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者:羅睿
 
敬愛的邱老師:
      一直的心願就是想給您和碧倫老師寫封郵件,雖老師您囑咐發郵件內容少些,但學生之拙,發來那麼多的內容,原因是從來沒有聽了一位老師的課程有發信的衝動,就當學生交個初學作業,以首先對得起自己的學習,還有對老師無限的敬意!

      望恩師簡短回復即可,有5個問題已用圖標注了,為了讓老師瞭解練習背景所以寫得較多,請原諒學生之愚鈍!還記得老師您幫我看喉象時,說我為人愛批判,苛刻。這真的是在幫助我,是我的喉輪沒有打開。我以為我的脈輪是打開的,但實則是關閉的。我會再慢慢突破,感謝您

一,培訓前的學習修煉簡況
2003年自學瑜伽,畢業成都中醫藥大學高級護理專業,期間參加國際瑜伽協會並擔任教師培訓工作,也同時開設自己的小班私人工作室,爾後又在大陸各知名瑜伽中心學習,參加過美國瑜伽協會主席VERONIKAR,女性理療培訓,印度呼吸控制法大師TIWARI的呼吸冥想培訓,練習粗糙辰與基礎靜坐2年,期間懷孕,生一女兒,現一歲半,今年二月跟隨開開去印度艾楊格瑜伽學院學習一個月。在參加邱老師課程前,我因外界干擾,吃肉的比例是素60~70%,葷40%。我沒有刻意去戒葷,只是跟隨身心感受的欲望而定,沒有壓抑。

1、去印度前清晨只練習洗鼻。吊胃,與瑙力,排空腸胃後進行5或10或15次清理經絡呼吸,有時間加入偏熱性的UJJAYI與捲舌清涼呼吸,這是兩年前TIWARI老師幫我把脈後給我開的方子。練習後,只覺得練習時很靜,會自動屏息一小會,但生活中遇到尖銳麻煩時,脾氣還是火性的,而且情緒任敏感,做事的毅力有提升,輕微過敏鼻炎無大的改善,睡覺時常打呼魯,經前情緒不穩。

2、今年二月去印度後,在呼吸前加入手,頭倒立,跟肩倒立,挺屍式,後加入短時間呼吸控制,自然躺下做挺屍式後全身自動麻掉,很舒服,會停留在臍輪止息。平靜感很強,但不知道就是在做淨化法。以前狀況有改善,知道呼吸前加體式不好但感覺有通氣些,而且這次在印度學習了為呼吸控制法作準備的體式練習,怎樣在體式中調到呼吸的頻道。學習了許多輔助休息體式與呼吸基礎的練習。但老師說那不是呼吸控制只是準備。

3、參加完這次邱老師課程培訓期間和回去後,初步喚醒PRANA和MANAS,生命能與心識的結合體,它們是我們的本源拙火。

自那後每天清晨十點前有1或兩小時的呼吸身印練習,大部分是一小時。與不完全素食,但比以前做到了素90~99%後,淺的改善是:不容易過敏,鼻炎不發了,只是對的士內的空氣過敏,打呼嚕的狀況幾乎沒有了,老公不笑我了,嘿嘿!睡眠值提高。最大改善是脾氣,幾乎和老公家人沒有任何口角,時常心中隨時的念是內在的生命值與狀況受五大元素影響後的改變。有一次和老公因小事吵了架,我跑到安靜處練習逆舌身印,融入宇宙能以後,靜坐。回去沒有任何爭吵心,還很平靜瑜悅。自然和家人和好了。最令我吃驚的是我老公雖不懂什麼昆達利尼,他是位機關辦公室交警,對我的瑜伽修煉支持比以前更深了,他居然對我的“事業”變得純淨,而且說要一輩子陪我走瑜伽之路,守衛我。他說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自從我從西安回來後,變得有一股活力年輕吸引著他,我知道那不是什麼活力年輕,是喚醒後的覺性和生命值也沐浴著他。我想這才是兩性真正結合的開始,並非性,是內在能雌雄會一體結合。而且我感覺到我不需要所謂的表面男女情愛和浪漫,自己在感情上更獨立,事業也步步提升,能在西南地區最高端的貴族醫院教孕婦,產婦,胎教瑜伽的課程並勝任技術總監。雖然瑜伽在醫院開設的平臺才剛起步搭建,但我覺得昆達利尼的喚醒對我事業物質層的修煉引領至關重要,我的身心靈力量的源頭。邱老師您日理萬機授課,雖對我倍加點化,但怕多次打擾老師,弟子碧倫老師用她的心得和創造力對我倍加關心愛護給我喉輪的障礙加以開示,對我幫助太大,這就是昆達利尼的愛和光!

4、自從剛喚醒後回家那段時間清晨修煉時出現的狀況,以前粗糙練習清理經絡只是觀呼吸,呼氣很長,不敢隨意加屏氣,回來後呼氣很難呼出來,感覺呼到一半,就會往上沖,再呼,吸氣會吸到很長自然屏氣融入宇宙後很空,可呼氣就不那麼容易了變得短,而且以前練習粗糙層做10~15遍都不累,可這次回來,精細了做5遍就感覺氣浪很強勁,3~5遍就覺得有時候最後融入宇宙時一次就滿了,偶爾感覺累。請問是什麼原因? 後來我做了調整,把逆舌或脈輪淨化法加在清理經絡呼吸前,發現呼氣變順變輕鬆了,整個清理經絡輕鬆多了。照理身印是該放在呼吸後的。我想我出現這樣的狀況是剛喚醒後新的生命能與身體結合中出現的反應,是正常的吧?

5、10月2日,過節在家練習,寶寶和家人時常間接干擾我,但我那天感覺特好,越嘈雜越融合,可能放假這幾天適應了被干擾的狀況。我自動把呼吸放到了理論上該放的順序:溫水浴末冷水拍打半浴,吊胃,1~3次拙火提升印,偶加5~10多次風箱或聖光(感覺上火或經前中後不會練),再做瑙力。(以上身印時會自動出現氣往上沖被壓縮身印),
───中脈淨化法,清理經絡,────MAHA MUDRA3種做法(每天做3次越練氣道衝力越強勁偶爾故意不做,讓身體休息)────逆舌身印1~3次────進入中脈淨化(第一次按筆記順序練喚醒第二次是讓她自己呈現停留在臍輪止息融入有時我不帶意PRANA會自然沖到頭頂,第三次我自發的用第三隻眼做細胞淨化法,感覺自己是靈與肉似離非離太舒服了飄起來,沒有任何世俗煩惱,愉悅感很強。強勁之時躺著有力會帶著我頭會彈起來,坐起來我沒到那程度。)──────有時間靜坐5──15分鐘偶爾改到傍晚,靜坐時止息加一絲意`或不加會出現頭被氣彈起來的現象。對順序望老師提些建議?

6、10月2日做清理經絡時,左耳出現振動聲音我以為手機響了,或耳鳴。這樣聲音延續到練習末,第二天到現在沒出現了,這是什麼原因呢?還是書上所說拙火穿透脈業結上升時的現象嗎,是在空元素中造勢嗎,翻了書也不知自己是什麼類型的聲音
是幻聽嗎?

7、在變性與惰性中歷練時,我的心得是不壓抑不執著,如吃素的問題,讓我脫離現有的家庭社會關係完全突然素食是不能馬上實現的,但已經在做90%的素食,而且還要避免素食中的變性食物挺難的,不過我已在看書學習。在醫院那些所謂的營養專家都提倡肉食,完全素我還在自己進行,我看了這次臺灣帶來的飲食書,其實現在當地西醫學醫生的觀點是落後的,但我想從自己做起證明素食也會健康強壯,偶爾夾口葷食,是被勸的,懶得解釋。但我不執著教條,素食和一切悅性覺的修煉也靠緣份和天時地利,不要壓抑自己慢慢來。月經前和環境變動後我的悅性覺會降低,打坐有些許雜念,我試著把練習程式簡單化篩選出當時身心容易適應的功法,有障礙時,把它當作遊戲,一次修煉機會。在世俗中歷練,我想是最好的實戰吧,我們的工作生活。那些醫院專家搞講座說肉食蛋白質比素食蛋白質更容易吸收,而我的講座確和她相反,怎麼辦? 我覺得素食是引領未來世界飲食健康時尚和拯救世界的方式?醫院全是所謂的老專家,我那麼年輕,誰會信我。所以我先管理好自己,如果有觀點我會讓孕產婦選擇建議。不過我身邊也有素食把自己身體吃出問題的,因為他們不聽我勸吃菌類,意念在瘦身,所以皮膚過敏,嚴重胃病失眠。

8、身邊有很多練習ASHTANGA的人,但我感受他們的身心意都很糟糕,我告訴他們其實你們連單個體式的傳統練法都沒搞清楚,還有呼吸身印,及自己的身體狀況。那是機械的,是傷身的練習。他們以教ASHTANGA為時尚,有時還莫名奇妙做108遍拜日式把自己燒乾,我的體驗是我要學習艾楊格體式與參加`邱老師課程幾年後再學習A瑜伽,看緣分。因為掌握不同體系不僅能辯證理解功法,還能為他人找出適合他們不同的練習,不過實際上練習什麼不重要,最後是讓法印在身心上,提煉出自己的和諧法。還有我平常練習不同主題的VINYASA,但我學習完這次老師課後,自覺會偶爾加拙火系列的身印,發現體式中也有三鎖印和脈衝力,我認為這才是自然的ASHTANGA,身體需要她會幫你練。我不知道我這樣認為是否誤理解邱老師的教授運用拓展? 我覺得驚訝的式那麼多練習A瑜伽的人,連一點點拙火的體驗和系列知識都沒有。不是A瑜伽不好,是世俗傳播的問題誤用,他們的收束大部分是沒有脈衝體驗的,好傷身。我覺得驚喜的是這次參加完老師課對於時下任何瑜伽的學習都有精細靈性覺在裡面,好感恩!

弟子隔幾個月後還會寫練習報告,不會太多了,老師費心了。老師明年5月到成都嗎?如果要遊九寨溝和其他風景區最好六月和十月來,因為六月水才剛剛豐盈,十月有五彩秋景。弟子五月也要出差,好擔心錯過,不過一切聽從老師的時間,
雙手合十,NAMASKAR!
 
邱老師的回信

Dear 羅睿,namaskar

很高興收到你的心得分享
你是個資質好又肯努力的女孩
隨著你的進步 你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有關你的問題簡單回覆如下

編號四
絕大部分的呼吸重點不在於練習的次數
能相應 啟動和融入 才是重點
當你已產生融入感時 不要在乎你做的次數

編號五
練習的順序不一定是絕對固定
一般而言能讓你融入的功法 通常是最後做 做完後就繼續融入

編號六
在呼吸與身印練習過程中 會產生內氣的變化 此變化有時會呈現在耳朵內在的聽覺上
當內氣漸漸順了或轉精細之後 這種類似幻聽的現象自然會減少

編號七
西醫的營養學是以物質為基礎 而瑜伽則是以淨化心靈和導向靈性為前提 因此會有所不同
每一個人的內在的導向不同 因此在食物的選擇上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在解說給別人聽了之後 就要尊重別人的自行抉擇

編號八
就我的理解 瑜伽體式有粗有細 絕大部分ashtanga的練習 比較偏向粗的層面
當一個人已進入精細的層面時 若再練習粗的功法 有時反而會產生干擾
我曾聽說ashtanga也有精細面的鍛鍊 所以若想鍛鍊可試試精細的ashtanga
不知你何時要出差
深深期待五月成都能再與你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