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以女性為主題的瑜伽大會於2014年十月11-14在成都熱烈展開。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全世界練習瑜伽的人口中有大約90%是女性,但卻鮮少有機會舉辦專門以女性為主題的瑜伽大會。女性有如大地之母,是世界最大的安定與支撐力。女性有其與男性不盡相同的生理與心理,因此其瑜伽的鍛鍊法亦應有所差異。此次大會由非常專業的火鳥瑜伽營銷策劃主辦,共有來自世界各地十多位學有專精的老師受邀前來授課,並強力的吸引了三百多位學員的熱烈參加,從學員的熱情反響,可得知學員們的收穫是滿滿的。

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1
 
由大會的名稱可以得知此次的主題是環繞在女性的議題上,每個議題都非常精采。本人有幸受邀前來在開幕式中致詞並與大家分享兩個主題,其一是從女性生理心理學談女性瑜伽的正確鍛鍊法,其二是從瑜伽心理學談產後與平日的心理調適。此兩個主題對筆者而言是經常會接觸到的,但是在大陸則是首次以此專題作演講,所以也給了我很不錯的經驗。
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2
 
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3
 
      由於個人行程規劃的原因,我只能來去匆匆,十號晚上到,十二號早上分享完課程後就得離開,前往機場,所以照團體照時,我未能入鏡。不過這短短的時間,也給了我很深的印象與感受並觀摩了其他幾位老師的授課。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來自印度的普若帕克老師(下圖最右側那一位),因為他的授課方向與精神與筆者相仿,給了筆者很大的信心與鼓勵。其他老師的教學也頗有值得學習之處,奈何時間短促,無法與其他老師深入學習,期盼未來還有機會。
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4

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5

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6  
       此次能前來還要特別感謝汪洋和楚童(下圖左側和右側)兩位賢伉儷老師的熱誠邀請,也要感謝江麗和其他工作夥伴的熱心幫忙,最後也要感謝兩位助理老師楊瑩和黃略的幫忙及幾位好友的幫忙。
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7201410中國首屆女性瑜伽大會1-8  
      寄望參加大會的同學們,在學習過後,能珍惜所學,從中關注到、學習到屬於女性瑜伽的正確鍛鍊法,也學習到關懷女性每個面向的調理法。也期盼同學們能給主辦單位多一點寶貴的建議,把您的需要告訴主辦單位,讓此以女性為主題的瑜伽大會,能每年持續的辦下去,也激起更多人關注到女性瑜伽的特點與需要,並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女性瑜伽練習者,斯為盼。

      本人所主講的兩個主題內容會在整理好後刊登出來,請靜候刊登,謝謝大家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