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我要幫自發功聽打志工項目打廣告,之前聽師姐說,幫忙聽打時剛好都會聽到跟你有關或你需要聽到的資訊,我覺得很妙,我的部分是有學員問:「我的家人有兩位有膽結石…」而剛巧我的爸爸就是因為這樣,把膽囊拿掉了,不過我覺得那時候老師沒有回答完畢,所以我現在來補問,那位學員問,人的器官拿掉,對人的能量跟情緒影響在哪裏?老師那時候只有說:對人有很大的影響,可是沒有講到底是什麼,我就很好奇,這樣的影響到底是什麼? 

       

答: 這就是預留伏筆,你們知道孔明怎麼預留伏筆給劉伯溫?聽懂意思嗎?孔明是什麼人?神機妙算,那劉伯溫是什麼人?也是神機妙算,對不對?為了表示孔明有多麼地神機妙算,在傳說的故事裡,有一次劉伯溫在叢林裏面尿急,只好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是在叢林裏,就寬衣解帶撒尿,就在一泡尿撒下去的時候,抬頭看到「…年後會有一個劉伯溫在這裡撒尿」,上面還寫「孔明上」。有沒有聽懂意思?意思是說,上次沒有回答清楚,是為了留給她問。(眾笑)她說的聽打,就是我部落格的自發功問與答,我本來是想每一個主題把它講得清楚一點,但又發覺,問與答本來就是要預留伏筆,問與答本來就沒辦法講得很清楚,因為剛好你問我答,我想到什麼就答什麼,如果把一個主題講得太清楚了,那就不像問與答了,那變成了人工做過的痕跡,所以不完美表示完美。好,言歸正傳,這位學員的問題,我簡單提,我們先來談膽結石、再來講器官切除。膽結石有幾個重要原因,一個是飲食的內容,如果吃的東西含油脂比較多,尤其是反式脂肪酸,再加上有礦物質,它就比較會形成膽結石,膽結石又依組成份不同而有差異,一般最常見的是碳酸鈣的結晶。事實上,會造成結石的原因,都是好幾個因素所造成的,飲食只是第一個因素,那第二個因素就是喝的水太少,喝太少,毒素就容易沉澱積聚,這是最主要的兩個原因,其他的因素,還有太晚睡,若是太晚睡,肝火就會旺、膽火也會旺,也就更會導致結石,再加上沒有適當的運動,它就會持續的累積,其實要囤積這些結石,是輕而易舉的事,三兩下一天就好幾克了,那為什麼我們的結石不會那麼快,是因為被我們的身體代謝掉了。我們的身體之所以不被毒素塞滿,是因為我們製造得快、排得也快,那排得快要靠什麼? 就是靠喝水、靠適當的運動、靠適當的飲食,什麼叫適當的飲食呢? 因為在老天的設計裏面,你的飲食裏如果含有蔬菜水果及足夠的水分,它就會幫你排掉毒素。那正確的飲食法呢?是在飯後喝水,絕對不是飯前喝水。為什麼飯後喝水? 因為代謝需要水,所以你可以試一試,飯前喝水很容易跑廁所,因為你體內空空的,自然就會跑廁所,如果你飯後喝水,那些水就會去作用,作用什麼?作用於你吃進去的東西,水要跟它結合,這樣你們就慢慢清楚了。好,簡單來講,喝的水分不足,就容易造成結石,因為很容易囤積,尤其你吃什麼會較易造成結石?肉食類和油炸類,油脂過多的,還有牛奶類的、起司類的,這些都比較會造成。各位都知道起司不錯,起司確實是很好,可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現在的起司都不怎麼好,原因是什麼呢? 第一個,起司的乳源很重要,現在的乳源不好,起司呢,按照古法煉出來當然很好,可是現在為了迎合大家口味,以及為了迎合fast food那樣一片一片的,所有的起司大都不是依古法煉製的。有的是加了添加物、有的則是把裏面的某些部分拿掉了,原始的起司是硬的,為了適合不同的需求,於是起司除了有硬的、也有軟的,還有各式各樣經過調整過的,例如有些鈣質已經被拿走了,有些油脂已經被拿走了,它就形成了各種軟硬度,然後再添加一堆人工香料,而成了所謂的各種口味的起司。這些非天然的起司有可能容易造成腎結石,這樣對身體不全是好。比較敏感的人,例如腎臟的過濾透析能力不是那麼好的人,只要一喝到牛奶、起司,馬上就知道,不用多少,60c.c.、90c.c.,你的小便就會混濁,浮上油脂,因為它不能夠透析,或者腎氣的收縮力不夠,它就會流出來。這個毛病,在西醫裡沒有藥醫,中藥呢?就是要讓他再回復收攝的功能,其中最好的收攝藥之一就是高麗蔘,高麗蔘會幫助胰島素分泌功能的修復、使失去的功用再恢復一些;另外有一個能讓你機能快速自行回復的,幾乎每一個人都會,那個方法很簡單,就是讓它餓個幾天就回復了,聽懂嗎? 是「斷食」,你只要一斷食,你的機能馬上回復,我好像上次有跟你們講,有一位巴西回來的朋友,得到胰臟炎,巴西的醫院給他的治療法是,讓他關在醫院斷食五天,水也不給他喝,只有吊點滴。我跟他說這是最正確的療法,並問他好了沒? 他說是好了,這本來就是最好的療法,沒想到巴西會用到這麼正確的療法,斷食療法。因為其實腎臟--西醫沒藥、肝臟—西醫沒藥、脾臟—西醫沒藥、胰臟—西醫沒藥,有許多疾病,目前的西醫其實是沒有藥醫的,真的是沒藥醫,那什麼藥最好? 丟著不要理它就好了,因為它自己會回復,所以若是遇到輕微發炎,只要你斷食,它就會回復,這就是自然療法。這些你們都清楚了吧?臟腑重不重要?重要!木火土金水,五行裏面那一個不重要?依照五行生剋原理,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對不對?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這些關係就形成一個星星圖樣,如果你少掉一個臟腑,它就不平衡。西醫早期不知道,反正哪裏生病就割哪裡,扁桃腺發炎--割扁桃腺、盲腸發炎—割盲腸,萬一頭痛怎麼辦?(眾笑)上一次有沒有跟大家講說,比如說禽流感、感冒,西醫的抗生素每三至五年就要拉警報,說抗生素快沒效了,對不對? 這原理很清楚的,因為細菌又進化轉變了,抗生素對細菌已經沒效了。但你什麼時候聽過中藥改處方?有還是沒有? 沒有。原因在哪裡?你現在醫的是醫誰?是不是醫你的身體?請問你的身體是有機還是無機?有機體對不對,細菌是有機還是無機?有機的,我們說人為萬物之靈,那細菌會進化轉變,請問你的細胞會變還是不會變?會,你變我也變,英文叫作who怕who?誰怕誰?(眾笑)所以變來變去,人為萬物之靈,當然人贏。那原因在哪裏?你的五臟六腑吸取天地精華,細菌也吸取天地精華,人吸取五穀雜糧,細菌則吸食你身上的東西,只要你的正氣足,細菌是來讓你成長用的。所以,五臟六腑少掉任何一個,你的能量都會不平衡,一個是生理機能、一個是心理機能,因為五臟各有機制,萬一膽割掉了,叫作什麼?「沒膽」(眾笑),中醫裏面「膽」叫「中清之腑」,肝主決斷。這是一般概念,你們應該會了解,「中清之腑」就是你體內所有的淨化,靠什麼來淨化? 膽,最主要的是膽汁,膽汁的分泌不是膽,而是來自肝。肝臟分泌膽汁,膽再把膽汁濃縮,減少它的鹼性、增加它的濃度,然後在需要時,再釋放出去,尤其當你吃的食物是屬於長鏈的飽和脂肪酸,就會用到膽汁,如果你吃到的是短鏈或者中鏈的飽和脂肪酸(「鏈」的長短是要看「碳」的多少),就不太需要用到膽汁,所以你體內的整個清理,要靠膽汁,所以膽割掉,問題很多。那肝呢,肝主決斷,肝膽互為表裏,肝是讓一個人決定「我要什麼」,中醫叫「將軍之官」,主謀慮決斷;心呢,心主神,它是「君主之官」,主神明,所以若是沒有必要,那麼在你體內原來有的,不要移掉,不管它有沒有功能、有沒有使用價值,至少它有存在價值,什麼意思?是存在讓你未來去研究它的價值,因為它的存在是絕對有價值,沒有一個存在是沒有價值的。所以說,如果有人說:「我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你怎麼說?那用途才大呢!為什麼?用那個沒用的,什麼叫「用那個沒用的」,我們看早期,沙漠有沒有用途?早期我們認為沙漠能有什麼用途啊?對不對?後來我們發現,沙漠有沒有用途?大家說石油,石油在底下,這不談,沙漠還有什麼功能?各位知不知道,早期的核子試爆在哪裏?沙漠。就是因為它沒有用,所以拿來用。也就是說,宇宙間沒有一個是沒有用的,只是因為不會用,你如果會用,有沒有什麼沒有價值?全部都有價值啊!所以你要用什麼?用其無用的。老子怎麼說?他說一部車子,當它滿載東西的時候,「有之以為用」,就是說它所載的東西可以拿來用,當一部車是空的時候,我們就用它的空來用,空,可以來載東西,對不對?所以世間沒有「沒有價值」的。像有些小孩子,花父母的錢花得很凶,父母親很生氣地說:「養你這個孩子,把財產都花光!」小孩子說:「這就是我人生的目的」(眾笑)「如果沒有我,你這些財產誰來幫你花?」,很有意思喔!?講台灣話,這比較不好聽,這叫「撩尾仔」(敗家子),這個世間很有趣啦!所以除非必要,否則臟腑不要輕易割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