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室賡隨筆
 
道家幾乎不講道,而是生活在道裡面
真正的自發功練習是在日常生活中,真正的教育都是在大自然中,在生活裡面。幾千年來這些偉大的上師跟他的弟子們都是在叢林裡,也沒有私塾,而是在大樹下,圍著聊天,談天說地,這才是真正的道,真正的生活。古老的吠陀思想,中國的道家,儒家也都是如此。儒家比較講道,而道家幾乎不講道,而是生活在道裡面,它直接融入在道裡面。
   
 
一個人何時要開竅,我們並不知道
今天有兩個場,有可能你在第一個塲練不起來,到第二個場就練得起來,這都不一定。就像你與一般人相處,不會有特別感覺,但是和某一個人相處,就感覺特別強。所以不要說在這個時點你練不起來就放棄。像中國講的運,我一個朋友的弟弟,唸書時要念醫卻念到要當護士,還一直混到要畢業時,突然開竅,轉念理工,念得很好,再一路念到清大理工博士班,又是全班第一名。因此一個人何時要開竅不知道。所以在某一個場練不好沒關係,繼續練,時機成熟時,你自然會開發的很快。
 
我們初學自發功大家會認為有動才是自發功,其實不是。比如你走到樹下,你與某人在一起,你在寫報告,都會有感覺,都是自發功。跟自己更靠近,從內在發出來,那個就是自發功。它其實很奇妙,像我翻譯經典,常常到半夜的時候都是自發寫的,等到回頭再看的時候都不知道我有寫過這個,還要認真讀。
   
上次敎的上師灌頂法有練習嗎?二十幾年前我們學這個上師灌頂法要十萬塊。如果是十萬塊,你會不會很認真的把它學好?二十幾年前,葷食者為了超渡所吃的生靈,有人敎一個超渡法要價三十萬。也有人教超度亡魂法,要價一百萬。光是學簡單靜坐就要五萬塊。
  
 
上師灌頂法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與上師相印
上師灌頂法在各門各派裡都是最重要的法。其目的就是要與上師相印。何時做?當你感到不舒服或害怕或任何時刻都可以做。從外在的觀想,到內在的心靈導向祂,到最後你念念都是祂,這才是真正上師灌頂法的目的。在學習過程中,可以以有形的入手,(無為的可能體會不深,比如我一想,上師就來了,不是每人都可以做到的。) 你盡量去想,什麼都可以,如果真想不出,你就想光,想愛。如果你程度不夠,而只想著無形無相,那可能不容易有感動,甚至也沒感覺。真正的上師是至上,是無形無相這是對的,但對初學者而言,你寧可想出一個像,如釋迦牟尼佛,太上老君,主耶穌等。或想著光,想著愛,想著永恆無限的真理,這樣總比什麼都沒有要好,因為我們現在需要某種相或某種意念的幫助。
   
   
初學者可先用有為法做上師灌頂
初學者若只是用心想,而不做手勢,有可能沒感覺,而不知道上師的恩典到底有沒有灌下來。修行的入手一般是從有,到無。而非一開始就講無,那只有上上根器者才可以。
中觀論告訴我們,第一是假觀,第二是空觀,再來是中觀。如同尚未開始修行前,見山是山,修行後,見山不是山,成道後,見山還是山。所以還是要透過有形的有為法去做,去感覺和練習。
 
  
懺悔,臣服,然後見到你的如來面目,見到與上帝無二的自己,是上師灌頂的功效之一
做與不做上師灌頂有何不同? 有人做了之後會不想動,眼睛不想睜開,有的覺得能量很強,或者能量精細度的感受有不同。「功法」是你有沒有深入去相印,你深入了,就會有。打開心門,勇於表達你的愛,你對大自然,對至上的結合,祂跟你不會有距離。老天,至上對你的愛永遠勝過你對自己的愛。我有一學生,做完上師灌頂後,整堂課一直在懺悔,看到自己做了這麼多錯事,懺悔之後他就沒有負擔了,且完全的臣服。
這是上師灌頂的一個主要目的,懺悔,臣服,然後見到你的如來面目,見到與上帝無二的自己。這是真懺悔,真灌頂。
   
--練功。--
  
 
今天要講的是開穴道,採氣、佈氣,腦部開發和結印
開穴道之後,你看到的將不是只有外在,你看到的會是更裡層,一直深入。外在是透過色聲香味觸法的感官作用,是屬於低階語言。實際上有更內在的作用。之前提過宇宙訊息的傳遞,是高階語言,他的傳播速度很快,很大量,可上傳可下載,很多的管道在進出。一般講開穴道,只說到氣能吸進吸出,這是很外在的。之前有講過,要內在氣盛才會脈充,脈充後才會穴開,穴開後才能採氣,這理論是對的。所謂氣充不單指有形的氣充,其實還包括內在程式的升級,所以才能採到或接到宇宙高階語言的訊息,如你用20年前的電腦要接收現在window的系統資訊,打得開嗎?打不開。所以你越修越高,人體精密的訊息和宇宙的密碼你才能知道。當你的頻寬越大時,你接收的也越大,但我們通常只選擇我們要接收的,其它的就放在超意識。超意識有無限的容量,相較之下,意識的容量就低多了,這就是開穴。
  
開穴以後,採氣就要看接收頻率的頻寬與深度,頻寬加寬,深度加深厚,就可覺知道超意識的層面,超意識是類似於佛教所稱的含藏識,因為有無限的容量。初學者不要太在意這些,會煩惱的是心,是潛意識,不要用你的意識、潛意識,乃至超意識去覺知。真實的你是超越超意識。氣只是名稱,其內含是多重次的,所以儘管鬆靜自然,那麼該進來的都會進來了。初學者只要鬆靜自然,要採多少,不要去在意。
  
  
排氣與佈氣
氣不是採越多越好,氣有餘便是火。把多餘的氣排掉就是排氣。可以頭採手排,手採腳排。打嗝,放屁,打哈欠,拍打,搥胸,頓足等都是排氣。
還有精細的部分我們稱為佈氣,不叫排氣。有形的佈氣,像是以手繞全身,以手做動作,以眼睛看對方等,都是佈氣。如何對這個場佈氣?可用手佈,可以走一圈,也可用意念,音聲等佈氣。貓狗以尿佈氣。政治人物以插旗杆,傳單,廣播,都是佈氣。如果你修證得越高,越影響那個場的佈氣。修證更高,是直接融入它,因為不做二元性的對待。初學只要鬆靜自然即可。盡量不要分心,讓自己進到裡面,能量的變化就會很強。
  
  
結印
印是合一的意思。一個修行人,所說,所做,所想皆一致,所想與心靈一致,心靈與老天一致,叫作印,合一。第一個要合一的是自己,要與自己的細胞合一,氣場合一,心靈合一,對外則與外在合一。「合一」可以經由鍛鍊達到。例如手印,可接收能量,訊息,也可傳遞能量訊息。印也可以調整你的身,氣,心。
   
身體的動作行為也是一種印,例如你用手去搭別人的肩膀即是。「印」也可說是一種內在意念的外在表現,把內在的意念藉由形,身,手表現出來。精細的印叫作心印,可以直接以意念佈出,也可收印於心。此外,你更可用「印」來練功、採氣,佈氣和治病。
 
     
腦部開發
腦部氣的開發,會有拍頭,撞頭,繞眼睛,眼耳鼻舌,都會去動,出聲音,擠眉弄眼,甩頭,都是在開發臉部、頭部與腦部,幫助這些部位的氣疏通。有一位心理學家到戰區教導心靈受到創傷的小孩,他以一根筷子在眼前左右移動,要小孩的眼睛跟著移動,就治好了小孩受創的心理疾病,這是真實之案例。因為當一個人遇到心理挫折,感情不順,事業不順,身體不好,左右腦的協調性就變差。左右腦不協調就容易身心出問題。只是眼睛左右左右移動,就把左右的氣舒通了。所以甩頭其實是很重要的,可疏通左右腦的氣和神經,左右腦的氣和神經疏通後,人整體動作的協調性也會變好。

還有螺旋脈,可以幫助我們整個進入到空,整個生命能量就提升上來。螺旋脈在練的時候,可以加舞姿,舞步,頭,手印,音聲等。它是很奇妙的,會一直進入到整個空掉。你可以在不同的觀想點開發你自己,進入到空,因為宇宙力量的變化是來自螺旋,像颱風,水流,太極,子彈打出去都是螺旋,螺旋可幫助生命能快速提升。
  
  
--練功--

學生:看鏡子中的自己好像不是自己。
: 心靈分三層次,外層與身體認同,中間層與心靈認同,最精細層則不認同心靈了,它已經快沒有心了,因為心靈是靈性的變形,它不是靈性。心靈有很多的層次,但大部分不是修證很高。如果一旦進入心靈層,就會感覺諸相非相,看自己也不像自己,那就是心靈從某一層次跳到另一層次的覺受。這些感覺有如:樹好像是空的,地好像是動的,因為都是能量,又萬物好像是靜止不動,因為萬物本來就不是真實的存在,這些都是可能的現象。
  
   
學生:我的意識很清楚,但怎麼好像在那一邊的場,下一秒就到這邊了。
:感官是與塵做接觸的,必須實際的看,聽,嚐,觸摸,才能感受,這是感官。心靈的外層轉成感官的覺受時才能覺知;心靈的中間層,所覺知的不是感官的世界,而是心靈層次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是沒有時間跟空間感的,所以距離,空間,時間會消失掉,或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存在,這裡即那裡,那裡即這裡,是物物同存的空間,即使遠距離也等於是近距離,因為它沒有時空的概念。當你醒覺過來時,心裡會有恍惚感,怪怪感,因為不知如何將他們ㄉㄡˋ在一起。而我們的每一個念都在影響每一個細胞的覺知感受,所以進入這樣一個場,你的感覺會產生一種幻覺,其實不是幻覺,而是不同層次的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