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室賡隨筆

Namaskar. 我叫邱顯峰,是我們自發功的老師。
  
Namaskar簡介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Namaskar」。Namaskar的意思是禮敬之意。Namas 是「南無」,「我向你頂禮」。但真正頂禮的意思不是我向你頂禮,如果我向你頂禮的話,那是二元。所以真正頂禮的意思是你內在的光和別人內在的光合而一,稱 之為Namaskar。所以表面上是我對你頂禮,但實際上是你內在的光跟外在的萬事萬物之間,沒有二元性的差別,叫作Namaskar。所以當我向你頂禮 時,表面上是我向你頂禮,但實際上是我是你,你是我,我們之間沒有分別,我們都是一整體叫作Namaskar。
 
Namaskar 怎麼做呢?雙手合十,先點眉心,再放在胸前。以後我們上課或問候時就用Namaskar。它是梵文,同時也是修行很重要的部份,叫作手印。它的力量非常大,詳細的我未來會跟大家解釋。

   

凡是需要學習的,不會是真理
現在開始介紹自發功,什麼是自發功? 大家常聽到自發功,但未必深入了解。我會從簡單的開始講起,然後講到非常深。所謂非常深是你聽也聽不懂,也不用學習,那叫作很深。我常開玩笑說凡是需要學習的,不會是真理。凡是會忘記的,也不會是真理。所以會忘記的不要擔心。那不是真理。凡需要學習而你學不來,那也不用擔心,因為真理不用學習,所以很輕鬆的來就好了。我會從淺的開始講,如果你聽不懂沒關係,聽過就好了,放輕鬆。
 
 
你跟上帝、佛一樣偉大
我們先解釋何謂自發功?如果我跟大家說你跟上帝一樣偉大,你聽到跟沒聽到好像差不多,你一樣早上起來要吃飯,鼻子要呼吸,那請問你相信你是上帝嗎? 請問你相信你是佛嗎? 你相信你有超能力嗎?所以我們說的道理都那麼簡單,會有人聽不懂,就算你聽懂,你也不會相信。沒關係,因為那叫自發功。我們會從淺的一步步解釋。最重要的不是我的解釋,最重要的是你會經由你的實證而了解。到時候你會告訴我,你自己就是經典,你自己就是真理,而且會很清楚的意識到你就是佛,會很清楚的告訴自己,你就是上帝,這是千真萬確的。可是首先不是你聽懂或聽不懂的問題,而是不曉得它是什麼,就算你聽了你也不會接受,也不會去認同,這個都無所謂,因為未來你們會告訴我,所以現在姑且聽之。
 
  
真正的自發功是不需要透過學習的,但過程是需要的。
現在從最基本的來講,為何稱為自發功?你相信你會發功嗎?你相信你不需要學習就有智慧嗎?但是自發功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你不需要透過學習。真正的自發功是不需要透過學習的,但過程是需要的。各位知道佛教在中國傳到第五祖,再傳六祖慧能。慧能得法時,他講了:「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你相信何期自性本自具足嗎?接下來更不得了,你相信「何期自性能生萬法」嗎? 再來「何期自性本不生滅」,可能聽不懂,就算懂,也是文字上的懂。就算你相信了,也未必真正明白。今天的課是所有八堂課中最重要的一堂,因為這是心法,你在書上可能找不到,但這一堂是非比尋常的重要,是整期的關鍵課程。
 
 
所有的細胞分裂,都具有與原細胞百分百一樣的基因
不管你今天相信上帝、佛、道、至上或任何一個名詞也好,或相信有一創造者或造物主都好,請問你從哪裡來?從父母來,再上去,阿公阿嬤來,一直上去,有一個叫盤古(開天),在上去,盤古公,盤圓,盤扁,盤涅(台語發音)…都無所謂。所謂盤古開天就代表一個「圓」而已,各位只要先有一個概念即可。不管你相信上帝或佛,道也好,都無所謂,接下來我們要講的是重點。假設有一個造物主或沒有個造物主,都無所謂。我們一個受精卵開始分化,分化後成為我們現在這個身體,你的身體是由一個受精卵分化而來,那請問你全身細胞的基因有沒有一樣?從受精卵分裂下來的任何一個基因,只要分裂沒有出差錯,所有的基因都具有跟原來母體的細胞百分之百一樣的基因。所以你全身的細胞從頭到腳都具有一樣的基因。各位會問頭髮,眉毛,五臟六腑都不一樣,怎會是基因一樣呢?其實所有細胞的基因都一樣,只是你在身體的不同的部位用到的每一個細胞的不同的基因片段而形成不一樣的外在與功能,但是每一個細胞都具有完全一樣的基因。這點非常重要。所以不管是造物主,佛,道等等,甚至混沌,你是由祂而來的,那請問你跟祂差多少?你跟佛,上帝是一樣的,所有的細胞分裂,其所具有的基因百分百是一樣的,所以你跟佛,上帝是一樣的。這一點是自發功非常重要的心法。如果不一樣,那你要鍛鍊什麼?你要怎麼自發?就像六祖所說,「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能生萬法」,華嚴經上也提到,「三界惟心,萬法惟識」,孟子盡心篇亦說「萬物皆備於我矣」,所有這些都在說明你的真我即是一切。基督教也說,上帝以自己的形象造人,所以每一個都是上帝的顯現。這些基本概念非常重要。所以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在本源都具有非常偉大的身分。你是上帝的化身,佛子。你要確實認定是這樣。這是自發功最重要的原理。
 
  
每一個被創造的個體,都要回歸本源
老天在創造時,有一種非常偉大的責任感。社會上有句話,自己製造的垃圾要自己回收。所以老天創造我們,要不要負責把我們每一個都收回去?再講生物的原理,中醫有句話,物腐而蟲生。早期醫學認為這句話是錯的。一定要有細菌跟病毒,東西才會腐壞。但最近十來年已經推翻這種說法。科學發現,上帝祂很有責任觀念,自己創造的東西都要自己回收,所以祂在所有個體被創造的時候,就植入了一個秘密程式。後來的醫學發現,所有個體的生命它具有生命能(一口氣)。這一口氣或生命能一走開,就叫死亡。老天有一個很棒的設計,塵歸塵,土歸土,生命能一走開時,現代醫學發現死者的細胞會自動變性,釋放毒素,變為自我分解。為何要塵歸塵,土歸土?在這分解的過程中要分享給所有的細菌、病毒,而且分解的五大元素也要繼續地進化。因為每一個被創造的個體,都要回歸本源。
  
  
什麼因素影響下載速度
再看現在的科學設計,現在我們在地球上,幾年前美國發射一顆人造衛星或無人太空船,火星探測號。還有一顆更早幾年發射的,這一顆已經穿越冥王星了。這個無人太空船有沒有與地球連線在做服務呢?有。你給一個資訊,他就會調整航線做什麼的。這是科學的設計,科學的設計有其瑕疵嗎?有。而上帝的設計有多麼奇妙,他在我們裡面植入一個CPU(中央系統管理器),即我們內在的大腦與心理,跟無形、至上、上帝有一無形的連線,無線連結。例如我的電腦非常舊,只要能連線,我的記憶體只有一Giga,請問大英百科與大英圖書館所含有的資料有多少?很大很大。現在一般連線速度為10mega bite/秒。若你的連線速度很快,快到無限,那你與大英百科和圖書館的差異是不是等於零?如果你是window 95,這是科學的設計,會有瑕疵。它只能下載,下載新的程式,但無法整體改裝。而上帝的設計不但可下載程式,各位一定想我的腦袋瓜這麼小,怎麼有辦法像上帝一樣?其實你只要下載就好。你下載資訊後就會變得跟祂一樣。而且你沒有的新程式,他也會重新幫你renew,這點很重要。它可以直接由window95 upgrade to XP.且會一直升等,這就是上帝對每個人的網站。你不但可以下載,還可以不斷升等。這下載功能很重要,你與上帝的區別就看你下載的速度。速度越快,就越像上帝,至少十法界爬的高一點,如聲聞到菩薩,菩薩到佛。什麼因素影響下載速度?是什麼因素區分為菩薩、為佛?看下載速度。什麼影響下載速度?當我們我執越大,我慢越重,私心越重,離佛、上帝就越遠。所以你為何自發?因為你就是祂。未何速度慢?因為忘了我是誰。我執著我的身體。電阻越大電流越慢。電阻就是自我感。所以當個體的我越大,連線速度就越慢。所以要如何成為上帝、佛? 就是要改個人的我執我慢。當你對身體越執著,你很多的體會速度越慢。當你對外在心靈執著,你內在心靈連結也越慢。如果你更精細的我還是執著,那你的連線雖然越來越快,但是只要有一分執著,就減一分速度。所以要成為上帝、佛,就要徹底放下個人的我執、我慢、私心。如此,你跟上帝、佛、宇宙的真理連線會很快。為何會自發?因為你本來就有這個能力做接收,更新和修復。
  
接著講成長(學習)。我們自發功會敎很多人體和宇宙的奧秘,這些在書上找不到的。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是很重要的觀念。我在吃飯時,有在做消化嗎?No.消化時有在做轉化嗎?不大。何時會消化?當你不吃時。何時做轉化?當你不做消化時。人體白天是在工作,但只工作了一半。如果沒有晚上的另一半在工作,你白天就做不了工。如果沒有晚上的修復轉化,你很難在白天再工作。這很重要。白天我們用大腦學習。晚上則不用腦學習。Why?宇宙的奧秘,白天用腦學習如同一台電腦,開了很多視窗,都在操作,連線就很慢。當視窗關掉愈多,你的連線就愈快。播放CD, DVD,2倍,4倍,8倍,32倍。低速播放可以看,4倍就很不清楚,16倍就聽不到,看不到。當你不用大腦,大腦在休息時,它的連線不是32倍,而是百萬千萬倍下載。當它這麼高速下載時,你只好身體不要動,心靈不要動,它的速度就會很快。
  
  
宇宙密碼
今日每一個人存在這裡,你可知你吐的氣別人在吸收。別人吐的氣你在吸?知。你腦中所現的每個念,別人在接收,別人的每個念你也在接收。你一直在放,在收。你的存在時時刻刻跟宇宙萬事萬物連線。此外,大家已知的身體是透過神經在連線,而外在事物則是透過電做連線。這樣的連線很慢。就最精細面而言,我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跟其他細胞的作用有一個溝通平台。此溝通平台現在的電腦做不到,它叫作同時同頻振動,因此不用連線。所以你身上每一細胞彼此間的交流,沒有時間和距離的落差。且這之中的每一細胞不知道他自己是誰,因為同時同頻振動,所以每個振動都是他自己。在這個宇宙及多重次元宇宙裡面的每一個分子、粒子都是同時同頻的振動,所以每一個個體的思想動作,都是同時一體皆知。而且也分不出是你還是我,因為它是同時存在的。因為有這樣的感覺,你才能體會一元性而非二元性。你才會知道為何下載這麼快,因為不需下載,因為同時存在。它時時都在成長與修復。例如電腦,它會自動偵測並告訴你要下載更新的程式。我們在連線中,你會整個頻率一直在更新。你是否有時透過CPU 自動修復?電腦還無法那麼精緻,但上帝的創作有辦法。他時時都在幫我們做修復。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與成長,每個個體時時都在修復,只是當我們在活動時不容易修復,只有在你休息時才容易。人的腦波有貝塔,阿法,西塔,delta波,也有一個整體波,姑且以大腦為代表,大腦的波用腦皮質代表。腦皮質頻率變動很快的叫做貝塔波,阿法波較慢,西塔更慢,delta波就快沒了。醒著時是貝塔,休息做夢是阿法,不做夢是西塔,禪定是delta波。哪一個波修復快、下載快?是Delta。你現在活著是貝塔波,其餘都在休息。我們只是以為我們活著,其實更深層的我有在作用,但你不知道。因為你忘了他的存在。
  
自發功原理,說明它實際的作用,如果今天我們要達到自發,要讓自己不是在貝塔波,而是 半夢半醒之間,即進入潛意識,無意識。老子形容淆淆冥冥,恍恍惚惚,惚兮恍,恍兮惚,若有若無叫作混沌,這才能摸魚。當你不用大腦思維時,內在大腦才會清晰。當你內在的我覺醒時,他會快速的下載,進行一個不斷修復的過程,他會使身體的氣和心理都同時作用。
  
   
實際練功
有人自認站的很正,但其實非也,why?因為他現在的樣子是由內在的神經、氣路、骨架所帶成。如果天地間真是正的話,它就等於死了。我們所謂的圓如果真那麼圓,它就不會動了。宇宙的循環是一個橢圓而且是偏心橢圓,不止偏心,還頭接不上尾巴。Why?老子曰:「有物渾成,先天地而生,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週行而不怠。」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是指本體。週行而不怠是指萬物的循環。所以在生命裏面它實際是活的。如果一切是圓滿的,那麼圓滿必須帶有缺陷。如果是絕對的圓,那叫圓寂(就是死了)。所以宇宙間不會有垃圾,如果有,那個永遠不會壞的東西叫垃圾,因為它不被回收。因此,如果你今天是個絕對的圓,那叫作死。生命是活的,所以你明白了為何心不長在中間。「正」是一種帶著動能的循環,所以梵文的宇宙叫作jagat,其義是恆動。宇是上下四方之義,宙是古往今來之義,一個是代表空間,一個代表時間。梵文的宇宙觀是恆動的概念。所以清靜經裡有一句很難解釋清楚的,清靜經上說:「動者靜之基」,很多人還以為錯了。因此,回到自己,「動」才是基礎。宇宙是恆動的,任何一個粒子都是恆動的,只要有存在,他就必須要變動,否則不叫作存在。再實際點,今天我看到你,你看到我,都是因為波不斷的生滅,所以你看到我。如果你看任何一個波是固定不動的,那影像就會不見了。潮汐有升與降,是否太陽、月亮和地球只對水有吸引的作用?對所有肉體物質有否作用?都有。只是水被吸上來,氣呢?有。今天我如果站的很正,那我就動不了,因為那是貝塔波,你的腦在作用,你用意識把它固定死了。如果你放鬆就像橡皮筋拉緊後,一旦放鬆就回復回來。所以自發功的變化原理,是你讓自己原來束縛很緊的意識(貝塔波)放下,讓自己進入一種半夢半醒之間,放鬆下來,你內在的能量會自動幫你調,你哪邊不順他會自己幫你調。平常你為何動不起來?因為你用意識,用衣架硬ㄍㄧㄥ,一旦放鬆,他會自動旋轉。所以什麼情況動不了?沒進入阿法,西塔波。Why? 不要想我是大老闆,或是什麼身分…一旦你放鬆,就會進入阿法波、西塔波,一旦進入,它就會自動幫你調整了。
   
   
練功要訣
心法基本上已講完了。要訣是要怎麼做?各位聽過候風地動儀,陜西西安有地震會傳到北京。它怎麼做?支架很少,且都是活的。所以任一邊有動,它就會一直傳到另一邊,使龍吐珠下來,即可知道相反方向有地震了。如果你今天要站的話,越不穩越好,可以一腳重一腳輕,手隨便擺,放鬆後就有一股力量帶著你,你就隨著那股力量動,有可能會往前,往後。記住,腳底要盡量離開地面,一定要離開地面。中醫有十二經絡,可是當能量一起來的時候,他不走十二經絡,他走奇經八脈,它會走前後搖動(任督二脈),左右搖動(陰喬陽喬,陰維陽維),轉腰(帶脈),往上跳(衝脈),這些走完後,它會往後走,之後會往後繞圈和旋轉,轉就讓它轉,你會很暈,有時你會暈到旁邊牆上去,有時會暈到半小時還在暈,怎麼辦?繼續讓它轉,你也有可能會跌倒。但是你還是要讓它繼續轉,因為它的勢能很強。你有可能轉得很暈,突然間它讓你反方向轉30秒你就不暈了。但如果你貼牆,可能半個小時還在暈。所以要盡量讓它轉個夠。如果你真的很不舒服,可以趴在地上,將能量交給地上,頭整個去點地或躺著或在上面打滾。另一個很重要的是當你要摔倒時,儘可能膝蓋彎曲(其實我們要跌倒時都來不及準備啦)另外我們準備了垃圾筒可以「吐」。所以上課前,盡量吃少些以免吐的一蹋糊塗。除了少數如芭雷舞者或蘇菲舞者之外,幾乎每個人都會暈。
  
潮汐不只對水有作用,對身體也有作用,在練功過程中,你潛在的情緒也會受影響而拋出來。所以如果大吼大叫大哭沒關係,別在意。當你練功時,能量大的不得了,所以身上的裝飾品、眼鏡、手錶等都要摘下來。你練第一個小時就知道了,能量之強非你所能想像。
  
   
收功
最後收功,一是指身體的調氣,一是你的念離開自發功狀態。但是真正的鍛鍊是你的念永遠不要離開自發功的狀態。中庸說,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所以自發功是念念不離自性。而非僅是跑跑跳跳的健身操,它是解脫之道,所以要時時安住再自性裡。所謂收功只是外在能量氣機的調整而已。
  
接著請大家一定要上洗手間,之後念練功心法後就會開始練功。
    
     
----------------------
初學的練功心法
如果你今天沒有動,沒關係,我已敎30年以上了,早期快的1-2次就會動起來,慢的有3個月,有的要一年才動起來。五年前有一個練了一年多才動起來,為什麼?因為她是資深瑜珈老師,怕毀了形象。今天自己覺得動得不大的,有沒有感覺手,腳,頭等脹脹的?如果有就可以了。一開始起來時會充氣,會覺得脹。如果「有」表示有動,但你沒有讓它動而已。如果沒有也不要氣餒,只要放鬆下來,我的經驗是每個人都會動,只要將個人的好壞善惡都豁出去就會動的很厲害。初學的要訣在:鬆、靜、自然
  
當我們與宇宙連結時,他會幫助你調整能量,所以調整的過程中動作會很大。
   
   
收功法
現在學些簡單的按摩。如果你覺得暈眩想吐,這是因為胃不舒服,胃不舒服是因為頭的氣不通暢,所以從膀胱經(後頸部)按下來到頸椎處,肩井,往下按會較舒服。另一是風池。背部,胸部拍拍,腹部中腕按一按,兩手臂敷一敷,為了讓頭部鎮靜按按合谷,足三里,可直接按下來,仍不舒服的話可再按腳底的胃部反應區。再來就是將脊椎舒展開,不舒服感很快就會消除。所謂收功,我們不建議內在離開自發功態下,而是盡量讓自己24小時念念不離自發功。收功只是把氣機調順。練功多久才會收功? 最好練到自發收功。有的人練10分鐘,有的人要練到六小時,因為他的能量很足。收工的可能形式有:拍打,按摩,搓一搓,高功者雙手調氣不碰觸身體,最高功者不收功,他24小時都在練功,沒有收功的外在形式。練的過程還有一現象:候氣。此時是在調氣,是一種站樁,幫助調能量,而不是收功,它是一種能量的轉換。
  
   
回家後的練功法
各位回去怎麼練?找一個適當的時間,最好早上,不行就晚上或任何時間,再不行就睡覺時練功,自我暗示要練功,再加一句「練完後,請自動幫我收功」。有的人家裡塲地小,它會自己練適合的功法和動作。
   
    
提問: 想吐又吐不出可以挖吐嗎?
答:可以,但為了避免嘔吐,課前盡量不要吃太多。打嗝是很好的排氣,可把胃氣疏通。其實很多人的胃氣是糾結在一起,卡的很緊,頭也是。所以有人會一直拍。每個人全身都有感應器,只要在自發功態下,會自己調整。但初學者都會怕撞到人或被撞,這是正常的,如果真的被撞,就當作是加持。如果能張開眼練功那最好,自古聖人都是動靜皆入禪定。
 
以後進階班會從外在修到內在。所以自古以來每一位聖人都是由自發功自己發功自己解脫的。所以自發功是解脫之道,就像瑜珈。不要拘泥在原有的知見,框框裡面。今日初學不要讓大家練太久。身體健康者,初學練功都是2小時以上。我初學時暈了六個月,能量一直在調。各位同學回家後,要把練功心法背下來,更重要的是切實實行,不要有意傷害任何人….
   
   
Baba Nam Kevalam的要義
Baba Nam Kevalam (v要念成w的音) Baba: beloved,神性的愛。Nam: 稱名。Kevalam:唯一,解脫。 整句意思是真理大愛遍滿一切處。此咒可以隨時念,生命能量就會提升,經常念幫助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