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我有位同事她最近檢查出來有乳癌,她決定去做手術,而我看她的狀況應是體內有毒,想她的飲食習慣如果能改變一下就可以了。但因為她主觀意識蠻強的,而且要不要動手術,是她生命中很大的抉擇,所以我也不敢跟她講太多。之後,我雖仍想告訴她飲食需調整,可是我知道可能也沒辦法改變她,又也許如果我的說法影響到她,卻又無法給她後續療養的全盤的規劃,或是後果的承擔,那我就尊重她們,讓他們順著自己的波流。

答:有時候就是一個因緣啦!因緣有時候是一個播種,播種絕對不是要照顧到這顆種子能成為一個樹、結出一個果,而是說你給她一個念,下一次又有人再給她一個念,再下一次又有人給她一個念,以後她就會開始去想,或許可以去嘗試看看。所以我們會覺得說我們應該要完整的帶她走一程,當然這樣想也不是不對,但是世間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帶人完全走一程。你可以作為一個播種者,就是給她一個訊息,但是你也不必給她太大的壓力。

 

再問:有時候我覺得當我明白了一些事情之後,雖然想與人分享,但有時又覺得應學著把所明白的這些,用來涵養自己即可,而不是什麼事都想要告訴別人。

再答:孔老夫子就講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就是你其實有滿腹的才華,或即使有非常高的智慧,你也不一定要全部表現給人家知道,別人對你都不認識也都無所謂。一個真正明白的人他本來就不大會顯出銳氣,反而不是很明白的人會顯得比較銳氣或張揚。

 

再問:這幾天因為颱風天下雨,一個人待在家裡,我發覺我有不同於以往的心理狀態,就是對家人也不會牽掛,對朋友也不會牽掛。又如,有個禮拜天我就想將家裡整理好後,就讓自己休息,也不會想說要做什麼,我忽然察覺到這跟以前的我個性不大一樣,覺得我是不是變得很冷漠或者是冷淡了,這種改變是因為我變冷漠了?還是自己業力變比較少的關係?

再答:我在部落格有刊登過,有關「慈悲」的說明。慈者此心也,悲者非心也,一個在靈修過程,不管是自發功或任何宗教都一樣,他會從不動心練到動心,動心練到不動心,不動心又到動心,他是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上去的,所以你現在已經練到不動心,並不表示你已經到了大定,你還要再進入到另外一個動心,動心又會進入到不動心,動心指的就是還會有細微的心念變化,那個是有無數次無數次的變化。而練自發功,這些變化是很快的,通常不需要像人家老僧入定30年,而是只要認真練個12期或3期,就會有那種體會。我舉幾個例子,有一位從美國回來,專門研究腦波的人,他們發明的儀器,都在美國測試各門各派的修行者,還有瑜伽修行者的腦波。他現在回到台灣在某一所大學教書,又是一家製造商的總經理,我不曉得他是怎麼找到我的,一直積極在找我,我說剛好我台中有課程,你就來吧!他說要測試我,我說不用測試我,測我的學生就好了,就是測腦波BetaAlphaThetaDelta。於是找了幾個人,第一個測的時候,被測者的腦波出現順序都正常。測第二個時,才一開始就破表了,已經超過儀器的臨界值了,怎麼會這麼快?才開始呢?他說我們在美國這最起碼還要入定一個小時,才有辦法達到接近最高值,怎麼會一開始就破表了。再輪到下一位測試,測的結果還算正常,表示儀器沒問題,結果第四個一測,又破表了,才開始怎麼又破表了呢?我說對呀!本來就會破表,因為你的機器還沒有達到超越Alpha波之後的世界,所以只要超越了Alpha波的世界之後,就會破表。這跟一般大家在入定的不一樣,是慢慢來的,自發功很快就進去了,他嚇了一跳,所以他的儀器會再繼續改良的。因為他在美國測試的都是大師級的,要入定一個小時之後,才能夠達到那種接近最高的波,為什麼我們練自發功不用一兩分鐘,甚至只有幾秒鐘,就可以連那個表的極限值都over了,他說不可能,我說這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是你沒有測試到高手,本來就是這樣。回到你問的問題,當一個人愈修愈高時,愈會不在意,因此面對許多事情時,會更清明而冷靜,這種現象,有可能會被視為冷漠,但其實是一種淡定。

再問:我最近看了一本書,講小我跟大我連結,其實我覺得那個內容也是自發功的狀態,就是我們其實無時無刻就是跟至上意識是連結在一起的,可是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書在教我們要跟至上連結,那是因為我們自己沒有覺知的關係嗎?既然事實上,我們隨時都能跟祂連結,為什麼還要刻意去教導或談論呢?

再答:你看社會上有這麼多教派或修法,不是只有儒家道家瑜伽,或者是基督教回教佛教,社會的派別是多的不得了,什麼新興的派別,以及不斷的高靈出來,幾乎全部都是自發功,幾乎全部都是,只是大家不知道,因為用的名詞不叫自發功,但導向的目標通通都一樣。我提過後2012,一定是走入心靈、靈性的,走入心靈靈性,還會去懷疑有沒有自發功嗎?就如同現在的人會懷疑科學嗎?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就算現代的人不明白,但我們的下一代或下下一代的小孩一定也會明白「自發功」,為什麼?因為他要來這個世界的時候,七個脈輪的設定值就已經設定好了,新的程式就灌進去了。這個真的會是未來的學習方式,也就是經由七個脈輪直接學的,而不是我們在書本上用意識學的,不會的,他是直接明白的,所以未來學,絕對是自發功。自發功是一個未來學,那時所有的宗教幾乎都會慢慢的黯然失色,而會以真理為依歸,此中,並沒有什麼宗教外衣的,不會的,就像科學昌明,迷信就會不見了,所以就不需要有宗教的外衣。真正自發功裡面的一小片段,往往就包括了一籮筐真理,而我們教的自發功也是一籮筐,可是大家懂的卻只有一點點。不過這是正常的,沒關係,其實我跟你們講課,在某方面就好像在哄騙小孩一樣,我都只是講淺淺的,讓你們稍微覺知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