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王瑜伽師資證照班感想
呂蘭芬
 
      真的很高興能參加勝王瑜伽師資證照班,這帶給我很大的幫助,無論是在生活上,身心靈的平衡,在日後,都帶給我很明確的藍圖及努力的方向。


      我在基隆長庚醫院當藥師的第二年,就徹底的瞭解醫院藥師的工作無法帶給我真正的快樂與滿足,當時決定要考中醫師檢定考,所以離開了醫院的工作。之後就在瑞芳一邊兼職診所藥師一邊考試.有幸在瑞芳認識了我的瑜伽啟蒙老師:復華老師,於是開啟了我的瑜伽之路。那時的我,在蔡老師柔美的聲音帶領之下,每一堂課結束都讓身心非常的放鬆,也達到不易感冒,神清氣爽,體態勻稱的目的。


      一年多之後搬到台北工作,心中依舊惦掛著瑜伽,卻無機緣找到好老師,曾到坊間連鎖教室上一堂課,卻感覺老師素質不佳,設計的課程沒有互補動作,過度強化部份肌肉與關節卻沒有馬上讓我們放掉壓力,沒有大休息……讓我感到不適,於是放棄瑜伽的練習。這一停,空窗了3年多.直到今年6月一考完,馬上打電話給蔡老師詢問他是否有在台北教學,電話中她向我推薦了有出書的體位法的好老師:妍瑩老師,也分享了參加邱顯峯老師的自發功課程給他的感觸,於是,開啟了我與喜悅的緣份.而不久後,二位老師都建議我參加勝王師資證照班,我才懷著忐忑的心,心虛的報名了本班.


      邱老師的哲學課程真的讓我獲益良多,老師的博學多聞,用淺顯易懂的言語,讓我們瞭解瑜伽的深度與真正的內涵,瑜伽哲學,經典淺論,瑜伽八部功法,如何提昇自我的靈性,修煉身心靈,斷食,呼吸法,運動傷害的預防,人體真正所需要飲食方式,對我而言是全新的學習。而某些疾病的真正病理,西醫治療的盲點,也為我曾經對西醫的懷疑做清楚的解答。自然療法,以及真正的自然療法是自發功等等,都讓我更加確定,醫藥真的不是唯一讓人防治疾病的方式。這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如何在使用醫藥之外,利用身心靈的鍛鍊,來讓身體健康,也幫助別人健康。


      三位體位法老師,有氣質可愛的妍瑩老師,活潑俏皮的淑芬老師,沉穩細膩的靜瑛老師,他們的教學更是棒極了!老師們教我們暖身,以及如何正確做體位法以避免受傷,每位老師都非常細心,逐一調整我們的姿勢,鉅細靡遺的解說,那是多麼的重要阿,不僅保護我們自己,更是保護我們的學生,並鍛鍊到每一種體位法真正該鍛鍊的肌肉群與核心肌群,肌腱,還有脈輪,腺體!另外還有瑜伽呼吸法,經絡拳,輔具瑜伽,雙人瑜伽,高爾夫球穴位按摩,墊上核心……每一堂課程都非常的有趣與實用。當然還有拳瑜伽與太極瑜伽各一堂課,受用無窮,都值得往後繼續學習。感謝老師們精心設計的教案,每一次去上課,都是滿心歡喜,滿載而歸。


     無論我的中醫師證照能否考到,我日後的生活與工作都與中醫與整骨分不開了,因為先生是中醫師。而瑜伽領域的持續精進與學習更是不會停止,還有好多好多要向老師們學習。所謂「黑貓白貓,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活人的方法越多越好」,有幸參與此勝王瑜伽證照班,讓我更能體會「上工治未病」,無論是教導瑜伽,以帶領越來越多人做正確的瑜伽體位,平衡心緒,矯正腺體平衡內分泌以增進健康,活得更愉悅,當需要整脊整骨時,我也會把經絡拳修打及拍打放鬆柔軟肌肉組織的觀念帶進來,以減少術後疼痛與傷害,以及癒後的復健,強健韌帶與肌肉以維護脊椎以及關節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希望能提昇自己,有能力帶領大家鍛鍊正念,瞭解與身體,與至上,與宇宙萬物合一的重要性。


      學習之路是長遠並且終其一生的,希望自己能不斷精進,並向喜悅之路靜坐協會的老師們學習。邱老師說過,學得越多,不是要與別人的距離越遠,而是要與眾人越接近。期許,我能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