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室賡隨筆 
   
自發功,在家和戶外都可以練習,白天可以練習,晚上也可以,睡覺,吃飯,做任何是基本上都可以練習,但比較建議初學者在室內或室外安全塲地練習。
           
    
戶外練功
    
戶外練功需多喝點水,也可帶備用更換的衣物。原則上我們初次戶外練功,會帶大家至少在兩個不同的場地練,以便給大家有不同的體會。
   
每一個個體,和其他的人,動物,植物,都有非常強的互動能力,但是這個本能,長期以來,因為所謂的文明,而被關閉了。透過自發功或戶外練功,會把這閉鎖的現象打開。一旦打開後,你的程度會提升且進步會很快。基礎班以鍛鍊自己為主,自己的鍛鍊不夠的話,你跟萬物的互動程度就不夠,因為你打不開。所以基礎班原則上以鍛鍊自己為主,且基礎班,自己的習氣較重,與別人的互動,別人不一定很高興,所以基礎班我們不帶與人、萬物互動,到進階班會帶與大自然的互動,進階最後一堂與高級班會帶與人的互動,與人的互動是最直接的,可是人的禁忌是最大的,因為有的人,你只要聞到味道就不習慣,看到人也不舒服,除非你已經修到某一程度,否則感覺就是不舒服,這是長期以來教學的經驗,所以與人的互動才會排在進階最後一堂和高級班來上。
  
不同的樹木,場地,不同的人練功,場地大,小,功法都會改變,所以就隨順他,他帶你大動作,你就大動作,他帶你小動作,你就小動作。這邊的場地不小,但是跟我們有緣的場地不會限在某一處,可是為了照顧方便,希望大家不要跑太遠,以免找不到你。
  
以前有一位學員練功,倒退跑,後面有一水池,他想完蛋了,結果跑跑居然自己繞過去了。還有一位男士,我們在下雨天練功,還在猶豫要不要盡情的練功,我們才一喊開始,他就滾到地上去,於是他就說,啊!無所謂了,都已經滾下去了!就全部豁出去吧!其實泥土的能量是很強的,我們都忽略了小孩子時玩泥巴的那種生命能。所以戶外練功要盡情放鬆地去練,你會不知不覺地吸進大自然的能量。
  
   
: 打赤腳和穿鞋子有差嗎?
:採精細的生命能絕對沒有差,但採較粗鈍的或較實際的,如氧氣,空氣,你穿不透氣的衣服那就進不來了。所以戶外練功盡量不要穿鞋子,要穿也可以,或許你很快就會把它磨壞掉,哈哈!也許你認為穿著鞋子較安全,但現代人卻常有的足底肌膜炎,為什麼?是你的腳彈性度比較大?還是鞋子?不管你走的是斜坡,石子路,腳都能調,但是若穿了平板鞋,或者氣墊鞋,它的靈活度就沒有腳好。其實人體裡最細膩的韌帶,是在腳底。光是從這腳踝以下就有一百多條韌帶,韌帶多表示調控性好還是不好?是好。所以這些骨頭很細密,韌帶很多,肌肉都是小肌肉,是很靈活的!可是我們穿這種鞋子,長期把腳固定在一個姿勢,一旦接觸大自然,就會發現靈活度失去了。於是站久了或接觸大自然,腳就會不舒服,但我們天生的能力是可以適應這種變化的。
       
         
:老師我對佛法的感受好向改變了,不再執著經典上的文字。
:有位我別班的學生,他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僅僅短短兩期的課程,再回去聽某些大師的課,就聽不下去了。是的,你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提升上去了,只是自己不知道,你們繼續聽,可能連佛經也看不下去了,因為真正的佛經,不是字面上的,而是不立文字的。你會聽到佛陀講的經不在紙上,而且你會聽到佛陀真正的法音,的確是不立文字的。你也會體會到當時佛陀傳法給第二代祖師的時候,竟然一句話也不說,各位要聽聞的法也就是這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