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是不是每次做上師灌頂都要觀想同樣的神佛?可不可以今天觀一尊,明天觀另一尊?可不可以今天觀一尊,明天觀另一尊?
答: 不管外在是那一尊,內在一定都要是一樣的。如果你所觀想的神佛,外形一變,內在也跟著變,那就不會是一,因為上師的essence(本質)一定是一樣的。我用芭比娃娃來比喻,你可以用各種衣服來妝扮她,但是她還是芭比娃娃。同樣的,你可以觀想不同的相,但祂的本體絕對還是上帝,是永恆無限,這才是最重要的,外在穿什麼衣服、套什麼身體,都不是最重要的。



2.  
問: 做上師灌頂時,應該觀想光下來,還是人下來?
答: 觀想意念下來就好。是光也是形象,但最重要的是那個意。



3.  
問: 我們在做上師灌頂的觀想時,是要請上師保護我呢?或者什麼都不想,只要想著祂?
答: 我舉個例子,有個人信仰很多宗教,他去拜拜,他說:「天公、地公、三界公、媽祖、佛祖、基督耶穌,請保護我。」這樣說他才會安心。但是你想想,你什麼都不講,祂知不知道?如果你不講,祂就不知道的話,這種神不信也罷。最重要的是,你跟祂合一,而不是要求祂來保護你。如果你跟祂合一,你就是祂,那你還畏懼什麼?世間最大的財富就是,你就是祂;世間最大的愛就是,你就是祂。世間最大的快樂來自一元性



4.  
問: 我雖然知道我就是祂,可是還是無法相信耶。
答: 每天多練幾次,你就會有感覺了。



5.  
問: 做完上師灌頂之後練功,人是定下來了,但一直想到三年前我生病的過程,以及媽媽對我的愛,今天本來想請假的,因為媽媽血壓高,剛才靜坐當中,我不斷掉眼淚,祈求媽媽能穩定下來。
答: 確實,上師灌頂會讓人的心靈沈澱,以及思考過去。台中有一位學員,功練得相當好,做完上師灌頂後,他整堂課都在懺悔,那堂課他沒辦法練功,懺悔完了之後臣服,臣服之後變為合一。這種人真的是稀有動物,哈哈。你能感受這樣的情感,非常好。其實每個人都有良知、都有愛,透過上師灌頂,我們的愛會被帶起來。



6.  
問: 做完上師灌頂之後練功,我反省到自己壓力很大,想要擺脫。
答: 大家練自發功時,多半想到身體的動作,其實自發功鍛鍊的,有很大一部分是心靈,有更大的部分是靈性,當我們做上師灌頂時,它會帶領我們從肉體的層面到心靈的層面,從心靈的層面到靈性的層面,當能量一帶起來,會激發我們許多內在的心緒,而且每個人發出來的都不一樣。你仍是初學者,不要想一步登天,隨順練功,讓自己的情緒抒發一下就好了。



7.  
問: 我每次練功都暈得很痛苦,在老師教我們「上師灌頂法」之後,我試著觀想深邃的大宇宙,希望大宇宙能給我很好的能量,不知道是不是生效了,上次我旋轉時,第一次感到很過癮,而且不會暈,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改變?
答: 恭喜你,你的祈禱有效了,你也幫其他人祈禱一下,讓所有的人都比較不會暈,哈哈。

在宇宙間有很多力量,你自己也是一個力量,其實自己是最大的力量。通常,當你的困苦發出來的時候,宇宙間以及你自己的內在會讓你變得比較順,當然也可能比較不順,也就是在你發出念之後,祂會幫助你。這個現象就是我們常講的「會哭的小孩有糖吃」,這不能說是錯,每個人都有不順或無助的時候,向老天要求也不是錯的,需要的時候講一聲,祂就會給你,只是,這種乞討不要常有。譬如,人一旦洗腎,他的腎功能就萎縮了;一旦我們要了就有糖吃,以後就不會努力了。你有了這樣一個經驗,這個經驗也加深了你的信心,這樣就好了。

你本身資質不錯,只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你的線條劃得太清楚了。人只要有壓力,氣就不通;只要一放鬆,氣就會順。你只要放鬆,就更能享受旋轉了。



8.  
問: 我在學校當老師,由於出生率下降,學校有時會減少我們的班級數,我已經連續兩三年都是帶十四個班,今年在學校公佈班級數之前,我動了個念,希望今年仍能維持十四個班,昨天公佈了,真的,我還是帶十四個班,而且所有老師的班級數都變動了,只有我沒有動。我只是動了個念而已,這樣也算要東西嗎?
答: 雖然你不是要東西,而只是動了一個念,這樣也是一種要求。你若有所要求,即使後來真的實現了,這都還是在玩遊戲罷了,等你靈修比較高的時候,不要去要東西,凡事應無所求。一個人靈修到了很高的階段,是想什麼就出現什麼,不是偶爾要到而已,而是怎麼要怎麼到,那就是最危險的時候。你們現在要東西,如果得到了,就當做在玩遊戲,怕的是你修到更高時每個動念都會成真,那就是最危險的時候。修到很高的時候要非常謹慎否則到時候你想改變答案都來不及。初學者玩一玩就好了。



9.  
問: 在教室裡,一開始做上師灌頂時,本來意念還沒有起來,一剎那,我就已經連線了,頭一直往後仰,很喜悅,後來聽到老師要我們大家開始練上師灌頂,我硬把頭拉回來,跟大家一起做這個動作,可是感覺就沒有了。
答: 對,一開始那個感覺就對了,外在的形是多餘的。人即使生病躺在病床上,仍可以練功,只要有呼吸,有那個念,就可以了。這個功法有個特點,那就是永恆無限,只要永恆無限,你就有無盡的喜悅,一直擴展、一直擴展。

 

 

10.  
問: 老師曾說,遇到殺氣騰騰的人,想逃都來不及。我們每個人都有能量,可是為什麼沒有人喜歡我們?看到老師,卻怎麼看都很順眼,老師的能量很強,我要以老師做為學習的偶像。
答: 謝謝你的鼓勵,可惜今天沒有買糖果來,哈哈!我的功力強,都是各位加持的關係,大家每次想到我的時候,我的功力就會上升一些,謝謝。這個原理是對的,就是親近善知識。不管是在儒家、在佛家、在道家以及在阿南達瑪迦,或者在瑜珈修行裡面,親近善知識都是最好的靈修。重要的就是那個念,你只要有那個念,你的能量就會被它提起來。

希望大家盡量想偉大的聖者,沒有必要不要想到我喔,還是想上師或是偉大的師父比較好,譬如說阿南達瑪迦的上師或者是儒家的一些偉大的聖者。你不知道他們長的什麼樣子,沒關係,你只要想著,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你就會進入那個世界,你就會進步,這也是在「勝王瑜珈經」裡面提到的,冥想聖者的心,觀想聖者的心,這些幫助確實很大。

用一個比較簡單的譬喻來說,大家都有經驗的,你想到你心愛的人,你會怎麼樣?是不是嘴角會上揚,睡覺也會偷笑,對不對?反之,你若想到那裡有一坨什麼東西,你會感覺怎麼樣?是不是不舒服?就是這麼簡單呀!你的心裡只要想到的是正性的是好的它就會幫助你轉化能量所以盡量想好的你的生命能量就會接引到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