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練功時常常容易打嗝,是消化不良或是其他原因?有時心情很沮喪、想睡覺。
答: 打嗝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排毒、排病氣,一個是你跟外在靈體接觸時,它的氣能幫助你,打嗝在靈界是一種訊息,當你與靈界接觸時,會不斷地打嗝。打嗝只是與靈界接觸時的一種現象,另一種現象是打哈欠,還會跟著流眼淚。當人的意識某一部份分出來與某一個靈體接觸時,會感到昏睡,假設人的意識分為靈性、心靈與物質三部分,基本上靈性的層次不會受干擾,但是我們大部分活著,是心靈的作用,當我們心靈的一部分份出來與某一個靈體接觸時,心靈意識會分心,好比你在想其他事情時,精神不容易統一,也像ET一樣,當ET與小孩有感應時,ET做一個動作,小孩也會,兩個一起打瞌睡、一起醉酒。其實不一定是醉酒,你只要跟靈體往來,就會頻頻打嗝、感到疲憊、想睡覺,遇到這種情形時不要太在意,那表示你還在學習過程中,等到愈來愈高的時候,你就會很定,不會受影響,至於時間要多久?不一定。



2.  
問: 我只要看到菩薩的照片就會打嗝,不管在哪一個地方看到都一樣。
答: 我們表面上看到的是一張相片,但是這個相片是具有靈動力的,會因為你跟它之間的關係,而帶領出某一個靈動力的能量產生,這樣一個靈動力能量產生的時候,就會幫助你做調整。比如說,你在看樂譜,應該不只是看到樂譜,而是彷彿聽到那個音;看歌曲的歌詞也是一樣,你彷彿聽到歌曲;再來,當你看一本經的時候,你會慢慢進入到經的內涵,跟經起相印,甚至看經看到氣住脈停,看到三摩地,光是看就會這樣。

我們來談自發功,當你在看自發功的書,也是一樣,當你能夠慢慢、慢慢地進入到內在的時候,它就引動你內在的能量。放屁是自發功的一種現象,也就是說,並不一定是什麼動作起來,或者是比來比去才是自發功,在練功的當中它就自然引動,就會放屁,就如同你看到菩薩的像一樣,會打嗝、打哈欠。其實宇宙的波動、宇宙的能量不是很狹隘的,如果你是真心的話,很多種能量都會轉化,包括你聽到的事情、看到的事情,因為你的用心,能量就會轉化,已經不再是表面的,只是我們今天太在意表面的物質,所以常常被表面的物質給束縛住。



3.  
問: 我剛才一直吼、一直叫,像是在排氣,可是現在得上課,無法繼續吼叫,氣整個壓在那裡,碰到這種情形,該怎麼辦?
答: 當你練功,能量快速地衝出來,你就繼續吼、繼續踩地、繼續拍打。如果某些因素,一時不能繼續吼叫、踩地或拍打,怎麼辦?有幾個方法。一個是頭頂地,可以快速排氣;另外一個就是觀想融入虛空,即使你的爆發力有一百顆、一千顆,甚至一萬顆原子彈,只要融入虛空,什麼都不起作用。觀想永恆與無限,如果你觀想得進去,那個能量會融入,而且會瞬間轉為精細,你就不會吼、不會叫了。就好像一滴水化入這個教室,它還吼得出來嗎?不過,這個方法沒有必要的話,不要這麼練,因為一般初學者觀想不來,比較容易變成洩氣。



4.  
問: 上老師的課都會讓我很想哭,還是我很愛哭?可是我覺得我不是很愛哭啊!我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可是為什麼我只要上老師的課,我就開始眼眶紅,情感就整個上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答: 應該不是看到我吧?這樣我才比較不會有壓力。這邊教室的磁場很強,以後不要說看到老師就想哭,給我無比壓力。哈哈。每一個人,在某一種磁場之下,在某種人、事、時、空、物的環境之中,會有不同的情緒作用,這是很正常的,隨它去,因為那是淺層的表象,這代表你有進步了,但還是淺層。此外,哭也是一種功法,因某種因素而引動哭泣時,是一種煉功的現象。哭有時是帶情緒的,有時則是不帶情緒的。順其自然即可。



5.  
問: 剛剛練自發功功的時候,我會哭。
答:

這是過程,人什麼時候會哭?突然發功會哭、突然中獎會哭,你只要不要不好意思,它就會繼續練。為什麼會怕,這是來自於心氣弱、胃氣弱,心弱則會有怔忡,怔忡就是受到驚嚇。因為你心氣弱、脾胃弱,遇到什麼太好的事情,你常常會承受不了。不好意思承擔就代表心氣弱、脾胃弱,你要健胃強心,臟氣強就比較不會有這種現象,你把這部份強化了,就比較不會怕。方法是:練功,練功之後,就會強化。有時候有的人會要求你電視關小聲一點、窗戶不要關那麼大聲、走路小聲一點,他覺得你吵到他了,這時你可能會罵他說:「我走路很輕啊,你幹嘛亂叫。」其實我們要體諒他,因為他脾胃虛弱、心臟力弱、怔忡、血不歸元,只要一點點聲音他就會受到驚嚇。所以很多事情我們不了解醫學原理,就會去指責別人,他「會怕」是正常的。以後你只要想著:「我像大海,我像宇宙,管它轉幾圈,太陽、星球一天到晚在那邊轉,人家都不嫌累,我像星球,我像宇宙,隨它去轉。」你想著宇宙,宇宙能量就會幫你。若是你內在抗拒,就試著放下,想著你跟祂一樣偉大,就可以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有恆地去鍛鍊就好了。



6.  
問: 我今天是坐著練功,練一練,怎麼又哭起來了!
答: 沒有關係,你就盡量地哭。到某一個階段,有機會最好找一個這方面比較瞭解的人,跟你談心,改變人生的觀念。我們常會覺得:「我就是這樣的表發、這就是我的情緒、這就是我的習性。」 但是我們不瞭解是什麼在背後主導著我們的情緒,其實背後是有原因的,很有可能是我們自己某一個念在主導著。所以有機會就找這方面專門的人談談心,這本身就是一種蛻變、一種成長。



7.  
問: 練功練一練,很想哭。
答: 有情緒就要釋放出來,練自發功為什麼速度非常快?那是因為它帶你去面對真實的你,它會帶出你很多不平衡的部分。你的情緒已經積壓很久了,你要相信你自己是很美的,你要相信你自己是做對的,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



8.  
問: 昨天晚上,下一點雨,帶著小孩子出去走,很奇怪的,一直想笑,但是人太多,心放不開,不敢笑太大聲。可是笑了以後,胸口很舒服。
答: 要盡量笑,沒有關係,笑是非常好的功法。開課到現在,只看到有少數幾位學員笑,要笑還算是不容易的。人沒有那個根器,是笑不出來的。這跟一個人的因果業力也有關係,所以遇到能笑就盡情地笑。心放不開就是業,業束縛著你,你很有善根,盡量笑吧。



9.  
問: 我用手刀打脖子,打到後來會吐,想要從胃這邊把它嘔吐出來的感覺。
答: 你的循環不良,練這些動作都是正常的。你覺得不舒服,那是因為你的氣一直瘀在這裡,一旦你的氣不順,胃就不舒服。我們人體裡面,正常狀態下是不會嘔吐的,在你暈眩時,失去正常的作用,就會想要嘔吐。那你就讓它嘔吐,無所謂。捏一捏脖子,讓它氣通暢一些。
在中醫的治療方法中,有一個方法叫做「補」,你一來看病,不管你怎麼樣,先補了再說;中醫裡面還有一派系統是,你來了,不管你三七二十一,「瀉」了再說,瀉得一蹋糊塗。而在練功時,包括哈達瑜伽經講的,有些功法會一直吐、一直吐,做為排毒。如果你練的是一個順乎天、應乎人的功法,在過程當中的一個現象就是要潔淨。至於怎麼潔淨?有很多方法,往上就吐,往下就拉,吐拉不夠就乾脆叫你喝水,東西都吃不下,這個就是淨化。一個人即將圓寂,有時候也會進入這個階段,愈吃愈少,然後斷食,最後才離開。同樣是做淨身,身體一淨化,心靈就純淨了。人會自動進入到這個部份。我們在練功的時候,它一樣會去淨化你的身體。



10.  
問: 我沒辦法動,只要一動就想要吐。
答: 你己經動那麼多了,才想要吐,有人開始要練的時候,還沒有動就想吐,為什麼會吐?因為他還沒有動起來前,能量就己經起來了。簡單說,我們一般看到的動是外在的,其實在你的身體還沒有動時,你內在的氣己經動了。再講得較精細些,我們在講一句話時,這一句話還沒有出來時,在你的內心己經出現了,你出現的話是你內在生命能量帶動你的外在講話。在瑜伽裡是講:第一脈輪、第二脈輪、第三脈輪、第四脈輪、第五脈輪、第六脈輪,第一到第六脈輪一起合作,才能講出一句話,我們的生命能量是這樣來的,由內在到外在。你己經動很多了,而且你的旋轉己經夠快了,這樣的功夫己經很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