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有時我會覺得有一個我、兩個我、三個我,甚至更多的我出現,他們好像都是我,又都不是我,與這些我好似熟悉,又不熟悉,有時他們彼此之間還會互相對話呢!讓我很困惑。
答: 嗯,有智慧。我曾經接到一封別人寄給我的訊息,說一個人處理事情,第一是不要把我當我看,接著是不要把別人當別人看,再來就是把我當我看,把別人當別人看。你現在看到的這個你是你,也不是你,你覺得自己好像是這個你、那個你,三、四、五、六個你,其實不僅是只有幾個你,而是,在這個層次出現了兩個你,叫甲、乙;在另一個層次又出現兩個你,叫A、B;然後在第三個層次再出現了兩個你,叫子、丑。其實,練自發功的人或是修行者會進入不同層次,看到不同的我出現。而這些「我」出現,不只是同一層次的幾個我出現,還會有不同層次的我出現。有時底下的我,會說「盡量賺」,上面的我會說「盡量佈施」,更上面的我會說「不關我的事」,這就是處在不同的頻率下,不同的我會出現,慢慢地,你就會適應。

你說,有時不同的我彼此之間還會互相對話,是的,而且不僅是同一層次的我之間會對話,連不同層次的我之間也會對話。那你到底是要聽誰的呢?你會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也就是為什麼修行要有老師指導,閉關時要有人護關。當你的心靈進入不同層次時,情緒會有不同的表發,有時業力現前,你過去的因出現,你會弄不清楚。沒關係,不管那個你出現,都是你,也不是你,僅供參考。

那麼,你到底是要照著做或是不要做?以你現在覺得對的去做就好了,最重要的是你的心靈要「住在至上」。有的人很厲害,有神通,他會看到你的前幾世是什麼,其實,最厲害的神通是要看到究竟,看到你的前世是上帝,這才是智慧,不要只看到是毛毛蟲,最好是直接跳上去,你就是至上,以聖靈的眼光來看待一切。



2.  
問: 在我的內在,好像有個成熟的大人和一個任性的小孩在對話。
答: 一般基礎班的學員比較不會進到自己對話的階段,像是聽到師父與弟子之間在對話,或是某甲跟某乙在對話,到了進階或高級班就比較有可能了。遇到這種情形,通常我會看個人的狀況來決定如何處理,如果是剛開始,我會先讓他繼續對話一、二個禮拜或一、二個月,等到他覺得這種對話已經很無聊的時候,他才會覺得這樣對話沒有什麼意思。如果一開始就叫他中止對話,這樣並不好,因為他搞不好還以為自己已經有多厲害了。

曾經有一個人到這裡來參加團體靜坐,他說他已經練到很高、很高了,我問他是怎麼樣的高,他說,他表演給我看,一定會讓我嚇一跳,接著,他就開口哇啦哇啦地說天語。結果我只是笑一笑,而不是嚇一跳,我知道他已經有點精神錯亂了。哈哈。

當一個人開發到自己對話的階段,通常需要幾個禮拜或幾個月的時間,讓自己去對話,對話其實是在反映他的心靈狀況。不是只有他喲,每個人都一樣。也許你會說:「我又沒有像他一樣在對話!」不,你內在一直在對話,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因為他有在修煉,他可以把內在的對話搬到外在,也就是把對話從原來更深層的意識搬到覺知的意識。其實那都是心靈的動念,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只有千分之一以下的機率才有可能是跟某個法界的對話,那種機率不是沒有,是有,但目前大家的狀況,都是自己在對話。

再來,就算是跟法界對話,你們想,法界是用語言在對話嗎?你們只要清楚這一點,就知道那個對話是假的。法界的對話不是透過語言,法界的對話不是透過影像。有一個人,他也是阿南瑪瑪迦的瑪琪,在我的部落格還沒有開始之前,他就有了部落格,在網路上討論自發功,點閱率非常高,他在部落格上介紹我們的書,我曾經留言向他致謝,他回覆說:「老師,是我,我是你二十幾年前瑜伽的學生。」可是我還是不知道他是那一位。有一天我在台中科博館帶領戶外練功,他也帶著一些學生戶外教學,看到我之後,他問我是不是邱老師,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當時有很多人在練功,他就說這個練得如何,那個練得怎麼樣,基本上他講得都不錯,但他最後問了我一個問題:「老師,你現在是不是已經練到可以看到影像,聽到聲音?」我一聽,心想:「哎!這是最高境界嗎?」非常可惜,大家都把自發功的最高境界定位在能看到什麼影像,聽到什麼聲音,這是我們的目的嗎?宇宙間的訊息,根本就不是看到什麼影像,聽到什麼聲音,可是現在的人就是想要能知道這個、聽到那個,正因為我們的心中有這樣的念,所以很容易被內在潛在的欲望牽著走,然後就會在心裡對話。

對話本身是沒關係啦,就只怕經過一段時間後,對話對到很無聊的時候,還一直對下去,對個三年都有可能,一直對話、一直對話,就會開始出現岳飛、張飛、孔子、老子、基督,什麼神明統統都會出來跟你對話,還有你的前世也會出來,反正那個念就會一直對話,一直對話,沒完沒了。所以通常我會讓大家去練習,因為那是正常的,表示你們從內在已經開發出來了,可是不要把那個心靈現象視為真實的,那個只是練習,只要你一不執著,跳出去以後就沒事了。

很可惜,社會上沒有人能夠這麼清楚地教導練功,以至於在學員開始對話時,有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有人會告訴學員:「你已經通了,繼續對話,上天要下旨了,要你超渡亡靈或與九天溝通。」或者是:「2012年即將到來,您必須要搭個祭台,讓地球偏離軌道。」等等,一堆解釋都出來了,但最後的結果都是送到精神病院去,這真的很可惜。我一直強調,自發功很棒,但是練功的人如果沒有很清楚的認知,很容易誤把幻覺當成真。



3.  
問: 今天晚上一開始練功,稍微轉一轉之後,就停住了,開始調氣,唸六字大明咒,接下來,自己開始講話,而且講得都聽不懂,感覺到後來人愈來愈多,有一堆的人,自己就不斷地走,走一個橢圓形或是方形,好像在一個地方走完後就有什麼跑出來似的,整個感覺是,我自己一直在發出「嚕嚕嚕」的聲音,一會兒跟下面的人講,一下子又跟上面的人講,講完之後好像非常高興似的。今天早上更奇妙,也是這樣子做,做完後還坐下來跟人問與答,好像有人輕聲地在說「喔~喔~喔~」,這是不是老師講的第二念?
答: 這是過程中的練習,這段時間過了就好了,你現在講的部份是基礎班最後的課程,叫開發五官。如果在基礎班沒開成,到進階班一樣會開,如果不行,到了高級班還是會開,但是不要理它,你一開始就試著跟它練習,到一段時間,開五官會透過嘴巴練習,嘴巴通行十二條經絡。一般中醫只知道兩部份,上排牙齒屬胃,下排牙齒屬腸,其實不是,嘴巴不僅通十二經絡,還通腦神經,它全部都會通,透過手印,透過姿勢,它都是在調生命能量。

你說你感覺到有很多人,其實這間教室裡都是天人,只是各位沒看到,他們都在護法,你可不可以跟他們頂禮?當然可以。但你也不一定要用外在形式頂禮,也可以用內在頂禮,即使內在沒有頂禮,更高的你一樣會頂禮,更高的你跟它都相連線的。

你為什麼會做這些動作?這是外在的鍛鍊,一問一答是要做什麼?是要讓你腦筋更靈活,以後就不用問、不用答,直接連線就知道了,因為一問一答很慢,現在這樣練習叫過程。我再舉一個例子,你們在問我問題的時候,我瞬間得到的答案是一堆訊息,一堆訊息過來時,我要如何跟大家講?我只能用最簡單的幾句話跟大家講。如果大家跟我一樣連線,一堆信訊直接就進來了,講話是不是速度最慢?你打字時一個字一個字打,是不是一種方法?一行一行複製,是不是一個方法?如果你直接連線,訊息直接進去,如果你傳送的是幾個MB,你說你說得出話來嗎?假設一秒鐘傳10MB,這樣的速度,你根本講不出話來。

你在練功時,會講話也會聽話,表示你和他不熟識,彼此只是打招呼而己,有很多人以為:「我會講天語,大概是天人了。」天人不需要講這種語言了,這種語言在電腦裡算低階語言,這種用言語溝通的方式是最低階的,它在做鍛鍊用,表示你的程度和它的程度差不多,練這種功法的目的不在講話,目的在鍛鍊你的生命能量,你會出現不同的心思,那個是誰?都是你自己,不要誤以為自己已經是天人了,因為人體的心靈會分解成不同的狀況,其實那還是你自己,不要誤以為是外面的靈跟你對話,不要懼怕,那也是你自己,不信你可以繼續練習和它對話,只是這個練習對初學者不好,我不鼓勵,因為你這樣練習之後,會發覺你有講不完的話,而且永遠會有人跟你對話,不要這樣子,因為再講下去就太複雜了。

有些人希望自己有很高的神通,你們不知道神通有多苦,你現在跟一個人講話你會講,同時跟三個人怎麼講?如果你同時跟一百個人講話,我看你全天會苦惱得不得了。你清楚了就不會迷惑,就不會想要求這個、要求那個,要那麼多都是叫做自討沒趣,自己會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