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
(看大照片)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
 
2015,9/21~25,中國國際瑜伽產業博覽會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共有來自中國各地以及台灣近二百人參加。這是由大連悠麗瑜伽為三瑜伽triyoga在中國推廣所籌畫舉辦的。會中特別邀請三瑜伽創始人Kaliji大師遠從美國前來主持並主講,本人也非常有幸受邀前來與學員們分享瑜伽的內在精隨,真是倍感殊榮。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離與Kaliji大師的學習,讓我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三瑜伽。

開幕式前,主辦的領導長官和老師們坐在一起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
(看大照片)

  
開幕式由大連市政府官員和廣大媒體新聞傳播者出席。中國政府由中國貿促會代表張會長和陳副會長等與會。與過往不同的是,官員們選擇捨棄了自己慣用的開幕講話,而只聚焦在瑜伽上師Kaliji上。Kaliji大師先發表了簡短的開幕式講話,接著是在觀眾唱誦OM音中,以生命能量導引的手印正式開啟。並由Kaliji大師、張會長、陳副會長和筆者一起共同揭幕。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4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5

在這五天的課程裡,我和Kaliji大師各負責一半的課程。Kalij大師所主講的內容有一、三瑜伽的藝術與科學,二、三瑜伽理療,三、基礎流動,四、流動中的解剖學,五、地系列流動:開髖,六、水系列流動:靈活脊柱,七、氣的知識:增強生命能量,八、能讓身體健康、思想專注的印。

從左至右的五位老師是Gina、John、Kaliji、Santoshi、悠麗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6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7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8
 
課程的第二天早上,Kaliji大師帶領學員們在會議中心的海濱廣場做瑜伽和合影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9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0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1
(看大照片)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2
(看大照片)

依照Kaliji大師所述,三瑜伽是一種拙火提升後自發的鍛鍊方式。這是在1980年一月5號,當她在教靜坐課時所開發出來的。她未曾學過瑜伽,但在開發之後,她自己會做瑜伽體式,自發呼吸,還會自發比手印,至今她的手印已經開發出1200種之多,瑜伽體式也與眾不同,是一種自發的能量之流在做,因為會順自己的身體狀況來做,所以比較不會造成傷害。因此她將瑜伽體式,瑜伽呼吸法和手印等三種結合在一起,而形成了獨特的三瑜伽。此外,還有一個特點是Kaliji大師至今沒有拜過瑜伽上師,一切都是從自修而來,並且大師從小就喜好靈修靜坐,至今也已茹素38年,連蛋奶蜂蜜都不吃,且到處講學授課,推廣三瑜伽和素食,廣受歡迎。弟子滿天下,也都修養很好,對大師也非常的禮重,對社會的貢獻可謂非常的大。在此次課程中我也感受到她所教授內容的特別性。
 
見到大師的風範,也讓我更肯定自己的際遇與所學。我在出生未滿一歲就接受某種宗教的入教儀式,且自幼就常接觸佛家與道家的活動,從小就有一些心靈的力量,從十三歲起,我發覺自己有某種直覺看相的能力。在1972年九月,我正式開始接觸靈修,研讀經書和從事身心靈的鍛鍊,1973年九月正式開始吃素,也正式登台講經說法,當時的我雖然還懵懵懂懂,但是似乎有神力一直在加持我並護衛著我。大約在1976年的夏天,我開發出自發的鍛鍊,這些鍛鍊法,除了瑜伽體式,瑜伽呼吸法和手印外,還有瑜伽的進階身印法,道家氣功、道家禪坐和佛家的修煉功法,此種自發的鍛鍊在瑜伽裡稱為kevala,字義是自發,依哈達瑜伽之光(哈達瑜伽經)所述,這是一種高功的鍛鍊法,而在道家裡則稱為自我啟靈或自發功。這種功法在學理上是屬於自我潛在本能的開發以及隱含著宇宙偉大靈魂或磁場的加持力,在道家和瑜伽裡有時也被稱為靈師的教授(siddha diiksha)。我與Kaliji大師不同的是,我除了自發的鍛鍊外,或所謂的靈師外,我有許多的人師。當時主要指引我自發鍛鍊的有三位老師,指引我各宗教經典研修與功法鍛鍊的則有非常多人,我從不恥下問,虛心地研修各門各派。除了靈修與直覺開發外,我也實質的研習各種醫學和自然療法以及科學之道。透過靈修、直覺開發與實質的研習,讓我從兩者中得到互補的印證,以免產生無知的偏執。

1980年底前,世上主要的身心靈鍛鍊法,我大都已經有所涉獵,唯獨瑜伽除外。1987年底在友人的介紹之下,不經意地接觸到浩瀚無邊的瑜伽世界,我一樣秉持著透過實質地跟隨一些偉大上師的學習外,也透過自己身體力行的靈修與直覺開發來印證所知所學,然後再復歸無為與自在。非常感謝老天惠予我如此大的恩典,讓我在眾多靈修法門與科學之間不生困惑,也默默地引領我繼續靈修與學習,今日與Kaliji大師的結識,深信也是冥冥中預先安排的善緣。

如前所述,在上天的恩典與加持之下,我在1973年九月就開始講課,至今的講授已超過20000小時,更重要的是,祂讓我體悟到行道是沒有時間、地域和派別之分,而且是見道成道,在身心靈,在物質、心靈與超心靈三個層面裡,不拘任何形式地彰顯至上之道,並啟迪社會大眾人人內在所具的慧性或如來本性,此次來大連的三瑜伽大會,也是秉持著此精神與大家分享,也期盼與會學員都能有所受益,這或許也是開啟學員另一扇窗的因緣。

我此次大連課程的主題綱要是瑜伽原意:瑜伽是一種透過身心靈的整體鍛鍊,以喚醒吾人內在的本性、開發菩提心,並達到明明德和親民之境。瑜伽本身即是一種生活和諧之道,是一種人與人之間,人與萬物及大自然之間相處的最高意境。共分為五個子題,一、瑜伽基礎哲學精要,二、哈達瑜伽經與勝王瑜伽經的最深秘法,三、脈輪與勝王瑜伽的理論和實際鍛鍊法,四、中國式瑜伽的理論和實際鍛鍊法,五、老子道瑜伽心與太極境。雖然時間極為短促,但是我仍然盡最大努力,讓學員們能理解瑜伽的哲學與鍛鍊的實務,以及中國式瑜伽的一個輪廓。
 

這次上課過程中,Gina、John、Santoshi等三位老師都非常細細地教導我,讓我深深感恩於心,可惜沒拍到Santoshi老師指導我的相片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3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4
   

與Kaliji大師及陳會長伉儷一起合影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5
  
感謝陳會長致贈親筆的書法筆墨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6

與John、Santoshi兩位夫妻檔老師合影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7
 
與承辦的于總及其賢伉儷悠麗老師合影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8
 
與主辦承辦暨所有老師一起合影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19
(看大照片) 
 
感謝來自瀋陽的南飛、藝凡、阿堤等三位教師團老師的幫忙,讓課程得以順利進行。底下是藝凡老師的動作示範和南飛、阿堤幫忙PPT與會場燈光的調控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0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1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2
 
感謝Tina老師(右)不辭辛勞的全程翻譯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3

感謝承辦單位幫我製作今年11月長沙課程的海報,右立者是承辦單位的潘秘書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4

主辦單位製作的精美研習證書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5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6

非常感謝承辦的于總和潘秘書親自到機場接機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7

感謝整體工作團隊的幫忙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8
 
感謝荷恬心語素食餐廳呂總(右)提供精心調製的素食餐飲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29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0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1
 
悠閒的用餐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2

課程結束前與部份與會同學聚餐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3
  
在桃園機場巧遇一起前往大連的台灣三瑜伽團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4
 
感謝慧心蓮楊老闆致贈高雅的中國服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5
 
感謝承辦的于總安排所有老師在希爾頓大酒店入住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6
 
課後我與三位老師一起到會議中心旁欣賞水舞,並逛一逛旁邊還在興建中的歐洲風情街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7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8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39
 
白天的景致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40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41

201509-大连中国瑜伽产业博览会-42  
 
再次感謝kaliji大師優秀團隊的細心指導,和承辦的于總永祿老師和悠麗老師整個工作團隊的盡心安排,以及感謝主辦單位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大連市分會的全心全力支持與幫忙,最後也要謝所有與會同學的參加,你們的參與就是給我們的最大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