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昨天戶外練功完,下午睡不著,一直到晚上才睡。今天醒來也不太舒服。是不是沒有好好收功?
答: 你昨天這樣練功,吸收到很多能量,所以不容易疲憊。其實宇宙的能量有多大,各位很難想像。一顆小電池放到宇宙裡去充電,瞬間就爆掉了。宇宙能為我們充電的能量,大到不得了,可是非常可惜,我們每個人在生命歷程中,從小的教育很少告訴我們,我們就是宇宙,我們就是整個生命體,我們要用宇宙觀看待一切。我們的教育把自己侷限在這個肉身裡,所以接不到宇宙能,要接收宇宙能,我們的心靈必須擴展。



2.  
問: 昨天練完功精神很好,今天早上起床卻覺得很疲憊。
答: 練功過後有時會有代償現象,需要長時間休息。在戶外練功的場,會有很強的能量,但之後的代償,是讓身體的腳步能夠跟上,這是正常的。尤其用腦過多的人,最大的收穫就是睡得著覺。一般比較少動的人,練功的效果就是動個不停。很多現代人最大的享受是要能睡得著覺,因為每天工作做到有時間也睡不著,腦筋無法睡覺,練習自發功之後,你的身體放鬆,就能睡了。人要能夠睡得著,因素有很多,有時我們過度疲憊,身體潛存的張力、電位不平衡,是很難睡得著覺的。練一練功會睡得著。

有機會可以抱抱榕樹,把體熱帶出去,包括肝氣和發熱的部分,都能夠帶出去。



3.  
問: 我在抱龍柏時,心跳得很快。
答: 我們跟人、植物和動物互動,有時候心跳會快,有時候心跳會慢,這是在調整節奏,你不要去理會它是快或慢。跳快之後一定會有慢的,它才會平衡,就像哭過會笑一樣,它是在平衡,這很正常。很多人大笑笑完之後,開始哭;有的人哭哭哭,哭完之後一直笑,很正常,他的能量必須平衡。跳快之後一定會跳慢,這叫「代償」,它一定還會補回來。



4.  
問: 我平常很怕曬太陽,曬了會不舒服。但是昨天我一到樹蔭下就不舒服,一直要我到太陽底下去曬,我很怕回家後會全身過敏,後來竟然整個人趴在草地上曬,我心裡很怕,卻也起不來。
答: 你要克服你的心理障礙。你有潔癖,這一部分一定要去突破。你要接收宇宙能量,一定要打開心靈,你心靈打開了才有辦法接收宇宙的能量。其實你的本能能夠開發的部分非常大,但是你害怕,限制了自己,這一點你要突破,突破了之後,你的本能非常大,就會一直上來,一直上來。如果在自發功態下,它要你曬太陽,你就曬,補充那些能量。

我們現在的很多觀念不是很正確,譬如說大家都希望皮膚很白,那其實是不健康的,一定要曬陽光。現代醫學也有嚴重的錯誤,在夏天裡,那些穿長袖的絕大多數是皮膚科醫師,為什麼?因為他們認為,曬太陽會得皮膚癌,但其實陽光非常非常重要,絕大部分的皮膚病就是要曬太陽,才能殺菌,皮膚也要通風,才能健康。我們被制約了,被錯誤的訊息制約了。紫外線太高確實對人體有害,但是在正常情況下,絕對不完全像西醫講的。西醫講的稍微嚴重了點,即使在三、四月就不能曬太陽了。那是錯誤的觀念。



5.  
問: 我繞圈,很快就跌倒了,跌倒後一直滾,然後躺在地上,可是一起來,馬上又重覆先前的動作,它到底是要我在地上躺久一點呢?還是要我起來,我一直搞不清楚。
答: 你其實應該要轉,但是你心裡畏懼,所以你就會倒下去,下去滾了以後,吸收能量,再起來,再轉。台語有句話說:「瘠田會吸水。」你兩個能量都需要,你很需要太陽光的能量,你也很需要大地的能量。你現在如果把心打開,所有能量你通通要吸,因為你都很需要。轉的部分你不要畏懼,你現在還有畏懼感,慢慢來。



6.  
問: 我在戶外練功已經有三個禮拜的時間,確實戶外練功和室內是完全不一樣的,我現在幾乎不想在室內練功了。
答: 他講得非常好,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在戶外練過功之後,室內就不想練了,兩者的差異確實很大。所以,人都是要往更寬廣的地方去。我個人以前選家具,從比較便宜的看起,愈看愈貴,看過很高級的,再回頭來看便宜的,覺得很不順眼,怎麼差那麼多!人都是往更美的去看,所以,有機會多到大自然裡練功。



7.  
問: 昨天練功開始時,本來是靠著一棵大樹,後來跑去前面的小樹。之後,每次換功法,就會到不同的樹前面去。
答: 你會找不同的場地,去練不同的功法。大樹木不靠,跑去靠小樹木,因為你要練的功法,所需要的場都不一樣,我們常講,如果一個人要成長,就要突破現有的慣性思維,突破你接觸的環境,就會有很多新的體會。



8.  
問: 請問在旋轉時,除了調整我們體內的氣場外,是否也會跟外在的氣場調和?
答: 內外的氣場絕對會交流,一個人即使靜靜地不動,氣場一樣交流。宇宙間所有一切,小到一顆原子,都在做互動功法。



9.  
問: 我很怕旋轉的感覺,怎麼辦?
答: 各位目前的旋轉都是表面性的,未來還有深度性的。旋轉有個特性,不管好的或不好的,通通都會被卷上去,也就是說,凡是存在的,都會變成空。「空」分成兩種:一是五大元素的空;一是心靈的空。旋轉會進入空,所以在旋轉中,人不容易思考。旋轉好像一個大的吸力,把你的所有一切都往上吸,你就會發現,所有一切都歸元,一旦歸元,你的分別心、對待感就降低了。

旋轉會把你內在一些排斥的、拒絕的、不願接受的,通通變成空,平常你面對很多事情,必須要合於己意的,你才接受,藉著旋轉,管它三七二十一,美醜帥酷通通好,對錯是非不在意,對待感減少,人會放鬆,能量就起來。你太保守了,行事謹慎,做很多事都先衡量過,可行性達到八成以上才敢去做,藉著旋轉,豁出去了,就通通放下,這是旋轉在心靈上的作用,放下以後,你的整個心靈將會有無窮無盡的喜悅和擴展。

 

 

10.  
問: 我在房間練功時,會關上窗戶,這樣會不會影響發功?
答: 建議大家,標準的作法是,即使開冷氣,也要開窗戶,人一定要跟大自然往來。台灣有個很大的團體邀我去規劃瑜伽課程,我跟他們的主管說:「你們在這棟大樓,每個人都關到頭腦僵化了。」他們都承認有這種感覺。大樓的窗戶每天都關著,外面刮大風、下大雨,在裡面都不知道。戶外有陰晴、有風雨,都是在調大地的氣,大地的氣也會調室內的氣和個人的氣,窗戶關著,在裡面的人其生命能量怎麼調?空氣只要流動,就會產生能量,一定要流動,動才會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