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第一個問題是,我只要睡覺就一直作夢,雖然有些時候是很舒壓,但長期以往,我覺得很累。尤其是近一年來,在夢裡面我居然有辦法跟別人的靈魂對談,因為自己膽子有點小,所以覺得這其實有點可怕的,想請教老師,我的睡眠狀況有沒有辦法改善?第二個問題,我可以接受很多宗教,諸如回教、摩門教之類的,因為我覺得只要他們宣揚的教義是善的,都可以聽聽看,可是對於基督教,就有莫名的抗拒,連聽都不想聽。但最近因為我喜歡一個人,他是基督徒,因此開始接觸基督教。基本上,我認為基督教是選擇他們認為是善的能量,好比我曾經目睹他們說要用方言禱告,我看到他們拿起手對著那位要禱告的人,或是台上受洗的弟兄姊妹,就開始亂語,我想這就是自發功啊!但是我仍然很抗拒他們的方式,不知道為什麼?再加上我跟這個人在溝通教義或探究有關真理的認知時,我嘗試跟他解釋,所有的東西連結回去都是至上的能量,祂用不同的形象,用耶穌的形象,用阿拉的形象或是用觀世音的形象,來讓祂的信徒去接受能夠接受至上的能量,就這樣子而已,但他就覺得我是撒旦派來的。我不知為何我對基督教有這麼大的反感、抵抗,我認為這個情緒是來自我靈魂內心很深層的一個能量。只是覺得這個人為什麼會出現,我覺得非常奇妙,好像老天藉由我跟他之間一直卡在宗教的問題上,給我一個試驗,試試看我能不能接受基督教嗎?或是說老天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只是我一直沒有辦法理解,有些時候我在這個人身邊,我會有些很靈敏的直覺,可是有些時候又覺得是幻覺?

答:謝謝妳,我先來答覆你的第一個問題,有些人會有這個問題,就是在做夢時會出現很多的對話,其中包括跟很多的靈體對話,這幾乎可以肯定絕對不是對方的靈應,而是你自己所幻化出來的某一個層次的你,幻化出不同角色的你,在做意見交流溝通用的,有時也是自己在做一個整理。以你本身而言,你很好辯,也很會說話,所以在這個當中,你就一直念念念念念,因而出現這種夢境,來讓你心裡得到滿足,不管是你辯贏辯輸,或是讓你感覺到生氣也好,反正都是心裡的投射,這樣了解吧!不要去理它,該處理的是你的心境,而不是去討論能不能不做夢。

  至於宗教的部分,因為時間有限,再加上大家對宗教可能有不同的信仰或看法,所以我只針對你說的部份簡單回答。基督教經統計,其中比較大的派別,最起碼就有好幾百個,這個很驚人的。我原以為基督教就是這麼單純,後來我才發覺比較大的派別就有幾百個,那小的就不用說了。一本聖經,不同的派別彼此的教義,就有不同的解法,那個衝突之大,很可怕。再來,我們來講靈語(或方言),就其實是被誤解了。我講過幾乎全世界任何宗教全都是自發功,你如果明白你就知道,每一個宗教全部都在講自發功,基督教一樣講自發功,其中一個派別就是講靈語(或方言)的這個派別。我曾跟大家提過,那個怎麼可能是靈語(或方言),怎麼可能是所謂神的話語,祂為什麼會用那麼低階的語言來做溝通,我們人都用到人語了,那神還要用說話的方式來做溝通嗎?幾乎都是用心靈的。哪一個宗教不是上帝的化現,全部都是,那為什麼這些宗教會存在,是因為社會上需要嘛!沒有需求就不會有供應,所以當人們有著這麼樣的一個共業,就形成這樣的一個團體,這很正常。

  至於你為什麼會去認識那位朋友─基督教的戀愛,用佛教的解答,就是「緣」,緣的意思是什麼?緣就是修行者的智慧,緣就是沒有好壞,就叫做緣。為什麼要用緣這個字,這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字,因為我們人世間太複雜了,道理講不清楚,乾脆就講緣,而基督教有一句非常棒的話:任何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上主的恩典,不就好了嘛!主的恩典主的安排就好了,一個叫緣,一個叫主的安排,在一起是緣,離開還是緣,只是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緣。我們講過不同時空不同的緣,要圓滿不同的緣,也就是你各方面反正都是叫做緣緣緣,有沒有道理,絕對有道理。但是你一定會累,為什麼會累,簡單來講,那個緣可能牽涉到你跟他的交往,牽涉到你兩方面的家庭,牽涉到你背後的一堆因緣,牽涉到他主內兄弟一堆因緣,又牽涉到他們一堆因緣背後家庭的因緣,還有你這邊背後因緣的因緣。所以為什麼說一個緣字就帶過去,因為你不知道這樣牽扯下來有多複雜,很複雜的,牽扯到幾千年前的某一天的某一個夜晚,你跟什麼的一群人去參加什麼樣的一個會,你們走到森林,然後你們去踩到了什麼東西…,就是這麼的複雜。你說這個緣要講到何年何月,講不完的,然後那個被踩的又是你過去世的那一世的什麼樣的因緣結下了那一世的緣份,那一世的緣又結下了這一世的緣,你繼續去推吧!你會推的很累啊!所以智者的話有兩種,一個叫緣,一個叫恩典,不就好了嘛!這樣你才能夠超越對待,心懷感恩,這個就叫做智慧,如果你要用聰明來解;我最近部落格你們有看到嗎?「聰明耗散水資源,智慧可以保護水源」,如果沒聽懂,回去趕快打開靈性使者部落格,看看聰明怎麼樣耗散水資源,智慧怎麼樣的養精,就是可以保護你的水資源;因為你以聰明是解不完的,怎麼講都講不清楚。

再問:老師,那如果沒有累世的緣就不會相遇了,是嗎?

再答:會,但是那個機率不高,那個是新造的緣,幾乎百分之九九點九甚至百分之九九點九九,全都是過去的緣,然後還要再加上這一次你的所作所為,就是你的過去再加這一世,這一世它是有加乘計分的,否則你很難做事,為什麼?假設你有一萬世的過去世,那麼你這一世的分子占多少?萬分之一嘛!你這萬分之一你怎麼去改變萬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容易嘛?不容易,但是可不可以改,一樣可以改,所以這一世通常它有加乘權數,佛教有一句話很棒,要加多少?當你願力大過業力時,就能改變業力。問題是,你那個願要有多大?要一萬倍,這理論對不對,對!所以有沒有加乘效果,有,但是能加幾乘,就看你這一世有多大的願力。通常我們很難抵得了自己的業力,但是你可以修正你的業力,怎麼修正,如果你表現平平,基本上就是萬分之一,你表現得很好,可能會影響到千分之一,表現得超級好,影響到百分之一,有沒有可能?可能!因為這就是宇宙的法則,這一世有加乘計分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