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2020,12/25)正式告別了一般的職業生涯。回首過去,從1979年8月開始上班至2020年12月,其中1982和1983大約有近兩年在美國工作,合計大約工作了41年。在這不算短的一般職業生涯裡,除了工作外,一直沒有間斷地延續著從1972年9月起,所開始研修的身心靈修持、養生功法與整體醫學,和相關心法、功法的書籍寫作,以及相關內容的教授工作。即便在美國的近兩年時光裡,相關的靈修生活與弘法,也沒有間斷過。似乎我投入於靈修的相關研修與工作時間,比我一般的職業工作還多,呵呵!

       過去受限於仍在世俗的職涯生活裡,時間比較無法靈活的運用,也無法有較多時間從事自己較感興趣的事務。雖如此,從2006年起,利用閒暇時間我開始從事寫作,迄今共出版了《勝王瑜伽經詳解》、《哈達瑜伽經詳解》、《王者之王瑜伽經》、《博伽梵歌靈性釋義》、《老子道德經與瑜伽心法》、《脈輪與拙火瑜伽》、《如何針對不同體質和疾病患者調配五穀飯》、《梵咒瑜伽與梵唱》等八部書。從2009年起,在偶然的機會裡,我教學的工作地點,也從台灣延伸到大陸,讓我有著更廣大的視野。

       告別職涯後,我自己對未來的期許有如下幾點:

1.    加強自己的身心靈鍛鍊
2.    繼續計畫中的寫作,如:蔬果甘露養生療病法、自然飲食療病法、奧義書靈性釋義、五大元素與心靈轉化瑜伽精要、瑜伽理療、瑜伽心語的彙整、瑜伽常用梵文手冊、靈性自發功教學問與答(含初中高級三部)
3.    增加授課時間、區域地點和授課型態,例如可在週一至週五的白天授課,也不排除到其他國家或地區授課,也可能利用網路的線上授課
4.    開設更高階的課程,把自己計畫中整體瑜伽教師初中高級學程、靈性自發功初中高級教師培訓和養生功法與整體醫學等,超過1200小時的學程都完成
5.    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相關事物
6.    到各地走走和陪伴家人

       雖然現在有比以前更多的自由時間,但看看自己上面所寫的這些內容,再加上自己的體力,已經無法和年輕時一樣,似乎,要完全如願,還是有種不可能的任務一樣。除了需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外,也著實需要更多人的幫忙。

       感恩老天冥冥中的加持,也感謝所有幫助我的朋友,以及家人的支持。期盼未來,老天、朋友及家人能繼續給予我多多的加持、幫助和支持。

感恩大家!

邱顯峯上2020/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