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靈性友人,Namaskar!
   
  在下是一位身心障礙人士─眼盲者,梵文名 Harish 已學兩節靜坐課。
   
  對於自發功這法門,我僅只在「靈性使者 天人合一 痞客邦」網站觀察、閱讀相關問答篇、跟邱老師短文互動好半年之久。偶然的在喜悅之路 sdm 網站看到五月份將有「自發功基礎班」要開課了,稍微問過協會工作人員後也就報名了。
   
    但一報名之後才又想到……自己眼盲,不知是否適合學這門課…?然又想想……既已報名了…不去嘗試…老是自問可不可以 也不是辦法。於是就此期待課程到來。
   
  第一節課!就像一切新課程的新生一樣:既新鮮又徬徨,尤其是我又眼盲之故,加上原本就緊繃、放不開、嚴肅的個性,顧慮難免就多了些。
   
    練功前,講師提示:鬆、靜、自然,屏除第二念…。真正練功開始了,我確實想讓它自然地帶我動,然而老半天了……還沒能動起來,自覺…就因為擔心無法自然動起來的第二念一直還在,因此更是無法自己動。助教嘉龍老師見狀,便引導我用有意識的動作來引動和激發、加上講師也在前頭引導─身體應盡量放鬆、放柔,順其自然的前傾後仰搖晃,不要抑制,不要怕跌倒 腳掌不可牢牢抓住地面(站得越不穩越好)…,果真有些效果出來了。竟是一連串的倒退走、倒退走……講師繼續引導…如果你感覺想哭就讓他哭吧,不要抑制…就在這樣的引導下…我真的哭了…是帶有傷感的哭。想必 這也是相當於 瑜伽中的 Kiirtana(靈性的唱誦)有某種治療之意。
  
     第二節正式練功時,還為了不易達到「鬆、靜、自然、屏除第二念來進入氣功態」而擔心,且還想讓它自然地帶我動。然而…還是沒法子。想必是……有前一節的顧慮,以至於很難自然而然氣動。
   
   助教說啊,你已是眼盲了,更無顧慮才對呀,不然你就藉助唱歌作為引發你動作的契機,下次你不妨試試。
   
    對此,可要做個說明。一般人對於「眼盲的人就無顧慮」的想法和觀點,其實是個誤會,就我而言……,要面對新嘗試、新學習時則必須慢慢摸索,確定無危險顧慮才能真正放開嘗試做好,許多跟我同樣眼盲者也是如此。就以自發功這回事而言…也是過了三、四節,熟悉整個場地情形後才真正較能進入氣功態。
    
    又說「啊…你們看不到了最好,可避開不想看的事物、事件」,ㄟ這也是個誤會;我也曾自嘲說「ㄟ人說六根不清淨,我已斷一根了,這很好!」殊不知…經由自己仔細感受檢視後,「不能看,但還能聽能想阿!」因此很多人認為「你們眼盲的在靜坐、坐禪上更能進入禪定、三摩地,ㄟ恐怕是進入昏沉三摩地哦!」其實不然啦!只要能聽能想、有一點聲響動靜就能左右他。
     
  第三節,練功時感覺還是沒法而進入氣功態、沒怎麼動作,助教姊妹引導我將注意點集中於眉心輪、持念佛號,漸漸才能進入狀態(動作比較多了)。ㄟˊ入氣功態後,佛號掉了,好似不須藉助外務,就這樣 在自然狀態下 放開、交給祂帶領。
    
  過去聽過幾位氣功老師、專家說什麼氣功能治病、調氣等等的,我沒當一回事兒,然事情就這麼恰巧的在出發去上第二第三節課時,行路間感到右腳板兒好像扭到似的,想說這下糟了,那上課練功怎麼練啊?ㄟˊ!沒想到練功後,腳痛現象沒了!甚至上過第二節課,在一次的按摩服務顧客時,說我按摩好像打太極拳。我問怎麼說?她說力道柔和又按得對點,感到很舒服!我回說那可能是跟最近練氣功有關喔!這無形無意間所顯出的效果,讓我對氣功治病、調氣、健身的效果,就此有了信心!
     
  第四節因傳統假日而稍延後到星期假日戶外練功,但就在傳統假日當天(例行的上課日)整個人暈眩不已,不禁想到:是否固定在某些日子練功以後,一到那固定日子無練功的話,就會更暈?
     
  有了前幾節經驗,對整個流程、練功方法熟悉後,到了第五節,動作就更大更多了,不只是倒退走,還加上時左時右的轉圈,頭一遭感到暈。也許這是將前一節的不足一起補救吧!
     
    後來,將第四節遇到的問題請問講師,他說這是有可能的,因為這畢竟是開啟自發功機制了,因此要繼續循序地練。
     
   有次藉著睡覺練功時體驗到:手、足掌心直出熱氣,身子似乎慢慢減輕,好似全身都要飄起來,但沒有真正飄起,人也就這樣安然入睡了。原本暗示它,在我該醒來時幫我自動收工,沒想到剛好被朋友來電嚇醒,之後卻還感到暈,我想:那還是得補做收工吧?!至於這問題我無及時請教老師。
     
    往後的練功中,也開始有些變化了─撞牆摩牆、倒地摩滾。還有撞牆後就倚靠著哭了起來。這又是帶著傷感,不懂的是:練功中的哭怎麼老是帶著傷感?這點也忘了請教老師了,也許就如前頭所提及的「是一種治療罷?!」
      
  接下來一節講的是「上師灌頂」。講師說啊!這上師灌頂就如保護傘一樣的使我們在練功、生活中時時有感上師的臨在。實際上,真正的「上師灌頂」是加持我們,讓我們在自發功修煉中直接與靈性至上本體合一,故云「自發功者,乃修持者悟道、解脫進而與本體合一之功也。」ㄟˊ!這不錯!練功前有練功心法、再加「上師灌頂」來加持,這練習起來就更感到安全且放心了。
     
  某一節在練功前,邱老師提及:「我們練功是不是只練這一世的功、或前世、或來世?不只喔!那我們得人身以前曾不曾做過植物、礦物、動物甚至石頭、塵土?可能喔!」……
  
    聽到這而我不禁舉手打岔問到:「就剛才您提示的:我們都可能做過植物動物礦物甚至塵土,那麼輪迴這件事好嗎?」老師說啊:「輪迴啊,其實從沒有輪迴這回事兒,你覺得有輪迴,那只是心緒的變形,祂從來沒有輪迴過。」乍聽之下,一時沒能聽懂其意,本還想再問卻也不知從何問起了……。這個疑惑…後來在複習班才得以解開、明瞭。
  
   
     
     參加自發功基礎班複習後的分享
  
  為了更熟悉前頭所學的,因此七月份繼續留在基礎班複習。
 ㄟ!之前練功不曾有過的經驗就在複習第一節中發生了…,自己竟不自覺地哈哈笑…。嘿!這可真妙!竟是在高興的笑,老師只在練功前提醒:練功中要是一直哭,就隨他哭,一直笑,就隨他笑。沒想到就這樣起作用了。
   
  接下來這一節我卻精神不濟,在聽著其他同修與講師問答之間,人就這麼沉浸在昏沉三摩地裡。
   
  這一節又輪到「上師灌頂」了。真正「上師灌頂」是「加持我們,透過這門修持功夫而順利與天、宇宙甚或與至上合一。」
   
    這節練習中的轉圈圈比較短就靠牆、滾地了。一會兒後又不自覺地笑,到後頭卻是又笑又咳的,ㄨㄚˋ!咳到胸、喉都痛了,也不知這在顯示什麼意義?
   
    最後老師的分享是:什麼叫享受?享受人生每個際遇,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就算是遇到苦難的事發生,對我們都有意義,無意義的事是不會發生的。
  
    ㄚˋ!這不禁另我想到當年在【CDC 轉捩點國際訓練機構】課程當中講師所說的:「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積極正面的含意」。ㄣˇ…可見啊,這靈性正法雖各有說詞形容,「理」卻都相通的。
   
  同樣地感到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又到將近尾聲時刻了。
    
    這一節啊…卻練到我憤怒情緒的誘發,哇!那程度愈來愈高漲。忽地很想罵粗話,就不自覺在心裡罵一句「馬里個」……。
    
    忽地,一個不敵快轉而倒地。哇!就這樣甩手敲地,腳使勁地踩地,整個賴在地板又摩又滾又轉的,隨後轉為笑阿哭的,且是淒慘的哭嚎,練功以來還未曾如此咧!
   
    哭了一陣子…,淚水把地板印得一條一條的。這會兒較清醒了,心裡也舒服了才意識到ㄟ練功前不是有練功心法和上師灌頂作為正念導向嗎,怎麼憤怒情緒一起來還會想罵粗話?這算正常嗎?ㄟ這時候竟會轉而唱歌了─Hare om tat sat。
   
    練功後趕緊請教講師上頭所發覺的奇異現象。講師說啊,這也是排毒阿,但是罵粗話的時候不要針對萬物,而要針對「一元性的永恆無限」,因為一元性的永恆無限,會讓你從二元性的對待轉成無對待的一元性。
   
  在父親節這天的課堂上,解開了之前未明瞭的議題,再加上前兩天在其他教室聽聞邱老師主講的「數論」、「本體論」、「瑜伽精華」等議題。
    這天,邱老師提及:「我們練功不只是練這一世、前世、或來世,可能是好幾世!我們得人身以前是不是做過植物、礦物、動物甚至石頭?可能喔!……
   
     因此啊,輪迴呢?其實從沒有輪迴這回事,會輪迴的是心。」
   
    對於第一次上初級班時,邱老師所說的:「你覺得有輪迴,通通是心緒的變形,祂從來沒有輪迴過。」這下一聽啊,明白了!原來會輪迴的是有分別的第六、第七意識心以及不分別而有記憶的第八意識—阿賴耶識(aalaya-vij~naana)!那麼…邱老師所指的「從沒有輪迴這回事」,原來指的是我們的「真如本性」啊!想必這樣的見解該是無誤吧?!
    
  在自發功鍛鍊中…得著這麼豐富的體會和實證,因此呢,很期待「進階學習時段」趕緊來到!
    
 2011 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