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們只是看著遠方,就感到麻和脹,遠方的氣場也會引動我們嗎?
答: 會麻、會脹,能量會引動,這是正確的。其實各位慢慢開發後,看到整個世界都會不一樣。你會發覺到各種不同屋子的設計、採光、形狀、顏色,相關的樹木,那所有的能量場都是變動的,都是流動的,都是很美的。你要怎樣去營造,或設計出一個你最適合的磁場,或氣場,其實是很重要的。好的磁場,你可能在裡面三分鐘,能量就來了;但一個不好的磁場,你可能待在裡面三分鐘,元氣都耗散了。因為有些磁場是耗散的,有些磁場是內聚的。中國人講的風水是存在的,確實有風水,但是不是講得對就不一定了。



2.  
問: 有時候我會自動亂採氣,尤其到人多的地方。
答: 這是過程,沒有關係的。為什麼在基礎班我們一直跟大家講鬆、靜、自然,因為我們每一個人心性都不是很定,當你學了一個功法,你就會想要採氣。以一個比較世俗的話來做解釋,如果走到一個地方,這邊是黃金,那邊是鑽石,旁邊又是珠寶,你能夠只是走著而什麼都不看嗎?你都不會去拿嗎?不大可能吧!如果現在跟你講如何去拿這些寶藏,你一定會動心去拿,所以我們要先從基礎班的鬆、靜、自然來練,你才不會動第二念,想要去拿什麼寶藏。



3.  
問: 我沒有動念想去採氣,它還是會自動去採啊。
答: 很正常的!我們內在的潛意識不清楚,我們往往自己做了很多事,卻是不清楚,是潛意識帶著我們去做的。所以基礎班盡量鬆、靜、自然,不過遇到它想要採氣也沒有關係,還是照著去做,只要不要被人家倒採回去就好了。在外面的大眾場合,沒必要的話,不要去隨便採氣,人有一部份是很詭異的,想要表現自己,想要吸取更多的能量,所以 練功心法很重要,你要不斷地把這個念植入到你的念中,當你無私無我,才能夠擴展 ,如果你還有很多的私心,就可能很難深入。如果你想採氣,只要別人不介意,你就去採。通常這個時候,並不是在採什麼氣,應該是練習。為何叫練習?譬如說現在已經有些人開始比手印了,假設你比了一個手印,是一種菩薩印,菩薩比這個手印的時候很有力量,你比的時候卻沒有力量。剛開始可能會有一點點,因為手會痠啊!也是會有一點點力量在的。你比完這個手印,又去比另一個手印,你可曾看過一個活菩薩會比來比去嗎?沒有。我們會比來比去,我們會這個採,那個也採,就像小孩子在學語言,學一下這個語言,學一下那個語言,那些都是在練習。實際上當你練得愈越來愈高時,不會喜歡去採別人的氣。



4.  
問: 有時,在人群中,我的手會不小心伸出去做採氣的動作,我會覺得蠻尷尬的。
答: 尷尬的時候,你就收回來嘛!優雅地收回來啊!一般來講,你盡量不要去生第二念,初學者還是鬆、靜、自然就好。萬一不小心手伸出去,你覺得不好看,就優雅地收回來,並假裝沒事就好了,只要不出什麼事都無所謂的。



5.  
問: 練功時,有時會去摸到別人,別人會不好意思,這時我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呢?
答:

這是互動功法,因緣成熟時在基礎班就會出現,例如幫人療病等。簡單講,遇到這種現象時,要先確認自己有無進入自發功態下,如果是被別人接近的,則自己確認是不是也在自發功態下。如果是在自發功態下,再檢視心有無動念,假使有第二念,就避開或停止。



6.  
問: 我白天去採訪,那個個案講了一句話,我那時候覺得很感動,因為是現場,不好意思有情緒,就把它壓下來,可是晚上突然想到那句話,眼淚就一直飆,隔天早上就鼻塞,我那天跟同事出差,他也鼻塞。我不曉得這有沒有關係,我會把他的病氣採過來嗎?是不是我投射情緒而且放大了?
答: 疾病的傳染,一個叫做固體元素物質接觸的傳染;一個是唾液,即液體傳染;一個叫呼吸傳染,即空氣的傳染。眼睛的視覺也會傳染,意念也會,這些都會。我不曉得你是不是看了他之後變鼻塞的,如果是的,你就找一個沒有鼻塞的人,把那個氣再 copy 過來,一下子就不會鼻塞了。其實在宇宙間,你會變的話,只要如法炮製,能量是不得了的。考試考不上,你就想那個考試考得很好的,你的成績就會好一點。但你要能夠 copy 得到才行,而且要 copy 到對的,不要 copy 到錯的。



7.  
問: 我練功時一直打哈欠,嘴巴都沒闔過,下巴也會痠。
答: 我們大家都會覺得打哈欠不禮貌,其實制止別人打哈欠才是不禮貌的。打哈欠是打通百脈最好的方法之一,打哈欠也不僅是做口腔運動,它會通胃,通肺,通十二經絡,這對初學者而言,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適用的。其他功法如:一直哭、一直叫、一直喊、一直鬧、一直大笑,這些都是打通全身百脈,像嬰兒全身綁著在哭,這是在練哭功,一直哭,能量就會出來。打哈欠和打噴嚏都是非常強勁的生命能量,能夠讓生命能量再復原。如果你打哈欠,就讓它繼續打。



8.  
問: 因疲憊打的哈欠和自發功的打哈欠,如何區分?
答: 當我們腎氣(元氣)不足、體內缺氧或睡眠不足時會打哈欠,一般人覺得打哈欠不好,實際上打哈欠是練功,你需要才會打哈欠,這是一個人體自然的反應。為什麼會缺氧?陰虛火旺,它耗氧量大就會缺氧。再來,陽虛型的元氣不足也會缺氧,同樣得借助打哈欠。

打哈欠不一定是因為身體缺氧,也有可能是體內陰虛或陽虛而產生的現象,尤其是陽虛,陽虛之前是陰虛,陰虛後即會產生發炎,發炎會造成身體耗氧增加,才產生所謂缺氧。這時人的延腦有一個呼吸中樞,刺激人打嗝或打哈欠來呼吸空氣作為補充。

但自發功是沒來由地頻頻打哈欠、一直打,所以兩者是很容易區分的。另外還有一個可能,你的靈體(元神)假設有十分,如果你現在把心分出去跟人講話,會比較有「失神」的狀況,所以當你的靈體和外在靈體溝通時也會打哈欠,這種則是因為元神有點受影響的關係。



9.  
問: 我發功的次數很少,每次想要發功的時候,都會想要吐很深的哈欠。但又並不是真的吐出來,只是把我的嘴巴張得很大很大。這是為什麼?
答: 你體內有一點毒素累積,所以你適宜多喝開水、多運動或者張大嘴巴地呼吸,或者做深沉的呼吸也都可以。你的血液循環有一點不良,如果能藉助哈欠的話,會幫助你的血液循環很好,幫助你體內稍微解毒一下。一般要練深沉的功法之前,它一定會把基礎的身體機體強化好,強化身體機體其中一個方式就是解毒。我們以前練功之前,一開始就先喝三天的水,每天就是斷食、喝水、解毒、清毒,自動地葷食就吃不下去了,而原來吃素的人就變成斷食,就這樣它會讓你一直清、一直清。你的體內有一些毒素,所以你會練打哈欠功,你必須把原來已經沉悶的氣打通,包括頭部的氣。



10.  
問: 練功的時候會想睡覺,有時會後仰、扣齒、磨牙、撞牆,有時想打哈欠卻打不出來。
答: 打哈欠但打不出來,這是你氣悶住了。放屁能放出來,打哈欠能打出來,才是比較健康的,撞一撞牆可以幫助你的氣出來。自發功會帶你的,你只要放輕鬆,撞牆的功能類似拍痰的動作。如果能量不夠,心裡的能量也較悶悶的,就要釋放出來;如果要哭,就把它哭出來,不要不好意思,要自己澈底解放,這也是打通百脈的一種方法。

另外,牙齒也很重要,以中醫觀點講,牙齒上排通胃、下排通腸,但事際上,不僅於此,牙齒上下排包含了十二經絡,牙齒自動上下相叩,或者牙齒咀嚼時,即是鍛鍊十二經絡。當你臟腑在運動時,也是在強化四肢。外通於裡、裡也通於外;牙齒通內,內也通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