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老師,我可以問如何用自發功學語文嗎?因為您曾講過您會download很多資料,或是說我們都可以學習自宇宙下載許多資訊,那如何用這種方法來學習呢?

:你們想知道嗎?好,我簡單提,阿南達瑪迦上師曾經講過一句話,祂說,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很有智慧的人,要訣只有一個,就是每天去觀想那個最有智慧的人,是誰?老天、上師、巴巴。那如何去學好語文?就去觀想那個語文很好的人,你只要經常觀想,自然就會了。所以我在講勝王瑜伽經,還有很多其他部經典時,我用了一個方式,有些人上過課或聽過演講的人就知道,當時我就講過要如何學習勝王瑜伽經。你覺得是經講得多,還是內在世界多?是內在世界多吧,所以與其看經不如觀人,與其觀人不如相應。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觀想勝王瑜伽經的作者帕坦佳利,跟他連線,那如果連線失敗怎麼辦?我們用科學的方法,假設這是一個地球,你在這裡,而要連結的對象連不上,要怎麼辦?將訊息打到人造衛星,然後再下來,就可以連上了。這所謂的人造衛星是誰?是上師!所以要跟宇宙間很多偉大聖者連線的時候,第一個要連的就是古魯、上師、至上,透過上師、至上的連結,再連到你要連結的對象,明白嗎?這是非常好用的方式,但我們往往會覺得跟祂不容易連線,記得,在瑜伽裡最大的奧秘之一就是在於脈輪,而脈輪裡面最神秘的脈輪就是上師輪,上師輪是在頭頂下一點點,就是我們為什麼在做上師灌頂的時候,要大家聚集中的那個點,因為一旦集中在那一點,你個人的‘我’會接近溶解,而轉成至上。所以一旦人連到那個點,你就會發覺原來我沒有那麼歹命,懂得意思嗎?我的意思是說原來我沒有那麼歹命,我不需要再去讀那麼多書,聽懂了沒?我們為什麼要去學那麼多的語言,如果你沒有那個業,也不需要這樣成長。我再講脈輪的奧秘,這個其實都講過了,只是大家很不容易聽得懂,我就再講一次。有一個人在靜坐,坐啊,坐啊,他本來有很多煩惱事情沒有辦法解決,他坐進去的時候突然間得到了答案,可是他在靜坐,身上又沒有筆沒有紙怎麼辦?想說等一下出定了以後忘記怎麼辦?可是要寫又沒有東西可以寫,又正在靜坐,就在他猶豫之際,又坐進去了,就在坐進去的當中,他發覺另一個答案更棒,剛才還要好幾個步驟,現在只要兩個步驟就行了,可是還在靜坐當中怎麼辦?不小心他又坐進去了,居然一個更簡單的步驟,答案就冒出來了,糟糕,要不要下來寫?不要,他繼續又坐進去了,最後,他發覺原來沒有問題也不需要解決,對不對?!所以我們幹嘛給自己那麼多的煩惱,學那麼多的語文,怎麼會這麼歹命,知道意思嗎?其實世間很多的業都是自己攔下的,你在不知不覺中攔了多少業知道嗎?因為你以為這樣子的叫作好,但如果你真正明白,你就會發覺不是。我們再講脈輪的奧秘,如果你遇到一個問題、煩惱怎麼辦?集中於心輪,觀想那個問題就會解開,如果還解不開,就再觀想喉輪,再解不開就集中眉心輪,再解不開,就集中在上師輪或頂輪,這時你會發覺什麼?你就會說:哎呀!wonderful!怎麼會這麼的美呀!我舉一個例子,很重要,這通常是靈修者才會問的,很深但也很簡單。阿難尊者在維摩詰經裡面,他看到這世間苦不堪言、多麼的糟糕、多麼的不美,文殊師利菩薩就教導阿難尊者,讓阿難尊者看到這世間竟然是一個淨土,竟然是一個佛國土,竟然是這麼的棒,我們過去就有很多高材生問阿難是怎麼辦到?阿難又看到了什麼?現在我就告訴你這個答案,你要如何看到佛國淨土在人間,在所有一切世間,你只要把念集中到上師輪你就看到了,那就是你的智慧。你的心若都是放在你的心輪或以下的脈輪來看待所有的一切世界,你就會看到這世界都是苦啊、偷盜…問題一堆。你要轉成佛國淨土,只要專一在你的上師輪,就是那麼簡單,世界就轉化了。這方法其實我們已經教給大家了,就是上師灌頂,你一進到那個世界裡,就會看到Om ShantiOm ShantiOm Shantih,你不會為這世間煩惱,你才能夠達到peacefulpeaceful不是在靜坐,而是在你有足夠的智慧,你不但明白,你也見到了實相,所以你得到的是peaceful。你只要集中在較高的脈輪裡,就會看到原來發生車禍,是為了一件好事,得了重病是為了更好的事,發生了大地震就是老天最佳的計畫,你就會發覺每一個都是這樣的美,OK,那還要不要學?(學員:還是要學。)還是要學,你就觀想你要學的那種語言的種族就可以了,不要讓自己負擔太重就好了。

2.

:練水元素的時候,深刻感受到,用腳掌腳尖在玩水,從腳趾頭像蠶絲一樣整個在流動著,從腳指頭到脊椎到頭頂,好像身體整個像流動的水一樣,那是我感觸最深的。還有就是練火元素的時候,去感應那個光,就有像內縮或吊胃的身印出現。

:非常好,一般在練脈輪,尤其在練第二或第三個脈輪時就會練內縮,這是一個非常正確非常好的現象,進步的現象,太棒了,恭喜你。至於內縮身印,已經有練出內縮身印的同學已經有幾位了,在五大元素轉化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內縮身印。

3.

:戶外練習五大元素,覺得又累又很驚奇,隔天就差一點沒辦法上班,因為覺得真的好累,身體還感覺像是有氣一直在移動。還有一件我覺得蠻奇怪的事,就是當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我在泡聖水,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河,但我知道那是聖水,這是我的分享。

:謝謝,非常好,我簡單提,我們先前有講,人要活在一個全人的生活裡,完整的全人生活,不僅是生活上要用到不同的肌肉群、骨架、關節、腦神經、思維,而且五大元素和心靈都要一起練。不過可惜的是,事實上我們在生活裡,五大元素和心靈可能只傾向活動在某一部分而不是全部,頂輪除外的六大脈輪,也可能只是傾向某幾個脈輪,而不是全部的脈輪,所以在練的時候你就發覺很累。我舉一個例子,曾經有一位太極拳教練和一位領有爬百岳嚮導執照的學員來參加課程,他們都相當壯,能量也非常強。來這裡練自發功,沒有練多久都氣喘噓噓,為什麼?因為練自發功會練到你需要,而你平常卻很少練到的身體部位。所以戶外練功學員的經驗,除了講很神奇以外,就是講這句話─很累。因為你會發覺你練功中所做的各式各樣動作,可能從來都沒有練過。自發功會讓你全部都練到,全部都轉化過,很殊勝吧!恭喜,累過應該會更舒服,何況你有一個那麼好的夢,可能是去摘天山雪蓮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