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啟迪之生命能呼吸控制法身印學程有感(一)

         大家好,Namaskar!

         很感恩能在這樣充滿著純粹愛的平臺中與各位師兄姐妹分享邱老師整體瑜伽學程不同階段的學習實修感想,同學羅睿更感恩在每次學程中陪伴我的所有同學與助教團老師,是因為在學習中您們讓我看到了我潛意識層鏡像的投射,也是您們給了我不斷覺察,不斷反省,不斷超越的正能量!

         特別借此機會動員親愛的邱粉們在百忙之中多記錄點滴實修心得好與師友們共同進步分享,開啟示2013新年正能量, 由此我記錄了以下愚拙稚嫩的心得,誠表對邱老師整體瑜伽學程能一直在圓滿法喜中舉辦的感激!如有說錯,請師友們多指正,OM~

        每次學程開始,第一次踏進新教室,第一件事是尋找適合我的磁場座位,不是一味求靠前,而是一次次的課程結束後回家經過幾個月的自化實修心境不一樣了,對肉體的安置也不會一樣。第一次學習在西安,還摸不到頭腦不知人數如此之多,真懷疑傳說中的邱老師怎麼把控場子,於是,選擇了靠後中間偏右的位置,身心有點不自信有點畏縮,因為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浩瀚的瑜伽靈性知識而且是如此整體強大的系統,我時刻被震撼著~~~而表面上我卻紋絲不動,在仰臥脈輪淨化法中拙火被喚醒,整個人自動成魚式,僅僅是第一次在我本身有結的喉輪中感受到了有無限的宇宙穿透這個脈輪,進入眉心~~~

        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中脈淨化法、清理經絡生命能呼吸控制法,老師課前的簡易靜坐引導詞。就這樣我回家幾乎每日清晨很輕鬆地練練,去掉了很多體式練習的時間。隨後,我的性格稟性、工作生活發生了巨大改善,直至今日我覺得我戰勝了我以前無法戰勝的各種心緒心結,因為這些扭曲的心緒影響著我們的生命。

         大家可能會問那這和我坐右邊有什麼關係?我不禁觀想,因為長期練粗鈍的流行體式瑜伽,腺體失衡,右脈過熱,能量安止不了性格稟性躁動自我化,進而老是身體右邊力量大於左邊,大腦是愚鈍的單邊,所以喜歡右邊位置。隨後,漸漸的在後來幾次學程中移到中間,這次廣州學程自己喜歡隱秘的左邊,心靈隱秘安止而由生喜悅了。這回可讓我好好補養了我自己左邊的磁場,原來我是那麼需要“水元素生命能的平衡”這僅是我在學程中的感受之一,學會覺察自己左右脈的不平衡,因為左右脈練的不平衡,直接影響了那個被慣性與業力支配了的被痛苦奴役的大腦,原來我們大部分的一切行為只是來自潛意識層堆積的垃圾。體式練得再好,只是對肉體的控制,無論是這個身體的練法是粗頓的抑或精細,總之,相比生命能呼吸控制與身印任是粗鈍不堪,因為意識層和潛意識層頑劣得比一隻猩猩還要鋼猛,請問我們有沒有在日常地非制式瑜伽生活中覺察和控制?不,就連覺察的時間恐怕占此生修煉體式時間地百分之一都不到,過度地跳來跳去的體式練習讓我們越來越像一隻充滿野性的猩猩。呼吸不是指我們把鼻子捏起來就是在練Pranayama,而是指宇宙間萬有生命能,而怎樣控制生命能有一個精髓就是邱老師傳授的心法,縱觀邱老師傳授的心訣,個人總結主要是大宇宙我覺或至上靈感,為了讓大家牢記核心秘法,邱老師每到課程最後一兩天都會以“填鴨式”的形式灌輸,以致最後我在至上光中醒來,在至上光中睡去,在至上光中工作,在至上光中反省,在至上光中超越。個人理解,老師以這樣的方式可能是時間非常有限,在有限的時間內即使有同學還不能體會,至少在潛意識層有心訣文字的存在,等某一刻機緣一到,我敢肯定一定能真切明白。

        心法是為了幫助提煉出我們本自有的空性,比空性更上層的是至上之光。因為萬物皆由愛的空性而創造,而生命能與五大元素這些都來自空性或虛空或大宇宙的愛。生命能被控制,五大元素被控制最終的表像學生以為就是化而為“無”,即使這些能量微粒沒有了,心靈也消融了,我們任然有宇宙原始虛空存在,因為她是創造、維繫、毀滅之本源。我分享的以上哲學不是形而上學,照書班門弄斧,而是在我小小的愚拙實修中皆有驗證。如何抱著瑜伽墊如何托運著行李而來,如何選自己心儀的教室方位這些行為的產生全都是生命能的運作,由內在空性而覺察出來的教室座位是舒適而穩定的,那就是體式。

        體式練得好,呼吸控制練得好是會影響您外在的行為,和內在的行為,因為這才是我們接受檢驗的時候,我們能不能在巨大壓力或困惑下輕鬆把控住我們的呼吸心跳以及心識,值得我們好好反省;我們每天都對我們的客戶訴說瑜伽能減壓能防治諸多病患,可我們倒底有沒有學到真本事實現我們對客戶承諾的,通過真正的瑜伽心法能把自己“搞定”嗎,值得我們思索;我們經常下來說這一套“邱式瑜伽”不適合用在商業會員授課上,可我們又何嘗不是教授的是一套“投機取巧”流行派,關鍵是只有外在的流行,(並非指流行外在不好)通常教得是自認為是適合會員的那一套,我們有沒有課前做大宇宙冥想,把自己融入宇宙智慧為會員設置備課,一切大都來自我們潛意識中得記憶垃圾和自以為是的自我感!

        我實踐的拙論是,客戶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他們首先需要的是瑜伽説明覺醒“需要”。作為老師,我們為什麼學而不思不用,不自己練習做實驗。我們一天到晚一股腦背後議論所謂的“邱氏自發現象”,一直執著觀想著自己的自發現象,誰又把注意力集中在本體上,一切皆是妄覺,個人覺得如果3個月後我們還在以同樣方式自發,那麼我們根本沒有練到生命能控制與身印,只是叫啟動,到最後可能是沒有開啟的“退步”。

        以上是我日常的反省思索,絕不針對任何師友,只是把同學們平常可能有的意識上對我們開的“玩笑”提出來,為的是互相共勉不偏離正道!在我多次和邱老師的通信中,我能感受到邱老師真不是為了建立自己的什麼派系和名聲,如果是,那老師用不著把瑜伽幾大經典花心血譯著,完全可以像其它老美老大師那樣以個人名義著書立說,其實我家裡有一些這樣的書,讀後發現淵源還是那幾部經,雖然反應慢自己還沒讀完卻不比感動,以致經常打擾老師。所以,親愛的師友們,我們現在所學的瑜伽不是口頭上念叨的邱老師“那一套理論”,而真正的是瑜伽的本源,邱老師與臺灣助教團是接領法旨予我們分享古典傳承,而非以自我名義創派,因為創派是個向外追尋的過程~~~~~

        Pranayama&Mudra(簡稱PM)的練習讓我們可以覺察到小我和周圍的磁場共振,而體式的練習比較偏向自我的能量感應,PM是訓練我們與周圍宇宙第一重天感應的最佳方式,說的更明確點就是更精細的覺知,如果下來我們的入門朋友能堅持每日選用兩三個體式配合挺屍式心法,最重要的是挺屍式中內外在5種生命能的收攝非常重要,每次在課末尾讓我們和我們的會員把這個做好,相信予我們教師個人修煉是能為進入PM做好充分準備,予客戶至少不會越練越疲累,因為體式的目的也是為喚醒生命能。如果像我一樣的初學者能每日抽空5分鐘練習中脈淨化法,或踏實練好老師教得自然呼吸,並非一次性練習太多,只要堅持,那麼以我的經驗我肯定同學們一定會有比我更殊勝的體驗分享,甚至是奇跡般的體驗。自從上次西安回來,再忙也會選一個來練習最短時間也就15分中內,現在一提到中脈,我根本不用慣性程式,比1秒還快就能喚醒後至少也可以靜坐;在我某些練習階段中還能初步體驗到對心跳的控制,我所要表達的不是羅睿同學展示自己的厲害,而是要分享覺知度的訓練是多麼的重要。她就是讓我們通往更高學習的“工具”一樣,如果我們都有了這樣的“工具”,那我們學習瑜伽真的就能超越於表像的認知。

        要知道,有時候只需要我們付出一點點的一定量的一定時間的一定空間位置的Pranayama,我們一定能進入Mudra.

                                                                           Ratna,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