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最近感冒,每次練功前,我都自我暗示:「請幫我治療感冒。」但是很失望,這幾天感冒都沒好。自發功應該先幫我治療感冒,其他的先放在一邊,不是嗎?
答: 自發功知道你應該感冒多久,它已經算好了,所以讓你自發感冒,這叫自發功。真正的自發功是合於天心,用老天的眼光看待世間所有的事,而不是用個人的眼光。當你需要感冒時,最好讓它感冒。不感冒,可能會發生其他的事情,所以算一算,感冒比較划算,最佳選擇就是感冒。哈哈。真正的靈修者心中無所求,即使生病都要稱唸「阿彌陀佛」,或者「我的主啊,哈利路亞」。能有這樣的心,你走到那裡,都是天堂。如果只要不合你的意,你就覺得老天不公平,那麼上帝實在很可憐。祂其實是為我們好,卻被我們一直唸。所以,我們要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
什麼叫自然療法?自然療法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感冒,透過一次一次再一次感冒,你的身體就一次比一次更健康。這一波H1N1大多是年輕人得病,為什麼?因為中老年人各式各樣的抵抗力都有了,年輕人沒有。祂算好了你現在必須感冒,讓身體不斷進化,以後才能抵抗更多的疾病。在自然療法裡,感冒幾乎不吃藥的,因為,感冒本身的症狀就叫作治療。一般人不懂自然療法,用違背自然療法的方法從事醫療行為。你須要調整思考邏輯和情緒,學習去接納它,而不是要求練什麼功來改變它。做好你本份該做的,其餘交給老天。老天知道你必須感冒幾天、幾個小時,時間到了,自然就會好。



2.  
問: 今年我受過傷,強烈撞擊頭部,我自己調過,但還沒有完全調好,我練功從第三次起,就趴在地上,頭頂住地面,自然而然在治療我的頭部。
答: 你的頭部確實有點「走精」(閩南語,其義是失去精凖度),連結的網路已經出問題,所以你現在練功,它自動會去調你的頭部,而且不止調外在,還會調你的心,讓你比較願意去接受所有發生的現象,包括人事物。你過去對這些現象常常不那麼滿意,覺得老天沒有算得非常凖。其實老天算得非常凖,只是我們不懂得欣賞老天。你愈能欣賞老天的安排,你就會愈來愈美。



3.  
問: 為什麼我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想唱歌?
答: 你現在練功練到唱歌了,很好啊。其實你不只會唱歌而已,你還具有跳舞的天份。在自發功中,會開發嘴巴的功法,包括:亂語、唱歌、持咒等。這些功法都在打通脈絡,那邊不通就打那通,此外也用來調整情緒。不要以為你在講天語,如果神明要靠你講這種言語才能溝通,不要相信這種神明。這是低階語言不是高階語言



4.  
問: 練功時,有時會有個意念告訴我:「要用愛面對一切。」不知道是為什麼?
答: 很好,你是那種會跑很多地方、做很多服務的人,動力很夠。你有某方面的能力可以幫助別人,你要去接受,要去愛別人,不要愛不出去。但首先你要愛你自己,第二,你要相信你自己,因為你有點膽怯。你克服了這個心理因素之後,就會去愛別人,也愛得出去。當你去幫助別人,你會發現,你的能力愈來愈多,且不斷地增長。
你出現要有愛心的意念,這是練功當中情緒的投射,情緒的投射可能是你最恐懼的可能是你最自滿的也可能是你期望的,這些通通會在練功中出現。如果你不知如何判斷對錯,很簡單,凡是正性的,你就去做,負性的,你就不要去做。再不知道,就問老師。



5.  
問: 我們在練功時,老師為什麼偶爾會持唸咒語?
答: 宇宙間所有的音聲都有波動,所有的波動都有力量。我們在這個磁場裡面,自動會出現不同的音聲。我其實是放空自己,感受教室內的整個磁場,才持唸適合的咒語。我在持唸咒語時,是為了平衡這個磁場和大家的需要,我講更實際一點,每一個人,尤其是初學者,在練功的時候,發出的光都不一樣,有的人想:「我有腎臟病。」有的人想:「我胃痛。」有人想:「我什麼時候發財?」有人想:「我什麼時候處理公司的事情?」整個氣場的波講好聽叫「多采多姿」,講不好聽叫「有夠混亂的」,透過梵咒的頻率,可以快速地平衡。我在這個教室唱誦梵咒,走到另外一間教室,立刻就改調了,連咒語都改了,因為兩邊的磁場不一樣。有時我心想:「未免改得太快了吧。」從那間教室再走回來,居然能接回原先的調。不是我刻意要改,是它自動改變的。



6.  
問: 我們在練功時,老師都會唸Om Mani Padme Hum,或者Baba Nam Kevalam,但是我對Om Mani Padme Hum的感受力很強,我以前就是唸這個咒,來這裡卻要改唸Baba Nam Kevalam,可是我在靜坐或者做其他的事情時,還是很喜歡唸Om Mani Padme Hum,有人說,我們投入一個法門,最好始終如一,不要一會兒唸這個咒,一會兒又換其他的咒,老師的看法如何?
答: 其實萬教合一,走到那裡,通通不離任何宗教,因為上帝在不同的宗教裡,有不同的分身和名稱,但本尊沒有變。我一直在研究梵咒,我可以告訴你,所有的咒語只有一個意思那就是「上帝」或「真理」,沒有第二個意思。Om Mani Padme Hum就是上帝,就是真理;Baba Nam Kevalam也是上帝,也是真理。無論是Om Mani Padme Hum、Baba Nam Kevalam、Om ah Hum,或者有時我會唸Hari Om Tat Sat、Om Sad Guru,全部都只有一個意思。上帝沒有名字,所有的名字都是祂的名字。你唸咒語是為了跟老天合一,無論你用什麼名字叫祂,祂都認識你。



7.  
問: 練了自發功以後,會不會因果業力現前,冤親債主都找上門來?
答: 有上門討債的,是不是也有報恩的?這原因很簡單,你的心量愈來愈擴展,所有跟你有緣的都會自動靠過來,其中有些是好的,有些是不好的,這表示加速因果業力燃燒,不用擔心,該還給人家的要還,屬於你的你會拿到。總之,鬆靜自然,不要在意。



8.  
問: 練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目前練自發功時,出現倒立或青蛙在游泳或動物的動作等,但是不瞭解為什麼會有這些特別的動作,是否可以由這些特別的動作判斷分析是不是自己有哪些特別的飲食習慣或習性要改?或是透過這些動作,可以瞭解自己都不知道的自身內在之深層問題?
答: 自發功是很複雜的,你練的每一個動作,都是跟自身的狀況有非常密切的關連。我們在練功的時候,不一定能從自發的動作來判斷練這些動作是為了什麼理由。雖然根據我的經驗,有些是可以判斷的,但是不必太在意,我們就繼續正常練。舉例來說,沒有人可以完全瞭解人體的消化機轉,即使是幾十個胃腸科的專家,也無法真正知道所有的消化機轉,可是沒有誰不吃東西,大家都在吃東西,所以你不需要完全瞭解才能吃東西。



9.  
問: 我在家練功時,有時會做出猩猩的姿勢,還發出「噗、噗、噗」的聲音,好醜喔。
答: 中國有各種動物的拳,會練出這麼多功夫是因為我們需要,幫助我們開通不同的經絡,而我們發出不同的音聲,是為了開不同的脈輪。練功時,什麼動物的姿勢都會有,它都是你。有的人練到動物的功法,會以為「熊的靈附身」「蛇的靈附身」「雞的靈附身」這樣的觀念不對,是你藉著這樣的形式在練功,而不是靈附身,每個人身上俱足萬靈,你身上所有的靈都有。至上創造一切,你的個體就是至上的化身,當然你就俱足宇宙所有的現象,你要蛇、要貓、要狗,通通都有,自發功會幫助你經歷這些部分。這是自發功的進展,不是外靈附身,不用擔心。若有人說你練這些動作很醜,那是他不會欣賞。哈哈。

 

 

10.  
問: 練自發功是不是在鍛鍊身口意?還有,這跟碟仙有沒有關係?
答: 自發功的鍛鍊是身心靈的,而且是身口意的,這是正確的。碟仙、占星、占卜、算命等在全球都有。中國自古以來的占卜常用龜殼,如果沒有龜殼,也沒有筊,也可以用銅板。所有的生命都蘊含著信息,包括所有的固、液、光、氣、乙太、人體,全部都有信息。隨便拿個骨頭,只要有靈,不同的裂痕就有不同的意義。不然,拿個骰子或石頭都可以玩。你用碟子,碟子會走,你拿石頭,石頭也會走。其實碟子和石頭是不會走的,而是你的意會帶著碟子或石頭走。不是只有「意」會走,所有萬物都是這樣走來走去,萬物都在動,固、液、光、氣、乙太都在動,整個空間都在變化,宇宙是如此的細膩。
其實不只是碟仙會出問題,卜卦、擲筊、抽籤通通都會出問題。當我們玩碟仙或卜卦時,誰在主導?我們每個念都會有影響。譬如,你喜歡某個女孩子、你喜歡找某一類型的工作,當你很喜歡的時候,你擲出來的筊很可能順你的意。可是下一刻你發現那個女孩家世不大好,那家公司財務有問題,你再擲一次筊,結果很可能改變。如果我們三個人去擲筊,其中一人的意志力最強,擲出來的結果,一定是表現那個人的意念。這在哲學中叫做「機」,所謂機就是時間、空間、人事物,所有的機是恆變、恆動的,所以不要去在乎這些。當你遇到一件事情,先用理智去判斷,不要生第二念。
自發功也是一樣,我們在練功前會強調,不要有意去傷害別人,要盡力去幫助別人,而且要想著永恆與無限,不要貪求神通。在實際互動功法中,我們也再三強調,不要生第二念。你在擲筊、卜卦、玩碟仙時,不要生第二念。不同的人來玩碟仙,結果絕對不一樣,那麼你就會知道,誰在玩碟仙?是你自己。中國哲學說,萬物皆含靈,即使是物質,也都含靈。中國古人占卜為什麼用龜殼?因為龜對生命信息的感應比較靈敏,稱之為「靈龜」。其實占卜的材料只要做成像筊的那個樣子,就最靈敏,這個原理跟自發功一樣,即給予它最大的可動性,龜殼不會是方方正正的,筊也一定做成彎彎翹翹的,變化很多。你只要找一個可以有很多變化可能的東西,它就會愈來愈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