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尋找練功場地時,我們要如何判斷場地的能量是否大過自己的能量,免得能量被吸走?
答: 很好的問題。你想想看,在這宇宙間,你是已知的多,還是未知的多?未知的多。兩者差多少倍?不曉得怎麼計算,對不對?你用已知的去防範未知的,哪一個出現的機率比較大?其實,人根據已知的,再怎麼防範,永遠勝不了未知的。未知是幾百萬、幾千萬、幾億、幾十億、幾百億,包括我們現在對地球的所有知識,只要那麼一點點磁場的改變,整個就都改變了。大宇宙如果要給你、要毀你,都是輕而易舉的,閩南語有一句話說:「千算萬算,不值天的一劃」。有沒有聽過?老天真的只要那麼一點點就夠了。

好,再講回實際的層面,你要用你已知的,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去做,其餘的就交給老天,這就叫「順乎天,應乎人」,都有交代,這樣就可以了。譬如說,明明看到懸崖峭壁,你還跳下去,這樣就不對了。你覺得某個地方有危險,你照樣要去,那就是自找的。所以,你盡了人事,其他就交給老天,這樣就好了。盡量開發你內在的直覺,你想,是你的內在比較強,還是章魚哥比較強?在世足比賽期間,章魚哥簡直升格了,變成章魚神了。其實,我們內在都有宇宙最直接的智慧,但是當我們有好惡的時候,往往就看不清楚事情的真相,這個才是重點。我們人之所以沒有辦法了解宇宙的真理,或者見到宇宙的實相,是因為我們存有既定的價值觀和是非觀。



2.  
問: 昨天在戶外練功的時候,大多是跟樹木互動,跟它們的心靈溝通,很喜悅。我抱著一棵樹,很想哭,想要給它愛,回到家以後,體悟到原來那個也是我,樹的能量也是我的,原來我就是宇宙,宇宙就在我之內。
答: 你的體悟很有智慧,很棒,可以畢業了,哈哈。

我先講戶外練功,再講開喉輪。我們跟別人互動,無論是花草樹木或人,常常以為別人的事情就是別人的事情,其實那都是自己某一種層面的投射。比如說,人會去找什麼樣的對象?會去找讓自己成長的對象。我們跟花草樹木互動的時候,會跟它們有情感,但是,確實有不少的比例是自己心理的投射。你已經很不錯了,回到家才發現,原來樹木也是你,要不然你在現場就已經痛哭流涕了。

你也感覺到你給予它所需要的,它給予你所需要的。在大自然裡很有趣,你不要把自己的毒氣當毒氣,你的毒氣、你的病氣也許是大自然的良藥,這樣你就會比較心安,到大自然裡,你就比較敢盡量吐氣,要不然你會害怕把植物給毒死了。放輕鬆,大自然都會吸收,它會給你需要的,而它需要的會從你這邊拿去。大自然也會從天拿,從地拿,大自然具有非常強的能量。

我常常問,到底大自然和宇宙的力量有多大?它真的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如果我們說宇宙間已知的星球,最大的一顆星球像白板這麼大,那麼太陽有多大?差不多只有這麼一點點而已。太陽跟地球比的話,又是地球的百萬倍大。那麼地球有多大?幾乎很難找到了,對不對?宇宙間的星星,已知的有六千億顆,假設這個白板是宇宙,把這些星星集合起來,就只有這麼一小點,相形之下,整個白板的框是非常的大。所以,可以想像,在宇宙間整個生命能有多大。我們怎麼去吸收生命能?就來自於你心理的擴展、擴展、再擴展。



3.  
問: 上次在戶外練功,感覺上和在室內不太一樣,我察覺到自己都是仰著頭、向著陽光,當時我內在有一種感覺,自己好像是植物在找光線。我回家練上師灌頂法的時候,覺得下來的是光,我要去找光,就愈來愈靠近窗戶,到了窗邊便停住,一直向著陽光。我覺得很好笑,自己好像植物,總是向著陽光。
答: 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其中分好幾個細膩的層面,我先講你的部分,再講其他的部分。當你啟動的是向光性的機制,哪邊有陽光,你就會往哪邊去。另一種機制是向著某一種地磁或是磁場,過去幾期,至少有兩、三位同學每次在這麼大的教室裡面跑來跑去,最後一定會窩在某個地方,從一開始上課就窩到下課,每次練功都是這樣。有時他們會故意跑出來,可是還是被拉過去坐在那邊,不管怎麼樣練都是如此。

平常我們在社會上也是跑來跑去,最後就依偎在某一個人身邊,那是另外一種人場的依偎,把你吸過去,這就叫做「場」。也就是說,當你還沒有達到解脫以前,你都受著人、事、時、空、物各種場的影響,比如說你需要水氣,意識上雖然不知道,但是自動會去靠近水氣或某一種磁場,不論你需要的是植物場或是人場,你都會靠過去。如果你是真正有智慧的人,就讓自然或者說老天帶著你吧。



4.  
問: 腳後跟會痛是什麼原因?要怎麼樣治療?練自發功嗎?
答: 腳後跟會痛是腎虛、腎虧,踩到石頭會痛,不用踩也會痛。腳後跟疼痛或發熱、後頸部發熱,可能是睡眠不足、精力不足引起,這是陰虛,晚上睡覺容易盜汗。

要改善,練自發功是一種方式,另外還要早睡早起,多補充水。水包括喝的水以及血液、淋巴液、組織液,這些統統都屬水。中醫講「滋陰」,通常是用六味地黃丸,陰虛常會伴隨眼睛痠澀,所以要用杞菊地黃丸,這是最基本的。如果脾胃虛弱就要再加健脾胃的藥,假如過度衰弱,除了六味地黃丸以外,還要再加補腦的配方。在情緒部分,不要過度暴躁,酒不宜喝,煙不宜抽,因為煙酒屬火性,火一旺水就虧。

你就多喝些水、多休息,適度地運動,把體內的毒素排掉。再適度地喝點檸檬汁,可以加一點薑汁,兔得你的胃受不了。有機會的話,打赤腳走一走,真的會很健康,尤其是大自然地氣的能量非常好。最好是各式各樣的路都走一走,自己去體會一下。



5.  
問: 為什麼每次上課,老師都要花這麼多時間讓我們分享心得和解答問題?
答: 其實這個部分是非比尋常的重要,很多人練自發功要動一動並沒有問題,絕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動起來,但是要正確地明白和不斷地提升,光靠「動」來達成是不容易的。我為什麼這樣動?我的身體反應和心理反應背後有什麼因素?這些都非常重要。如果一個人的心法沒有進步,即使功法上有很多動作,也不表示進步了。很多人練自發功,練到後來沒有興趣就停掉了,也有些人因為害怕而停掉,他們不了解為什麼會有這些動作,為什麼會有這些變化。心得分享與問題解答可以說是最重要的部分,練功很重要,其他部分的了解也非常重要。



6.  
問: 家裡場地小,怕打破東西,練功時,我可以暗示自己,叫我的腳固定不要動嗎?
答: 是你的意識比較聰明還是你的內在比較聰明?你的自發功是要用外在的意識練,還是用內在更高的神性?答案當然是內在。

我告訴你一個秘訣,我們通常稱之為梵咒或是口訣,你可以說:「急急如律令,太上老君有令,我家只有這麼大,家具還沒有準備更新,請你看清楚,讓我在這裡練。」那它就會去練適當的功法,但你不要叫它只練頭不練腳,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下指令的。其實不必這樣下指令,它會自己動。

你們現在只是基礎班學員,還不熟,到了進階班或高級班,我會教你們一個更高的秘訣,現在你們是把家具當障礙,到了高級班,大家就會把家具當道具了,比如說,一練到床舖邊,就學成龍翻過去;一跑到椅子邊,就跳過去,這麼一來,家具就成了道具。這對基礎班的學員有點難,通常要到高級班了才有辦法,因為你的內在會自己衡量,自己會跳過去,基礎班的學員還不熟,先不要這樣做。你只要跟它講,我只要在方圓四米之內練功,它就會帶著你這樣子練。



7.  
問: 我發覺我的手的動作跟我的氣是有關係的,我的氣怎麼走或怎麼排,都會從我的手的動作出來。後來我又發現,我的手可以帶我的氣,那麼我需要來些什麼特別的花招嗎?
答: 下次你就拿一根指揮棒,你當指揮,底下的人當演員,大家一起跳,這就是花招,哈哈。

沒有錯,每一個人的內氣都會帶動身體的肢體動作,反過來,你的肢體動作也會帶著你的內氣,但你不需要去在意要有什麼花招。如果有機會,下次我們多安排幾個道具,你就自己去拿,看你要變什麼花招,哈哈,開玩笑的。其實有道具也是很好的。你到大自然去,整個大自然都是你的道具。在大自然裡練功,什麼都可以運用,包括葉子,你可以拿來吹氣。有沒有可能?有啊。真的,你什麼都可以拿來當道具,怎麼玩都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