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身上有些部位出現小小的紅點子,很癢。
答: 練功到了某個階段,會全身出紅點,會癢,那是排毒作用。怎麼辦?飲食清淡,多喝水,到空氣新鮮的地方,毒素慢慢就會排掉。



2.  
問: 我的身體會過敏、發癢、出現疹子。
答: 阿南達瑪伽推廣多喝檸檬汁或優格,但我看過很多學員吃太多,身體變得虛弱,嚴重者甚至會流產、胃出血或腦神經衰弱等。生食吃太多也會引起過敏、濕疹等症狀,所以我不主張吃太多生食或檸檬汁、優格。原則上,多喝水、呼吸新鮮空氣,或吃些冬瓜、薏仁,但注意這類食物吃多了會涼寒,適量就好,至於要吃多少才叫適量,就要視個人體質綜合判斷,可以找懂得的人或向中醫請教。有個簡單的測試法,例如,喜歡喝熱湯的人,肯定胃是偏寒的。



3.  
問: 我是第二次複習,上次練的時候,皮膚大鳴大放,很不好,練完之後到三個月之前都很穩定,最近開始練又復發了。我的同事說,我這樣練功,皮膚變得不好,然後我又去看西醫…
答: 你的皮膚問題主要是來自於你的情緒沒有抒發,肝氣鬱結,人體解毒靠肝,你的皮膚問題來自肝,你要練哭功,肝主目,你整個的氣必須透過哭來抒發。你的情緒已經積壓得很久很久很久了,不是只有一點點,這個你自己很清楚。練功的過程中會排出毒素,絕大部分西醫治療皮膚病所用的方法,很高的比例是類固醇,類固醇不是表發而是壓制,我不方便告訴你類固醇的藥應該要擦還是不擦,要吃還是不吃。毒素絕對不能壓抑,依照自然療法的原則,毒素不要留在身上,要讓它出去。不要外面塗得很漂亮,裡面都發膿了。你要排毒,最重要的在於你的心,想哭就徹底地哭,想笑就徹底地笑,紓解掉那個能量。



4.  
問: 我停了一段時間後開始練自發功,剛恢復練功時,過敏蕁麻疹大鳴大放,全部都發出來了。
答: 非常好,絕大部分的蕁麻疹都是來自於體質涼寒。過敏事實上是人體的保護機制,人體不能接受的,就用過敏來反應,過敏本身就是一種治療。沒關係,繼續練,慢慢調整。



5.  
問: 我從練功以後,臉就一直長東西。我不知道這是練功的關係,還是我應該去看皮膚科?
答:

你體內有很多毒素,那些毒素就是你的愛、恨、情、仇。因為你敢愛敢恨,事情敢去做。在這麼多情緒當中,你的細胞都很有感情、很有感覺,裡面累積了一些毒素,在練功當中必須要表發出來。你去看皮膚科可不可以?可以!但盡量不要用壓抑的。你只要注意兩個方面:一個,你本身有一點點注重吃,現在開始不要吃太複雜、太美味的,吃比較清淡一點的;第二個,你對你的念,也很用心,現在再讓它更用心一點,也就是「不要太用心」。只要你這兩點都做的話,皮膚就會改善。



6.  
問: 我自己在家練兩次,始終靠在牆上,保持這個姿勢一直不動,懷疑到底會不會再發起功來。
答: 沒關係,若覺得靠牆壁怪怪的,不知要做什麼,就離開牆壁,如果它要你過去,它會把你再帶回去。



7.  
問: 我總是同一個姿勢趴在地上,很難受,但就是不動。
答: 沒關係,讓它去調。現在講一個重點,如果你跑到那邊,不曉得它要幹什麼,就離開,如果它要你過去,一定會把你吸過去。每一個人練功的狀況不一定一樣,若需要在某個層面上調整,它可能讓你維持一個姿勢,動都不動,你也不知道在幹什麼,只有發呆,沒關係,就這樣練。例如擺羅漢相,這是修定,我們看他外在不動,其實是內在動,在自發功狀態下,什麼姿勢都無所謂。



8.  
問: 就算躺著不動,也算嗎?
答: 對!我們有個學員躺了一年呢!因為腦筋需要重組,透過靜功可使腦筋做精細能量的重組。重要的是你進入氣功態時,需要做能量的調整。



9.  
問: 練功後,有些部位會痛,可是以前都不覺得痛啊。
答: 對,鍛鍊過程中氣會推動,要讓氣通,原來不覺得痛是沒感覺,不叫不覺得痛,而是叫瘀積,要開始通氣時會感覺麻、痠、痛、脹,這是好現象,是通氣的過程。



10.  
問: 上個禮拜在家,練功練一練,流鼻血了。上床前吃了三瓢張國周強胃散,它不讓我睡,起來一直搖、一直搖,我去吐一吐,再回來還是搖,它不讓我停,搖到我整個頭後仰,嘴巴打開,等到靜下來之後,全部都吐在床上。我起來清理完之後,走到客廳喝一杯水,順便把張國周強胃散拿起來一看,過期兩個月。不曉得是害怕還是有什麼狀況,之後功就發不起來了。另外,語無倫次的現象更嚴重了。
答: 你脫胎換骨了,功夫愈來愈好!哈哈。你的氣散掉了,所以功發不起來。沒有關係,通了就好了。我講一點點你個人的事,你的體質是極度的瘀積,瘀積的血通常是以排掉來療癒,比較不會回收再利用。如果你功力夠高的話,包括你體內的腫瘤、體內的膿都可以化成血液代謝掉。如果你功力夠高的話,那就是資源回收再利用。通常在長天期斷食的時候,就把這些膿、這些瘀積回收再利用,轉變成好的東西。但絕大部分的狀況,這些東西通常會以排掉的方式來處理。所以你流鼻血是好的。

你的體內很寒,中醫的理論是寒鬱生火,寒鬱結到極限的時候,就會發火,所以治療寒病不能用單純的熱藥,必須要以寒藥一點點把熱藥帶進去,否則藥進不去。你現在其實是脫胎換骨,比剛開始來的時候好很多了。

為什麼會語無倫次得更嚴重?確實就是你在轉換的過程,轉換的過程就是會有這樣子的現象,因為你本來在思考的時候,你的氣糾成一團,現在一打開,氣就會有一點亂跑,沒有關係,是好現象,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