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_浙江大學宗研所演講-1
王教授(左)將他的大作「哈達瑜伽之光」致贈給筆者
 
 
201209_浙江大學宗研所演講-2
筆者回贈最新出版的「脈輪與拙火瑜伽」

本人有幸受王志成教授之邀,於2012年9/14前往浙江大學宗教研究所演講,主題是「道與達磨」—《老子道德經》和《博伽梵歌》的瑜伽解讀。王教授是當今大陸對瑜伽研究和貢獻對大的學者之一,著有許多瑜伽相關的大作,如《瑜伽經》、《哈達瑜伽之光》、《智慧瑜伽》等,所以筆者倍感榮幸。

此次的相會讓我感受到王教授積極推廣瑜伽正信的熱誠,他深深希望瑜伽的愛好者除了在瑜伽體式的鍛鍊外能加入瑜伽內在精神的要素,如此方能顯現出瑜伽所帶給我們身心靈的整體提升,並把瑜伽融入在日常生活裡。此次演講主題「道與達磨」正是王教授希望我們能認識到誰是我們真正的主人,是「誰」在從事瑜伽的鍛鍊。

筆者不揣淺陋與六十多位嘉賓分享《老子道德經》和《博伽梵歌》的「道與達磨」觀。嘉賓們對此主題的熱誠參與深深觸動筆者的心弦,讓筆者感受到此次的演講就像是所有與會嘉賓的心靈相印大會而非我個人的演講。這種悸動就像是一曲合奏的樂章,你我本來就沒有分別,心靈也未曾分開過。此心心相印正是「道與達磨」最甜美的註記。

  
201209_浙江大學宗研所演講-3
問題交流時的會場一隅


201209_浙江大學宗研所演講-4
與部分嘉賓合影
      

在此要再次感謝王教授提供當天演講內容的網路連結版,詳如下,總長約兩小時,歡迎大家聆聽,如有不當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指正。謝謝!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9HaaNXVy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