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什麼方法可以杜絕H1N1病毒的侵襲? 
答: 我先講一下觀想冥想,然後,再來回答這位師兄問的問題。長期以來我們每一個人的各個感官都在作用。但是在現代的教育裡,太著重「邏輯思考」和「語言溝通」,而嚴重忽略感官的作用與交流。我們在上個禮拜有提過「語言溝通」跟「邏輯思考」是屬於那一個腦?哪邊的腦?左腦。這種左腦的邏輯思考是你即便看到了一個影像,你都沒辦法直接接受,這時的左腦在做什麼?在做翻譯,翻譯成語言。這個現象可以從我們學「Second Language」,也就是第二外國語的時候獲得驗證,你一定非把外國語翻成中文的意思,然後再去把它講成那國的語言,這就是我們現代的「邏輯思考」。「邏輯思考」是一種「語言式」的,「語言式」跟「邏輯思考」,是一種直線性,速度性的。可是整個生命的現象和藝術的傳播世界,是一種直覺,不經由思考就直接進去的。我們在進階班裡,還不會教大家「直覺」,「直覺」對大家還有點深。在不同的班裡我曾教到封閉感官後,再去做覺受,不過那個有一點深。一般人在感官封閉之後,還能覺知什麼?對啊!感官封閉之後才能談深層覺受,但這是比較深的境界。我們今天練習的不是「感官封閉後的覺受」,而是做一種經由心靈來做感官覺受,可以嗎?透過心靈來做感官覺受,這種叫作「觀想」。「觀想」是甚麼?「觀想」的作用大部分是來自第四、第五、第六個脈輪,如果你的覺受是在「感官覺受關掉」之後,那就屬於第六脈輪的事。

人有非常大的潛能,觀想冥想的作用就是其中之一。從過去一直到現在,各位在整個上課的過程中,雖然時間只有幾個月,但是你彷彿不斷地進入更深層的世界。我在先前有跟大家提,人的本能本來就有這種能量,可是我們已經都封閉了,尤其在所謂的文明裡,只要你沒有看到路標,你就不會走路,你會失去方向;沒有看到時間,你就不曉得時間是幾點,也就是時間跟方位搞混掉了,那內在的感覺呢?就更不用說了,你很難去感覺到內我的覺知。

我再舉一個例子,這是一位去參加某一國際團體訓練的人,分享給我認識的一個朋友的經驗。這個國際團體是教人「如何與大自然融合」,訓練完之後的考試,是要看你進入叢林的表現。他說,第一次考試時,當他一進入叢林,他發現有很多鳥、很多動物都霹哩啪啦地飛走或離開。請問考試有沒有通過?沒有過。後來他把衣服都扒光了以便跟大自然更融合,這次當他又進去大自然時,飛的比較少,但是還有一些會飛走。他自己描述為何在第一次考試時沒考過的原因,他說:如果你跟大自然沒有融合,你一接近時,在裡面的動物會感覺你是誰?「入侵者」。因為你跟它沒有合一。

為何我們要練習剛才這個「觀想冥想」,因為我們人對外在的覺受一直是要透過感官,比如透過觸覺我才有觸感,透過視覺我才有形相感,透過聽覺我才有音感,透過嗅覺我才有香氣感,透過味覺我才有味感,如果僅能靠感官才能覺知,那接下去,我們要修的「自我的療病」和高級班要修的「助他療病」,可能嗎?各位想可能嗎?幾乎不可能,因為你進不去超感觀的世界,有的話就是剛好瞎貓捉到死老鼠,因為你根本你無法覺知。當然,無法覺知是否就不能治病?還是可以治病,不一定要有覺知才能治病。但是,如果你可以更清楚地覺知,而不受干擾,那你會很清楚地知道內在生命的世界。一般人沒有透過感官就覺知不來,但是練功者,應試著開發出人天生就具有的超感官能力。

所以,我們剛才是帶大家練習什麼?透過你的意念來做感官的覺知,為何要做這個?因為未來我們還會教到更深的意念鍛鍊,讓你的意念想到哪就到,那個很深,對大家來講,現在才進階班,還沒有到那個階段是不教這個部分,但是,未來會教。所以,你這個部分,如果沒有慢慢去開發的話,你原來的那個潛能沒有被發揮。像我們在課堂上做觀想冥想練習,有人跟我講,前半段還可以,但到了感官回收以後,跳出很大的外太空之後,沒有感官了,都隨自己意念,怎麼辦?就不行了!這就是練習,練習!因為我們一直停留在什麼?我們的邏輯思考裡,如果你停留在邏輯思考裡,會想到說:太陽那麼熱,你靠近它怎能承受得了它的熱?總覺:「不對啊!怎麼可能呢?」是不是?因為你還存在什麼?邏輯思考裡。「到外太空又不能呼吸啊!沒有空氣啊!我怎麼活?」為什麼?你還存在哪裡?「肉體的思考裡」。如果是這樣,你未來要練習到進入周公那個時代,那怎麼辦?你說:「糟糕!上錯天堂,投錯胎了。」上錯天堂,投錯胎,你走錯地方了。那如果還要進入到多重時空的同一存在,那你不就整個人糊掉了,一定會糊掉。 所以,這個當中你要慢慢練習,在比較高深的練習法裡面,感官是不起作用的,不是用感官去覺受,哇!那個很深,因為我們現在已習慣用感官,你一不用感官,不管什麼覺受都不可能的。知道意思嗎?就像我們一直還習慣倚賴呼吸,還一直習慣透過感官。我們先觀想到融入外太空,感覺整個太空都是你,然後再進入到我們的身體內,接著又覺知到一切萬有都是在你內在裡。此時,或許你會產生一個念:「整個外太空是誰?」是你的內在或外在?當你更深入地進到你的內在,連原子也是你。那突然間,你又感覺到連最小的原子跟外太空,其實是怎麼樣?一樣還不一樣?是一樣的,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你,都是你心靈的變化顯現。所以,你是存在哪裡?存在你的心裡面,如果你能夠體會到這一點的話,你就會慢慢地超越肉體對你的束縛,O.K.!

好!那我們今天這位師兄你的問題還須要問嗎?
學員回答:(嘿、嘿!笑聲。)還是要啊!
答:如何避免H1N1的入侵?就表示我們否定上帝的存在,就等於我們否定大自然的存在,這樣瞭解嗎?還要再提示暗示嗎?
另一位學員回答:明示。
答:所謂防止H1N1病毒的進入,那是人為的思考,人的狹隘心靈的思考。

我們來講一個古埃及的文明,他們每一次河水氾濫,他們有沒有去做水壩?有沒有去做那個堤防?金字塔都能做了,為什麼不做那個?因為在他們的記載裡面,那是叫上天的恩典。真的!下次唱那個「奇異的恩典」給它們聽,對不對?所以,真的,我們要有那種,從「至上的眼光」、「上帝的眼光」、「道的眼光」,來看這個生命界,也就比較不會有二元性了。H1N1它怎麼說:「如果不是你call我,難道我就會來嗎?對不對?」要知道異地而想,你就得到答案了。原來是我們Call它的,所以它才來,如果你又改變call的方式,它就會變種,那我們就頭大了,對不對?那是誰call的?我們call的,社會需要、世界需要。所以說,你不要讓它來,等於你否定上帝的存在,等於你否定了大自然,修行者不是這樣否定來、否定去的,所有的這些思考都是二元性思考,還要再提示、暗示嗎?還是要再明示呢?

學員問:老師!那是不是等於說是「物競天擇」的循環影響呢?
答:從某一種角度來看,是的,但它代表著生命的進化,H1N1病毒的流行代表著生命的進化與蛻變,因為任何一種失,就是另外一種機會的得。 



2.  
問: 我在今天的團體練功時,感覺每個人都旋轉非常快,這是怎麼回事? 
答: 實際上,萬物都是恆動的,而且動得非常快。梵文字的宇宙稱為jagat,其義是「恆動」之意。《清淨經》亦說:「動者靜之基」。所以在你練功時,若進入到某一個相應的頻率時,你會感知道萬物是恆動的而且動得非常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