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最近我身邊的人在學易經,我想問老師,到底需不需要去學這些知識?
:現在易經大家都學去做什麼?都是學卜卦。易有不易、簡易跟變易。善易者不卜卦,也就是善易者不問二元對待,卜就是二元了。我們看亞當跟夏娃他們是住在哪裡,伊甸園,快不快樂,快樂。為什麼亞當跟夏娃被逐出伊甸園,大家只知道是因為他們偷食禁果,偷食什麼禁果(你要知道當時的人根本不懂什麼叫道理,他只能講神話故事,神話故事講的非常好)?知善惡樹的果實。意思就是你已經從原來瑜伽所的Shiva和Shakti,也就是從原來的一體性產生了分離,叫做知善惡,從一元性變成二元性。其實在無極裡面本身就含有陰陽,可是陰陽不起作用,在無屬性的至上裡,瑜伽所講的悅性、變性、惰性本來就是一體,但是不起作用。所以當你吃了知善惡樹的時候,本來在這無極的世界裡,就有亞當跟夏娃,也就是有了陰跟陽。一旦產生了分別性,那麼造化就從此開始,所以才叫作知善惡樹。這也是為何老子要告訴我們,不要崇尚智慧,他說智慧出有大偽,虛偽,為什麼叫虛偽,因為你已經落入了陰陽,一旦落入了陰陽,就會有好惡與對待,有了好惡與對待就會失去本來的真。
再問:那就像老師所說的,修行到一個層次,你就有能力下載到那方面的知識了,所以到底還需不需要去學習?
:每個人都能下載,只是再怎麼下載,也都是下載自己的因果業力呀!不過也沒關係嘛!(學員:就是我們不要以占卜為目的?)請問你的占卜能夠讓你超乎你的因果業力嗎?我舉實際的例子,某某人來問我,他想要怎麼做怎麼做,結果我一看,就覺得他所選擇的作法是做不好的,可是我說爛了嘴誰會聽我的,不會有人聽,因為對他最有吸引力的是什麼?他的因果業力,而我的話反而沒有力量。所以常常我會怎麼樣,我就跟他說我也不知道,不然你要叫我怎麼說?我如果說我知道,人家會說你當時為什麼不告訴我,對不對,而如果我告訴你說我知道,而且告訴你,你會聽嗎?你會不會起更多的心理障礙?所以最好的答案就是:我也不知道。沒辦法,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因為大家都在二元性裡,秘密這本書就是在告訴你二元性,也就是在告訴你如何造因果業力的法則,秘密那本書的背後原理就是因果業力法則,不是嗎?那本書的內容,是告訴你如何在世間輪迴,因為他並沒有告訴你解脫法,他是告訴你輪迴,你怎麼想就會成為什麼,其實他跟賽斯所講的相似。但是賽斯所要講的意義並不是在外在,而為什麼今天社會與靈修問題會出這麼嚴重,原因可能就在於這些教導賽斯學的人,本身也並完全懂賽斯心法。大陸有一位同學他很認真,他都在研修奇蹟課程,結果研修到什麼程度?什麼都是空,什麼都空到不得了的空。這個就是我常說的,如果奇蹟課程你不能讀通看懂,那麼就只有變成空空空也。他說什麼都不存在。可是你到底看懂了沒有,所以我常講說不管奇蹟課程或是賽斯學,那個讀書會的領導者太重要了,讀書會的帶頭人領頭羊,為什麼講領頭羊,因為動物就是這種特性,鳥也是一樣,第一隻往哪邊飛,其他的鳥就跟著往哪邊飛,魚也是一樣的,第一隻魚往哪邊游,整群的魚都衝到那邊去,鳥和魚都是這樣,看動物星球頻道也介紹過很多動物,都是群體的概念,羚羊往水一跳,後面的全部都一起跳。其實人類的社會也是一樣,如果你沒有真正的智慧,你聽這些領導者,那麼,第一個怎麼說,後面就跟著一起走。但是那個真正明白者,就會被人認為是瘋子,沒辦法,有時候沒辦法,只好用論語上面的一句話自我安慰,叫做「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當人不能得志於天下,有時只好自我安慰,心理學叫作自我的防衛機轉。最後回答是否要去學易經,答案是:如果你有這方面的緣業就去學,如果沒有就不用勉強去學。

2.
:和同學做互動功法時,我會有嘔吐噁心的感覺。
:正常,因為我們每一個人在互動的當中,彼此都會激發出能量,有些是很高興的、有些是很暈、有些很難過、有些想哭、有些人想唱歌、有些人還比手畫腳,這些都會,這個就是讓大家去體會互動的關係。很多人常在講,如果我這一生能夠重新來過的話,我這一世要怎麼走。大家都有聽過吧!但是其實你知不知道,你過去所走過的、所經歷的人和事,就是最好的,只是你自己不知道那是最好的。所以從互動的當中,盡量的讓大家去放下那個我執,那個自我感,你甚至可以抽離,來看著你在玩什麼遊戲,慢慢的你內在的我會不斷地昇華昇華再昇華。我們常以演戲為例,你在戲台上演張三,下了台呢,你是誰呢?你還是你嘛!對不對,那如果你入戲太真,有時候就會出問題,最好的演員就是要入戲很真,但下了戲就不要當真。這樣你才能夠演好各種不同的角色。好的演員不應只能演一種角色,對吧!所以好的演員就是入戲要真,下了戲就不要把戲台上的當真,這樣你才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