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我以前靜坐和冥想時,很容易看到光或是看到菩薩,甚至有時會看到仙女跳舞之類的,會覺得自己就跟宇宙融為一體,而我就是最小的那一個。最近這兩個月我有比較連續的靜坐,且習慣上我會觀脈輪。從上個禮拜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有時才觀到第一個脈輪時,竟然就打瞌睡了,但我的腦袋其實還蠻清醒的,靜坐好一陣子後,發現自己的腳麻了,此時我想起來,不想要繼續坐了,可是有另外一個我就會跟我講說:你再忍耐一下,我也就乖乖聽他的話,再忍耐一下。第二個問題是,我今天聽到大家說關於夢的事情,其實我晚上都睡得不太好,而靜坐這一段時間我發現,如果我那天有靜坐的話,當天晚上就比較好睡,但是卻記不太得我做過什麼夢,可是如果我沒有打坐的話,那那天晚上的夢就會記得非常清楚,大概就是這樣子。

:我簡單提一下,剛才講過,就是如果你的意識是存在淺層的,你就會想要去抓,如果你的意識是進入比較深沉的,你就不會想要去抓,這樣了解嗎?所以你會去想要記住很多很多的夢,比如說電腦你現在可以隨便點進去,輸入:脈輪測量法,然後脈輪測量法他裡面就會有一點:你會不會想要記起你的夢,如果你填「有」,這表示是你的第6個脈輪很發達,這其實也不是正確的,但是它也點出了你心裡想要去理解的這個部分,這些都是你淺層意識的作用。如果你是修行鍛鍊的比較深入,你就不會想要去看那些東西了,這樣回答可以嗎!第二個,你想不想知道你為什麼會做那些很可愛的夢,那些可愛的夢真的是你編織出來的,因為你喜歡,有聽懂嗎?因為你的個性很天真你又有福報,但你人看起來很大,卻頗膽小,所以你做壞事也不敢做太大,在你的心裡常常都是漂浮著那種美夢,而且是小孩子般很天真的。你的夢自然就是你的投射,所以你就會出現哪些夢,其實就是你意識的投射,這樣你了解嗎?也就是,如果要你去做傷害人的,或去做三峽大壩工程的,書稍微難一點的,這些複雜的事物,你都不想看了,連數學題目稍微難一點的你就不想算了,對不對?其實我要說的意思是,每一個人的夢是你自己投射的,而當你心裡越來越寧靜,那麼所投射的夢,自然也就不一樣了,尤其你修行夠,沉澱之後,你就不會想去探尋那些夢有什麼涵意了,總結那些夢就叫做夢,它就是你意識心靈變形的「做夢」。

 

再問:請老師再回答我上面的第一個靜坐的狀態,是怎麼樣的情形或原因?

再答:你靜坐後,達到身心平靜,你會愈來愈喜悅愈來愈喜悅,這是好現象,然後記得要跟人家分享才有福報,開玩笑的。因為你為人真的非常的善良,通常我們要看到一個人,他的相貌真的很天真,天真到如同詩經裡面講的:「思無邪」,這是不容易的,要歷經幾千年、幾萬年,甚至幾十萬年,一個人才能修出那種眼神。「思無邪」,這個思等於是什麼?思就叫世界,思字是不是心田,從你心靈所發出來的世界,就叫「思」,所以什麼叫做思,就是你心靈的世界,你如果能夠明白,你就知道,宇宙都是一種詩篇,這樣明白吧!下次我們出一本說文解字,每一個字裡面,都有無窮無盡的世界在裡面。所以一個人如何去保存這種心地善良,心地的美?就我所看到有這種大智慧的人,真的非常少,聰明的人是多的一蹋糊塗,可是幸福嗎?不幸福不快樂,而要保有這種真的很天真的眼神,那真的要相當的修為。比如我曾遇到一個人請我看他的面相,我說你除了嘴巴稍微喜歡跟人家鬥以外,事實上你比周遭的許多人都幸福。那他為什麼能夠這麼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有愛心,雖然不是很聰明,可是他為什麼比那些是大腦袋,聰明的不了得的人還幸福?那是因為人家善良,那個眼神就是善良,就是一個單純善良,真的非常地善良。回到你靜坐時,看到光或是看到菩薩,甚至有時會看到仙女跳舞之類的,以及會覺得自己就跟宇宙融為一體的感覺,的問題上。事實上,光或是菩薩,或是仙女跳舞之類的,都是無形無象的,是我們把一種精細的意識狀態形象化之後,才會出現這種景象的。不過,這確實是殊勝的景象,但可以繼續更加的精細進去,以達甚深的禪定,進入和宇宙真正融為一體的境地,好嗎?

 

2.

問:我分享練助他療病的經驗,我分別觀想三個不同的人,的確會有三動不同的反應。第一位,我是觀我媽媽,出現根鎖,然後內縮再來是喉鎖,甚至流眼淚的,我想是因為觀想媽媽,反應才比較大。所以第二次我就觀想我朋友,觀想時,我覺得他好像是高高在上,然後我就一直整個人趴在地上,好像臣服於他。第三位我不敢觀想什麼罪大惡極的人,我就觀想我以前的老闆,因為很討厭以前的老闆,可是在觀想的時候,卻沒有那種厭惡感覺,整個感覺是模模糊糊的,但會覺得他的能量很強,會一直把我往後推,不知道是因為他散出來的光籠罩著他的嗎?總之,最後我就會被那個氣推倒在地上。

:非常好,這就是我們在講的,你的一個善念,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你自己。你在觀想別人是一個正性的時候,對方就會越來越正性,只要你沒有對待的心,你就會被這樣一個正念影響,你整個人就會一直轉變轉變轉變,真的就是如此。所以這就是,助他療病也可以說其實是助自己療病,升等最好的方法。很多人在觀想時,都會出現不同的情緒,如感傷等,這就會有衝擊的現象。如果你觀得非常非常好,被觀想的人最後就是上帝,那就表示他已經成道。如果你觀想他,後來感覺還是很苦,若再帶著分別、對待的心,很有可能觀想到最後,會愈來愈痛苦,而且他有沒有被你超渡,沒有。一般來說,我們一開始觀想時,可能會很感傷,你這個叫做痛苦的上帝,扮演這個角色很苦很苦,但是你若是還是帶著分別心或第二念,就算是可以勉強的把對方觀為上帝,可是你心中有沒有真的把他視為上帝,沒有,所以你心裡還會有感傷、對待,所以我剛才對你們提說,盡量不要帶著對待的心,不過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