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我有兩個問題:第一,以一般佛教徒的觀點來講,螞蟻和蟑螂這些小生命我們把牠們打死了,這也是算一種殺生,也是一種業,不知道老師對這個的看法如何?第二個問題,就是賽斯學理論是鼓勵一般的靈修學者,在開始靈修時可以接觸所謂的靈應盤,就像是東方國家所謂的碟仙。認為可以透過此來接觸所謂的高靈,我想知道老師對這方面有什麼看法?
:在這個宇宙裡,最重要的並不是談殺生,舉個例子,螞蟻、蟑螂對人類有沒有好處?有,那有沒有缺點,有!你覺得牠們是不是有很多缺點,你才想要殺牠,對吧?!但如果以螞蟻跟蟑螂來比較,或是以你身上的細胞跟螞蟻蟑螂來比較,哪一個比較不會造成你的危害,或者說哪一個被殺死比較無辜,你覺得呢?其實,你生命的細胞不僅對你沒有危害,而且是不斷地在幫助你,幫助你維持你這個生命。可是當這個生命轉型的時候,以及生命的繼續成長,細胞會不會死掉?會,所以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到,如果殺掉、毀掉細胞,跟毀掉蟑螂、螞蟻,其實細胞比蟑螂和螞蟻還要更無辜,對不對?對!但是我們細胞能不能沒有新陳代謝,不可能!所以這已經很清楚了,在宇宙的真理裡面,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不斷的生滅,沒有生滅不可能有生命的存在,這也是大家必須要明白的,生命本身是藉著不斷的生滅,生命才得以持續。戒殺的梵文是叫Ahiṃsā,它本身的意思是「不傷害」,而並不是說「不殺生」,只是佛教把它翻譯成「不殺生」,印度把它翻譯成「非暴力」,這都不是很恰當的翻譯,最正確的翻譯是「不傷害」。也就是說你不要以行為、以語言、以你的念頭去傷害他人,亦即,他人不需要去接受這些的時候,你強加諸於他,這就叫做傷害,這是戒殺的原意。所以對於一個作姦犯科的人,你能不能把他繩之以法,對一個不好的東西你可不可以去掉,當然可以!因為你的目的不是在傷害,所以最重要的是「不傷害」。以蟑螂跟螞蟻為例,事實上,牠們在這人世間做了很大很大的貢獻,尤其是螞蟻,蟑螂其實也是。蟑螂是已知在這地球上,所有甲蟲類,存活時間最長的,也就是說牠們是有貢獻的,牠們把很多東西都分解掉。沒有相對低等的螞蟻,就等於這個世界沒有清道夫,沒有清道夫,這個世界不可能存在。那比螞蟻還要再低下的就是我們所謂的蟎蟲,牠是吃更細的東西,那比蟎更細的就是所謂的細菌,比細菌更細的就是所謂的病毒,你可以沒有牠們嗎?不可能,這就是生命。所以我們往往以一個狹隘的觀念來看這個世界,看這個生命,難怪這個社會會大亂。為什麼世界會沒有太平,因為缺少真正的睿智者出來大力推廣。但事實上也不是沒有,而是幾百萬個人中,僅出現一個睿智者,這樣的力量是不夠的。更何況在幾百萬個人中才出現的一個睿智者,這個智者只會被人家指責為瘋子。就像伽利略說:地球是繞著太陽轉的,當時的宗教家認為這個說法是異端,而被送上斷頭台。其實這個話我講過很多次,現在大家以為,宗教界講了很多的道理是合理的,其實宗教界講的很多道理並非是完全正確的,只是因為大家沒有那個能力去分辨而已,所以就只能這樣子。畢竟真正的睿智者是少數,雖然或許幾百萬個人中能有一個也算不錯了,但是通常力量不大,更何況,大家都把他當作是瘋子,要不然就是認為這種人是有問題的人,所以真的是蠻可惜的,這是第一個部分。
      第二個部分,賽斯的書我已經很久沒看了,我是十幾年前看的,我已經忘了他有講這個靈應盤。我個人的想法,他講的靈應盤應該指的是自發功的一種現象,因為自發功是所有萬法的根本。當今有許多的功法或派別,其實也是借用部分的自發功,在此就不再多說。我不大曉得賽斯有講靈應盤的部分,因為十幾年前看的我已經忘了,有可能指的是自發現象的這些靈應,靈應其實只是外在的一種。我們接著來講碟仙,然後你自己判斷。我先講擲筊,然後你再看碟仙,你們就會知道,碟仙其實是什麼?其實就是自發功加慾望所產生的,就叫碟仙。我跟你們解釋你們就知道了,擲筊也是一種「機」,「機」就是一種緣。我常舉一個很有趣的例子,我很早就吃素了,但我爸爸拜拜都是拜一堆葷食,有一次我就跟我爸爸講說,我們來拜素的好不好,他就說用擲筊來讓祖先決定,我就去拿筊擲,結果筊一出來連續三個應筊,吃素。這下我的父親慌了,他說怎麼可能,從以前至今,我拜祖先都是拜葷的,怎麼可以要祖先吃素呢?其實是我父親認為要吃葷的。於是我父親就說,換他來擲筊,然後我父親就對神明說,神明在上祖先在上,我們可以拜素的,但是我們也可以拜一些葷的,好不好,結果怎麼樣,也是連應三筊,所以請問神明是要聽誰的?聽的懂意思嗎,也就是說,所有這些的擲筊就叫做靈應,靈應的意思就是你們幾個人去,祂就會以你們每一個人的因緣加總,算一算得到的一個綜合的分數,然後透過擲筊表現出來。我再回來講碟仙,碟仙是什麼?自發功的一種,但是這還帶著主事者的慾望,這部分就跟先前有一本書很火紅的,那本書叫做秘密,碟仙就是在大家共同的因緣下,你的手、我的手,大家在自發功當中,就會自動的推推推推,了解意思嗎?哪一個人在這個推的得當中可以超越你的命盤,可能嗎?不可能,這樣明白了吧!所以如果你要把生命交給這樣子去做,倒不如好好的修行,因為你這樣的做法永遠超不出你的因果業力,這樣明白吧!因果業力的原理是很簡單的,如何不掉入因果業力,才是一種智慧。業力不是你生命的目標,靈修不是去知道或認同你的因果業力,因為因果業力並不是真實的你,這樣了解吧! 
 
再問:自發功下的氣動跟靈動應該是不太一樣的吧?
再答:自發功分身體的動,氣動,心靈的動,靈動這幾個部分,一般大家練的時候,絕大部分目前都只有到氣動,即便說你們已經到了高級班,除非你是練得很高,否則幾乎都只有到氣動,只有非常非常少部份的人進入到靈動。靈動這個靈不是外靈侵入的靈動。真正的靈指的是智慧覺醒。我們問問自己,你有深層的禪定過嗎?如果沒有,那就不要說靈動,那個叫亂動。當你沒有這種真正修定的功力,你根本不懂,那些靈動其實就叫做慾望動,叫做起心動念的動,既不是超越了第二層的潛意識,也不是超越瑜伽所謂的「我執」之後的動,所以那些動就是我剛才講的,在玩碟仙當中,帶著個人的好惡跟因果業力所產生的動,因此對這些動,不用太在意,更不要執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