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昨天戶外練功,突然前彎,手一摸到草地,就感覺好像有很多小精靈跑到我的身上,透過我的手傳過來,好像有點觸電,電到麻麻的感覺,我的手一直摸、一直摸,摸了很久,把它們摸到我的腳上,感覺很舒服、很好玩。
答: 如果你能夠體會,你吃的食物就是精靈,你喝的水就是精靈,溫度就是精靈,氣就是精靈,空間就是精靈,其實任何一個微粒子都是至上,都具有佛性,都是佛。如果你能夠真正體會到每一點、每一滴都是真的佛,都是活生生的,你就會感覺到精靈,感覺到能量。

一般人是感覺得到能量,但是你感覺到的不是能量而是生命,那非常好,你的身上有很多護法,哈哈。



2.  
問: 昨天戶外練功,好像練得差不多的時候,就站起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巡視,我心想:「這是一個好機會,我應該好好地練自發功才對,不要再一直看同學練功了。」可是就是忍不住一直巡視,到後來還舉起手來,對著天空抓一抓,然後撒給同學,我想:「我到底在幹什麼?」幾乎下半場就一直在巡視,看其他同學練功。
答: 你是在當班長!哈哈!謝謝你分享,非常好,這是屬於進階班的功法,不過你已經遇到了,我就先講解一下。每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以一個企業作譬喻,有的人是屬於創意型的,有很多點子,可是他卻不會創業,也不會經營;第二種人呢,他知道如何把點子化為行動,他懂得創業,或者實際去執行點子;第三種人呢,他擅長經營公司;第四種人呢,專門幫一家公司收尾、善後,因為有些人會經營公司,但是不會結束。

在自發功裡面,本來就不是每一個人扮演的角色都一樣,可能你扮演的角色就是這樣慢慢看、慢慢看,在看的當中,你的能量已經進去了。當你想一個人、看一個人,或者叫一個人的名字時,你的能量就出去了,那個人可能需要你看,你這麼一看,你就幫助他了。然後呢,你發現對方能量不足的時候,你就摘仙桃給他,哈哈!

我再講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某一個人已經練自發功十年了,另外一個人才練一個月,練一個月的人,功力是不是一定輸給練十年的?不一定,為什麼?因為練一個月的過去已經修十世了,練了十年的,過去只修一世,誰的功力深?已經修十世的功力深呀!所以,不是說某個人練的時間久了,他一定功力深。自發功跟很多其他的功法不一樣,它是「完全立體」的。什麼叫作「完全立體」?一個人練自發功,是跟他的累世,一直到他的本源,全部合起來練的,它很快速地就讓人開發到他的本源,而不是只有練這一世。

自發功是很神奇的,有的人會打出一些很奇怪的拳法,這些拳法根本是一般人學不來的,他怎麼會出來這種功夫呢?因為他以前可能就是這一方面的祖師爺,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所以你不要想說:「哦,我才剛開始練功,怎麼別人會需要我加持呢?」不要在意。基礎班練自發功的原則,就是鬆、靜、自然,讓自己進入自發功態,你不要在乎你練的是什麼功。

 

  

3.  
問: 昨天戶外練功,頭往上仰的時候,雖然眼睛是閉起來的,但見到一片金黃色,通常眼睛對著陽光,也會是黃色,但那天整個都是那麼的黃,很舒服,不知這是否是氣衝視神經的緣故?換到了第二個場地時,我開始練靜功,感覺氣從脊椎上來。我想問的是,為什麼會有這些顏色?而且我現在眼睛會往裡面擠。早期練功時,曾聽人講說,練功會練到有幻聽或幻覺,我有點擔心。
答: 顏色有很多種,至於有多少種,則要看你的能量如何變化。從外在講起,比如在這個環境下,把眼睛閉上,可感到光的留影;如果你進入比較精細的氣,你眼瞼電流的作用會形成光的感覺。大部分的人見到的光,是由於氣血在調整,氣血的作用就是一種光。我們對氣的解答有很多,氣可以是光,可以是能量、音聲、味道,可以是一種意念,而當我們感覺到光的時候,是見到氣的光的表現。在這種情形下,通常光是會變的,有時候是黑色,有時是滿天星,有時會是藍色、紅色等,光的顏色一直在變,那都是氣在調整的過程。真正見到光,不是這樣的,所以你感覺到光的變化,都不是內在的光。內在的光沒有前後左右上下之分。內在的光不是用眼睛看,它就是現在最新、最流行的3D+1D,叫做4D。為什麼叫4D,因為是完全的立體,是心靈的覺受,是在光裡面的一個作用。瞭解嗎?

其實大家把眼睛閉起來,就會看到氣流的光,如果想要快一點,就蹲下去再站起來,就會立刻看到了。看到光,它是你的氣在循環過程中,你的腦對這些氣流的反映。事實上,如果我們把眼睛罩起來,手伸出去,再用光照,我們的皮膚能不能覺察到光?可以,我們可以用耳朵去看,用眼睛去聽,用皮膚來認字,在佛教裡講:「六根和合一精明,一精明即六根。」這個要真講起來,是很深的,大家只要有個概念就好。你的現象往好的想,就是你愈來愈進步,確實,這些氣就代表你愈來愈進步,也是對的。

不用擔心,你還不至於氣衝頂。你的情形是有點陽虛,脾胃虛,血流量不足,所以會產生這些問題。

 

  

4.  
問: 旅行時住旅館,會感到耳朵有聲音,這是幻聽嗎?我怕有鬼。
答: 你怕濕,容易受濕困,這是因為你的體質有一點陽虛,陽虛怕水,人體受濕,通常潮濕就有雜音,所以就會有雜音的訊息出現。這很抽象,不知你聽懂了沒有?

不要怕,只要打一打耳朵,或整個人打一打,那聲音就不見了。氣順了,所有的鬼都不見了,因為鬼怕體罰,哈哈!

 

5.  
問: 我有個朋友以前練功,練到聽到一個聲音出現,叫他去做這個做那個的,他就不敢再練了。
答: 那種情形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幻覺,而你的情形是真覺,但是因為你氣不通而造成的真覺。我所說的「他是幻覺」的意思,是指那個念是由潛在意識所起的,而講「你是真覺」,是因為你是氣機引起的。剛剛講得太快,所以再說明一次,怕講得太快,你們沒聽懂。

 

6.  
問: 當我在練自發功的時候,進入某一種精神狀態,我發現好像有兩個開關,一個與我們的情緒和精神狀態有關,它決定我們停留或是往前再到某一個地方;另外一個開關與呼吸有關,也就是說,我們在某一種呼吸狀態下,它可以決定我們是停留、往前進或是退出來。這是怎麼回事?
答: 很好的問題,我試著跟大家解釋人體的運作機制,最後再告訴大家,什麼是比較好的方向。

我們常常講做夢,其實「做夢」是一個很籠統的代表,它非常地複雜,複雜到超越大家能夠想像的。你們坐在這裡會不會做夢?眼睛張得大大的,耳朵也張得大大的,還是在做夢呀,對不對?你們在心裡盤算著等一下要去吃什麼宵夜,對不對?這個就是做夢。等到晚上回到家,你眼睛閉起來,睡著了,也在做夢,原來人的每個脈輪都在做夢,而且每一個脈輪夢的都不一樣,這是很複雜的。你們知道的夢,跟你們不知道的,差多少?差太多了,所以解夢怎麼解得準呢?

剛才你講的只是一小部份,我幫你解釋一下。第一個,你的手有一個動作機制,它有心靈在思考要怎麼動。第二個,你的肌肉有一個思考機制,它在想要怎麼做。你的肌纖維也有一個思考機制,在決定怎麼做。肌纖維裡面的肌細胞,又有一個思考機制,你整個人的呼吸,有一個思考機制,你的每一個細胞都有一個思考機制,你的血液循環有一個思考機制,你的每一個脈輪,同樣在思考它的世界,你的每一個心靈層次,也在想著要怎麼做。好了,那麼,你要讓誰來決定你要怎麼做?你恐怕還不曉得自己內在是這樣在運作呢。

我們現在意識的運作速度,假設每秒是十的十個十次方,我們內在的超級電腦則是以這個十的十個十次方的至少幾千萬、幾億倍的速度在運作。如果再講下去,我們這個個體在這裡的運作速度,跟大宇宙的整個運作速度,整個是統合的,我們每一個念的作用,都影響著整個宇宙的作用,它是由宇宙的超級電腦在運作。

好,再回到剛才的問題:你要讓誰來決定你要怎麼做?你要如何做決定?很簡單,順其自然,交給宇宙超級電腦去決定。因為到後來你會發現,我怎麼想,根本來不及,因為衪老早就已經算好了。衪還有一個特點,叫未卜先知,對衪而言,任何的未來都是衪的內在,都是衪一個念的vision(顯像)而已,都是衪的顯像。如果你愈來愈有智慧,你就會發覺,老天很有智慧。但如果你發覺只有你有智慧,那就代表你的智慧實在是太有限了。超級電腦的運作,在你根本還來不及想的時候,早就已經幫你畫好了下一步要怎麼做了,只有在你自己的念出來時,你才會跌倒,因為你的念一出來,呼吸就不順了。所以,以天心為心,才叫作人生,才叫作生命,也才真正叫作有智慧的生命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