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既然自發功是它自己發功的,是它自己要動的,不是我暗示它發功的,我結束時,為什麼還要暗示它收功呢?
答: 如果你生病了,是它自己要生病的,你幹嘛要醫?你還是要去醫治,因為那還是你的身體啊。如果可以,就讓它動個徹底,可能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你是初學者,它會帶你收功,你不用擔心。但是因為時間不夠,加上你還沒有開發到那個能力,透過外在的按摩、拍打或搓一搓,氣會比較順。這個收功指的是氣能上的收功,以及心靈上的定,但內在的你仍處於更高的覺醒狀態或更高的自發功狀態。



2.  
問: 我靜坐的時候,臀部一直動,這是為什麼?
答: 這是好現象,初學者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動作。這是在引動你的能量起來,打通你的氣血。很多人誤以為,修定就是不動,其實剛好相反,必須透過動才能得定。通才能定,如果不通,很難定。你的臀部搖一搖會很舒服。這就是自發功。



3.  
問: 我們要如何採氣,才是適當的?
答: 講到採氣,基礎班我不教大家特別的法,因為各位的定力不夠,能量也不夠,你只要放鬆,修煉自己,氣會自動進出。你不用擔心你給別人太多,你愈無我,就愈能變成一個channel,你是一個管道、一個介質而已,所有的能量經過你,再出去,別人的能量到你這兒,一樣出去,反正屬於你的才會留下,不屬於你的就不會留下。



4.  
問: 我現在去醫院當志工,回來後,兩三個禮拜睡不著覺,以前不會。
答: 那是因為你修得愈來愈高,但又不是真的很高。這都是過程。醫院病氣特別重,能量特別雜亂,即使你未動念,一樣會感應。有幾個避邪的方去:多唸「佛祖保佑我」,離開醫院時,手洗一洗,或者回到家,手洗一洗、洗澡、換衣服,再不行,放個火爐過個火,或者點個香、燒冥紙,這些都可以去除霉氣,都是有用的法,但重要的仍在心念。未來我們會教大家很高深的上師護持及金剛灌頂法。



5.  
問: 當我覺得氣場很亂時,就唸佛,可以嗎?那個很亂的氣場,會影響到我嗎?
答:

默唸佛,非常好,如果你一直唸一直唸還靜不下來就觀想其他人也在唸佛請他們也一起唸,要不然你自己一個人唸是不夠的。很亂的氣場會不會影響你?當你覺得你和場都存在的時候你才會受影響。若你無法超越時,就乾脆把自己抽離,這是個很好的辦法,但不是根本法,不得已的時候你就跳出來看這娑婆世界。其實你從上面看底下,如果你看得清楚,會發現原來不是鬼打架,而是神仙在演戲。鬼打架叫做亂;神仙演戲在佛教、瑜伽和喜瑪拉雅山一帶全都稱為liila,一齣戲,上帝自己在演的一齣戲,如果是一齣戲,你就沒有對待了。看「是非」者即是「是非」人,他們沒有是非,當你心裡起了二元性,你就看到是非。你覺得受干擾,那是一種幻覺,不是真實的,唯有你入住於幻覺當中住在幻覺的層次裡你才會為幻所幻。做你該做的,其他就當做是增上緣,都在幫助你。



6.  
問: 別人在唱歌,我就在旁邊跳舞,覺得很好笑。
答: 沒關係,初學者跟著那個頻率就好了,隨順它,跟著舞動,反正豁出去就好了。但是你若要練到很高深的話,就要如如不動,也就是依照自己的頻率在動不受外在影響



7.  
問: 剛剛練功時,忽然被同學從後面打背,另外一個同學也被別人抓著帶著繞。
答: 這是互動功法,我們在進階班、高級班時會帶大家練,但在基礎班不鼓勵也不禁止。為什麼?因為我們修上去了,互動功法是必然現象。今天我們大家坐在這兒,也許某人前世是另一人的太太或先生、兒女等關係,總是會有一些因緣、因果,所以在練功時一定會有一些互動產生,但在基礎班不鼓勵的原因是,大家基礎尚未打好,在做互動功法時,可能生第二念;如果生了第二念,本來輕輕打,卻愈打愈大力,這些好惡對待就會出現,所以我們不鼓勵。



8.  
問: 我自己在家裡練功,只會轉頸部,跟別人互動時,從來沒做過的功法竟然出來了。我很怕傷到對方,請問在自發功中會受傷嗎?會讓別人受傷嗎?
答: 你自己練了一千次從來沒出現的功法,會在跟別人互動時出現,因為那不是你個人在練,而是你跟別人一起在練。你自己練是屬於你自己的,你跟別人練是屬於你跟他之間需要的。
練自發功會不會受傷?如果在練功過程中受傷,那表示是該受的傷。但很多練功時受的傷,都不是該受的傷,而是我們生了第二念。基本上,如果你是在自發功態下練功,除非是你該受的傷,否則你不會受傷。但重點是,我們並沒有完全在自發功態下,頂多一分、兩分或三分在自發功態下,很容易自己產生了念。我們要到高級班才教互動功法,主要就是怕初學者攝心不夠,念頭掌控不夠,容易發生其他的問題。譬如,你很喜歡班上的某位帥哥或辣妹,每次練功就跑去跟他互動,其實是你動了心,在不知不覺中自己沒有覺察到,所以不管那個宗教都教人要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9.  
問: 上次我們去戶外練功,我聽到有人在念經文,我去觸碰到那個人的身體,就有一種一閃一閃的感覺,之後發出聲音,是什麼狀況呢?
答: 那個不必在意。在練功的當中,會有互動現象產生,有些人的功力很強,道氣很旺,他正在持咒,或正在打手印,或者他正在觀想、冥想,這個時候你只要一靠近他,或者你想到他,你的能量就會被他帶起來。現在假設,有一個人,當你去碰觸他,或者一個能量把你帶過去,那麼他在唱誦的聲音,就會勾起你生命能量的振波,不管他唱誦的是什麼,只要他是靈性的部份,就會勾起,勾起以後,你身體上會有什麼反應是不一定的。比如說,你現在感覺有閃電的現象,或眨眼現象,或打嗝現象,有的是抖動,有的是海底輪的Kun'd'alinii(拙火)整個衝上來,那個能量就非常非常的強。所以下次看到哪一個帥哥在持咒的話,多靠近一點喔,哈哈。
不過,這些現象不一定每次都出現,可能你那時候的頻率跟他的頻率剛好對上,就容易起來。基本上在初級班,我期盼大家隨緣,比如說,當時你碰到他,你被帶起來,現在就算碰到他沒有被帶起來,也沒有關係,意思是說,你不要去在意有沒有被帶起來,這些都叫現象,現象不是我們要去執著的,但是我們可以去了解。

 

 

10.  
問: 我靜止不動,有個人繞著我轉,偶爾還會碰到我的身體。我是不是要一直待在原地,不能出去?
答: 所有的功法既是自己練,也都是互動功法,只要存在就是互動。講誇大一點,你練功都是跟宇宙合在一起練都是互動宇宙永遠都是合一的絕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在練功。同樣的,絕對沒有一個人在靜坐,靜坐絕對是宇宙合一的,也就是,你要有宇宙合一的念才算做是靜坐。一個人繞著你,可能是他需要你,藉著你的能量來幫助他;也可能是他在幫你加持,兩種現象都有。他繞著你轉,待會兒又去繞別人。只要時候到了,你會自己起來走出去,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