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老師新書 —《老子道德經與瑜伽心法》已於2011年四月底出版
 
新書-道德經  
 
老子《道德經》是中華文化的瑰寶,也是全人類生活與生命的指引

《道德經》以「道」為觀點,開啟人類對宇宙全方位的視野。其中不僅有深奧微妙的哲學底蘊,還蘊含許多文學之美。古今中外,不論是宗教家、哲學家、文學家乃至政治家、軍事家,莫不把《道德經》視為珍寶。而在全世界的各種靈修典籍中,被譯成最多種語文的,除了基督教的《聖經》外,便是《道德經》了。此經不但與《聖經》、《易經》、《博伽梵歌》並列為世界四大名著,也是印度瑜伽界最推崇的聖典之一



《道德經》就如同瑜伽界最高的指導經——《博伽梵歌》一般

近十多年來,瑜伽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它的觸角已深入人們心靈與生活的各個層面。一時之間,瑜伽的宇宙觀、生命觀與生活方式成為許多人的人生指南。瑜伽本身擁有相當多的典籍和故事書,其中不僅有實證的哲學,還有許多實修的功法。然而有眾多印度瑜伽大師發現,《道德經》就如同瑜伽界最高的指導經——《博伽梵歌》一般,具有無比的光輝,兩者可相互輝映。



《道德經》與瑜伽有著共同的心法

《道德經》的核心思想是「以道為尊,以德為貴。道法自然。以道為依皈。道、天、地、人是域中四大。」而瑜伽則是以相似於「道」的「至上意識」為尊,以相似於「德」的「造化勢能」為貴,以「一切萬有要依循造化勢能在『至上意識』(或『上帝』)的旨意下所形成的運作法則」為「道法自然」,以相似於「以道為依皈」的「天人合一、與至上合一」為目標,並以相似於「域中四大」的「場」為論述的核心議題。兩者的心法幾乎毫無差異,其不同處僅在應用層面而非精神上。雖然《道德經》不像瑜伽提供很多實修的功法,但其中的心法卻可成為各種修法的最高的指導原則。綜合上述可知,研習《道德經》有助於瑜伽的進步



一本真正以瑜伽心法來闡述《道德經》精髓的書

老子《道德經》雖然受到眾多瑜伽練習者的重視和喜愛,但是真正以瑜伽心法來闡述《道德經》精髓的書仍不多見。所以筆者不揣淺陋,嘗試以瑜伽哲學為主、儒、釋、道哲學為輔,來與大家分享《道德經》的微妙心法,以期讀者能融會貫通老子和瑜伽的哲學。所以本書除了以傳統的儒、釋、道觀點解說道德經外,還特別以瑜伽最重要的七大部經典——《勝王瑜伽經》、《哈達瑜伽經》、《王者之王瑜伽經》、《博伽梵歌》、《數論》(印度最古老的哲學)、《奧義書》(吠陀的靈性哲學)、《印度道經》(吠檀多最重要的一部經,舊譯為《梵經》)來論述。而為了讓讀者更容易理解,筆者也特別寫了全經導讀,希望透過導讀提供一個初略的輪廓。



本書的其它特點

道德經的版本甚多,本書是以王弼版、河上公版和帛書老子為主,並參酌其他版本,以提供讀者一個較正確又易讀的原經文。 為方便現代人研讀和了解,本書原文加了注音和標點符號,並附有詳盡的各章解說、語譯和章旨與應用。



閱讀老子就如閱讀自己一樣甜美

老子《道德經》與瑜伽的本質都不是宗教,它們是來自大自然和人類心靈底層的聲音,想要了解它們並不需要經由學習,只要我們能放下「我執」和多欲的心,便不難發現它們就是你的本來面目。同時也將感受到,閱讀老子就如閱讀自己一樣甜美



本書適合一般讀者、哲學喜好者、靈修者和瑜伽愛好者

近日起將可在各大書局和網路書店購買
也可向喜悅之路靜坐協會購買 請電洽02-27713559

敬請共同推廣,讓更多有緣人因此受益。


邱顯峯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