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室賡隨筆  

   

上次戶外練功分享

學員:覺得戶外與室內還是不一樣,在戶外你的心胸可以開展得好大好大,我在草地上滾的好高興,而且太陽好大,我還能滾到數蔭下,本來我是在磚上滾的,就想隨便他啦,結果他就自動滾到樹蔭下然後停下來,我還能在那裡休息,我真的很高興。
老師: 在戶外練功還有更多奇妙的是,你會自己滾到樹下,自己走到溪邊。有學員練功時一看時間,哇!與人約會超過半小時了,趕趕趕到了,結果對方也剛好遲到半小時,自發功就是這樣,他會幫你把一切安排得剛剛好。你要什麼,你要怎麼做,祂清清楚楚,只是我們意識和潛意識常常爭主導權。你的內在十分清楚你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學員: 我有比較放的開,但是還是沒辦法都放開,因為還是怕摔倒。我看大部分的人旋轉時都是順轉,為什麼? 有沒有逆轉的? 我順轉的很大時想要停下來就覺得很不舒服,老師說要盡量給它去轉,我還是無法放開,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上次戶外練功我還是沒什麼氣感,是不是因為我以前有練過智慧法門(無極拳法),也講鬆靜自然,也是強調只要頸部放鬆,身體放鬆,你的身體自然會擺動,就讓她去擺動,這個我可以做的比較好,但是老師講的等它氣來再隨它擺動,我還是沒啥進展。
老師: 旋轉有順轉逆轉,又四個方向:由前往右,由前往左,向後往右,向後往左,沒有絕對的,完全看你的需要。阿南達瑪迦講,每一個人在脊椎底端的潛能,叫亢達里尼,或拙火,我們每一個人帶著業力來的時候,拙火是順轉的,而我們要解脫的話是要逆轉的,這是對的,但並非這麼單純,我們的每一個脈輪上有正轉有反轉,他在不同的層次裡面,形成一個動態平衡。以螺旋功法來說,有些人需要順轉,有些人要逆轉。有的人說順轉會往上,逆轉會往下,但是其實,你只要把螺紋的方向改變了,順轉逆轉都可以往上往下,而且更重要的是它要取得平衡,舉鑽探為例,一個螺旋往下,旁邊的泥土則往上帶,所以任何\一個力量往下,是否還要有個力量往上,才能平衡? 所以順轉逆轉在螺旋功裡同等重要,至於順轉或逆轉則依個人需要。你現在順轉,一段時間後可能會逆轉。
      另外,做螺旋轉時,以後你會慢慢把頭、手和腳都帶進去,手印、梵咒也都帶進去,因為螺旋在宇宙是最大的力量,颱風,龍捲風,水槽的水,子彈打出去都是螺旋,因為螺旋本身是曲線,區線才會有力量。他是一邊加速,一邊吸收能量,才能往前。螺旋是圓,就像打太極拳,不能斷勁,也就是說你如果是單向的,你的勁會停掉,所以在太極裡面,它是曲(線)的,因此才不會停掉。未來結合手印和音聲,能量會更強。旋轉到後來會形成真空,力量非常大。如果這教室是真空,你挖一個洞,即使鐵球都會被吸進來。一旦你一直旋轉,到後來,你的心也會進入空,拙火就會因此被帶上來。但如果你心中想著錢、名利及掛礙的事情,那她不會起來。所以螺旋,會讓你的身體空掉,其實不是空掉,是讓你的身體細胞重新排列組合,之後,他會有個很深的吸引力,再之後你的心靈也會跟著調整,能量也會跟著調整,所以螺旋功或螺旋脈是很重要的。
      放不開的問題可以現在講嗎?(學員答可) 各位要給他加持了。你長期以來就一直放不開,不是只有現在,因為某些心理的因素,想說不敢說,想做的不敢做,所以整個形體與氣是收縮的,因為氣是收縮的,所以一直擔心,這個也怕,那個也怕,氣縮體寒,氣就不容易上來。一個人從事靈修,就是要鍛鍊到自在,喜悅,無掛礙。為何掛礙?因為是非善惡看的太重了。這些不是不重要,而是要經由提升超越。所以人一放鬆,氣就會聚,然後能量就會起來。所以你要放鬆。一般的放鬆讓它動也是對的,但是這個動通常是淺層的,你要放鬆,越鬆越鬆,能量才會起來。比如推手或人家拉你的手,如果我不鬆,或站得高高的,一下就倒了。
      如果你再拉,我再鬆,你拉的力量就要很大。人家拉你的時候,你一鬆,人家就拉不動,你一鬆,能量就跟你互動。所以要鬆,整個宇宙的生命能就會聚過來。
      人為什麼要做大動作?今天的課程就是要講這個。人因為太不鬆了,所以要做大動作,越不鬆,你的動作越大。你越鬆,動作就越小了。因為你氣還不通,所以會做大的誇張動作,初學者大多如此,等到你氣通了,動會就很細很柔且綿綿不絕。
   
   
    
學員:上次第一個塲地我旋轉蠻大的,有點排斥,就一直想趴在地上,趴著後,臍輪震動蠻大的,很喜歡,以為是收工,就站起來,心想可能要找一棵樹,但又覺得那棵樹不像,所以往前沿著溪邊走,邊走並把腳伸進去,待到結束。
      第二個場地我很喜歡,能量很強,感覺很愉悅,但我只想要靜下來,坐下來,靜坐中感覺很舒服。在回家的高鐵上很快就睡著了,且睡得很深,醒來還要清理一下,不知身在何處。回到家後有點累,但睡不著,覺得還想再練功。在家中想轉又有些排斥,於是變成原地的小動作轉。有時肚子會有氣的感覺,似乎要轉到ok,兩個小時都不夠用。(老師:有的人會練到三小時,甚至是六小時,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是練到自發收功。) 氣在體內,會痛,要怎樣…?
老師:去感覺內在的氣帶著你動就好了。因為你本來的氣很僵,所以須先打亂,才能舒通。這些架構又很扎實,所以要讓這些架構重新解體才能成長。妳是在抗衡你自己內在所架構的氣,這個氣你只要放鬆不去理會,就通了。
      我們每個人都架構自己的模式,模式架構得越穩,越難上升,所以必須解構,才能再造。
    
       
   
學員:上次戶外練完回去還練二個小時半,就是覺得要把氣疏通。這兩天就很快了,不再覺得氣都結在某一個地方。
老師:我們看每一個人的相,有些人的像是僵硬的,不靈活的,表示他的氣是不疏通的。你會發現有些人內心是很靈活的,圓熟的,自在的,感覺是不同的。你的情形是較僵硬的。一但你慢慢解構,你的生命能量重組,你的思考,習性會整個改變。會很靈敏,智慧與心靈也都會提升。
      有機會要多到大自然裡走一走,滾一滾,趴一趴,聞一聞泥土香,那生命能是很高的。(台中市)植物園的場地是很純淨的,未被破壞的,而科博館場地是很靈性的。
   
  
   
學員: 搬家較累所以未好好練。
老師:工作中自我暗示練自發功會很不一樣的,以後不妨試一試。
   
   
   
學員:自我覺得衝勁十足,體力不足,不知哪來的力量就一直轉。滾完後趴著就覺得幾個脈輪震動的很明顯。   
老師:妳滾的很漂亮。 從頭頂滾是在疏通膀胱經,而且你從頭到腰部都僵硬,他在梳通妳的頭部,疏通妳大腦裡面很多阻塞的部份,讓你通氣。 還有一個特點,讓你重新看世界。一個人如果後滾後或前滾後,你看的世界會不一樣。
      在塔羅牌裡面有一張牌是人倒吊的,人要怎樣對事情有新的體會,就是倒著走路回家,或把一個人倒吊起來,看到的世界會不一樣。同樣的透過往前往後的滾動,人的思考會改觀,也許一下子還沒有,慢慢你會發覺你對事情的思考有改變。
      妳原來對事情的思考蠻固定的,而且常把那個思考加在自己身上,所以在這當中你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透過這個功法你會慢慢的放開很多的思維,妳也不會那麼在意別人,這些都會慢慢突破。
 
  
  
學員:我還會在植物上面摸( 老師:那是吸氣調氣),會讓手自然的去動,過程覺得很舒服。張開眼睛後就看到一片特殊的景觀在前面,就雙手合十,非常感恩這個大地,感覺好像在神聖殿(雲端)上。最近練功開始時會練一會兒,接著就想坐下或趴下,或不動,不知這是否也在練功?有時還會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等醒來時,好像休息夠了精神飽滿。這樣就不用收功了嗎?(師答:可以稍微調一調,讓氣順一順)
老師:休息就是練功的另外一個轉折。 妳的情形是好像電池蓄電力不是那麼夠,所以要常常充電(休息)。有些人蓄一次電可以練三小時,但你過去常常身體跟心理都很累,慢慢的調,你就比較不會拿一些事情來壓自己。有一點對你很重要,你要時常想著”愛”,想著老天和別人對你的愛,以及試著以比較沒有負擔的方式去愛別人,愛你所愛,做你想做的,你的內在就會調和。 
   
   
  
學員: 在那空曠的場地及踩在柔軟的泥土上覺得很舒服,到收工時還意猶未盡。第二個場地更過癮,高高低低的草地上我衝上衝下,有點像衝浪,但一點都不費力氣。我還有一次從上面翻滾下來。
  
學員:在植物園內空間大較不怕撞到別人,一開始轉時還是有想吐的感覺,於是找一塊陰涼處轉,流了好多汗,也轉的很久的蠻舒服,後來好像摔了一跤,起來後時間就差不多了。感覺一直在動,不費力,但也還是沒有氣的感覺。到科博館場地就找了一棵樹,不知是否剛轉太累了,就睡著了。
老師:感覺不到氣沒有關係。你同樣屬於”氣”收縮型,要把它放開,人一放開後,內在的能量會自轉,另外,放鬆的時候宇宙的能量會吸入,你自轉之後(自轉指的是你的細胞能量的轉化),就會像龍捲風把周圍氣場的能量都吸過來,龍捲風經過時在其旁邊的人會窒息死掉,因為所有的空氣被吸進去了。練功時,你一鬆,能量就轉,能量一轉,宇宙的能量就會被妳吸過來,被帶起來,這是它的原理。所以人要放鬆,不要ㄍㄧㄥ到不得自在。
  
   
   
學員:太久未接近大自然,有點不敢踏在草地上,良久稍微轉一下,又會想要停下來。(老師:你的個性有點保守,會克制自己。) 謝謝老師,老師的一番話經常讓我知道要如何讓自己心裡充滿喜悅感,提醒自己要快樂一點,要不然我回去都會陷入蠻低潮的。
老師:你有福報,但要善用。不會利用就沒有價值,例如錢,事物。你要把怕怕的保守個性放下。一定要多親近大自然,整個心靈會擴展,富裕,感覺充實。目前我們所建造的房子是不會呼吸的,因此要多到大自然走走。
   
  
   
學員:我喜歡那個草的味道,無顧慮地轉,放鬆,有輕的感覺,一陣子後想說會不會把這裡的草踩死了,就換個地方轉。
老師:所以下次要連轉帶跑,才不會只加持某一處的草地。植物也需要刺激,草地的特性是讓人踩,他會讓所有的東西在上面踩,他又會回彈,這是他的生命力。有時我們需要把愛擴展,尤其把小愛擴展成大愛,你的思考面會擴展,如果我們只停在小愛(你比較屬於保守型的愛),生命很難突破。大愛就是被踩,踩了之後會回彈,會很強壯。
  
  
   
學員:那大自然太好了我很喜歡。我一直轉,後來那個勢能真是太強了,我嚇死了,我一直翻滾,覺得好像整個人360度旋轉,力量強到我連想都不敢想要停下來,滾過石頭路,來到一棵樹下,張開眼還是很暈,過一會就好了,於是趴在那兒休息。稍後我再起來轉,那能量又來了,又把我轉跌倒了,又翻滾,滾到大太陽底下,又起來轉,稍後靜坐。第二個場地更神奇,真的有一種力量把我吸引到那一棵樹,一過去就趴著,抱著,流眼淚種種,好像千年不見,後來又以頂輪去磨,才發現原來頭頂好像一直有脹氣,磨過後才覺得舒服,(老師:人需要去磨樹,有時候人與人互相磨頂輪才神奇)覺得與那棵樹真是太有緣了。但就在老師說停之前三分鐘,那樹就又突然把我甩開了,我突然自己走開,覺得…太神奇了。戶外練功後,我突然覺得與大自然的生命力在交流,走在路上,覺得眼界,心界都打開了。
老師:每次戶外練功回來,學員的分享很重要,從分享中,聽到學員們整個眼界,心界擴展了,每天在看的樹木變成這麼有感覺,甚至還會互動,尤其到了進階班還會敎互動功法,屆時會更擴展。
   
  
  
學員:頂輪磨過後感覺較開,但也同時發現其他部位亦有脹的感覺,想要再去磨一磨。
老師:你的心靈和身體都想要開但還未開,所以要繼續練。你是中規中矩,邏輯思考,按部就班,有理想的人,但若要有大的突破與轉變是不容易。突然的轉變不容易被你接受,不在計畫內的就等排班。在練功中會把這種低階語言(溝通法)打破。(高階法指的是隨到隨接受,隨遇而安)。你只要有變化就會卡住,因為你的腦筋裡有劃分區塊在處裡,而在高階程式裡面這些區塊是同時運作的。
  
  
  
學員:我從開始練功到上次戶外練功都還是倒退走,上次走到很暈很不舒服想吐,回家練了兩次也是,一直到現在還如此。這個倒退走要練多久啊?
老師:只要你需要,它就會繼續。其實是你制約了你的動作,在後退走之後應該會接著旋轉,但是你會怕,所以會去控制它。你帶有保守的特質,真的要把它放下來,暈就讓他暈,才會突破,因為你除保守以外,還有制式思考(固定的),還會要求事情應該怎樣怎樣,也會把這種思考拿來要求別人,很不容易跳出那個框框。所以規範了自己,也規範了別人,才沒那麼放的開。
  
 
   
學員:最近較常去山上,上週去溪頭覺得那裡氣場很棒,不知是要靜坐還是動功?(師答:動靜都可以,鞋子帽子脫掉更好)上週科博館練功被蚊子叮得…
老師:那是草裡面含有一些生物鹼,皮膚碰到會覺得過敏,這樣你才不會無聊,才會有動能。你看貓為什麼可以跑得那麼快那麼遠,又能那麼靜,那麼靈敏,因為他身上有蝨子,所以牠隨時都很警覺,爆發力很大,因為牠隨時在蓄電。所以刺激一下細胞比較不會癡呆。因為你喜歡單純,所以這刺激對你是好的。為了生命的擴展,你不要過太孤單的生活而須要有所改變。
  
  
   
學員:草地很舒服,但旋轉之後,倒在地上滾很不舒服。到大樹旁,它就有一股吸引力把我的頭吸過去,蠻神奇的。
老師:妳要放開,讓它轉。你本身是可以跟人往來的,只要把那道防線放下就可以了。在自然界中,我們會跟大樹互動,摩臉,甚至擁抱它等等。
   
  
  
學員:左轉右轉繞圈子,還會對著樹舉起手(採氣)。第二個場地就一直抱樹。(師答:你很需要那個樹氣,因為你體內有點發炎,需要它來幫你冷卻。) 又在一處坐下有出音聲,但是聲音不是很好聽。還會講聽不懂的話, 還唸佛號。又覺得最近我比較小心眼。還有我在上班要怎麼帶班上的學生讓他們功課進步?
老師:你已經開發唱誦的能力。這是你需要的。你需要陽,也需要陰。陽會讓你心靈開懷,因為你有時後心裡悶悶的,要讓自己開心。陰會讓你把體內的病氣,發炎的部份除掉。因為你很有責任感,所以會有壓抑與保守的特質,對事情會有對錯,應該怎麼做的想法,還會要求自己和要求別人。這是過程,因為你更清楚了,所以會更小心(不自在),以後你會因為更清楚而更自在。
      「要怎麼讓學生功課進步」是個錯誤的觀念。帶孩子,就要跟他們一起玩。妳帶孩子是用大人的方式在帶,要把自己的頻率調整跟小孩子一樣。比如我跟小孩在一起,我的頻率就調成小孩的頻率,我跟老人在一起,就是老人的頻率,我跟同事在一起,就跟他們一樣的頻率。所謂的四攝行:佈施,愛語,利行,同事。其中的利行同事就是跟周圍同一國,跟他們同樣的呼吸。
   
  
   
學員: 我旋轉,倒退走,跌倒,再轉,再跌倒,再起來轉,後來就甩手,還是不舒服。第二場地,他一直帶我倒退走,走好遠,一直到碰到一棵樹,就靠在那棵樹上,就一直搖,一直抖,直到老師喊停為止。
老師:到第二個場地時,那些樹木草地,會幫我們把第一個場地練來的能量以及還沒平衡的能量平衡。
   
  
   
學員:我應該是怕曬太陽,但是卻一直對著太陽,且沿路一直唱歌,隨他唱,後來就一直做前後彎,最後就定位在那邊,整個手腕一直動,感覺很舒服。第二個場地我就很自然的靜坐在一棵樹下,也會採氣。可能是收功未做得很好,所以回家後,半夜又起來練一個多小時。
老師:妳能量很足,你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內在的情緒一直沒有被適當的發洩,那個能量變成肌肉的脂肪,現在透過運動讓原來脂肪的能量出來,才不會有情緒爆發的現象。你透過練功把能量轉化掉,情緒就不會那麼不穩定了。當你有了情緒的出口,將情緒轉為肌肉,肌肉再轉為生命能量的時候,你的情緒就會穩定,對食物的依賴就會減少,就會越吃越少,且智慧會逐漸開展。
  
  
  
學員:做完後,隱約覺得有個形體在動,我想要去的時候,他就不存在了。第二個場地,只覺得想要跟著老師走。昨天晚上自我暗示練自發功,感覺旁邊有黑影,但我不會害怕。我好像都沒有做收功的動作就收功了。
老師:上次她說練完功後眼睛張開時,發覺草地花木都是她自己,如果你在練功真的練進去的話,你會覺得你就是樹木,草地,你是天空,你是雲,你是風,甚至你是每一個人,那是一個很好的境界。妳分不出是內還是外,有合一的感覺,那是絕佳的現象。黑影,有時候不是黑影,那是長久以來每個人害怕的問題。每一個人的形體內,會有一個部份我的異相,我們的感覺就像是黑影,像卡通裡面所畫的,她跟你做一樣的動作,或他一直陪著你,或者保護著你,他其實是一個我的異相波動,如果你越修,他就會越亮,不會是暗的。他其實是你的一部分,只是我們從小被敎到心理畏懼,你比較有這種特質,你會把那種感覺投射成影像出現,所以不要把它當成畏懼,任何影像都是你法身的一種顯現。那是你自己的一個念,讓你覺得它就在旁邊。比如你心裡在想一個人事物,我會說我看到你的旁邊有一個人,有一座城堡,你在想這個事情。我只能說我看到你的念所出來的這個影像。所以我們內在的感覺是那個影像跟著你。其實那是我們意念的投射。
      所有萬事萬物都是互動的。我繞著你們,你們也繞著我,就是「緣」。當你跟隨著緣,在那個特定時點,你需要往哪個方向前進,你就會跟著它。
      每一個個體,無論有知無知,都在隱隱中朝向至上,佛,上帝前進,你的內在會隱隱地朝向祂。而在有形的世界裡,你會發現每個個體內在都會朝向真,善,美。但某些宗教,為避免人的某些慾望或習氣作用,所以敎我們要壓制壓抑。因此你真正要練的是,讓你的意識放下,讓你的潛意識提升。如果可能的話,讓你的潛意識也放下,讓你內在的我提升,一旦如此,你跟我,我跟你,誰跟著誰,都不會有芥蒂,因為本來就都是一,都是朝向真善美。所有練功法裡面最重要的就是,觀想上師。你的老師代表的就是至上,透過這樣的念,你會被提升。你內在的光會透過老師的接引達到至上。
   
  
   
學員:要練的時候有點擔心自己會打不開,於是觀想自己是太陽…..觀想把自己丟在宇宙裡頭。
老師 : 這是非常好的練功心法。
   
  
  
學員:我想自己要練才有用,自己不練的話,就是想破頭也沒有用啊。
老師:我們長期以來受教育的觀念是我們要練功,要修煉。但實際上的修煉不是這麼修,尤其是自發功。絕大部分的練功都是學習前半段,那叫作練功,後半段叫作「功在練人」,自發功是要進入這個「功在練人」的階段。
 
  
  
師言:有學員問了一個問題,是否一定要經過家族排列,得知某種訊息,修煉的功法,以及知道自己的因果等,甚至必須在怎樣的環境下,靈修才能修得好,這些都是屬於前半段的功,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練前段功。只有非常少數的人進入到後段功。因為家族,因果種種和你練功都沒關係,這都是我們錯把因果當自己,錯把環境當自己,錯把形體當自己,錯認你要練功,所以你會練的很累。 所以根本就不是你在練功,因為你本來就不是這個種種。這位學員終於開悟了。他這時明白了為什麼神秀所講:「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是不對的,因為你永遠擦不完,所以真正自發功是功在練人。你觀想至上,你就是至上。對初學者的我們要鼓勵多練功,但那些已開悟者都是散散的,沒有什麼該做的或不該做的。在他的心中永遠都是至上,但是還要記得這句話,沒有什麼不該做的,該做的還是要做。這些功法有些深,也許你聽不懂,或者你現在還屬於練第一種功法的時候,聽這些對你也是沒有用的,所以當初學者還是第一階段時,就要好好地練,等到你練到某一階段,你就發覺原來不是這麼練,而應是功在練人,是祂,是祂帶著我,我本來就不需要修煉,該修煉的不會是我。這個只要一轉念,功力會衝到你難以想像的強勁,智慧都會開了,因為第一與第二階段完全不同,你就不會在意我練多少,這些都跟你完全無關。你跟你的因果業力一刀兩段,因為你不會跟它起對應,不會跟它起認同,它只是現在一部分的你所暫住,暫時住在那裡,我指的是我們這個肉身,不是你全部的因果業力,我們這個肉身只是顯示你這一世所要顯示的那個部份的因果業力,那個部份而已,它只是因果業力的一部分,你連因果業力都不需要去認同的時候,你怎會認同這一部分因果業力的你呢?

      有的人只是靜靜的,或觀想,或持咒就是收功,這個要看每個人的需要和練功狀況而定。凡是練功屬大動作的,收功就會有大動作的收功,練功屬靜的,收功就會靜態收功。這是指一般的外在收功,至於靜的內在自發功態下,建議不要做意念的收功。中庸說:「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儒家說:「二六時中念念不離此。」佛家說:「念念是佛」。所以實際上你的心意之境不要收功。要讓自性時時覺醒,根本不要讓自己離開自性做主的狀態。一般收功是把氣調勻。你若是在自發功態下,隨時都可發功。即使你的身體沒有練功,你的身體也會發功,那是正確的。
   
   
      
課程解說
今日要講自發功的演進和進展。你練自發功會先從大動作,甩,跑,跳,慢慢越練,功法越細,細到只是一種調呼吸,靜坐,等到你慢慢什麼動作都沒有時,他在調你的心靈,妳的情緒,這是自發功的演進。

甚麼是自發功內在的變化?我們每個人是否都轉世過動物?植物?毛毛蟲?細菌。都有可能,練自發功會讓我們把曾經經歷過的快速複習,讓你的細胞不斷的精細再精細,讓你快速的回復到過去所曾修煉過的最高境界,如菩薩等,過去練過的法門,太極,跆拳,轉世的動物,種種,它一樣會快速地讓你經歷過,這些會讓你的生命能量重新調整過。這就是自發功進展的兩大特色,一個是功法的體系,一個是你累世修證過的,包括轉世過的,會一起整個修正過。所以自發功會很快速地覺知過去世的因果,但這不是練自發功的目的。真正的靈修不是覺知因果,因為因果不是真實的你,你不是這個肉身,你要覺知的是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你。真正的你不屬於任何一切,你本來就是上帝,你本來就是佛,這才是你真正要認可的部份。不是誰跟誰有緣,何時要中獎等,這些都是生死輪迴之事。

廣欽老和尚臨走時被問有何想法,有何感受?答說:「沒來沒去,沒代誌(閩南語,其意是,沒有任何生滅之事)。」我們的痛苦煩惱是因為我們執著這個是我。

接著講自發功的心理層面以及較精細氣的變化。比如說剛才大家練完了,眼睛都打開,但有些人眼睛打不開。當你練功練到比較內在的氣時,或將入初禪時,他的感官會不起作用,他會眼睛會定住,身體動不了,會繼續靜下去,因為他內在的力量會拉住。這時就讓他繼續定住,可能3分鐘,或3小時,或3天。如虛雲老和尚煮芋頭,想先坐一下再來吃,等靜坐起來要吃,芋頭發霉了,因為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這種動不了,這種定,會加速我們內在的轉化,而我們現在在動的,是較粗鈍面的轉化,初學者大都是如此。當你進化到心靈深處的時候,他就會屬於內在的轉化。如果你一直都是外在的動作,那太可惜了。這要有人帶。自發功不是只有跑跳,即便有人外表上都不動,它還是會練到全身瘀青。內部細胞會一直轉化,這是很精細的氣在動,根本不需要甩手或跑跳。他直接從裡面一直練,是一種靜極生動的強力功夫。

很多人練過自發功後,情緒與心性產生很大的轉變。人的情緒和肉體能量是互換的,有的人情緒是發到外面去,有的人情緒是用肌肉脂肪來屯積,再把它轉化出來,練功之後會變的較好。情緒若不轉化出來,在裡面會產生病變,例如癌症。癌症原因太多了,其中一個是情緒。有些從事靈修者,修到道貌岸然,一看即知是靈修者,他整個情緒,情感,生氣都不敢表達,講話也都中規中矩,情緒都壓抑到生病了。情緒本來就都需要適當的發洩,我們的教育敎我們言行舉止要如何…,有了很多的壓抑,雖然未表達出來,別人都還是能感受到,因為你內在裡還是有,對方還是會收到。

自發功在某一個層面就是情緒的調整,但那不是練功的目的,他只是過程和自然的現象。

人不是生下來各個器官機能就都已成熟,它們是要經過不斷的犯錯(如尿床)與練習。也不可能不犯錯,所以不要想會有什麼完人都不犯錯的,也不要自我以為都不能犯錯。所以要去接納每一個人都還在學習,每一個人都不完美,每一個人都會有的情緒。你能夠接納別人,才能接納自己。身心能夠平衡,我們就不需要那麼多的監獄,醫院,甚至寺廟,教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