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有關上互動療病的心得,之前在課堂上有和其他學員互動療病,其中有些學長姐在跟我互動的時候,我就感覺他們好像有與至上連結之類的氛圍,而我自己是沒有什麼感覺,所以我就想說,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是怎麼樣的狀況?後來我就想到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想說是不是因為我離至上比較遠,所以沒辦法在互動功法中感覺到至上,而學長姐他們修得比較高,離至上比較近,所以在練互動功法時,能感覺到至上?我覺得還蠻榮幸有這個機會,能跟修為比較高的學長姐來同修,這是我感想的部分。另外,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最近在練自發功的時候,會去找鏡子看自己,不僅如此,尤其是會一直做很奇怪的表情,這些表情是自己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表情。有一次是地面上擺了一個非常小的鏡子,我也就趴在地上用跪著爬過去,一直要看著鏡子,看鏡子中自己做著古怪又新奇的表情,想問問老師這個是怎麼一回事,是說我不夠認識我自己嗎?還是什麼呢?
:謝謝你的分享,很有趣。我先回答你第一個感想,感覺到至上、感覺到上師的這個感覺,確實是跟每一個人練習的因緣有關,我曾經在這裡舉過個例子,就是曾經有位學員來上課,還算蠻認真的,但因為他是屬於學習型,又是領導型、分享型,老師級的一個人。他的生活環境及工作壓力很大,而他在練功時,全部都是帶著意識那一套在練功修行,一直到高級班也快結束的時候,有一次他練功的時候哭得一蹋糊塗,然後他跟我說:「老師你知道嗎?今天我們上師巴巴有來。」我回說巴巴每一次上課都來,不是只有這一次來,是到了這一次你才知道祂有來,就是這樣子。所以沒有關係,因為每一個人的因緣不一樣,依你的緣來跟你上師結合,但記住,祂其實一直都陪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不知道。比如說你練功時帶你去看鏡子,你看到鏡子的你,你會將其認為是你,其實是祂在幫你扮鬼臉,讓你更加的活潑。所以,如果你懂得看,你會在每一個事情上你都看到了是祂,如果你不會看,那麼即使上帝顯現在你前面,你也看不到祂,因為上帝沒有名字,所有名字都是祂的名字,上帝沒有形象,所有的形像都是祂的相。就看你有沒有智慧,你有智慧你就能夠看到祂的存在,你若沒有智慧,那麼你永遠看不到祂,因為祂並沒有任何形象,而所有的形象其實就是祂的相。那每一個人就依照你跟祂之間所結的緣是什麼樣的緣,你就按照那個緣來認識祂,這樣就可以了。
 
       第二個問題─照鏡子的部分,通常是「加強練功」,我們一般會在練功時扮各式各樣的鬼臉或自己在扮鬼臉玩,但會要讓想要或去看鏡子,是為了加強練功,加強什麼效果呢?就如同我們在講話時錄下來,自己再去聽,加強效果用的。又好比,在做體位法時,透過鏡子可以更看清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裨以矯正。所以你練功時,要讓你找鏡子來看,就是讓你更認識自己,就是這樣加強用的。我記得我好像有跟你提過你的特質跟個性,因為你非常的聰明,非常有能力、非常有組織性,在你的內在某一個部分是多情的,但是在外在上、形式上,你又有很多面向是嚴厲的,會要求自己及他人這個要怎麼樣做那個要怎麼樣做的。所以,練功時扮鬼臉又要你看鏡子,通常是在告訴你,你可以升級了,就是從嚴厲規矩當中,再走入更圓融的處事。一個經由戒條規矩走入圓融的人,他才是真正圓融的人,如果一開始就很散漫的,那個不叫做圓融,那個台語叫散仙,那個是不一樣的,但是你不會,因為你是一個既多情又有智慧,又有能力,要求很嚴的,但是你潛在是很有愛心,只是那個愛心有時候會被你的理智壓下來,有時候會因為你的個性要求很嚴,所以好壞對錯你分得太清楚,祂透過這個練功方式,告訴你升級吧!從聰明昇上智慧,從內在發出愛,才不會在你待人處事中,隱藏著刺,縱使你不是故意要刺人家的,但因為那就是你的規矩,所以不管你是如何的善意或是有愛心,如果違背了你的條例,就犯了你的大忌,旁邊的人你聽得懂嗎?(旁邊的人說:他對別人比較嚴厲),他對別人比較嚴厲,所以你體會不多,謝謝你們。
 

2.
:之前老師曾針對一位學員問,有關睡起來後不能動的問題,老師說那個不是入定,我以為是入定,因為不也是一樣腦筋完全不能想。
:請問同學,入定跟不能想,一樣還是不一樣,如果一個人被棒子打昏了,被電擊電昏了,他是入定還是昏?有太多人誤以為不能動叫做入定,其實入定的意思是「合一」,合一的意思是叫做「覺醒」。所以,如果你的定中沒有覺醒、沒有合一的感覺,那個叫做「昏」。也就是說,昏是一種脫離覺知的狀態,並不表示合一,入定是一種擴展、合一的覺知,才叫「入定」,入定會帶來身體、心靈,以及靈性層面精細的轉化。睡著會得到身體層跟心靈層次某種層面快速的修復,入定的修復速度是比一般人在靜坐時還要快,比熟睡時還要快,因為他進入的世界是不一樣的,一個叫進入「定的世界」,一個是進入叫做「睡的世界」,不一樣的,同樣是比人在清醒時來得精細,但是不大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