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志工共同整理

 

1.  
問: 「相由心生」,那我們透過五官開發,是不是也會反過來影響我們的心念? 
答: 我先來說明心念對感官和肢體的作用。第一個先來看看嘴巴會不會講話?會不會?會。但是不一定講得很好,對不對?第二個:你的眼睛會不會講話?大家試試看,開始!會不會?會還是不會?會!有時候講得還不錯呢;但有時候講得不是很好。通常眼睛說話,對兩種人會講得很好,第一個是你喜歡的人,第二個是你討厭的人。哈哈!第三個:就很好瞭解了,你的肢體動作會不會講話?會!一樣的對兩種人很明顯,一個是你喜歡的人,一個是你不喜歡的人。第四個喔:我們看大家有沒有能力做到喔?請問:你的肌肉會不會講話?好。前面三個會啦。第四個,你的肌肉會不會講話?不是像人家健美先生或小姐一樣肌肉動來動去的,不是指這種方式。你的肌肉會不會講話?會不會?會,確實。我們每一個人的每一吋肌肉都在講話。

我為什麼要講這個概念?我們一般講話,動到的是嘴巴,基本上沒有錯,嘴巴就是在講話,但是你又會發覺有些人講話,那個嘴巴怪怪的,為什麼?因為他心裡有點矛盾,那個思考路線拐到了,所以他嘴巴就會很不順;我現在講的是心靈層面喔!第二個,眼睛會不會講話?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會講話,剛才提的,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人,你的眼睛表達能力最明顯。我們說眼睛是靈魂之窗,你可以透過眼睛把你內在的意念表現出來,這點大家都很清楚了囉!有的人講話的時候,眼睛朝天、有的人朝地、有人朝東、有人朝西;有人眼睛張大、有人縮小;甚至我還遇過一個人是會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很特別。這都反映出什麼?你心靈的世界,你的心念。

好!我們接著要講更深的,這個我稍微講多一點,我們的肌肉是會講話的,我們的肌肉是會表達情緒的,只是你有沒有練到讓你的肌肉把情緒表達出來,其實它都有在表達,只是我們沒看到那麼細。一般,如果能夠看到臉部肌肉的表達,就已經不錯了!如果能看到手腳的話,那就不得了了;如果能夠看到身體的表達,哇,超級棒!超級棒了!

好!我們先來講大家比較容易學習的「臉部肌肉」。各位有沒有看過「平板臉」?什麼叫作「平板臉」,你們知道嗎?(學員回答:就是沒有表情。)對,沒有表情,我為什麼會提這個?因為新竹的那群學員常常問整形美容,我就跟他們提說:很多人整形美容是「形已整了」,但它的表情跟情感有了沒?沒有。那是因為只做到有形肌肉的整形,卻沒有做到神經的連線。

我再來講神經的奧秘,人的每一個動念,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呼吸,一個人呼吸的氣會影響神經的建構,就是因為人的動念,影響到你的呼吸,你的氣,再由你的呼吸跟氣影響到神經的建構,最後神經的建構就形成你骨肉,它是藉著五大元素把它貼上去的。人的形是這樣組裝來的,這個組裝是來自於神經,神經的組裝是來自於你的呼吸,呼吸是來自於你的意念,意念是來自於你的理念。

所以,如果你的理念沒有建構的很清楚,那麼你的心念就很難做清楚的表達。你任何心念的表達會影響到你精細的呼吸,精細的呼吸又會影響神經的建構,最後就影響到你五大元素(地、水、火、風、空)的成形。

好,我們再來講,每一個人臉上的神經網絡其實是不一樣的,神經的網路是會再生的,會一直生,神經元不容易再生,但是,神經的軸突、神經的突觸等神經的纖維是會再生。因此每個人所建構的神經網絡系統是不同的。還有沒有印象?我們在過去的課程裡,曾經提過:舌頭、手掌的部位,其每一條神經所掌管的肌纖維數目是多還是少?少。因為少,所以舌頭和手掌的部位佈滿了神經,因此它的反應就靈活。那大腿的肌肉呢?一條神經掌管的肌纖維是多還是少?很多。所以,你要看到這個腿肌肉的語言就不容易看,為什麼?因為它的表達不是那麼的細膩,這樣清楚嗎?好!在肢體和外觀上表達最細膩的,一個就是臉、一個就是手,尤其是臉,它比手還來的細膩。

雖然我們重點不是在講相學,但是我們可以從相學上來看。相學上看嘴巴並不是看「靜相」,而要看「動相」;看眼睛也不是看靜相,而是要看動相,因為同樣一個嘴巴,看起來美美的,或許是整形美容過的,但是只要一開口就破相了,因為它的內心世界就洩底了。眼睛也是,外形可能已整過了,但是神經沒有整,因為神經很難整形。現在的整形技巧只做到肉,沒有做到神經,沒有做到氣,所以它雖已整出了那個形,卻沒有整出那個心,因此尚未能因為形變而改變心靈。所以,看相不只是看形,而是要看到他的心,如果功力夠,你就要看到他的神,那個是很細膩的。所以,如果你遇到高人,你是逃不過他的慧眼、他的法眼的。

我為什麼要提這個,就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臉,是反映了你的內在,其實也反映了什麼?你的因果業力。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練感官的動作,看似外在的這些動作,事實上,它不僅在調你的五臟六腑也在調神經網絡和通經絡。它把你原來堵住的疏通。疏通之後,原來看不懂的會看懂,聽不懂的也會聽懂。透過包括音聲在內種種功法的鍛鍊,是可以疏通經絡的,這樣知道嗎?

所以,回去要怎麼樣鍛鍊五官?關在廁所裡,(學員們:哄堂大笑。)或者像我們這位師兄講的,如果房間只有一個人,好好徹底的練一練,真實的面對自己,你就會發覺你可以打通你的全身百脈,透過什麼?透過五官的鍛鍊。回去要不要練?要練,效果好的不得了!否則,你一露臉就都被人家看得清清楚楚,因為你的心念牽動到很細微的神經和肌肉細胞的作用。所以,唯有透過真實的靈修以提升心靈,才有辦法做到真正的整形美容。 

 

 

2.  
問: 五官鍛鍊如何開發? 
答: 我先介紹一種特別的練習法,練習什麼呢?先把眼睛閉起來,要練習什麼呢?聽聲音。第一個步驟是去辨別這個人,是男的,還是女的,這正確率可以達百分之九十九、九十八。再來,你要練習從這個音聲去分辨這個人的高矮、胖瘦。這個也不會非常的難,但是已經有一點困難了。再來,你還要再聽出他喜歡吃什麼?他的嗜好是什麼?真的!當然功力夠的,你還要能夠從音聲去辨別業力,辨別他的業力深淺!對我們一般人而言這就蠻深的。好!這些是給大家做參考。

所以,音聲、五官、心緒等,都是我們業力的表發,因此透過音聲、五官的鍛鍊,也可以調整心緒,也可以淨化我們的業力。我們講說,一個人的生命潛能、拙火要從海底輪上來,它需要通過不同的「關竅」,如果你每個脈輪的「關竅」沒有被打開的話,那麼拙火是很難上來的,因為它會卡住。你可能說:「喔!我想讓我的拙上來。」但,一件小事情就可以讓你的心緒雞飛狗跳;也有可能聽到一句話,你就很不舒服;可能聽到一個音聲,你就很難過;可能聽到人家讚美你的一句話,地心引力就消失了,飄飄欲仙,有一點要飛上去的感覺;所以這些都表示什麼?我們對脈輪的控制不夠穩。所以,透過音聲、透過這些練習,可以幫助你心緒的穩定,O.K.!心緒穩定,你的覺知才會清晰正確,若是心緒不穩定,你的覺知是很難深入的,可能你的覺知,還存在你有色眼光的感受,那種覺知會有很大的誤差值!大家有點體會了吧!大家已經是進階班了,所以希望你們能把五官的鍛鍊開發出來。其實,這只是進階班的基本功而已,還不算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