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去年我爺爺跟伯父去世,在我遭逢親人去世之後,我開始恐懼人們因病過逝前那段身體摧殘的樣子。老師在上課時曾說過死亡是另一個新生之類的話,所以叫我們對死亡不要排斥,但我實在不知如何用快樂的心面對爺爺的去世。而且,我很害怕我的親人再這樣,很害怕!只要有人生病,我就會非常的恐懼,這個恐懼在我的心中一直沒有辦法抹去。 

       

答: 對啊,這種事情通常沒有辦法馬上就可以接受,但是當你的心靈提昇了,你的心靈擴展了,你的恐懼就自然沒有了。我們為甚麼會有那麼多的恐懼呢?各位晚上睡覺的時候,有沒有人擔心你明天早上起不來?不會嘛。因為你知道你明天還會醒來嘛!如果現在你走掉了,而你很清楚明白你要到哪裡去,你要轉變成甚麼的話,你要不要擔心以後會怎麼樣?會還是不會?應該都不會嘛!除非…(惡貫滿盈嘛!)(眾笑)。我們再舉一個例子,我不曉得有沒有跟你們講過這個問題,現在有些企業界的上班是實施責任制的?當你工作做完了是不是就可以下班?所以你在公司的責任盡了完成了,你要不要下班?當然嘛!那你在人世的工作做完了,你要不要離開?離開啊!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就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當你的責任盡了,是不是該走?當然該走。所以,你想一想,你不會該下班時還留戀在公司吧?一樣的,在人的內心深處,其實是不會留戀這個人世的。因為生命是時時刻刻在找尋可以讓他的因果業力可以表發的機會,意思是什麼?意思很簡單,只要這個身軀適合你繼續再留著,你就會繼續的留著。只要這個身軀不適合你繼續表發你的因果業力時,當然你就走。我們講得稍微淺一點,如果這個公司不能讓你將所學的貢獻出來,將你的能力表現出來,讓你有服務的機會,或者你可以在此學習成長的,你幹嘛待在這裡?是不是,很簡單嘛!所以同樣的一個意思,一個人來到這個人世,只要你的因果業力是已經結束了,你這個人的軀體,已經不再適合你留在這個世間,那麼你絕對是選擇離開,就這麼簡單。所以我剛才講的,為何說一個明白者是「智者不惑」,就是這樣子。其實每一個人走在真理的道上,是要恭喜的,且若能再回到上帝的懷抱,這才是真正的有智慧者。況且,人死的時候基本上是不會痛苦的。老天的設計會讓你不痛苦,你知道原因嗎?不知道?我再簡單的講。有一個詞叫作「瀕臨死亡」,各位,聽過吧?瀕臨死亡的人再回來都怎麼說?是不是都是快樂的不得了?最後他要再回到身體,是快樂還是痛苦的?痛苦,他不想回來嘛!其實就是這麼簡單,我簡單講它的原理。當一個人執著於力,你體會不到氣;當執著於氣,你體會不到心靈;執著心靈的外層,你體會不到心靈的中間層;當你執著中間層,你體會不到深層或高層。我們再來講,當一個人生命即將走的時候,他對自己的身體控制力會愈來愈弱,再來是瑜伽講的內外在五種生命能會愈來愈弱。什麼叫作愈來愈弱?就是身體的執著愈來愈少,當身體執著愈來愈少,能量的覺知就會愈來愈清楚。進一步的,當你對能量執著愈來愈少時,你對心靈的覺知就會愈來愈清楚;你對心靈外在意識的覺知愈來愈弱,你對潛意識的覺知是愈來愈強;對潛意識的覺知愈來愈弱,你對深層心靈的覺知就愈來愈強。所以當你對生理作用的執著放下時,你對能量的覺知就較清楚。當你對能量的執著放下時,你對心靈的覺知是更清楚的。再進一步地,當你對意識的執著放下時,你對潛意識的覺知是較清楚的。所以這樣子,一層一層的精細之後,你就會被一個更精細的宇宙生命能給吸引了。現在你見到的每一個人,都會等於見到神,因為等到你超越所有外在的形相時,你會見到每一個人頭上都是光。請問你是進步還是退步?這個是不用修就進步了。為甚麼?因為一旦你放下這些外在的,你就會覺知到。所以很多瀕臨死亡的人再回來,他們不用修就進步了。原理很簡單,他對肉體已經沒有主控力了,他就進步了;對能量沒有主控力,他對心靈的覺知就進步了;對意識層沒有主控力,他的潛意識層就會進步了。愈來愈進步之後,他就會被一股宇宙本來就存在的光給吸引,那個就是他要回家了。所以他會告訴大家說,就好像是進入了一個時光的隧道,光的一個tunnel,一個隧道,那就是至上老天的一個創造。因為你的執著愈來愈放下,你的內在就是光明大道。每一個人都一樣,這就是老天的神蹟。世間有各種疼痛,依照醫學的統計,最主要的疼痛有三種:一種是生育的生產痛,一種是燒燙傷的痛,另外一種是痛風的痛。燒燙傷的痛,我遇到過一個案例,燒燙傷得很嚴重,但痛不痛?不會痛,因為它只要燒到神經壞掉就不會痛。這就是老天的設計,因為祂不會讓你痛不欲生嘛,所以你只要痛苦到一個階段,那神經就會壞死,這代表什麼?除役了,免役了,就不會痛了,這就是老天的設計。其實我們覺得各種的痛是你自己對它的解讀,解讀就是你對它的詮釋。如果你覺知明白了,就不用擔心,而要以快樂的信念來面對世間緣業的盡了。更重要的是活著時,要好好修煉與鍛鍊自己,讓自己活得健康自在,並放下對人事物與世間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