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萬一我的穴道都開了,進來的卻不是很好的氣,那怎麼辦?我如果醒著,當然知道要去採好的氣,但萬一我沒有意識到,穴都開了,那些不好的氣通通都進來了,怎麼辦?
答: 那麼你就會中毒,哈哈,開玩笑的。其實,穴在開的時候是有智慧的。也就是當你開穴的時候,你是會選擇適合自己的氣,讓那樣的氣進來。它是有頻率的,會配合磁場的。

念愈正,你採進來的氣就會正;如果你的念不正,你採進來的氣就會不正。所以你想採到什麼氣,要問誰?問你自己。只要你的身心是純淨的,只要你的念是純正的,你得到的氣就會是正的。如果你的心念不正,你要採到正氣是否容易?不容易。了解到這一點,宇宙間很多事情你都不用擔心了。如果你的身心是正的,邪氣會不會到你身上來?會,會來做什麼?它請你渡化它,因為你充滿了正氣。 初學者都希望能採到更高的氣,等到你真的很有成就的時候,別人都要來向你借錢了。向你借什麼?借你的光,借你的能量。所以,到時候,邪的氣會不會進來?會。它什麼時候會進來?當你心靈已經打開,要加持它的時候。哪一天你發現邪氣又過來了,這表示什麼?你的功力大增了,哈哈!

真正的修行者盡量不要有二元的差別。你的心念只要是正的,任何邪氣碰到你都會變正,因為它遇到你,就會自動轉化。我們常常看的是外在,其實我們要修的是自己。你的念只要是正的,任何邪氣遇到你就自動被你渡化,因為你有正氣。聽得懂意思嗎?不要太擔心。很多人在講這個正,有幾分正,那個邪,有幾分邪,計算能量,很累。心只要保持正,對所有負性的,你不以負性的觀念來看它,它就會轉成正的,清楚嗎?負性的力量往往來自於你對它的加持,所以它愈來愈負性,是因為你的念認為它是負性的,於是它就變成不好的。只要別人來找你算帳,你都把他想成上帝,他好意思來找你的麻煩嗎?不太好意思吧!所以重要的是,儘量讓你的念超越二元對待。



2.  
問: 我一直懷疑自己有沒有進入自發功態。
答: 自發功的狀態分很多層,我們所謂的自發功態,是一個很籠統的說法。一般來講,人有七個脈輪,我們所謂進入自發功態,大部份是進入第一個脈輪,就是在這個脈輪裡面動啊動啊,所以該問的不是有沒有進入自發功態,答案是鐵定是有進入的,問題是你有沒有進入第二個,你有沒有進入第三個,你有沒有進入第四個,你有沒有進入第五個脈輪,你有沒有達到頂輪,是這個不一樣。否則以大家目前這樣,練功時繞呀、跑呀,其實都已經是在自發功態了,這個毫無疑問,只是你進入的狀況,有幾分而已。



3.  
問: 昨天去至善公園練功,不曉得有沒有進入自發功狀態,我發現我的意念讓我把我所有的羅曼史全部都回味了一遍,並且告訴我,今後我要去做什麼事情,要一步一步地實踐。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理性,也許我並沒有真正在自發功態裡。
答: 不是的,通常是有進去才有這個現象,因為人在平常是會忘記很多事的,在練功時才會記起來,那個情境帶著你記起來。在那個情境,你的心專注了,它就會起來。從好的一面來想,不錯,不錯,因為凡是羅曼史都是甜美的。



4.  
問: 我之前練功都會繞著同學轉,這禮拜也是繞兩個人轉,每次繞到第二個人的時候,沒多久我頭就開始感到特別暈,不知道為什麼。
答: 如果你的功力已經到了某一個地步,又跟別人有緣的話,你就會去練互動功法,這是很正常的。但是另外還有一種,你並不是開發到能力夠,也不是真的有緣,就像小孩子一樣,只要一群小孩子在一起,是不是有一些人會去逗別人玩?這個是很正常的呀,去找人家,去故意拿他的書包、拿他的鉛筆、移他的座位,去跟他比手劃腳,會不會?會嘛。這個就是回歸天真的特質,所以只要你不介意就好了。但是最好在自發功態下,不要生第二念,這個很重要。我們到進階班會很強調這個,基礎班還不會講那麼多。基礎班上課,盡量讓大家大鳴大放,就是一切徹底地放鬆。如果你在基礎班,我就叫你:「這個要謹慎、要謹慎。」你的功力就發不出來了,但是等你到了比較高的班級時,我會告訴你,如何讓自己真正進入自發功態,而不是在自己潛在的習氣之下,這個就不一樣了。通常帶領基礎班學員練功,就有一點像帶小孩子,盡量讓小孩子玩呀玩,這個灑水,那個丟砂,通通都ok,為的是要大家盡量放輕鬆。



5.  
問: 上禮拜上課,做完上師灌頂之後,我就追著老師跑,為什麼?
答: 追著我跑,跟你做上師灌頂沒有絕對關係,因為我不會施什麼法術,哈哈。大家只是基礎班,還不大清楚,到了進階班,就會比較明白,所有的磁場都是互動的,你追著我跑,我不會覺得奇怪,萬一有帥哥追著你跑,請你心裡也不要太擔心,在互動功法裡面,有時候男追女,有時候女追男,彼此繞來繞去,這些功法都會有。但是在基礎班我不鼓勵大家練互動功法,因為目前大家不太能控制心念,你可能會追著跑的,一定是一個你很喜歡的人,看了好幾個禮拜了,心理已經準備好了,就這麼不自主地會走過去,真的很自發!哈哈!所以,基礎班基本上比較不鼓勵練互動功法,但是也不禁止。練自發功時,確實會跟著聲音或跟著人,練出一些功法,與其他學員彼此之間也都會繞來繞去,不用在意,心裡不要生第二念。

   
   
   

   
6.  
問: 做完上師灌頂後,覺得好熱,剛開始像是電流通過一樣,後來就發熱了。但,手是冷的,可是腳底很熱。而且眼淚一直流下來,這是什麼原因?
答: 什麼原因?因為見到親人了。上帝就是我們至親的人,不是嗎?上帝是不是你的最愛?是啊。把上帝當最愛,把上師當最愛,比較容易有好的成就。也就是說,你要去跟你的頂輪常接近,跟你的上師常接近,至少你的念要冥想著上師,生命能量就會很快提升。你很有善根,繼續練,把尚未熱的手練到熱。

  
  
  

7.  
問: 我做上師灌頂的時候,會看到觀世音菩薩,祂的淨瓶水會倒下來。可是當我拙火起來的時候,我覺得祂變成全身是金身的佛像,全身在著火,兩尊是不同的。
答: 沒有關係,你看到的是兩尊,只要你精神不錯亂就好了。淨瓶水下來代表甘露,為什麼稱「拙火」?火有兩個意思:一個代表能量,一個代表意識。為什麼加一個「拙」字?代表它尚未爐火純青,還需要煉過,它有一點笨,所以必須透過各種功法鍛鍊,才會醒過來。你看到兩尊是對的,但實際上兩者是同一尊。所有的人在做上師灌頂的當中,不管你觀想的是哪一尊,你都要見到同一尊,要無分別心。不過初學者有分別心是很正常的,在還沒有修得很高之前,你就會在分別,就會去比較誰的本尊比較偉大。

有一位學員上到了進階班,他來跟我說:「老師,我終於發現,上師的光愈來愈亮,原來上師也會進步!」這話一聽好像很有道理,其實是誰進步了?他自己進步了。以前還有一位學員,他上到了高級班。有一堂課,他很有感動,哭得一塌糊塗。下課後,他來跟我說:「老師,告訴你喔,今天上師巴巴有在這裡喔!」上師巴巴是不是今天才在這裡?他沒有哭以前就不在這裡,是不是?不是,我們人就是這樣子,當我們有感應的時候,才知道祂存在,我們沒有感應的時候,就不知道祂存在。偉大的上師幾乎時時刻刻都跟我們同在,只是當我們不需要知道的時候,祂不會讓我們感覺到祂存在,唯有當我們需要的時候,我們困苦、難過或者需要鼓勵的時候,祂才告訴我們:「我存在。」給我們甜頭吃,或給我們懲誡,這些都是在相對當中的顯現。你愈修愈高,上師跟你之間,你是分不清楚的。

   
 
   

8.  
問: 老師曾經說,氣的表現不只是身體在動,也可以用意念的方式。那麼,自發功可不可以純粹用意念練功?當我在做吐納的時候,覺得跟上帝特別親近,好像頭頂會呼吸,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好像五臟六腑都在呼吸,不只是鼻子在呼吸。
答: 自發功可以只用意念練功就行了,但是要看你是不是適合。比方說,你現在有沒有辦法用意念吃三餐飯就可以吃飽了?如果有這個功力,那麼你練功用意念就可以了。那你現在覺得你成熟了嗎?用意念就可以吃三餐了嗎?沒有辦法。

你的分享非常棒,頭頂要呼吸,腳底也要呼吸,這樣「天氣」才能夠通「地氣」。功法可以透過身體來練,功法可以透過氣來練,功法當然可以透過心來練。但是如果說,今天你還沒有達到那麼深的功夫,只是用心練,容不容易練得好?不容易。只要你程度夠,就沒有問題,若程度不夠,只用心去練,身體不練的話,就像我剛才講的那個譬喻,理論上,用心可不可以吃食?可以,你要吃食物,用心可以吃,但是問題是你能力夠嗎?

再舉一個比較實際的例子,假設在情人節的日子,妳的男朋友或你的另一半沒有送你花,你問對方:「你為什麼沒有送我花,也沒有請我吃頓晚餐?」對方回答:「有啊!我用心送給你9999朵玫瑰花,還複製了幾萬朵花用email傳給你了。」你接到了這樣的email,沒有實質的花,他說他是用心送你的,那麼你接受了沒有?有沒有接到他的愛?不一定。有些人說:「我比較實際一點,最好是能夠送我一棟房子,一部車子,有花,還要有服飾,還要有鑽戒,這樣才比較實際。」所以,法沒有高低,只看適不適合。你的想法是對的,但是每個人要用不同的法來成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