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有時睡覺當中突然醒過來,心裡的煩惱或思考的問題出現了答案,在睡覺的狀態中得到的答案是不是好的答案?
答: 我舉一個例子來說明,給大家作參考。假設你遇到家庭、事業、工作、身體或其他方面的問題,現在正在靜坐,坐著坐著突然答案出來了,告訴你怎麼做就可以解決問題,這時你要不要下坐來紀錄?如果不記下來,萬一忘記了怎麼辦?如果要記下來,現在又在靜坐。就在不知不覺中,你又坐進去了,坐著坐著終於找到答案,而且先前那個答案需要五個步驟,現在只要三個步驟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你高興得不得了,可是你正在靜坐,到底要不要寫下來?不寫的話,忘記了怎麼辦?結果不小心又坐進去了,這下子又得到一個答案,非寫下來不可,因為這次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完全解決了。可是你在靜坐,怎麼辦?不寫的話,只怕待會兒會忘記,寫下來又破壞了靜坐。就在猶豫之中,你又坐進去了,突然間發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既然沒有問題,也就沒有處理的答案。請問你到底要聽還是不聽?

在自發功態下也是一樣的,在不同的階段會顯現不同的答案,你就姑且參考之,隨著你心靈愈來愈精細,你的答案也會愈來愈精細。



2.  
問: 我自己曾做過催眠治療,上次下課回家後,我就試著試自己催眠,結果我發出很奇怪的聲音,好像鬼在叫,又好像是在學講話。
答: 你這個叫做牙牙學語,是基礎功法,接下來,它會幫助你打通脈絡,用ㄚ一ㄨㄝㄛ各種音聲來通氣,包括梵音,梵文沒有文字,只有五十音,透過這些發音來練習,未來才會講各種語言。為什麼要講各種語言?很簡單,因為我們現在有很多種語言是不常用的,平常都講同一種語言,所鍛鍊到的氣路都是一樣的,是固定的,練自發功當然要用到不同的語言,用不同的語言不是在對話,而是打通的氣脈,疏通情緒用的。為什麼會發出恐怖的語言?跟你的情緒有關,是你自己內在的情緒,情緒的表發有很多種,其中之一是音聲,透過音聲,你的能量就會平衡。

自發功是高級的催眠,自發功本身就是催眠,催眠是一件好事,幫助你和永恆無限溝通;靜坐是催眠,讓你意識集中,讓你的意識導向老天。所謂催眠,就是讓你的外在不作用,內在作用。但是如果沒有必要,不要讓別人幫你催眠,一般來講,如果不是為了治療,別人幫你催眠,你的生命能量會減低,因為你的生命能量會被抽走,所以盡量自我催眠。

什麼是自我催眠?就是朝好的、正面的方向看。有時候,自我催眠是自衛機轉的一種,你無法承受事情的時候,會有自我催眠的狀況發生,這是好現象,人體必需這樣才能活下去,所以生命會給一個信息,大腦會給一個信息,為了讓你活下去,你必需自己先做催眠,催眠之後,你的生命維持下去,這就是人體的秘密。我現在是在講人體很細微的密碼,一般書上看到的人體密碼,幾乎是物質密碼,我現在在講的是心靈與宇宙接軌的密碼。不要畏懼,不要害怕,不要貪求。



3.  
問: 我好幾年前有過一個經驗:第一次發功的時候,氣帶到了頭上,當時我不知道要跪下來讓頭碰地,或者要收功,沒有做好,結果導致氣在頭裡亂竄,只要頭一傾斜,耳朵裡就會聽到「噗嘶、噗嘶」的聲音,那個問題困擾我好幾年。我本身有精神方面的問題,有一次發作,突然就覺得百會穴開了,頭裡的氣從百會穴衝出去,然後就聽到有人在跟我講話,從那一天以後,氣在頭裡亂竄的症狀就好了,而且後來也沒有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答: 我講一些跟你個人有關的事。你的思緒有一點怪,這是你與生帶來的,或者可以稱它叫因果業力。因為有很多事情,你的看法跟想法和人家不一樣。可是你的生命能量很足,身體的能量很足,既然能量很足,你就需要找比較大的場地去練功,而且你的情緒也需要適當地抒發,你的腦筋有很多糾結點,有些地方短路,必須要把短路打通。

至於你說你感覺到百會穴通了以後,有人跟你講話,那些都不要去理它,這是正常現象。「通」是好事,但是感覺到有人跟你講話,那種「通」是很淺層的,上師真的要跟你通,不需要透過話語。我稍微講深一點,真正的「通」絕對不是透過話語,你自己心裡自然會明白。你聽到有人跟你講話,那通常是來自心中一種你可能些微知道的、可能不知道的或潛在的欲求,所以,你要把那個欲求放下。

如果你的能量過剩,可以去碰觸木質地板、樹木、草地、海水,把能量紓解掉。你適合練功的場地包括:海邊、瀑布旁、草地上、樹林間,都可以,你有一點陰陽不調,所以陰陽兩方面都要調整。有的人是陽偏盛,得要到陰的地方;陰偏盛的人,要到陽的地方,你則是抑揚頓挫很明顯,陰陽都不調,所以陰陽都要調整。



4.  
問: 那天上課的過程中,我聽到一個聲音,請問在那個當下,我應該再放鬆一點,還是如何回應?我聽到的聲音有外在的,也有內在的。
答: 我比較不建議初學者去聽「內在的聲音」,因為你聽到的聲音,並不是所謂「內在的聲音」,而是你的身體和心緒的自然反應,所以在這種時候,你不要受它干擾,只要鬆靜自然,讓它練功就好了。

我所講的「內在的聲音」,是你更深層的智慧所要傳達的信息,初學者聽到的話語也是內在的,但是那個「內」是很外的,也就是一些不很純淨的念從潛意識裡投射出來的,所以不要理它。



5.  
問: 我在練功中聽到的聲音,是不是氣流的旋轉?
答: 正確,它就是氣流。其實氣流本身就是音聲,氣流本身就是影像,氣流本身也就是意義。你可以用意義去解讀,可以用音聲來聽,也可以從「像」來了解,甚至可以轉成語言來聽,這道理有點深。我就以大家熟悉的觀音菩薩來說明,觀音菩薩如果要傳達信息給你,其實在剎那間就已經e-mail給你了,但是你解不開,只能轉變成語言,一個字、一個字來聽。事實上,祂寄給你的e-mail是高壓縮檔,瞬間不到一秒鐘,也就是剎那當中就已經寄給你一百萬個字,但是你聽不來、解不開,只好轉成一般的字,聽個幾句話。這對大家來說太深了,只能這樣,你們知道就好了。



6.  
問: 在某一種不自主的狀態下,突然感覺耳朵好像打開了,聽到另一種音頻,也就是平常聽不太到的聲音?
答: 沒關係,這不是叫順風耳嗎?哈哈!好,簡單的說,聽、看、嗅、味、觸,這些感覺都不是靠感官,而是靠裡面的「意」,是因為意在接收,才有辦法聽到。當你的意或心靈或音頻進入某一個頻率,如果剛好通到三條街以外,那個地方有人在賣早點或是發出什麼聲音,你就能聽到。所以,聽到聲音幾乎都不是靠耳朵,而是靠心靈,如果不是心靈在聽,你是聽不到的。

我們人習慣用比較差的方式溝通,我們跟萬物之間的溝通,幾乎都是用語言,而所有的溝通方式中最爛的就是語言。譬如,你看到一朵花,或喜歡一個人,其實你的心靈早已經在接收那個意念,意念是最直接的,但你就是要把那個意念轉換成語言,才有辦法體會。實際上我們接收到的宇宙訊息,不是用耳朵,耳朵不會接收的,耳朵接收的是tanma'tra (振波微素),是聲、觸、形、嚐、嗅這些外在物質世界的層面。而較深層的,除非我們有千里眼或順風耳,否則是看不到、聽不到的。所以,我們聽,幾乎都不是用耳朵,而是用心靈,但我們都自然轉成耳朵,很奇怪吧!我們若沒有把它轉成耳朵或語言,就不習慣。

再講得更直接一點,假設我們要做一件事,有A、B、C不同的方案,我們心中得到的答案,大概都是以語言的方式接收,如果不是以語言的方式,好像我們就沒有感覺。所有的訊息都是以語言方式溝通嗎?不是,但是我們都習慣了要把它轉成語言。

很多人聽不到,卻很想要聽;很多人看不到,卻很想要看。假設有兩條魚在水中對話,其中一條魚說:「你跳到水面之後,看到了多大的世界?」另一條魚回答:「很大。」原先問話的魚心想:「很大,到底是有多大?」今天我們一般人聽不到另外一個世界的聲音,心想:「如果我可以聽到另外一個世界的聲音,到底可以聽到多少聲音?」

我們不用跳出水面,就可以看到這個世界,而且可以看到很多,我們的眼睛會不會亂掉?不會!為什麼?因為我們已經很習慣去調整眼睛的角度、方向、焦距及頻率,所以不會亂掉。如果再往上跳一層,我們同樣可以慢慢練習去調整方向、方位及重要的頻率,練到像我們在現在的世界一樣,可以想看就看,想聽就聽。再往上一層,當我們的耳朵進入順風耳的境界時,我們的耳朵就可以調整到聽到那個境界的某個訊息。尤其是當人家在講你的好話時,要記得聽喲,哈哈。慢慢練習,你就可以聽到人家說你的好話,至於人家講你不好的,就裝著沒聽到,最好不要理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