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我們相聚在一起,「愛」讓我們沒有距離,「愛」讓我們永遠不分離

      2015, 3/14-18是我們瑜伽家庭再一次的聚會,聚會地點在廈門杏林灣大酒店,這是在內地第一次舉辦瑜伽四大部經典暨道德經講座的家庭大聚會。共有來自各地約510顆的心靈在此相聚,其中有將近一半約240位是第一次上我課程的新生,新生雖多,但筆者卻覺得這是有始以來大家心靈最契合的一次,也許每位參與者的共同心念都是為了參與瑜伽經典暨道德經講座而來的吧!這與先前的其他課程不同,在先前的課程裡,有部分學生僅是為了有形的瑜伽體式和呼吸等功法而來,他們對心靈與靈性提升的渴望不是很強,但這次是截然不同,大家的心念都是為了心靈與靈性提升而來的。
      人的組成有肉體層、能量層、心靈層、心靈導向靈性層(識層)和靈性層(喜悅層),自古以來,瑜伽的完整體系也涵蓋這五大層面,並為這五大層面提供理論哲學和實際的鍛鍊法。只可惜當今瑜伽的推廣大都還停留在入門的身體層,因此,本次《勝王瑜伽經》、《哈達瑜伽經》、《博伽梵歌》、《王者之王瑜伽經》暨《道德經》講座可以說是為中國瑜伽界開啟了新的里程碑。雖說《道德經》並不屬於瑜伽經典系列,但卻是印度瑜伽界最推崇的一部經典,因為它與瑜伽經典的精神是相互輝映的,且可彌補瑜伽經典的不足。筆者所規劃的整體瑜伽鍛鍊法,除了前三階段的「脈輪與勝王瑜伽」、「瑜伽呼吸法與身印法」、「五大元素與心靈轉化」外,也提供了包括瑜伽經典研習在內的整體瑜伽鍛鍊法,詳細的課程規劃等未來有機會再詳述。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
(由於人數眾多,一張照片並沒有把大家都照進去,真的很抱歉)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2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3 

      這次的講座有一個新的特色,那就是筆者第一次藉助Power Point講經典。講座前筆者還擔心會不習慣,但一下子就慢慢適應了,希望同學們也能適應。而Power Point的製作還要特別感謝呂淑貞和劉玲君兩位老師的幫忙。此外,活動還有一個嶄新的面貌,那就是我們的學長服務團和教師團開始啟動了服務的機制,你們的參與,讓各項工作得以順暢圓滿。還有,還有一位讓課程得以順利進行的幕後功臣,她就是徐潮,如果沒有她的辛勤幫忙,大家就無法看到筆者所譯註的五部經典。因此活動能如此的順利,就要特別感謝主辦、承辦、協辦單位以及整體學長服務團、教師團的幫忙,以及大家的熱心參與,聽說還有一位同學是遠從新疆搭五天四夜的火車和其他交通工具前來,真是令我感動,在此致上最深的謝忱。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4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5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6a     


讓照片來告訴我們同心努力學習的精神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7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8
 

 
由於經典講座幾乎都是坐著聽,為了讓大家可以有稍微活動的機會,所以特別委請來自台灣的十位老師,在每天的上下午各有一小段時間帶大家活動活動,而這些活動背後的實際功法與心法也會在未來開的其他課程中,詳盡的教給大家。此外,承繼重慶課程,有六位老師開始帶課前靜心,大都帶得不錯,雖然還是有一點生澀,但是相信假以時日,一定會愈來愈順,而這樣帶靜心的方式,在未來也將慢慢成為常態。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9   

感謝教師團、學長服務團以及志工同學幫忙報到與售書工作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0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1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2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3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4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5   


感謝主辦張南飛(左)、常藝凡(中右)、胡阿堤(右)等三位老師的幫忙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6  

感謝承辦的亮帆瑜伽服飾陳紅軍(右)和李虹老師(左)及其團隊的熱心幫忙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7 

感謝徐潮老師的大力幫忙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8 

感謝來自台灣十位老師的幫忙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19
十位老師的合影,前排由左至右為劉玲君、張秝溱、吳奇偉、邱顯峯、李淑媛、邱淑芬、徐嘉琴、吳妍瑩,後排由左至右為呂淑貞、蔡佩諭、張碩芳、呂琇蓉

廈門我們來了,台灣團抵達廈門機場時,受到主辦單位的熱烈歡迎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20 

入住的廈門杏林灣大酒店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21 

如前所述,此次整個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完成,要感謝的人非常多,在此還要特別感謝鍾國鉢和呂琇蓉兩位老師幫忙拍照,以及感謝許多贊助商致贈學員禮品,有你們竭盡心力的幫忙,整個活動才更臻圓滿。
 
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22a厦门瑜伽四大部经典暨道德经讲座精采回忆1-23
左圖左側與筆者一起練習太極拳的即是鍾國鉢老師,右圖即是呂琇蓉老師
  
此外,還要特別感謝主辦單位,能在最短時間內把課程的光盤製作好,以便讓大家更方便複習,請大家踴躍上網訂購。謝謝!
邱顯峰老師的書籍暨光盤在大陸的銷售網址是 http://oneness.taoba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