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 當你在最快樂時,你感受到什麼樣的波動或音聲
  請大家試著想心裡最高興、最快樂、無與倫比,非筆墨所能表達的這種快樂,你曾經歷過,或你想像過你最喜歡的事。現在把眼睛閉起來,去想像、去感受你最快樂的事,或許你未曾經歷過,但你曾幻想過的,你所期望過的,你最快樂的事情,你就進入到快樂的事情,可能是在某種情境之下,你達到最快樂的狀況,進去、進去,再進去,你可以用眼睛看,你可以用耳朵聽,你可以用心靈去描述,你可以用身體肢體語言去感受,你最快樂的事情。在這個最快樂的事情當中,你感受到了什麼?你的身心有什麼樣的變化?你在這個最快樂的裡面,你感受到了什麼樣的波動或音聲?現在慢慢的從你最快樂的事情當中慢慢的抽離,回到你的眉心,把那件快樂的事情放在心裡,現在把睛眼慢慢打開。

現在你去回憶,當你在最快樂的事情當中,你的身心有什麼樣的變化?當你在最快樂的當中,你感受到什麼樣的波動或音聲?現在你去回憶一下。


◎ 當你在最難過時,你感受到什麼樣的波動或音聲
  現在我們再做一個練習,大家把睛眼閉起來,先把心安住在眉心,當你把心安住在眉心以後,接著請大家去想,你人生最不幸的事情、最痛苦的事情、最讓你難過的事情、讓你掉眼淚的事情,最是你不願意見到的事情,越痛楚越好,越不高興越好。沒有的話,你就去想一個你覺得最可憐的人,或者世界最悲慘的事情,從眉心深入去想最難過的事、最不愉快的事、最不好的經驗,那難以忘懷的刻痕,進去,再進去,如同身歷其境去感受它。在這麼不愉快的事情當中,我的心裡起了什麼樣的波動?我的身體起了什麼樣的反應?我的內心又聽聞到什麼樣的波動和聲音?好,現在請大家從這最難過的、最不愉快的事情、事件、經驗當中慢慢的抽離出來,把心靈收攝到你的眉心,回到你的眉心之後,把睛眼慢慢打開。睛眼慢慢打開之後,你再試著去回味、回憶一下,令你最難過、最痛苦、最不愉快的經驗,心裡的感受是什麼樣的滋味,你的身體起了什麼樣的變化?你的心念有什麼樣的波動?你又聽聞到什麼樣的音聲?去回味一下。
   
   
◎ 當你跟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時,你感受到了什麼樣的波
  接著再做這一階段最後一個觀想。請大家把眼睛閉起來,先把心安住在眉心之後,你去想像,你跟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假如你沒有最愛的人,你觀想你最愛的事物、東西都可以,甚至是上帝、佛祖、主耶穌或宇宙光都可以,你就觀想你跟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你觀想它,觀想再觀想,觀想最心愛的人是最容易的,因為天天都在想,時時刻刻都在想,觀想你跟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深入再深入,用你的身體去感覺,用你內在的眼睛去看,用你的耳朵去聆聽,用你的嘴巴去呼喚,用你的鼻子去聞味道,用你的肢體去擁抱,在這美好的時光裡,你感受到的是什麼?跟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你的身心有什麼樣的變化?在這裡面你感覺到的時間、空間還存在嗎?你去感受這裡面有什麼音聲代表?用你的肌膚去感覺,盡情的融入再融入。這個當中你感受到了什麼樣的波?

好,把這甜美的回憶、感受永遠的留在心上,把心慢慢的抽離,你可以觀想你最心愛的人就坐在你的身旁,甚至就融在你身體裡面,請你把你的心靈慢慢的回到眉心輪,觀想你最心愛的人就坐在你的身旁,就坐在你的懷裡,就像跟你融在一起一樣,請把意念、意識慢慢的回到眉心輪,現在把眼睛試著慢慢打開。當你把睛眼打開以後,試著去回憶,當你跟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跟你最心愛的東西在一起,你是什麼樣的感覺?你深入的去感受,在那個裡面你感覺到的是什麼樣的時間跟空間?在那個裡面你又感覺到什麼樣的波?好,大家都有感受到了嗎?你不必講出來,放在心裡慢慢去感受。
   
   
◎ 音聲冥想練習(一)
  請大家把專注力專注在兩眉間眉心,從這個眉心開始,請大家觀想,你現在從你的眉心開始擴展,擴展到整個教室,又擴展到整個活動中心,又慢慢的擴展到整個台北市,你的心靈又逐漸擴展到整個台灣,又慢慢的擴展到整個地球,又慢慢的擴展到整個太陽系,又慢慢的擴展到太陽系所在的銀河系,再從銀河系擴展到銀河系以外所有的星系、所有的太空,充塞著這整個宇宙,你的心靈現在充塞在這整個宇宙裡面。好,大家的心靈現在都充塞在這整個宇宙裡面,現在大家注意聽,你在這宇宙裡面,你聽到了什麼?你現在是存在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滿天星斗,你擴張在這個無垠的宇宙中你聽到了什麼

好,現在請大家把心靈回到太陽系所在的銀河系裡,再慢慢回到太陽系,再從太陽系回到地球,從地球再回到台灣,再把心靈回到台北市,再進入活動中心,又回到了這個教室,慢慢的我們這個心靈又跟我這個形體合而為一,安住在你的眉心輪,現在請大家把眼睛慢慢打開。

各位有沒有聽到了什麼聲音?各位可以不用回答。
   
   
◎ 音聲冥想練習(二)
  現在請大家再將注意力專注在眉心,現在請大家從你的眉心進入到你心靈的深處,進去再進去,進去再進去,從身體的層次到心靈的層次,從意識的層次到潛意識的層次,從淺意識的層次到超意識的層次,從超意識的層次進入到你如如不動的自性裡面,進去、進去,再進去,深入、深入,再深入,試著去聽聽你內在的聲音。

現在請慢慢的出離到你的超意識,再到潛意識,再到意識,回到你的眉心,慢慢打開眼睛。

當你往你內在所聽到的音聲,跟你剛才擴充到無垠的宇宙所聽到的音聲,有沒有一樣?各位可以不用回答。你問你自己,當你擴充到無垠的宇宙的時候,你聽到了什麼聲音,試著去感覺;當你往你內在深入之後你又聽到了什麼樣的聲音
   
   
◎ 宇宙音聲學 — 哲學的音根
  宇宙音聲學—音根。以前我講到「音根」,習慣上講的都是哲學,都是原理,我講的都是科學。可是後來發覺,大家想聽的是「音根」怎麼幫我治病,這個好像比較實際。我習慣都會講很深的哲學、科學,結果大家要的是「音根」怎麼治病,哈哈。
   
   
◎ 你的內在與外在是一還是二
  好,現在我們再回到剛才的練習。剛才大家有想過,當你永恆無限的擴展、擴展、再擴展,擴展到後來,「我」似乎快不存在了,在那個當中,你的感覺是什麼?這是一個部分。第二個,當你內心從你的眉心深入深入深入,一直提升,提升到後來,一個是外在的無限,一個是內在的無限,有沒有感覺到這兩個無限會合成為一?還是說,外在的無限是外在的無限,內在的無限是內在的無限。你感覺到是二也可以,你感覺到是一也可以,你感覺到是二或三都無所謂。你聆聽到什麼聲音?感覺到甚麼都沒有關係,你就去感覺,先記取那個記憶。
   
   
◎ 你的念影響你的覺受
  再來,我們剛才有說,你想你人生最快樂的事情,有感覺到了嗎?痛苦的事再一次歷歷在目,然後再去想你跟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那種感覺所產生生理的、心理的與荷爾蒙的分泌等,你有沒有感受到不一樣的變化?不大一樣。當你想快樂的事,跟想痛苦的事,有一樣嗎?不一樣。當你想你與你最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有沒有一樣?不一樣。它有身體的感覺,有波動的感覺,有味道的感覺,有音聲的感覺。
   
   
◎ 用喜悅的音根來治病
  我們再來看實際的部分。這個實際的部分不是講哲學,而是講治病。音聲裡面,在實際的應用上,在一般的世俗裡面,大多數的人想學的是如何應用音聲去治病。

上師可能給你梵咒,要你於煩惱時唸這些咒,但是正當煩惱時,一般人都會忘記這些咒,想的都是煩惱的事。

剛才為什麼請大家去回憶?我們請大家去回憶,回憶你在快樂當中,你身心的感覺以及那個波,就用那個波、那個音聲、那個回憶來治療你那個不愉快的部分,它的能量非常的大、非常的強。你也可以觀想永恆無限的空間,這樣的一個觀想所產生的一個音聲,一樣可以幫助你治病。或者你也可以觀想跟你最喜愛的人在一起,或者觀想從你的眉心往內深入的那樣的感覺,用那樣超然的感覺,它所產生的音、或波、或影像來治療疾病,這個就是它實際在物質世界上的應用。
   
   
◎ 感覺即是一種音根
  有人會問,當我去感覺永恆無限時,覺得我快消失,但我並沒有感覺到聲音啊!我怎麼用那個聲音來治病?我們都用耳來聽音聲。音聲不是直接振到大腦裡面去,音聲它會轉變成某一種離子的化學反應,讓你的大腦去感覺。就像你看的影像,也是一種化學的反應。影相只是一種波動,音聲只是一種波動,內在的感覺只是一種意念,就算你沒有聽到任何的音聲,都無所謂,你就去抓取那樣的感覺,那個屬於你內在最神聖的波。
   
   
◎ 屬於你自己內在真正的音聲
  也許你參加過音聲的培訓課程,今天講的內容你不會聽到的。今天要講的是屬於你自己真正內在的音聲,你不必急著要去學習,也不必急著要去記憶,因為它就存在於你的內在,沒有人能夠把你偷走,真正的經典真正的法寶從來不是外求的它永遠存在於你的內在,只是你有沒有跟它搭上線而已。

音聲不是任何一位上師給你的一個梵咒,你就一直唸那個梵咒,然後背一背卻又忘記了,結果又請上師再講一遍。然後又說上師你唸的音,跟我唸的音不一樣,怎麼辦,誰對呢?是不是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慢慢去了解,音聲跟你情緒間的關係,音聲跟宇宙波動感的一個關係。

舉例。你喜歡一個人會用很甜美的聲音去叫「小峰」、生氣時會說「小峰」你在幹什麼,梵咒的語言沒有改變,同樣是叫「小峰」,音不一樣了。現在大家已經慢慢知道,梵咒不是一個死的東西,我們今天要跟大家講的是一個活的梵咒。
   
   
◎ 波動就是音聲
  每一個音聲尚未出來以前,它是存在於理念的國度(理念的世界)。也就是宇宙的創造,它是原本存在一個意念的裡面,意念的裡面透過一個適當的環境、一個空間的作用、一個機緣的顯現,它把理念化現成波動,而這個波動裡面,其中一個部分叫作音聲。這個波動裡面,可以是形相、音聲、味道、觸感(冷熱的感覺),統統都叫作波動,這個波動就叫作音聲。
   
   
◎ 存在是因為差異,沒有差異就不會有存在感
  光源全遮後,沒有亮度,亮度是世間的語言。什麼叫作光?在沒有亮度,絕對暗中,X光、超音波等仍可以照相,它靠的是什麼?可以是能量、可以是波動,它就叫作光,光不是眼睛看得到才叫作光。也就是它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波,把骨頭等照出來,為什麼?因為每一個存在,它就是一個波動,透過不同的波動而顯現出差異,這個差異就叫作存在。例如把手放入同溫的水,不會感覺其存在,在我們在地球上不會感覺其在動,為什麼不會感覺其存在?因為同步,同步時不會感覺其存在,存在是因為差異沒有差異就不會有存在感。如果兩個個體是合一的,它不會有存在感,存在感就表示不同的波動。透過能量也是一種波,透過音也是一種波,透過各式各樣它可以顯像,它的顯像是透過各種不同的波質來顯現,這種波質的顯現就叫做音聲,大家可以慢慢去體會。
   
   
◎ 存在即是一種波
  所有的存在都是一種波,它以不同種的音聲、顏色、形像、符號、味道、等來顯示差異感,它們統統都叫作波,所以波就是創造的最原始部分。從實際面來看,我們人體裏面存在著不同的脈輪,不同的脈輪裏面存在著不同的波動。大腦的存在與運作,也會有不同波動的顯現。我們常講大腦有大腦的腦波,其實這樣子講是不對的,我們講的腦波其實是非常表層的腦皮質波,不是真正的腦波,我們用腦皮質波來代表腦波,然後再用腦波來代表個人的波,這其實不完全對。整個人體的波,就是你這個個體整體的波動,有機會我們再做這方面的觀想、冥想。這裡要講的是,每一個個體存在著不同的波,你在不同的心緒之下,你展現了不同波的一個概念,包括到你的情緒、你的語言、你的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包括到你的一舉一動的動作裡面,它都是一種波,所以當你身體有動作,人家可以覺知的到,你的心靈有了那麼細微的動作,人家也可以覺知到你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