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非常感謝大家來瀏覽此靈性自發功問與答,這些問與答都是上課中學員提出的問題,然後筆者隨機回答,所以有些部份可能不是很完整或妥切,還望大家隨機閱讀即可。這些問答集有分基礎、進階和高級篇,基礎篇較適合初入門者及一般大眾,進階篇則較適合已經有一些自發功的基礎或對身心靈的哲學已經有一點涉獵者,而高級篇的某部份篇章則是談得較深入的,因此可能需要在相關方面已經有概念的才較容易看懂,所以筆者會建議大家先看基礎和進階篇,等看完後,已經有一點基礎後 再看高級篇,謝謝大家。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有朋友跟我說discovery channel曾經拍攝到修行的人,就是真的人是浮起來的(老師回:沒錯,真的浮起來的人是很多),我想請教老師,這個也是自發功的原理嗎?

 

答:

類似的原理。當你能控制部份的五大元素之後,就可以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浮起來,但是這跟你解脫無關,(學員問:就是跟他修行程度高低並沒有絕對?)完全無關,你想飛機都可以飛了,人浮起來算什麼,飛機解脫了沒?沒有啊!你用電,只要同極相向就浮就起來了。阿南達瑪迦上師在這方面講得很清楚,他說超能力跟解脫無關,所以他絕對不教這些法。我舉一個例子,有一位師父告訴他的弟子,你們除了在這裡修行,我還希望你們能夠到各個地方去遍訪名師。於是就給弟子們盤纏,所有的弟子就到各寺廟去遊山玩水,去見識見識。其中一位弟子回來的時候跟他的上師講,他說我到一個地方,那位上師非常厲害,我把心中所要說的話寫在任何紙張或樹葉上,然後再把紙張或樹葉燒掉,居然那個上師仍然能知道他是用什麼材質,寫什麼內容,講得一清二楚。這個弟子很驚訝,所以回來跟他的師父講,這個上師神通力不錯。結果這位師父怎麼跟他弟子講,他說來來來我告訴你,你一樣去一個沒有人看到的地方,去找任何的紙張,牛皮紙或樹葉也好,你把你現在想要說的話,全部寫下來,然後你把它燒掉,他的弟子也照樣這樣做,他燒了之後再來見他的師父,這下弟子嚇到了,他師父不只知道他寫什麼,連他燒掉的東西全部都變出來。弟子就說,師父你會這一招為什麼沒教我?這位師父回說,我教你這個幹什麼,這跟你解脫又沒有什麼關係!了解這意思嗎?對,跟解脫無關。有時人難免會有很多很多煩惱的事,我常跟他們說,如果你是一個真修行者,那麼跟解脫無關的,你都不要去煩惱,知道這意思嗎?因為那一切跟你無關。所以在阿南達瑪迦裡,上師曾講一個真正修行者的重要概念,他說一個真正的修行者,要明白你靈修的目的為何?是為了解脫、為了與至上與道合一。倘若你沒有很清楚地明白你的靈修,那麼你整個人生的生命意義在哪裡?用在你如何去操控五大元素地水火風空,包括天氣和移山倒海,你什麼都能夠變化,你這些的操控,你最大的成就是什麼?就像老天只是丟給一個玩偶,你在玩這個玩偶而已,跟你解脫有關嗎?我再舉一個例子,這個神通的故事有點深,很多人都不大了解神通,神通是你以為你很通,那只是法界或某些人要讓你通,這跟你解脫有什麼關係,所以佛教也講一句話,「通由定發」,如果你沒有真正的禪定,不可能神通的,你的五大元素若沒有真正轉化,不可能有神通。之前我們有提到,不要說神通了,如連直覺,你都搞到亂七八糟,因為你是帶著有色眼鏡,你所有通出來的全都是扭曲的,因為你色盲嘛!因為你在色盲當中,會誤將所見視為真見,色盲的所見是真知嗎?不對嘛!
 
再問:老師,你剛才說可以操控五大元素,如果說那個人有這樣的能力,用來行善,好不好呢?
再答:如果可以這樣做,老天就讓大家通通有獎就好了。我不曉得你們懂不懂這個意思?同樣的一個問題,如果今天讓你能預測樂透的號碼,你用樂透賺到一堆錢,然後再來行善布施,好還是不好?假設你現在有神通,你有這個能力,要還是不要,這個其實就是在考驗智慧,這個在我們瑜伽課裡都會講解的。如果可以移山倒海,如果可以隨意轉化五大元素,那老天自己做不就好了嗎,懂意思嗎?老天不是不能做,而是看是否需要。一個真正明白且擁有能力者,絕對不會玩弄神通,因為你玩弄神通,你就是被神通給玩弄了,因為神通敵不了因果。參贊天地的化育是什麼?是你必須依照大自然的法則去做。我們舉個例子,現在颱風來了,而我修的神通力很強,我讓颱風不要來,請問這樣好還是不好?不好啊!那傷害才大耶!我也曾在瑜伽解剖學課裡提過,我們的肌肉裡有一種叫隨意肌,一種叫不隨意肌,骨骼肌是一種隨意肌,腺體臟腑大都屬於平滑肌,平滑肌是屬於不隨意肌,現在如果讓你練到你有能力去控制平滑肌,就如同今天你有能力去控制生男或生女,請問是禍還是福?你覺得呢?能控制生男生女,能控制你所有的肌肉,萬一你忘了下指令,心臟跳一跳停了,因為你沒給他指令嘛!了解這意思嗎?所以什麼時候有神通最好,當你真正已經能參贊天地的化育,有辦法轉法輪時才擁有神通,否則你的任何神通會把這個世界搞得亂七八糟,就像有一部片子叫王牌天神,最後是不是世界大亂。所以上帝其實很可憐,祂就是什麼都知道,可是祂什麼都不能做,為什麼?金剛經裡面有講過,「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佛菩薩幹嘛告訴你因果業力,你幹嘛要去知道你的因果業力,因為因果業力本來就不是你,是你錯認因果業力是你,所以你會落在因果業力裡。
  
再問:可是用超能力幫助人,不是很好嗎?
再答:你有移山倒海之力,你幫助了誰?(學員回:可以化解別人的厄運),厄運是做什麼用的你們知道嗎?厄運是一種grace,是一種恩典,什麼叫做厄運?因為厄運是所有作用力的反作用力,也就是要讓變形的你回復到正常的你。我再講一個大家常聽的,叫做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就是人須經由各種反作用力來徹底改變他變形心靈的頻率跟波動,而你現在卻用你的聰明、超能力幫他化掉,幫他消災解厄,你覺得好嗎?(學員回:這一世當事人一定是覺得好啊!)對,但事實上,你是在幫助他還是在傷害他?一個真正偉大的行者,他是要讓天地、要讓自然去做,這就是老子講的「無為才能夠無所不為」,為什麼要無為,老子教我們不要讓你用意識去為,不要讓你用潛意識去為,不要讓你用超意識去為,而是要以天心為心,如此,所做出來的才會是合於真正的道。如果你用了很多的有為法,你根本不是在幫助天地的造化,而是在傷害天地,所以中庸的轉法輪怎麼做,參贊天地化育怎麼做,他說:「唯天下至誠,為能盡其性。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能盡人之性,則能盡物之性。能盡物之性,則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則可以與天地參矣。」,意思是說當你能夠合於你內在,誠者,真也。就是盡己之性,盡就是完全徹悟你自己,佛教是講開悟,中國是講盡己之性,就是開悟,你明白自己之後,你就能夠明白別人,叫做盡人之性,能明白別人之後,你就能夠盡物之性,你能夠了解宇宙萬物的一切,當你能夠了解宇宙萬物一切之後,你才能夠贊天地的化育,贊的意思就是輔佐,幫助天地的一個運作,能夠贊天地的化育,叫做與天參矣,這個才叫做轉法輪。如果你認為這個人做的不好,你替天行道把他除掉,這部分老子說,這就如同「夫代大匠斲者,希有不傷其手矣」大匠是誰?老天。如果你認為是在替天行道,而用有為的方式,那你就如同不是大匠,卻跟大匠同樣雕刻,結果就是會砍斷你的手腳。你們可以參考老子道德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