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山學習之旅 (二)  (2009-08-12 21:49:37) 作者:飄驢


像書一樣的男人

china-piaulu-1


希望我們所說的每句話,
所做的每件事,
所生的每個念頭都是無私的愛。
希望每一個人的眼神都是慈祥的,
和悅的,不帶批判的。

  ---- 每天念誦



這是學習的第二天,記錄的筆記已經超過了二十頁,得到的啟示,產生的更多困惑,也是前所未有的。想想,在這之前,我曾經產生過的“夠了”的念頭,顯得是那樣的無知與幼稚。學無止境,何來“夠了”可言。

在此,感謝開開愛的提醒,感謝我那糾葛後的“決定”,感謝教學中無法更多給予後的反思,感謝那些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對我的支持與鼓勵,如果沒有這些,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人生旅程,不會讓我有這樣深層的又一次蛻變。

更要感謝的就是這位讓我們一次次感動,一次次心生尊敬愛戴的,像書一樣的男人

來自寶島臺灣的邱顯峰老師。


就像開開所說的,他就是國寶呀!


每一個人的雙眼都閃著驚喜,閃著求知,閃著感動,面對著他。而他呢。從早到晚,無一刻停息的帶著無私給予的愛,沒有絲毫疲憊的不斷講解,從“瑜伽聖經”,從道教,從養生學,從中國文化精粹,從科學角度,以那樣幽默那樣謙虛的方式,點亮了一盞又一盞通往靈修之路的明燈。

他說,是我們激發了他給予的能量。我們說,是他給予了我們走向真理的智慧。而就是這樣的施與受,讓愛,讓感動,充斥這個空間。我已經不知道應該如何去表達我此時此刻內心的波動。就像他所說的,這樣的明示這樣的學習,我們還需要花更多的四天,去深究,去探索,去消化,才能真正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再把這樣的智慧與更多的人分享。

在此,記錄一些筆記吧,而其他的感受與知識,以後再慢慢與大家分享。

   
1. 宗教不是真理,瑜伽不是真理,知識不是真理,這些都是尋求真理的方式,都是通往真理的途徑。而真正的真理就是本真的自己。凡是會忘記的,凡是需要學習的都不是真理。
2. 什麼是經?什麼是真實的自己,那不需要學習,因為它不外面,只有向內追尋,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這才是經。它就在我們裏面。
3. 從海底輪看世界,世界有很多問題。
從臍輪看世界,問題不多,解決的方法也不多了。
從眉心輪看世界,宇宙只有一個問題,解決的方法也只有一個。
當到達頂輪時,宇宙已經沒有問題了,還用得著方法嗎。
4. 手是我們第二腦,它包括了全身百脈。我們雙手合十,就代表身心合了。YOGA的內涵就是合一。個體與宇宙真正的合一,才是真的合一。當你體會到與宇宙的合一時,就不會感覺到孤獨,恐懼,貧窮,困惑。
5. 什麼人是最貧窮的?
“貪”的人。因為他永遠不會滿足,永遠感覺貧窮。
6. 任何人對你的所作所為,都是你自己的投射。任何生命個體的存在,都是一種投射,這是“共音”。
7. 我執越大,阻力越大,連接越慢。所以,首先要放下的就是我執。
8. 將各種心緒傾向停止作用既稱為瑜伽。我們現在認定的我,就是心緒傾向後的我。不用這個我去認識自己,認識世界,也就是停止了這種心緒傾向。瑜伽者見到的一切均無差別,一切事物中見到都是真如自性。
9. 易無思也,無為也,寂然不動,感而遂通天下之故。
   

china-piaulu-2

china-piaulu-3

china-piaulu-4




聽老師講經 — 回來後的第一節課 (2009-08-17 23:20:55) 作者 :劉雁

今天是從泰山回來的第三天。
去之前跟大家請假,她們說:“老師回來一定要跟我們分享。”我說:“好的,一回來我就跟你們分享。”

在回來之後的兩天裏,我不斷的回想老師說的話。感覺是那麼有意思,我覺得自己什麼都聽到了,似乎又什麼都沒有聽到。於是,我又想我好象什麼都聽懂了,又好象什麼都沒有聽懂。

這樣反來複去的說,顯得自己就有幾分深度了!呵呵!china-luyian-1 china-luyian 我這次學習的可是《瑜伽經》。不過老師說了真正的經不用耳朵聽,真經不在紙上而在於自己,真實的你,是看到自己內在的,這才是真正的瑜伽經。

老師講了那麼多關於哲學的東西,那簡直是一個哲學系裏面要花兩年才能講完的東西,老師只能花幾天要跟大家講完。以《瑜伽經》為中心,講到佛,道教,基督教,中國功夫,太極,又貫穿《金剛經》《心經》《易經》《道德經》《六祖壇經》《莊子》等等,老子,孟子,孔子的思想老師隨時都可以拿來一用,可謂是融會貫通,很多看似難以理解的道理被老師講得深入淺出,信手就能拈來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讓大家開心一笑中明瞭很多的道理。

講的能讓人覺得好聽,讓聽的人困得不行也能堅持下去,除了知識還得有點詩人氣質才行啊!大家都被老師講課迷住了,到了吃飯時間也不放過老師問這問那。看看我們這幫人貪心的,呵呵!
china-luyian-1


白天的時候我就想,晚上上課時,我就誠實跟大家說,我想晚點再分享,我要時間自己先整理一下。決定好之後,我的心才安下來。也就不會再去考慮先講什麼後講什麼的問題了。

可是當我一坐定下來後,面對她們的時候,我突然就想講了。

我突然想起了老師說的一句話:“凡是要學習的,凡是要記憶的都不是真理。”

如果我把老師傳授的東西只是當知識的話,我才會想我需要整理,我要的只是把這一切我學習到的知識放下,記憶放下。

想到哪里就講到哪里,沒有計劃也沒有章法,一切就是我想說的。最後我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把老師講的真意傳達的大家,這些都是我聽這個講座加入我個人這麼多年的學習體驗跟大家交流。現在只有這麼多,等我以後有了新的體驗,真實的感覺到了再跟大家交流。

最後有個學員幫我做了總結,我今天講了三個部分,一部分是瑜伽習練的安全性;二部分是ASANA裏呼吸與心念;三部分是如何從瑜伽習練中的二元性到一元性。

大家都報以熱烈的掌聲,覺得她總結得很好。

老師送給大家的這句話轉送給了她們,也希望這句話能轉送給無數的人:希望我們所說的每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所生的每一個念都是無私的愛。如果可以的話,讓你的每一個眼神都是慈祥的,都是和悅的,不帶著批判。

感謝邱顯峰老師!在他的真誠面前,任何人都不會無動於衷。

感謝開開的付出,因為她做出的許多的工作才得以跟老師遇見。在有幸與她同住的這幾日裏,看到她身上那種付出比得到更幸福的力量。

感謝小冷的邀請,因為讓我覺得榮幸和激動。

感謝我真誠的同學朋友藝凡和南飛,因為他們喜與人分享的心讓我毫不猶豫。

感謝此次的同修,因為那是你我的一種緣份,或深或淺。

感謝今天聽我講課的她們,因為這總能讓我滿懷喜悅。

我感謝自己,我好感謝我自己啊!

原來
最愛的人還是自己。





泰山之旅 — 聆聽邱顯峰老師講解《勝王瑜伽經》
(2009-08-19 09:02:45)
作者:王向空


china-wangciangkkung-1

china-wangciangkkung-2

china-wangciangkkung-3

china-wangciangkkung-4

china-wangciangkkung-5
 

china-wangciangkkung-6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冥冥中的安排。八月十號做完最後一上午的ashtanga yoga的培訓,便興沖沖的趕到開往濟南的車站,三個半小時後在車站見到接我的任傑兄和他朋友以及肖研同學。然後坐上去泰安的大巴,再打車來到了桃花源度假村。清新的空氣讓人很是愉悅。到教室後發現很多很多人,大部分我都不認識,但是邱老師還是認識的,因為一年多前就購買過老師翻譯的還有自己寫的書,況且那時還和老師有聯繫過。邱老師看起來是那麼的慈祥、安定、純真。

每天八九個小時的課程讓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無私的心在邱老師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我想每一位同學應該和我一樣的感覺吧。如果有別的話那就是佩服了,邱老師的功力太深厚了,瑜伽、道家、佛法、儒家完全的貫通起來為我們講解勝王瑜伽經,滿滿的收穫讓人很喜悅。

這次更多的是把我以前的疑惑解除掉了,讓我有了一個新的方向和目標,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了。可以說,這次邱老師的奉獻讓我更精進了。讓我對瑜伽的認識更為深刻了。太多的感動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因為邱老師是第一個對我影響很大很大的老師!尊敬的邱老師,祝您和師母以及家人永遠健康、平安、開心。

在此也感謝每一位幫助我,照顧我的朋友們。祝福你們。

獻上我很多的愛和祝福空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