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上禮拜練功,覺得自己好像被孤立了,有點坐立難安,好像不能融入其他同學。突然之間,我看到所有的同學都變成一具一具的骷髏,走來走去,有的在旋轉,有的跳躍,有的坐著。我心想:「怎麼會這樣?」過了一會兒,我聞到很奇怪的味道,很臭很臭,是那種東西腐爛的味道,又過了一會兒,動物的體味一陣一陣地飄過來,然後我就看到很多的動物在教室裡,跑來跑去。我覺得好難過,沒有辦法待下去,我拿了包包離開,覺得自己情緒崩潰。回家之後,我覺得很沮喪,第二天無法上班,連續沮喪了三天。到了第四天,我突然覺得有一個人在跟我講話,是一個老頭子,可是他講英文,我英文不太好,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他講的話,我就一個字、一個字,很辛苦地把它拼湊起來,他的意思大概是說,會有一些什麼symptom(症狀),會isolate(隔離),後來我就聽到他說,這個是開啟另外一個世界的門,叫我要好好地enjoy(享受)。我心想:「我的英文不太好,為什麼你不講中文?」
答: 謝謝。下次跟他講,要跟我講話的時候,要不然就講中文,要不然就帶一個翻譯來,這樣子才比較容易聽得懂,哈哈!好,各位剛才都聽到她的分享了,這種分享,非常難得,我通常稱這一種人叫「怪胎」,哈哈!這種怪胎不只是在我們這邊的教室,我在台中和南部教課,都遇見過這種怪胎,這種怪胎的很多經驗可以開啟我們另外一扇窗。

好,我從簡單的,一步一步來講。我還是用七個脈輪的圖來解釋,大家比較清楚。各位現在在教室裡,你看到不同的人,請問,你所看到的某個人,是哪一個脈輪的他?海底輪。好,那請問看到骷髏頭,是看到哪一個脈輪?其實還是在第一個脈輪。聞到臭味,是到哪一個脈輪?還是在第一個脈輪。各位知不知道,如果你到了第二個脈輪,你所看到的對方的第二個脈輪,是長得什麼樣?有一個詞是這樣形容的──「不成人形」,哈哈!各位可以慢慢體會,後面還會有更恐怖的,也就是說,整個宇宙萬象,遠遠不是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我們現在所知道的,簡直是微不足道地微不足道地渺小。一般來講,我們只能看到相,再來可能會看到內臟,再來我們看到的人不是人,而只是一種氣,再來我們可能會看到人不是一種氣,而只是一種「意」的存在。所以我剛才講,其實愈往上面的脈輪看,你就會看到對方真的不成人形。不成人形是因為沒有人形,怎麼可能會有人形呢?對方的過去可能轉世為人,可能轉世為動物,可能轉世為植物,也可能轉世為精靈,請問你再往上看上去,你要看到他什麼形?會是人形嗎?當然不是人形,但是大家不用害怕。

也許就像你後來體會到的,他告訴你的那一句話是對的,他開啟了你的另外一扇窗,這種開啟,希望大家不要有所祈求,你修證到哪裡,開到哪裡,你比較不會膽怯,比較不會害怕,也比較不會懷疑。如果你沒有修證到那裡,卻看到了那個世界,你的內心會亂掉。

我再舉一個很粗淺的例子。你愛不愛你的家人、你的另一半、你的小孩、你的父母親?坦白說,幾乎都愛,只是程度不一樣而已,對不對?那麼你為什麼會愛?你就是得愛嘛。其實,你愛一個人,是因為你沒有看清楚對方,如果,你今天真的愈來愈看清楚了對方,幾乎大概都愛不下去。假設你很愛對方,你認為對方有一些優點,你也覺得對方愛你,但實際上是不是這樣子?如果真是這樣,還會有那麼多的離婚事件嗎?還會有那麼多的社會問題嗎?不會嘛。其實我們的愛,都是在因果業力下的愛,正因為如此,我們大家才會愛得比較心甘情願。如果讓我們真的看清楚了,除非我們看到上帝的世界,否則,我們都會愛不下去。因為,沒有人是圓滿的,沒有人是完美的。

好,那我就講實際一點,免得大家愈聽愈怪,愈聽愈不知道萬一愛不下去了要怎麼辦,或者懷疑對方真的值得你愛嗎,弄得整個頭都是問號。人之所以有這些情感,人之所以有種種社會活動,幾乎可以很肯定的,我們都是在自己的因果業力之下,不由自主地、高興得不得了地去從事的。換句話說,我們在造化勢能的作用下,以我們的因果業力在行事,只是我們不清楚而已。所以偉大的聖者常常告訴我們:「要有智慧,要能夠放下。」他們再怎麼講,我們再怎麼聽,就是做不到。為什麼做不到?因為我們把我們認知的世界當成是真的,而另外一層「真的」世界,我們看不清楚,但是聖者又不能跟我們講得太清楚,講得太清楚的話,世界會變得太彩色,那也不行。所謂太彩色,就是看得太清楚的時候,整個心靈會亂掉。所以我說,不用急,做你本份內該作的事,當你該明白的時候,你就會明白。有問題的時候就要問,下一次你可以用更高的智慧,聞到臭的味道就等於是香的,看到骨頭就是代表那個人很有骨氣,哈哈!



2.  
問: 我在練功時,感覺很多空間疊在一起,那個空間跟我平常看的感覺不一樣,我覺得很扭曲。
答: 非常正確。真的,每一個點裡面都是多重空間重合在一起。你已知的夢和你未知的夢,哪一個多?未知的。很多人常常都希望我幫他解夢,我說:「我不曉得該為你解什麼夢,因為你已知的夢可能只有一個,最多三個,可是,你未知的夢可能有幾千個、幾萬個呢,對不對?那怎麼解得完?」而且我們所解的,大部份都只有第一個脈輪做的夢,我們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個脈輪有沒有做夢?有,你們看看電腦,是不是現在都用1G、2G、4G、雙核心、四核心的記憶體,未來可能幾百G都有可能,這麼大的記憶體,我們可以同時上傳,下載,聽音樂,看電影,可以同時多方會談,又可以同時在你的層面全部連線。是的,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在,跟宇宙全部都在連線,密密麻麻,細到不得了,實在難以形容。我們現在只是知道那麼一點點而已,我們所知道的可能是正確的嗎?

你感知到多重空間同時存在,你是異類,要檢查基因喔,哈哈!遇到這個情形,要怎麼辦?沒有關係,出現任何一個世界,你就把它當做是真,也可以把它當做是假,「真」的意思就是說,在那個世界,它是真;「假」的意思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看,它是「不真」。就算有個人說:「我有神通,我能夠看到他的前世。」好,就他的前世來講,叫作「真」,但是就他的累世來講,他的前世就不完全「真」,因為他的前世,只是他的前世,可是他的前世是不是只有那一世?不是嘛!對不對?還有好幾世。神通都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卻會被自己的神通給綁住。你這個假設不算神通,就算超能力;不算超能力,就算你的直覺,你直覺到那個世界,但那個世界是不是全部?你認為你看到的是真的嗎?

你覺得你看到的世界很扭曲,為什麼會扭曲?宇宙間沒有扭曲的事,當你在夢裡看到張飛打岳飛,你認為不合邏輯,其實,你覺得不合乎邏輯的,也一定合乎邏輯,只是在這個世界來看,它是扭曲的,不合乎邏輯。宇宙不同層次的天,和不同層次的心靈世界其邏輯是不一樣的。我們常以自己現在所處世界或層次的邏輯去評斷另一個世界或層次的現像。我舉個例子,我非常晚睡,早上有時候又必須很早起來,我就定了鬧鐘,今天早上鬧鐘的時間根本還沒有到,我做夢夢見鬧鐘響了,夢見我起來把鬧鐘關掉,然後我醒過來,心想已經做了這件事了,再看,咦,奇怪,時間還沒有到,我也沒有把鬧鈴delete(消除)掉,可是在夢中,時間到了,鬧鐘響了,而且我已經把它關掉了。

所以,不要在乎你看到的世界,宇宙間沒有任何事物是扭曲的,只是你沒有從那個世界來看它,以比較簡單的例子來說,你看到一支筷子插到水裡,你從水面上看,你會發覺,這支筷子是彎曲的,可是筷子有沒有彎曲?沒有彎曲,因為你用不同的波長在看,所以覺得它扭曲了,你如果用同樣的波長來看,就沒有扭曲。

 

  

3.  
問: 練功時,看到難看的景象,聞到難聞的味道,覺得很難過,我不知道為什麼。
答: 以後你就知道了,你一定會超越的。我講比較白一點,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站在這個教室裡,每次初級班開課的時候,底下都是烏漆抹黑的一片,現在練功練了一段時間,各位已經亮很多了,以後你站在這裡就會知道,基礎班前幾堂課,教室的電燈再怎麼亮,底下都是暗暗的;到了高級班哦,即使電燈壞掉一半,底下還是亮的。差別在於,你能不能見到人的心光。其實大家的進步速度非常快,基礎班剛開課,燈光再怎麼亮,底下都是暗暗的,不只是聞到她講的臭味,而且每一個人的因果業力都很重,活在這個五濁之世,每個人的業力都很重。隨著修持、鍛鍊,到了進階班,就很不一樣,到高級班,就更不一樣,等到這個課程要結束的時候,你們就會發覺,整個心靈提升上來,是非常的不一樣。

我舉一個例子,台中有一個學員,他是全班裡面能量最差的一位之一,而且是很怪異的一位。有一次,基礎班複習,那一天她給我的衝擊很大,因為整個看下去,全班學員中她最亮。她以前在基礎班裡面是最暗的之一,最怪異的之一,沒想到回來複習基礎班的時候,同樣一群學生十幾個坐下來,她突然就變亮了,跟其他學員一比,怎麼差那麼多?才上一期課程,她就已經改變得這麼大。她整個內在的亮度,完全不一樣了,這就是她的現在與過去成了一個很大的對比。

所以,慢慢看下去,就不會在意了,否則我聞到人的味道,說得不好聽是五味雜陳。不是只有這樣子,如果還要看腦筋,如果你看到每一個人的腦筋,你整個頭會爆掉,每個人的腦筋都想一堆,對不對?看到的當下自己會亂掉。這位學員所講的,是很實際的,我自己也經歷過,我以前開發這個能力的時候,大概有三個月到六個月很不舒服,為什麼不舒服?就像她講的,看到怪怪的、聞到怪怪的、感覺到怪怪的,「怪怪的」是很好聽啦,其實就是感覺到業力深重,那個時候會渾身不對勁,不舒服,就這樣,慢慢、慢慢地突破,就愈來愈能夠看到大家的美,再怎麼醜,也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