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老師我以前超會做夢的,不知道是不是練自發功的關係,現在做夢,起來後都越來越不記得了?再來就是,早上起來我會突然進入一種很奇怪的狀態,就是已經醒了,但是躺在床上卻是不能動的,不是不想動,而是根本動不了。意識雖然是很清楚,但腦袋要想事情也不能想,連想要說我現在要幹嘛,是要上班還是今天放假,都無法動念,它就是不讓你去想,也就是完全是空的,而且是空很久,然後你就只能躺在那裡,完全就是癡呆狀態,反正就是空掉了、完全空掉了,不曉得這是因為練自發功的關係嗎?

:我簡單的講一下你的問題,不過不是只有對他,其他人也有這個問題。你們已經到了高級班,應該都聽過我談人做夢的議題。我常說一個人如果睡覺6個小時,做夢做幾個小時,有印象嗎?做6*6=36小時,而且那個做夢的世界是非常廣的,睡覺6個小時做6個小時的夢,為什麼還要乘以6?這是因為是第一到六個脈輪都在做夢,所以要乘以6。而這個夢重不重要,非常的重要!我最近一直在忙出國的事情,但同時我知道老天都一直不斷的在加強我的功力,祂怎麼加強我的功力?比如說,我要出國,已經忙得一蹋糊塗了,卻還有一堆的工作持續進來。祂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為了調教我,就這樣12345678件,反正一直加在我身上,看你的能耐有多高。祂就是一直加,不管如何,祂就是一直加。我現在的心態就是,不管你給我多少,我就是接受,反正做不好也是祂的事,我也沒辦法選擇,但也不是說絕對都不能選擇。可是祂知道我會接受的,我就是一直接受、接受就是接受。就像已經忙得很,祂突然會來一本急著要出版的書,要我審定加推薦序。我拿到書,其內容是關於如何讓一個人對症熟睡,這是我看過講如何睡覺最好的一本書之一,他是用阿育吠陀的方式來寫作夢的,太棒了!既然我不可能推辭,就只好寫了。推薦序一開始就講到一個很深的部分,那是人生最大的學習秘密,或者是說人如何獲得知識的最大秘密,是什麼?做夢,其實上次有同學已經問過了,人生學習的最大秘密,獲取知識最大的秘密,不是用你的意識學習,根本來不及,今天一個人,他在一天24小時中,第一到七個脈輪全部都是online,都是打開的,這七個脈輪都在接收宇宙的訊息,全部都在學習。而因為當我們的意識是很覺醒時,你的潛意識就不大能夠作用,潛意識覺醒時,你的超意識就不大起作用,所以如果你第一個脈輪作用很多,那麼你上面的脈輪就很少作用了,這個在講什麼?我是藉這個機會要點出說,熟睡的重要性,熟睡的時候自我感放下,在那個放下的當中,他下載的速度是最快的。再簡單提一下,就是比這個還快的就叫做「禪定」,禪定的下載速度更快,快到極致,它不是用下載法,它是用場的法,場的法不是透過學習的,不是透過下載的,他直接就是「應」(共振相應),相應了,直接就明白了。

      從世俗的角度來說,「夢」是在調整我們的生理心理,也就是說人的身心,很重要的部分都是透過夢來調整。好,現在針對你的問題,我們用大家比較熟悉的字眼,醒著的叫意識層,做夢的叫潛意識層,夢不到的叫超意識層。我們一般做的夢,是意識、潛意識、超意識全部都在做,怎麼說呢?因為潛意識的夢是從超憶識抓過來的,所以他抓過來的是很片段的,而你意識能覺知的是抓這個潛意識的片段,自己組合的,所以我們抓出來的夢,會讓你覺得如何?不僅是片段,而且常常亂夢一場,對不對?!我解釋過宇宙間沒有一個夢是不合邏輯的,絕對都是合乎邏輯的,那你為什麼會覺得不合邏輯?是因為你用意識層次的邏輯,來解釋潛意識跟超意識的邏輯,是你不合邏輯,不是夢不合邏輯,聽得懂意思嗎?如果你用潛意識去解讀你潛意識的夢,你說合不合乎邏輯,合乎嘛!我們常講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你說這怎麼可能,根本是不同時代的人,可是潛意識為什麼不能湊在一起,可不可以,可以呀!你說一個在美國、一個在中國、一個在台灣、一個在日本怎麼併在一起,對呀!為什麼?因為對他而言潛意識可不可以合在一起,可以呀!為什麼不可以?但是你在這個意識的層次裡面,你會覺得不合邏輯,對不對?!但實際上在他的世界合不合乎邏輯,合乎邏輯。

      現在我們要來講,如果你的心靈是很寧靜的,那麼最簡單的,是他演他的,然後你保持如如不動,這個就叫做燃燒業力,了解吧!一個人罵你罵得一蹋糊塗,什麼難聽的話,祖宗八代全部都罵進去了,只要你不動心,你根本沒感覺,因為照鏡子看,怎麼看都不是你。你跟他的話完全沒有相應的時候,你業力燃燒了沒有?燃燒了,可是你的內在動不動心,不動心。所以真正有修煉的人,他會看著這些的發生,而不會動心。但如你還在練習的過程中,你不會知道,如果當你修煉到更高的時候,他演他的,當你想知道的時候,你可以知道,但是通常你不會想要知道,因為生命可貴就在於你只要知道你該知道的,不屬於你該知道的不用拿來煩心,所以你是進步了,這樣明白吧!因為你現在比以前清了,我都有用色度量表在量,你們來上課的時候都有攝影存證,然後每一次上課就拿起來核對一下。你的第二個問題,我也解釋過了,很多人都有的經驗,就是當快要睡著或剛醒過來時,快睡著的時候幾乎睡著了,但是所有的感覺清清楚楚,不過,糟糕的是身體完全不能動,要動也動不起來。另外一個是剛醒過來時,才剛醒過來,結果發現身體也不能動,話也不能說,好像被控制在裡面,這個是什麼?這個就是,你要睡著的時候其實是已經睡著了,叫做九分在夢中,一分在意識中,就是這一分還在覺醒中。而剛醒過來的那一剎那,一樣的,是只有一分醒過來,九分還在睡夢中。所以他會有一種清醒的感覺,可是你對你的感覺器官跟運動器官沒有辦法控制。比如說即將睡著的人是這樣,你掙扎掙扎掙扎到非常非常大力的掙扎,終於醒過來了,如果你不是費九牛二虎之力,那你就繼續睡吧!了解意思吧!醒過來時也是一樣,如果你沒有費九牛二虎之力,你會繼續再睡,如果你很拼命的掙扎你會醒過來,這樣明白了嗎?

再問:老師,是我連思維都不能思考了?
再答:就是才一分醒著而已嘛!這樣大家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