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昨天走到一棵樹,靠著,非常感動,因為那棵樹跟我講說,它很支持我,很歡迎我,希望我多走去跟它接近。我哭了,很感動。
答: 剛才忘了講一個重點,在自發功裡面一定有互動功法,到了進階班會教大家,只是在基礎班我們不鼓勵。其實,不只是人與人之間,人與植物一樣會互動,有機會多去親近大自然,只要把心門打開,你就會發覺,你跟植物是可以對話的,當你發現你說的它不懂,它說的你不懂,就不要用言語來對話了,而是要用心。我們人的習慣思維,會問:「心怎麼對話?」和大自然對話,如果你還要用語言,而它用的不是你這一國的語言,你怎麼辦?你若到外國去,當地人不會講你的語言,你怎麼辦?要用心靈溝通。我們習慣性地會翻譯成自己懂的語言,講給我們自己聽,這就是我們目前的習性。當你用語言溝通時,其實是很遲鈍的,把語言丟掉,你就會慢慢直接去接收大自然,你就會知道人體的密碼、宇宙的密碼,密碼會帶你一直進去,再進去。



2.  
問: 昨天我找到了一棵樹,當我的頭一靠上那棵樹,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的眼睛熱了,眉頭一緊,淚就流下來了,我兩手抱著樹,好像心裡的苦、委屈和擔心,它都懂、它都知道,並且對我說:「好,好,我知道。」
答: 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胸,其實沒有人不了解你,因為每一個眾生的背後都連結到至上。在大自然中練功,我們很容易去找到當時與自己相合的磁場,不論場地大或小,有沒有樹都無所謂,我們只要一連線上去,內心都會非常感動。老天有個特點,不需要跟祂訴苦,祂對我們非常清楚,而且祂對我們的愛永遠勝過我們對自己的愛。所以,對你所有的表現,老天都是雙手打開、熱情擁抱。如果能打開心胸,你會在很多人、很多樹,甚至小草身上,見到老天的存在。



3.  
問: 昨天去戶外練功時,我一直搓不同樹的樹幹。
答: 樹的能量有的屬陽、有的屬陰,分別進入人體不同的經絡。每棵樹木都不一樣!樹木的頭、樹木的根、樹木的身、樹木的葉、樹木的果,氣場都各自不同。新鮮嫩枝跟枯掉的枝幹,氣場也不同。

一般我們講,如果暈眩,可讓頭去頂地,如果你在大自然裡,頭頂地不夠,就趴在地上,躺著或滾著在地上也可以,有樹木就去抱它,如果可以就爬到樹上去,練功爬到樹上去的有很多,這就是自然療法,也是瑜珈療法。不止是這樣的,還有更多的,練功時萬一下大雨會更好,各種不同的能量都可以吸收。所以每天練功的人,就是不一樣。



4.  
問: 我在戶外練功時,看到狗去咬樹葉,那是不是在除病氣?
答: 很正常,人也會啊,需要的時候就會啊!我們會去樹上盪,會去採氣,也是一樣的。你們現在是基礎班,等到了進階班、高級班,就會慢慢發覺不一樣,你整個的感官世界、內心世界都開通了。開通後,你看到的世界一定完全不一樣。它會用很自然的方式,譬如說,如果你需要治病氣,它就會讓你去拿什麼過來吸一吸,你需要消炎,它就可能會讓你去靠在什麼地方站著,像你去每一棵樹前面站著一樣,那也很好啊!跟樹的能量互動是很好的,樹幫助你做調整,然後你也幫助了它,其實樹木也需要人氣和人的能量。



5.  
問: 朋友找我到大安森林公園練自發功,去抱了好幾次樹,後來的那一次,不曉得是我自己的幻覺,還是真的有這樣的情況,我感覺到樹和我的身體中間有能量,我近視眼,練功時未戴眼鏡,可是前面那兩三排的樹,我可以看得很清楚,很遠的籃球場有人在打球,他們的對話我可以聽得到。在那之前我聽不到,在我離開那棵樹之後,想再看就看不清楚了。
答: 神奇故事好像愈來愈多了,其實這些例子真的非常多,我們到進階班時就會教大家,如何和大自然的能量互動。確實你跟樹木會有互動,你也可以跟它談心,可以跟它能量交流,你可以體會它很多很多的事,你需要它,它也需要你,這是彼此的。



6.  
問: 一開始並沒有刻意想要練自發功,只是去走一走,可是一股自然的力量引導我靠近樹三次,沒有意識地一直摸、一直摸,摸到沒有感覺為止,之後離開,還是第四度被引導到樹邊,好像被帶著跳起了華爾滋,一直繞圈且轉得很快。我知道,如果用意識去對待,我一定會撞到,因此我手摸著樹幹,身體也順著樹幹一直旋轉和跳舞,持續了好幾分鐘,感覺好興奮呢!
答: 非常棒!大家在戶外練功前,都沒有想過樹木、陽光、大地都是這麼的可愛,其實每一個人、每一個東西都很可愛,只是我們沒有開啟而已,所以當你需要鍛鍊與體驗的時候,它會帶你去體驗。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位出家老師去蒙古,生了重病,再加上很窮,冰天雪地裡植物不多,經人幫忙介紹了一位很不錯的醫生。當他見到那位醫生後,發現他並不是位醫生,而是個土著。那個土著怪招特別多,想將身上所有的法寶使出來,可是因為語言不通,那土著看了看以後,就用手比一下,請出家老師跟他走,走著走著,走到一個地方,土著要他坐在樹下,沒多久土著不見了,經過一段時間後,土著回來問出家老師現在身體的狀況如何,奇怪的是,病居然好了。

這個故事其實是在說,植物有非常強的能量,而植物的能量分很多種,如果我們以物質面來說,我們是吃進了植物的物質部份;而我們煎中藥、吃草藥,除了喝湯,我們還攝取了物質中稍微精細的部份;如果再精細一點,我們可以聞植物的氣味;再更精細點,我們可以靠在樹的旁邊;還有再更精細的,當我們生病的時候,看著樹,病也跟著好了,為什麼會這樣?能量會由內在去傳達那股力量的。你很有善心,人只要發出善心,能量就會一直往上提昇,而且還會不斷地改變,我在這裡看到很多人進步非常迅速,真的是不可思議,所以人真的確實需要發心。



7.  
問: 昨天戶外練功,我一直繞著樹練功。
答: 繞樹練功是很重要的功法,可幫助我們把病氣給樹木,透過樹木再把能量加給我們,這是跟植物的互動功法。你不要用意識去選擇樹木,在自發功態下,它自己會去選擇。有時候會移情別戀,現在練這個功法,繞這棵樹,繞了三天或三個月之後,改繞另一棵樹。



8.  
問: 昨天我去抱大王椰子樹,一直拍,拍得手都脹紅了,然後又去摩擦,我想手會愈磨愈粗,結果卻發現愈磨愈細。
答: 大家學到一招了,手掌如果要細的話,要做苦工。哈哈。拍打對身體很好,搓磨對身體也很好,很多千金小姐,幾乎不做事,手粗糙得要命,有些人做得半死,手還是很細密,因為那跟人的能量和遺傳因子有很密切的關係。所以,該做事的,要做一做,會更柔。哈哈。



9.  
問: 昨天到第二個場地,直接去看龍柏,沒有抱龍柏,只是對著它看,聞味道,幫它撫摸,可是不是直接接觸撫摸,而是隔空在外層。
答: 這是比較高深的功法。剛才也有人問:「人家都去抱樹,怎麼我只走在樹中間?」功夫夠的人不需抱樹,只要走在樹中間;功夫更夠的,只要遠遠地看就好了;功夫再更高的,只要想就可以了。所以沒有關係,你只要進入自發功態下就OK。

 

 

10.  
問: 昨天戶外練功比較特別的是,我看到左邊有棵椰子樹,覺得感動,我就開始哭,後來變成嚎淘大哭,哭著哭著,覺得很累,後來淚水少一點,眼睛可以睜開了,看到樹又哭,就好幾回合地哭,哭完之後覺得很輕鬆。
答: 一般人覺得,哭是慈悲心,其實哭有時是慈悲心,卻不一定是慈悲心。我們見到人或樹木,尤其是見到樹木或大自然,有時候哭是你跟樹木或這個人的因緣。第三個經常被我們忽略的原因是,哭是調整肝經。哭是一種功,叫「哭功」。男孩子最怕女孩子的哭功。哭可以紓解情緒,紓解過後身體就會平衡。這個功夫你很適合,等到你不再適合練這個功時,表示你已經進步,已經pass了。你心中有很多積鬱,有很多需要發洩,你不大敢發洩,透過哭功,可以紓解你的氣。不一定是見到樹木,見到人也會,只要是因緣到了,你就會哭,這叫「排毒功」,哭一哭,全身百脈都會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