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g Namo Guru Dev Namo
Yogi Bhajan的Kundalini瑜伽的入門首要梵咒(Adi Mantra)

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一、    前言:
     錫克教瑜伽大師Yogi Bhajan創立了一個名為Kundalini的瑜伽派別,該派別的入門首要梵咒(Adi Mantra)即是Ong Namo Guru Dev Namo。其梵文的原型字是Om Namo Guru Deva Namo,入門首要梵咒的原型字是Ādi Mantra。Ādi是最初、首要之意,Mantra是梵咒之意。此梵咒是所有學習該派別的學生在上課時所必須唱誦的,其簡單的直譯是「Om,我向上師頂禮」,實際上這個理念並不僅適用在Yogi Bhajan的Kundalini瑜伽派別,而是適用於所有的靈修和瑜伽鍛鍊者,詳細的解說如下
 
 
二、Yogi Bhajan的Kundalini瑜伽入門首要梵咒(Ādi Mantra)如下
(一)原梵文版
Om Namo Guru Deva Namo

(二)其他語系型梵文版
1. Om Namo Guru Dev Namo
2. Om Namo Gur Dev Namo

(三)英語系改寫版
1. Ong Namo Guru Dev Namo
2. Ong Namo Guru Deva Namo
3. Ong Namo Gur Dev Namo

說明:
1. 有些梵語系習慣將字尾半音的a省略掉,例如本文中的Deva改寫成Dev。也有的將字尾u省略掉,例如本文中的Guru寫成Gur。
2. 英語系的寫法常將m寫成ng。
 
 
三、梵咒的每個字詞解說如下
om:上帝、道,至上
namo:禮敬,原型字是namas
guru:上師,字意是「黑暗的驅除者」
deva:字義上是「神」,此處之義是,上師即是神的代表
 
 
四、整段梵咒的直接意義
  Om,我向上師頂禮。
說明
1. Om在此做為梵咒的起始,其內在意涵是「念念至上」。為何要持誦Om呢?
依照瑜伽的哲學,每一個行者應時時刻刻冥想著至上,念念不離至上,類似《中庸》所說的:「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也就是「心不離道」之義,因此在持誦梵唱前,一樣要懷著「至上」(Om)的念。
2. 如前所述,此為Yogi Bhajan大師所創的Kundalini瑜伽派別的入門首要梵咒(Ādi Mantra),也是該派別的學生在上課時所必須唱誦的。為何此梵咒是這麼重要?為何在所有鍛鍊前都要唱頌此梵咒?是在禮敬上師Yogi Bhajan?
      依照瑜伽的哲學,無顯現的至上,稱為「道」(Brahma),俱人格化顯現的稱為「上主,博伽梵」(Bhagavān)或「上師」(Guru),因此偉大的上師俱有像上帝一樣偉大的人格。如《博伽梵歌》12-5說:「將心意專注在未顯現的至上者,會遭遇到較多的困惑、苦惱,因為具有人身軀體者要達到不具軀體、未顯現的至上是很困難的。」因此「上師」正扮演著「個體」與「至上」連結的角色。而靈修的目的就是要融入至上,所以一切鍛鍊、靈修的開始,都應以「建立與上師連結」為開始,這就是為何在所有鍛鍊之前要唱誦此梵唱的原由。這個理念並不僅適用在Yogi Bhajan的Kundalini瑜伽派別,而是適用於所有的靈修和瑜伽鍛鍊者。
 
 
五、唱誦心法
     每個人的有形上師不盡相同,但其代表「至上」的意念卻是相同。因此不管你禮敬的上師是誰,在唱誦時應以一顆虔誠的心,冥想著上師,與上師連結。並進一步透過上師,融入永恆無限的至上。


請按此連結Adi mantra(Ong Namo Gur Dev Namo)的唱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