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我是幫一個同學問的,他有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上個禮拜六他去露營,當時天氣很晴朗,他待在室內的時候,突然感覺雨淋在身上,身體有淋濕的感覺。那是很真實的雨淋在身上的感覺,但是他人是在室內,而且當時是晴天。第二個問題是,他在翻照片的時候,翻著翻著,照片裡的人居然對他眨眼睛。他想是不是自己看錯了,就再看一次照片,照片中的人真的是在對他眨眼睛,那種感覺非常清楚,絕對沒有看錯。第三個問題是,他最近因為練功的關係,常常想到某人,然後那個人就會進到他的身體裡面,不管他喜歡或不喜歡,他覺得那個人為什麼連招呼都不打一聲,就侵占他的身體?這就是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 
答: 這些問題是高級班學員們比較會問到的問題,基礎班的學員們不太會問這些問題,因為基礎班學員們的程度不夠,進階班的學員們也很少人有這個程度,通常要到高級班或是高級班的複習生比較會有這種程度來問這些問題。這種程度就是「意念生境」,我們常常講「意境」,但是這是由意念產生「境」的現象。由於他已經練功到某一個程度,所以這個「境」會有模擬、擬真的現象出現。舉例來說,當你入定時,有沒有可能你的心靈跑到古代?這是可能的,這在電視、電影中大家都看過這種類似的情節。如果你到了古代,你會覺得自己穿的是現代的衣服嗎?不會嘛!你會感覺自己穿的是古代那種很粗、很厚重的衣服,然後你坐的是馬車。甚至在作戰時,你也感覺到自己拿的是刀劍而不是槍或是其他武器。所以當你在靜坐或是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只要進入到某一個波,你的頻率就會進入到那個世界裡,你就會很清楚地覺察到那個世界周遭的景象,比如說下雨、比如說陽光照著你,甚至突然有一隻箭射中你,你會覺得很痛,那個感覺是很真實的。為什麼呢?現在大家是活在「物質世界」中,我輕輕地拍某人的肩膀,在物質世界裡,必須這樣拍他,他才會有實際上的感覺。如果現在我們是在「氣」的世界裡,我的意念到,我的氣就到,即使我沒有用手真的拍到他的身體,但是對他而言,他會真實地感受到我的手已經拍到他的肩膀了。如果我們在「心靈」的世界裡,我只要用我的意去拍他,他就會真實地感覺到我的手在拍他的肩膀。一個已經修到那樣的層次或是有那樣的頻率的人,對他而言,他是活在那個「境」裡面、活在「意念」裡面。所以下雨時他會有感覺、曬太陽時他會有感覺、看相片時,所有的相片也都不再是死板的,動什麼念就會有甚麼念的感覺。再舉個例子來說,假設我走路時經過某人的旁邊,在我還沒有走過來靠近他之前,我的細胞和他的細胞都會知道,等下我會經過他的旁邊,細胞不可能不知道的,那就是「心靈」的世界。同樣地,在照片裡所看到的人是不動的,但是你看照片時會笑、會哭,因為你是有感覺的。在你進入這樣一個世界,這個世界是屬於心靈導向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面,心靈就叫作真實,所以照片會顯像。而照片的顯像絕對不是形象的顯現,我們要知道,你的覺受絕對不是形象。我們會說我被東西打到了、我撞到了東西、我吃到了食物、我聽到了聲音。可是心靈不會吃到東西、心靈也不會撞到東西,心靈不會說我撞到、吃到、碰到、聽到,沒有這些實體的存在。那麼為什麼心靈會感覺到?那就是「意」嘛!當你看相片時,如果你是在「意」的世界裡,相片裡其實也是在「意」的世界裡,你看到的人也是「意」的世界裡,甚至包括天花板、地板、燈光都是在「意」的世界裡。大家可以了解這個觀念嗎?關於第三個問題,當你的心靈進入到某個層次,宇宙間所有的相就如同佛教《華嚴經》曾經講過一句很重要的話:「三界唯心,萬法唯識。」所以你所處的心靈世界就是你的世界,在你心靈所處的世界裡面,你所生的任何念對你而言就是真實的存在。如果你想到某一個人,你就會感覺變成某一個人,或者感覺這個人出現在你的面前。我們再三提過,心靈的世界不會有時間,不會有空間。心靈的世界沒有時間和空間,所以完全是在你的念裡面產生「擬真」的現象。而我們為什麼會困惑呢?那是因為我們一直把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世界當作是「真」。如果你是處在潛意識的世界裡,那麼對你而言,這個外在的世界不是真實的,潛意識的世界才是真實的。如果你是處在超意識的世界裡,你會感覺在超意識裡面的那個世界才是真實的,其他的世界都是假的。簡單來講,你在做夢的時候,如果你入夢太真、入戲太深,你就會把戲當真、把夢當真,然後把其他當作假的。 

 

2.  
問: 他說他一想到那個人,那個人就侵占了他的身體?老師可否再說明一下這是什麼樣的狀況。 
答: 事實上,沒有誰侵占誰的身體,是他有這個意念那個人就出現了。假如我現在想一個人,我感受到這個人,在我們目前的程度裡面,我其實是感受到我對這個人認知的頻率。舉例來說,我現在感受到某位學員,我感覺我就像某位學員一樣。這個感受,是我投射我對這位學員的感覺世界所出現的,不一定是真實的他。因為我們如果還沒有修到很高的境界,通常你對他的感覺是你對他的主觀意識所形成的,這就是我們人際間關係為什麼會那麼亂。因為你看到的現象都是你意識所認定的,而不一定是他現在頻率的全貌。人們會混亂掉就是在這個部分,他會感覺到自己感應到一些東西。其實真實的事情是一回事,而我們的感應是我們對事情的解讀。因此當一件事情發生時,某甲、某乙和某丙三個人,一個人高興得不得了,另外一個人很難過,第三個人覺得無所謂。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對那件事情的認知和感受都不一樣。例如有人覺得「糟糕了,沒有東西好吃」,所以很難過。另外一個人卻說「剛好斷食」,高興得不得了。第三個人則是覺得「吃也好,沒有吃也好」。會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呢?會啊!所以你若明白這個觀念你就會知道,在宇宙間絕大部分的事情是中性的,但是我們會對彼此間的關係起對待。所以我們會對某個人有所評判,那是源於我們對他產生的解讀作用,你解讀他侵犯你,你去解讀他的感覺,你去解讀他如何如何,其實那些都是我們自己的解讀。如果你看到某個人進入到你的身體,可是你知道這個人是菩薩轉世,你就會高興得不得了,因為他會加持你很多。如果我對這個人的解讀是很嚴肅的,那麼當他太接近我的時候,我講話可能還會結結巴巴。這個就是人的解讀,心靈世界是玩心靈的遊戲。 

 

3.  
問: 他有這種感覺是不是因為他的心很容易被對方的頻率干擾呢? 
答: 不一定是被對方干擾,因為在宇宙間,心靈可以複製頻率。剛才我們不是提過:「三界唯心,萬法唯識。」我現在要複製哪一個人都可以,你眼睛閉起來,心裡想著要看到我,你就一定可以看到我。甚至你眼睛閉起來,耳朵塞起來,但還是會聽到我講課、說笑話的聲音。一樣的道理嘛!因為心靈會複製。《唯識學》裡面提到,你的意念可以投射你內在所需要的,然後你的外在會顯現那個影像、那個音聲、那個味道、那個感覺等,諸如此類統統都會出現。為什麼大家會混亂就是在這個層面上弄亂掉了,誤以為是別人侵占他或是產生對待的觀念。其實你只要一轉念或許你就會發覺,旁邊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一直在護持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