼一旦進入到那個層次,因果業力所在的致因層,就會自動修改你的因果業力。達此境地,練功才算徹底!如果你到這個層次,你的因果業力已經修改的話,你根本也不會知道你要去罵他,但是,當被修正過的業力現前時,會有那種怪怪的感覺,至於那裡怪怪的?卻說不上來。不論是愛、恨、情、仇,就這樣,一晃眼,不曉得怎麼去形容,你的因果業力就過去了。但那是已修證到進入超意識,才有可能發生的。否則,若只修到外在,停留在對待裡的話,雖然它一樣會改,但是,它改的過程裡,可能有另外一層對待出現,比如說:我現在欠他,我把錢還給他了,可是我心裡一直覺得我還過頭了,這當中心裡已經起了對待!所以,你修煉到哪一個層次,它就進化到哪一個層次。但有人又問:如果你已經放下或改變你的潛伏業力,那別人的反作用力、業力會怎樣?答:宇宙的法則,會讓他經由其它管道消除他的反作用力、業力。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