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室賡隨筆  
  
我們的自發功心得分享是很重要的,從當中你可以聽到很多宇宙和生命的密碼,你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要怎麼練習。
  
    
學員:練習自發功後我的覺知好像有一點提升,但身體卻練得很累。
老師:這是正常的。有一位高級班學員在幫同學測病氣時,說你這裡那裡有問題,說得很嚴重。被測的同學說;你才有問題!我是有一點感覺不舒服,但沒你說的那麼嚴重。為什麼會這樣?其實那位測病氣的同學測出來是對的。但是一個人對於自己的身體或心理狀況如果不能妥協,是活不下去的。因為你在這個肉體內,軀體的總總已經成為你的習性了,所以你自己不會那麼清楚。我們在練自發功當中,它會把你潛在的很多問題帶出來。有個學員各項運動都一級棒,還可以爬百岳很輕鬆,可是來練自發功卻累得半死。Why?他所練的功法都是制式的,瑜珈,太極拳,氣功,都是固定的。有些該練的肌肉和腦神經就是會沒有練到。同樣是做瑜珈,換個老師帶就都會很操很累,因為用到的肌肉群,骨架不一樣。

自發功的殊勝在於量身訂作。在我們唸完練功心法,要練功的當下,他就幫你檢測好了你要怎麼鍛鍊。或許你要練的功法與別人相似,跑跳一樣,但些微的角度,用力不一樣,你動用的骨架,肌肉群,影響到的脈輪、情緒也不一樣。這就是自發功的量身訂作,可以讓你快速的進步。它是針對你的需要,設計你需要練而沒練過的招式。
  
   
學員:在練自發功中,好像有兩個不同的意念在主導著?
老師:初學者或練新功法時,當你習慣用意識在控制時,你的每一個念,你的氣跟你的形是合一的。比如你慣性在提一個五公斤的包包,哪天那個包包只裝了一公斤的東西,你一提!就甩的很高。因為你的意念和形體形成一個慣性,而這個慣性的形體肉體和意念是一致的。所以你拿的時候,很自然的它調整成五公斤重。但是你拿起來的時候卻是一公斤 “咻”就提的很高了。這就是我們平常的意識動作,他是跟力量結合的。

再來說自發功,它是進入潛意識,及半夢半醒之中練功,你的意識會和潛意識拉鋸,會爭主導權,意識並沒有把主導權完全交給潛意識。所以你就會用意識,而潛意識會自然地去做(例如它會自然地往後走,或者會去撞牆,或快速地拍打,因為潛意識知道你需要這樣練功)。但是你的意識不知道,他會擔心。於是會有一個反作用力出來,所以你就很累,你沒有自發。這是自發功很重要的心法。

也就是要鬆靜自然,進入到西塔波,讓你內在的我來帶。六祖所說”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能生萬法”大家一定要相信。另外一個是你的意識和你的覺性在抗衡。你的覺性對一切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偏偏你的意識充滿了煩惱擔心。你要相信你內在的覺性,但我們的覺性常常起不來,因為你的意識在做主,你的潛意識在作主導,你的超意識在作主導,而不是你的覺性、佛性在作主導。其實是教育將我們的生命窄化了。所以我們的自發功要加上靈性,要相信自性能生萬法,不要害怕,但是要有智慧,不要被你的習氣或潛在的慾望給拉走了。
  
   
學員:我不敢看自發功的書,怕它會誘導我們的發功,我認為就是要自發的動。
老師:看了可以增加了解和解除擔憂,而不看的確可避免先入為主的觀念,二者都是對的。我們每個人都受別人的話語影響,尤其是有力量的人的話,例如醫生,本來沒病被他說「有病」也會變成了有病。所以呢?如果你想看就看,不想先看,就不要先看,如果看了,也不要太在意其中所說的。
 
  
學員:心念、肉體與疾病有何關連?
老師:以流汗為例,其實汗沒有味道,為何人的嗅覺會認為有味道?一個人的汗是他吃的食物,加上他的內在心理狀態和生理機能所混合成的。你的汗有你的波加你的念,所以在宇宙間是同氣相求,自動的吸引細菌和病毒過來。愛講八卦,賭博的人,都是同氣相求,物以類聚。 H1N1是你call來的,因為你有這樣的需要。你的心念若不改變,要殺死這些病毒,是不可能的。他會變種的,會突變。所以不要找外力,而要回到自己。一個人的念是非常重要!要時常想著我是光明的,我是健康的。我充滿了能量,我要盡力幫助別人。
    
大部分憂鬱症的人其實都不是憂鬱症,只是一時的低潮。只要時間點,空間點一轉,他們就都好了。反倒是很多心理醫師有心理問題,因為他們不懂人的生命,宇宙的生命。例如有一學員,他在通靈前覺得腦是空的,找醫師,結果醫師開幻想症的藥給他。其實這是當你生命精細到內外沒有二元的對待時,你的頭腦的存在感也消失了,可是醫師知道嗎? 還有某一拳派的掌門人,練站樁時都覺得腳深入到地底下去了,看了精神科醫師後,醫師開幻想症的藥,讓他神經不起作用,結果他吃了就不能動,腦筋也不能動,這是誰有問題?又有一學生在動、在旋轉,家長帶去看醫師,醫生說交感神經異常,開交感神經抑制劑。他們連最基本的交感神經的內在機制都不清楚,實在….這就是當今心理學與精神科醫師的最大問題:對真實生命與心靈無知。有一學員,得類風濕關節炎,自己是病理按摩師,痛、腫了好幾年,醫不好,練了自發功二次,好了一半。我私下跟他說,你是因為對家人的不滿,排斥,造成對自己的免疫系統的否定,自體免疫出問題。他回憶說:的確是如此,這才是他得病的原因。醫學並不了解這些。你慢慢修,就會了解你的心念是如何在主宰你的脈輪的。你的心念何等重要!願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所生的每一個念頭,都是無私的愛!

所以最好的整形美容是你的心念,你的呼吸,你的氣,它可以作用到你的神經,你的肌肉,你可以藉此再造你自己。
   
   
學員:我家前後左右有宮,有廟,有道塲,可以在家練嗎?練功中會拍喉嚨,有音聲。
老師:我們應盡量選擇以靈性為主的修煉地點,不是以求福報的。但當居家在這當中時,就當作是蓮花寶地,不要起分別心。要連線時就直接連接至上。

練功情形可以繼續練。你的特質要把過硬的個性修正一些,盡量以愛心和智慧去處事,更接納每一個人的立塲,也才不會傷到自己。接納才能增長智慧,心靈才能放光,一旦你排斥,你就失去了這一塊的智慧。
    
   
學員:我在成功大學戶外練功時,會覺得腳有氣,就一直踩樹根。
老師:戶外練功大都會與樹木,水池,天空等作互動,所以有機會大家多做戶外練功。你有很好的根器,個性上會行俠仗義,且你過去有學過武術,練功會進步的很快。繼續練你就會知道原來我擁有一身功夫。你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
    
     
學員:粗糙的情緒會從海底輪上來,如不滿,生氣等。此外,練到一半就覺得鬆散好像要休息,是收功嗎?
老師:每一個人的因果業力存在於脈輪中,在感官中,在骨架中,在肌肉中。當我們與人應對進退時,或練功時,他就自動浮現了,於是情緒出來了。這都ok。但要讓他越來越純淨。每一個人來這世間都是因緣,你是別人的貴人,或是別人是你的貴人。如果你認為你欠別人的要還,或別人要還欠你的,這是二元,只要你幫助別人的念頭還在,別人未來做牛做馬都要還,這都是”牽纏”。還債,是對待法,只能一時,不能永久,無法解脫。佛教有一句話叫作增上緣,這些都是幫助你成就,解脫成佛、菩薩。
   
   
學員:練時想吐就不敢練。
老師:這是大部分人的問題。通常那些修行很高的人都不太練得起來,而那些比較接近天真無邪的小孩則很容易,為什麼?前者通常太明理所以不容易練。幾年前我們有幾個家長帶著小孩去玩,路過海邊,家長們還在討論著要不要下去玩,幾個小孩就已通通跑下去了。所以自發功的原則,就是用你最天真的心,就算你吐或摔得很難看都無所謂,不要有心理負擔,就像學外語,你就是跟他黑白ㄌㄨ,只要「講」就對了。為什麼出國都很輕鬆?因為都沒有熟人。

在台北有一次高級的課程裡,有一學員問我,他說他胸很悶,我問他願不願與人分享他的問題?他願意。於是他站出來。我請每個人看他,大家一看都知道他的問題,所以我請每個人幫助他,加持他,幫助他打開心輪。那天晚上他就夢見上師,以及有人在他背後發功加持。這等於是心理學的集體治療。不要把面子掛在身上,透過大家的支持,可以得到擴展與治療。
        
老師:有位學員是一位太極拳國家級裁判,他在練功時想著,怎麼一直轉,於是給自己一個反轉,結果力量之大,咻的一聲,撞得頭腫一個大包。所以練功時要盡量鬆靜自然。自發功讓你一直向某一方向轉,也一定知道什麼時候要讓你反向回轉。
       
   
學員:第一次練完後,回家路上一片空白,且走錯路,猛然發現我怎麼在這裡?第二次練完後就舒服多了。
老師:練完工一定要把氣調順,能量才能提升。氣如果未調順則會有一小段混亂的時間。
   
    
學員:上週練完,隔天腳掌奇癢,結果一直磨就磨破皮了。
老師:練功時身體要放鬆,讓它去,看它要怎麼帶,要有歡喜心。你過去的修行屬較靈性方面。你的身體較「陰」,有點收斂。你在講話和氣勢上有時候會很強,但沒有讓你整個發洩,所以你體內存在著部分的毒素(你的毒素其實不多),你原來的氣血比較遲滯,練功後會讓你的氣血活絡,因而會透過一些管道排毒,眼睛會有眼屎,鼻子有鼻涕,耳朵有耳屎,嘴有唾液,身體會流汗,腳底是主要排毒的地方,所以特別癢。持續的多喝水,持續的練功,慢慢的讓毒素排出去。不要擦任何藥膏(中藥還無所謂)。因為你有一點個性,有一點強又有一點柔弱,所以這柔弱要運用孟子的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你以後還要幫助很多人的,所以要加強這個信念,要不你的力量,決斷力和魄力,有一點不足,有時候會有點退縮。
  
   
學員:第一次練完很累,第二次練完就很輕鬆,我本來肩胛骨都會很痠,需要有人幫我按摩,結果現在那兩”團”好像不見了。
老師:很好。
  
    
學員:練功時覺得口乾舌燥。收功時會覺得有股力量往下壓。
老師:如果力量往下壓,覺得動不了,那是一種內縮的力量,在做內在能量的轉化。遇到這種情形就不要再(站)起來練,要順勢坐下來靜坐,有時候會是一種入定。口渴要多喝水。
   
   
學員:一直旋轉,覺得很舒服,收功時還像小鳥一樣跳了幾下,練得淋漓盡致好像跳進游泳池游泳一樣。又晚上我在敎瑜珈時,好像有另外一個我跳出來在旁邊看我。感覺很奇怪但是很舒服。還有晚上睡覺也做夢,夢見有一個隱形的我在敎我做自發功,敎我採氣。隔天早上在自己的小房間練功,到收功前,做後彎,雙腳往後朝天倒立後,一直額頭磨地。隔天到科博館練功,收功靜坐就有手印出現,比天,比額頭,各種比劃,又劈腿。
老師:因為你的體質很虛寒,所以需要做一些動功,透過這些加熱後將能量往上帶。你目前練的功法(手印比劃)屬於進階的,很好,可以繼續練。至於有另一個我跑出來,中國講三魂七魄,其實不止,身上的五臟六腑都有其魂魄,全身細胞乃至頭髮,都有心靈,都跟你有密切關係。當你練功到某一種程度,會感覺到它們的存在,而初學者則會感覺他是在你旁邊。這有兩種說法,一種是你的護法,你練功時他會在旁邊盯著你,保護你,其實這就是內在的你,而有的人不講護法,而說那是你心靈提升,往上抽離的感覺。這些都是屬於初學者的練功現象。等到你練到高階時,它不會是一個護法在外面,它是跟自己在一起,別人也不會看到你有護法。你這些是很好的現象,繼續練。你的身體營養要補足,要多關心。
  
   
學員:我沒啥心得,由於時間不許可,回老家除了陪老人家外,又是大太陽加水泥地不好練。有感覺老師能量很強,上次可能靠老師的力量而動了幾下,可是我還是都躲在牆角,不敢融入,轉沒幾下也怕撞到牆壁。可能我自己還是放不開,需要多改進。另請問當拙火上升時,體溫會上升還是下降?
老師:會略微上升。人練功時體溫也會稍微上升。當我們的溫度提高時,免疫力會上升。西醫把它當作病症,包括發燒等,其實這些症狀都是人體的自療過程,但醫生卻要用藥來壓制,此法與自然療法差很遠。接著,你在陪老人家時,可以暗示自己要練”陪爸爸媽媽練自發功” 你就幫他們摸一摸,順一順,抖一抖,陪他散步,步伐就會不一樣,也會跟他比來劃去,結果你練功,他也練功。有時心血來潮還會唱歌跳舞,叫作老萊娛親。你健康,他快樂。回去可以馬上試!
   
   
學員:連續二星期的上課練功都頭暈嚴重,像害喜很不舒服。上週六早上到公園想要走走又怕人當我是瘋子,所以就坐下來,卻發現身體會震動,心想來感受身體動的感覺,於是站起來,脫掉鞋襪,發現雙腳是定住的,手很輕很輕,就開始一直甩,動作都沒有很大,約一二十分鐘準備回家,覺得全身非常輕盈,輕飄飄充滿能量的感覺。隔天在家練,覺得很輕鬆,手就擺起來,身體也跟著擺,手還一直亂甩,甩到快要翻過去。後來心想能否自發收功,於是手就很輕很輕,一直浮上來,直接來碰臉,感覺好像是別人的手,但那明明是我的手。摸完臉、頭之後又覺手很沉,於是順勢摸腳,就自己坐下。(師:這就是收功)。昨天,我一直很怕旋轉,結果它就來了,一直要轉,於是轉了幾下,我告訴自己不行,上課會遲到,於是頭接觸地板一直到不暈才起來。
老師:你是一個很好的工作者,護法者,要好好練。其餘現象都是正常的。能量足的時候會覺得輕飄飄的。暈眩時頭要接觸磁磚或木地板或草地,不要去接觸塑膠地板,才能使氣平順。若喜歡,也可直接趴著或躺著。
  
    
學員:上次上完課後下午又上別的課,覺得講話很輕。回家睡覺自我暗示練功,頭一直動,腳一直拍打,有半小時之久。第二次睡覺練功有看到好像某位大師。此外,自己的身體仍然動,半夜時不自主起來,右半身手腳一直360度轉(我右半身較弱),之後自己就會從頭、身體、手、腳自行收功。這幾天在車上會自己把手提起來,熱氣很足。
老師:這些現象都很好,你已經練到自發收功了。你要繼續練,練到氣很順。你以前的個性在遇到事情時,要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總覺得怪怪的,把氣練順以後,全身都得以舒展。至於所謂大師,請把它都當成是老天就可以了。
     
     
    
練完功後的課程解說

老師:所有任何宇宙間的存在物,包括你不知道的,全部都在互動。我曾經提過,在這裡你吐別人吸,別人吐你吸。念頭也是一樣。在座的各位有沒有可能過去世是你的父母兄弟姐妹?有。有沒有可能是你的心臟肺臟肝臟腎臟?有。所以我們都是很有緣才會此時此刻在這裡相遇。如果你幫別人做某些動作,就是互動功法,不管你知不知道,這裡面有很多意義,通常我們要到進階或高階才學。所以目前我們不鼓勵互動功法,因為你容易生第二念。例如:人家唱歌你也唱歌;人家罵你,你也回罵;你一開始輕輕幫人家拍打,到最後越打越大力等。你會結手印或持咒給別人都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但目前是初級班,學員較易有第二念,比如互動中發現對方是前世的丈夫或妻子,心中會七上八下,也會想萬一幫人治病自己也得病怎麼辦?現在基礎班程度還不夠,心念還不純正,這些問題會出現,所以不鼓勵。大家都是有緣人,有的共同修過的,會來這裡認親,所以目前要避免這種複雜的心理關係。你們所做的手印,拉手,灌氣,調氣等都還是可以做的,是正常的,除非目前較不宜的我會說。
   
下週戶外練功很重要
  
人的本能,只要「氣」不足都會去採氣,天,地,日,月,樹,所有生物能的氣都會採。最重要是會採人的靈氣(此通常都是用意念),所以我們可能會被某人吸引過去採氣。如何採氣?手腳身體眼睛鼻子耳朵等都可以。一個高功者繞著你轉,表示對你的加持,若是你繞著一個高功者,表示你去採氣。你被採氣怎麼辦?要想:我只是一個媒介,老天透過我給出去,是老天給的。中醫說:氣有餘便是火,「氣」過剩會生氣,脹氣,悶氣,所以要給別人。人有能力就去幫助別人,德就會越高。有人問如何養德?接受每一個人的一切狀態,接納大自然的一切狀態,包括洪水,大災難,都能接納,而不是在對錯中起對立,才是有德者。所以這一切都可以採氣。
  
如何排氣?氣有餘便是火。可以頭採手排,手採腳排,身採手排都可以。打嗝,打哈欠,跺腳,甩手,吼叫,快速呼吸都是調氣排氣。這些現象都可以,隨它自己練即可。進一步的實際鍛鍊法,在進階和高級班會教。
  
練功效應會有哪些?諸如吃,喝,睡等的過量或不足都是,此外,姐妹們有時生理期三個月不來或來大量等都是初學常有的現象。因為大多數人都有瘀阻,等到氣養足了,內分泌調好了就會恢復正常。
   
中醫調理有三套:先補再攻,先瀉再補,攻補兼施。所以不要問該補該瀉,就是盡情地讓它練,讓它自然調整。
   
我的部落格:靈性使者。有各種相關訊息請廣為推廣,包括開課訊息。然而自己好好的練就是最大的寶藏,昔六祖傳法遭惠明追殺,至一處,六祖擲下衣缽於石上,惠明提措不動,乃喚曰,我為法來,不為衣來。惠明請法,復問云:上來密語密意外,還更有密意否?能曰:汝若返照,密在汝邊。佛教也有一個比喻,拿著金缽去化緣。這些都是在說明自己就有無限的寶藏,卻還要向人乞討。最大的寶藏就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