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題  博伽梵歌與道德經的對話
  主      講     人:  邱顯峯老師
  時              間  2010年10/21(四) ~ 10/23(六)
  地              點  大陸北京(詳細地點等確立後再公佈)
  研 習 營 費 用:  人民幣600元/三天/人(食宿自理)
  台灣洽詢電話  02-25525198 李小姐
  大陸洽詢電話  13668816533 牛凯、13575486400 小洁、
 13905006418 郑影、 13811120400 谢群、 
 13617314820 晓泠
  活  動   訊  息  請參考 活動EDM
  備              註  邱顯峯老師的新著作:《博伽梵歌詳解》預定於
 2010年10月中旬出版
     

 


內容簡介
 
《博伽梵歌》不僅是瑜伽的最高指導經典,更與道德經、易經、聖經並列為世界四大名著,已被譯成多種語言發行,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書之一。

博伽梵歌的字義是”上主所說的話”,其精髓則是一種真理的闡述。成書的背景是三千五百多年前印度大一統的戰役。此戰役的外在是代表正義與邪惡的爭戰,而其內涵則是闡述一位修行者應如何從事身心靈鍛鍊的指南。

此書共有十八章七百首偈語,是上主克里師那對其弟子阿尊那的開示。祂清楚明確地闡述知識行動和虔誠瑜伽,並詳述宇宙萬有創造與運作的奧秘,以引領人們達到至高喜悅與解脫之境。內容字字珠璣,研讀此書如飲甘露,讓人神遊太虛,上主的教誨可說是世人的明燈。不僅是瑜伽愛好者所應研讀,也是熱愛生命的社會大眾所應人手一冊的。
 
 
嘉言選粹
2-20
自性未曾生也未曾滅。他不存在過去,也不存在現在,更不存在於未來。他不經出生,本自存在,且亙古長存。當軀體被殺時,他並不會被殺。
2-47
你有從事行動的權利,但無論如何不要要求行為的結果。不要讓行為的結果成為你從事行動的動機,你亦不可執著於不從事任何的行動。
2-52
當你的智慧超越一切假相(moha,又譯為癡迷、迷惑)時,你將不會在乎過去曾聽過的以及未來即將聽到的一切。
4-22
他隨遇而安,滿足於所獲得的一切,沒有嫉妒,超越二元性的對待,等同看待成功與失敗。雖然從事行動,但却不受行動束縛。
5-11
一位瑜伽行者使其身體、心意、智力、感官都與至上合一(kevala),即使他在從事一切活動,但因無所執著而使其自性得到淨化(śuddha)。
6-29
修到合一的瑜伽行者(yoga-yuktātmā),即能見到一切萬有等無差別,於一切萬有中見到自性,也於自性中見到一切萬有。
8-13
持誦著代表至上本體的神聖單音「唵」(Om),且念念至上的人,在他離開肉身時,便能達到至上的目標。
 
 


這二十多年來,本人有幸能參與多種瑜伽宗派的鍛鍊,並研讀多部瑜伽的聖典,但令我感到訝異的是,許多瑜伽宗派的上師所推崇的竟是老子的《道德經》。他們說《道德經》是人類智慧的結晶,還曾經有位偉大的瑜伽上師,希望我能將道德經譯成梵文。如此尊崇道德經,還真讓我們中國人與有榮焉。

道德經用字遣詞之妙,真可說是只能意會難以言傳,就如道德經第一句所說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偉大聖者老子將天地人三者間的密碼一一道盡,卻又不留痕跡。只可喟嘆:妙 妙 妙

凡是需要學習的不會是真理 凡是會忘記的也不會是真理
 
 
嘉言選粹
1.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2.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夫唯不居。是以不去。
6.
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綿綿若存。用之不勤。
25.
有物混成。先天地而生。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
38.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無德。上德無為而無以為。下德為之而有以為。…前識者。道之華而愚之始。
39.
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寧。神得一以靈。谷得一以盈。萬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為天下正。


不管您有否瑜伽或中國哲學的基礎,都竭誠歡迎您來參與此兩大聖典的研習,本人將由淺入深與大家一起分享屬於您自己的智慧

歡迎將此訊息轉載 並轉知給台灣及大陸的友人 在此向您致謝

邱顯峯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