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瑜伽協會簡介
 
 
01中華瑜伽協會簡介  
 
 
 
阿南達瑪迦—身心靈喜悅成長之路
 
全方位靈修鍛鍊之路
   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喜悅之路,是由當代印度靈性瑜伽(Tantra Yoga)導師—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所創設之靈性及社會服務的國際性組織,在超過200個國家都有其分部。成立的宗旨為「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也就是藉由靈性瑜伽中整體身心靈之生命科學的鍛鍊,來提昇自我。並且我們積極地投入社會從事服務,為人類整體的進步貢獻一些心力。AnandaMarga  

  結合瑜伽八部功法與密宗內含的靈性的鍛鍊,是每個人所具有的權利和義務.為了傳播靈性思想,我們有許多受過特別訓練,身穿橘紅色服裝的全日工作者,梵文稱其為Acarya,在世界各地免費教授 瑜伽靜坐,並推動各種社會服務工作。

多方面的社會服務
    阿南避瑪迦的社會服務工作是全面性的,包括了救難、教育、社會福利及文學藝術等項目。其中救難服務工作主要由「阿南達瑪迦泛宇救難隊」(Ananda MargaUniversal Relief Team,簡稱AMURT)來執行,在印度及非洲等第三世界有兩百多所孤兒院,數十個發放救濟衣物糧食及醫藥用品的救難食庫。在台灣也有多項的慈善服務工作在進行。

模範社區—靈修、生活、教育與醫療自足自給的理想生活
    在台南玉井,我們正積極建設一個開放性的世外桃源,稱為「模範社區」(Master Unit)。模範社區內的建設有瑜伽靜坐中心、新人道教育幼稚園與小學、生態保育與進步農業之研究、自然療法中心、救難倉儲等。它是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的具體實現,亦是進步利用論的實體化,意在創造一個良好的社會經濟環境,既能自給自足,又充分整合生態。
 
 
阿南達瑪迦的理念
靈修上空前不二的革命
   阿南達瑪迦是一種革命。不僅是在靈性修持上的革命,也是經濟、社會和心理上的革命。在阿南達瑪迦所闡述的經濟體系、社會架構、思考模式和靈性修持的法門不僅是全新的,而且與上述生命各個層面既有的理念和鍛念的法門迥然不同。
  阿南達瑪迦並非時間更迭循環下的變動產物,而實際上是一種革命、一種全然的改變。在這個世界或宇宙的整個歷史中,從未曾有過像阿南達瑪迦所介紹的這種生命 體系,能夠將經濟、社會、心理和靈性各個層面完整而緊密的交連貫穿在一起。在阿南達瑪迦中,出家人和操持家計的尋常在家人一樣,都是社會中的重要成員。
 
無階級的社會
   
天人合一眾生平等的真正實踐
  
內外兼修:主體的追求,客體的調適
  
殊勝無分別的靈性修持
  
萬物一體,心不離道的實踐

 
 
阿南達瑪迦的靈性導師簡介
 
阿南達瑪迦的靈性導師—師利‧師利‧阿南達慕提
 
   西元一九二一年五月的滿月之日誕生於印度佳馬坡(Jamalpur) 。阿南達慕提 (Anandamurti) 是他的靈性名字,意思是「大喜悅的化身」。
  上師於一九五五創立了阿南達瑪迦(喜悅之路)推廣總會,並且激勵了數千位終生奉獻的靜坐老師(Acarya阿闍黎),在世界超過二百多個國家免費教導人們走向永恆喜悅的法門。
  上師也深深地感受到人類社會中的各種痛苦及災難,所以他也建立了各種社會服務組織,包含了教育、醫療、急難救助、社會福利、藝術等項目,他同時鼓勵阿南達瑪迦所有的成員投入服務社會與眾生的工作。目前在世界各地有無數的人們,已經直接或間接得到他無限的愛和關懷。
 
 
 
台灣沖道瑜伽簡介史
 

okidoyoga.png


 
創會理事長 白林英昭
創會副理事長  許林雪霞

1970年,一位企業家夫人到日本參加萬國博覽會,因緣際會認識OKI せんせい沖 正弘  導師。跟隨沖 導師學習 OKI DO YOGA。身體狀況改善了 心境不同了 觀念提昇了,回國之後召集親朋好友一起學習瑜伽。得到先生——本會創會  顧問 白永傳先生全力的支持,不定期邀請沖 導師來台演講、講習。

1985年敬愛的沖 導師辭世,為傳承  導師教誨,沿續信念,以國際瑜伽聯誼會精神舉辦第一屆秋季營。

1989年正式立案為中華民國沖道瑜伽會。具體表現本會瑜伽特質——「求道實行」,把一切緣分轉換為正向喜悅生活。2006年更名為台灣沖道瑜伽會,至今秋季營已跨越第 26屆,邁進27屆。

本會一直恪尊導師教誨
共修身心靈「生命即神」
●    可瞭解生命是寶貴的,最可靠的,萬能的,且應互相尊重的
●    不可自暴自棄,怨天尤人
●    自己做事自己負責,唯有自己才能自己。
●    凡事讓我來做,且盡人事待天命(O.K. I DO)
●  鍛鍊身體,培養智能,共同合作,建立和平世界。

實行「四心一行」
感恩
●    如果只對自己有利或受惠時,才懷有”感謝心”那麼無論何時都無法脫
      離自私自利的心。
●    無條件而能感謝,才能生其效用。將意識喚醒而心生感謝時,對任何
      事都可感覺其價值。
●    理解其意義,進而領受其恩惠與尊貴性。
●    感恩心可強化我們的心,將一切痛苦變成喜悅愛行。
 
懺悔
●     我們蒙受宇宙萬物的恩惠而生活,且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他我的生命。
●    我們自覺到受恩惠而未予回報,自覺到傷害生命,這就是懺悔心。
●    懺悔心可淨化內心。
●    祈求功德,祈願順遂的心,既不能產生感謝心也不能產生懺悔心。
 
謙卑
●    內心無我,無任何條件;向一切鞠躬行禮,不施恩求報,能依從他人
      感恩的心。
●    謙卑心可使人放下,使人內心平靜,並能使人正確看清所有事物。

奉獻
●    許多人不施予,卻只想獲取於人,奉獻就是把己有的布施出來就好。
●    從他人領受的東西成為自物之後,再加上善意供送他人,與得失、
      好惡、能不能都無任何關係的無條件的行為,就是奉獻。

 愛行
●    實踐、感恩、懺悔、謙卑、奉獻的姿態,就是愛行。
●    廣泛地祈願他人的幸福,同時也有益自己而成為喜悅的狀態,就是
      愛行。
●    愛行促使自己的生活更積極、更自然,並甦生他我的一切。

 
沖道瑜伽創始人沖正 弘導師簡介
 

沖  導師於日本大阪外語大學畢業後曾出任外交任務,
到過蒙古、中國、印度、阿拉伯等地,同時研修中西方醫學,
也曾在回教、道教、佛教、基督教、耆那教等宗教寺院共處過。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立志於和平活動,並體驗衷心奉獻的心,
於1951年擔任聯合國和平建設國際奉獻團日本代表,
遠赴印度致力於難民及痲瘋病患收容和醫療福利工作,
同時親近瑜伽聖者學習瑜伽的奧妙,

1958年返日並設立日本瑜伽協會與瑜伽哲學研修會。

導師成長於嚴謹自律,並又開放式教育的家庭,父母是虔誠的宗教信仰者,所以自小耳濡目染,對爾後在自己修道的過程當中有很大的啟示和助益。
將瑜伽八階提升為十階

1. 調心行法
YAMA.NIYAMA
精神的修養
2. 調身行法
身體的鍛鍊
有意識地訓練各種姿式,恢復並提升生命本來的能力.
3. 調氣行法  PRANAYAMA
活用並調整大自然的生氣(能量),以發揮最大力量
4. 自律行法  PRATYAHARA
以意志控制自己提高適應性

5.統一行法DHARANA

統一身心,發揮最合理有效的能力
(集中力量、強化感覺及思考功能)
6.禪定行法
從生理面訓練身心達到最柔軟安定的狀態,養成正確的領受力
(使身成為無)

7.信仰行法BHAKTI

從心理面訓練身心達到最柔軟安定的狀態,奉獻他人
(使心成為無)
8.三昧行法
自他一如,讓自己的心與他人他物的心合而為一,發揮最高度的協調與統合力
9.佛性行法
  BUDDHI SAMADHI
發揮佛性,提高進化與淨化的能力
(懷抱佛心)
10.法悅行法   PRASADA
達到瑜伽的最終目標,從一切事物,感受真正的,永恆不變的,至高無上的喜悅(法悅)邁向世界大同

沖道瑜伽是生活瑜伽、求道瑜伽、綜合瑜伽
沖道瑜伽是全方位的健康法、養生法、悟道法,囊括
(1) 體位法   (2) 強化法 (3) 操體法    (4) 修正法  
(5) 淨化法   (6) 飲食法 (7) 料理法    (8) 斷食法
(9) 呼吸法   (10)指壓法 (11)冥想      (12)信仰法


台灣沖道瑜伽現況
第八屆
理事長 張廷禎(附件)
副理事長 曹月美


本會活動(如附件)
斷食營計28屆、經絡班、耳穴班、秋季營計27屆、生命能量營計19屆、冥想營、二日靜修、親子營、海外計35次:日本、澳洲、歐洲、美國、印度、尼泊爾……。
師資班18屆

體位法課程:一週數次,含長青班
全國教練21處
本會願景
發揚本會感恩,懺悔,謙卑、奉獻、愛行的精神。
結合全世界理念相同的YOGA團體與協會。
將本會無私奉獻的YOGA精神,推廣到全世界。
以利益更多有緣人,讓更多的人能分享到無私奉獻的YOGA之愛。
得到永恆無限的圓滿,自在,喜悅,幸福的人生!A---U---M-------!

 
 


邱素貞瑜伽天地
 

ㄧ、發展歷程

邱素貞瑜伽天地是由邱素貞老師於民國65年間所創立,邱老師曾經因為病體欠佳而四處求醫,在遠赴國外學習瑜伽健身法有成後,進而投入瑜伽的教學。邱老師剛開始是在自己居家授課,由於充分了解學員的需求,並將瑜伽真正的內涵運用在學員的生活上,廣受好評,隨著報章媒體推波助瀾下,吸引各界人士熱烈參與學習。

  如今,邱素貞瑜伽已在國內擁有14家瑜伽教室,不靠強打宣傳,更沒有名人代言,卻是國內最具規模的瑜伽連鎖體系,30年來,難以計數的人信任這個品牌所帶來他們的健康觀念與價值,從第一線服務人員到全體企業同仁,都以喜悅的心提供服務。從每一家教室的發展軌跡、不斷更新的瑜伽課程、投資人力物力的教師職訓與國際大師的學養交流,看得出邱素貞瑜伽天地對學員的努力、用心與進步。

  我們以一種簡易能懂的動作與語言,將最原味、真實的瑜伽,深入在國人的心目中,一而再不斷湧入的學員學習見證聲音,讓我們在今天建立家喻戶曉的品牌地位與價值。

二、負責人與經營者轉換歷程

  因創辦人邱素貞老師個人生涯規劃,於1996年12月2日將邱素貞瑜伽天地交棒於第二代經營,邱素貞老師退居瑜伽顧問指導,在總經理陳玉芬老師的帶領下,將邱素貞瑜伽天地推向於瑜伽業界更加屹立不搖的領導地位。
 
  在總經理陳玉芬的領導及活化企業經營理念下,率先在國內成立了「台灣國際瑜伽教育發展協會」,希望透過協會的運作,參與社會更多層面的公益及講座活動、海內外瑜伽交流與出版會刊,讓瑜伽緊緊的落實在每一個人的生活中。

三、經營方向與理念


  自30年前,邱素貞老師在台北八德路經營第一家「邱素貞瑜伽天地」以來,即以「專業、誠信、踏實」的理念為出發,建立了邱素貞瑜伽天地的品牌精神。

  邱素貞瑜伽天地ㄧ步步從穩健中走過,使瑜伽的學習朝向簡易化、生活化、年輕化的角度開展,我們的宗旨是教授如何守護自己的健康與幸福,我們要傳達的是──擁有健康,就如同擁有生命的甘源,它帶給您的,可能更高於您的期望與意念。

  就因為我們重視30年來屹立不搖的品牌精神與價值,所以我們不吝惜地為學員的健康,忠心付出我們所能做的一切。

 
CSJ YOGA
課程名稱
內容
瑜伽新生課
C.S.J. Yoga For Beginner
您若不知如何進入瑜伽學習領域,正位瑜伽是最適合 您的入門課程,引導您由暖身進入呼吸法及基礎瑜伽,讓您有效且正確安全的開始
瑜伽普通課
C.S.J. Yoga
以軀體和生理操作為中心的哈達瑜伽,為目前世界 上被接受最多最廣的瑜伽主流,他是一種結合了身、心、靈的教導系統,並藉由體位法來舒展放鬆所有 的關節、肌肉、韌帶、肌腱及其他部位,能調和神 經系統,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緊張,增加身體柔軟度,提升思緒,增強意志力與免疫力,同時強化體能肌 耐力,使能量再現。
個別瑜伽課
C.S.J. Yoga For One On One
正統的瑜伽教學法,為您精心打造量身訂做的個別 一對一課程,最適合您給自己許一個美麗健康又養 生的未來。
手法瑜伽個別班 MASSAGE YOGA For One On One 以專業正統的瑜伽教學法,能循序漸進的引領您進 入瑜伽殿堂,並引進北京國家體育訓練中心運動醫 學部的手法按摩,為您個別規劃養生保健的全方位 瑜伽,讓您告別老化疾病,擁有身心靈全方位的保健。
瑜伽研究班
Teacher Training Directory Of Yoga
針對瑜伽之理論與體位,做更深一層的研究與突破 ,並且於修業完成時可獲得邱素貞瑜伽之結業證書。
律動瑜伽
Dance Yoga
緊張、繁重的工作壓力是否讓你喘不過氣的感覺? 透過音樂的配合,經指導老師引導瑜伽體位法,讓 身體律動起來,增添肢體的線條柔與美,展現性感 與魅力。
動感瑜伽
Power Yoga
邱素貞瑜伽天地與美國White lotus瑜伽學校結盟所引進的動感瑜伽,是運用"橫隔膜"呼吸法來練習。 此方法更能讓您活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
雙人瑜伽
Double Yoga
兩人搭配練習,可以激發您"柔軟度"的潛力。親子、母女、情侶、夫妻、同事、朋友…等,藉此可增進彼此感情及友誼。
鼻子淨化法瑜伽
Nasal Chamber to Purify of Yoga
「哈達瑜伽鼻子淨化法」是以溫熱調和的溫水沖洗 鼻腔,藉清除鼻腔黏膜穢物的方法來強化鼻黏膜的 機能,減少鼻病之苦楚。為瑜伽六大內部清洗法之一。
兒童瑜伽
Kid`s Yoga
訓練小朋友活力、平衡感、肌耐力、強化支氣管、 增強腸胃的病菌抵抗力,並可改善體質,提升免疫力,增加自信心。
企業團體瑜伽
Corporate Yoga
企業、機關團體員工集體開班學習瑜伽,授課內容 依需求之不同可進行課程安排,勤練瑜伽能有效凝 聚員工思緒,集中意志力,讓工作效益大大提升。
進階瑜伽
Training Directory of Improve Yoga
如果你學習瑜伽已有一段時日,你可以選擇「瑜伽 進階班」,在這階段中可以學到”眼鏡蛇式、鳩王式、 鎖環蓮花座、蝙蝠式、瑜珈之王、全弓式、青春式… 等多種進階瑜珈體位法。適合瑜伽教師或一般學 員專研練習。
高階瑜伽
Training Directory of Advance Yoga
如果你學習進階瑜伽已有一段時日,你可以選擇「高階瑜伽」,在這課程中可以學到多達600個以上體位法姿勢外,及更多高難度瑜珈體位法。適合瑜伽教師或一般學員專研練習。
健康瑜伽
Health Yoga
本課程是運用瑜伽體位法與輔助器的運用來調適人的心靈和驅體間的平衡,讓您常保健康、活力充沛。可增強柔軟度、肌耐力,美化曲線姿態,按摩 內臟,矯正脊椎歪斜,強化機能,預防慢性疾病,訓練沉穩思緒, 讓心情愉悅,壓力解除,能量重現。
熱能瑜伽
Heat energy Yoga
融合C S J yoga與Ashtanga yoga世界同步的國際級專業瑜伽鍛鍊方式,能開啟身體潛能,強調呼吸與動作同步,更能提升專注力,讓您身體所有的細胞活絡起來,全身充滿青春活力,緊實肌肉雕塑完美曲線。
效能瑜伽
Efficacy Yoga
融合C S J yoga與Iyengar yoga國際級的瑜伽科學與方法,利用不同的鍛鍊方式,方向與地心引力的運用,體驗肢體與肌肉的空間改善,皮膚的質感,身體的物理,能量與新陳代謝的協調,精神與智力的優美,身體五大元素的調節與平衡,將這種身體與心靈的覺知帶入更深曾的自我之中,可釋放負面能量,強化身體機能,療癒身心。
海外學員證照集訓班
(Overseas Student Only) Teacher Training Directory
針對海外學員時間的需求而個別指導安排受訓,修 業完成可獲得邱素貞瑜伽之結業證書。 海外瑜伽學院交流班 針對印度、美國、日本、澳洲…等海外全世界之瑜伽學院進行交流,體驗瑜伽之精緻內含與交流修練瑜伽之養生技法。
瑜伽指壓手法按摩班
Massage Yoga
可以發揮"指上功夫",針對人體"內臟器官"所有 之毛病(例:各部酸痛、消化不良…等)均可靠自 我指壓達到強化機能之效果。適合瑜伽教師或一 般學員專研練習,修業完成可獲得邱素貞瑜伽天地結業證書。
 
 
五、全省有多少服務據點、共約有多少會員數

邱素貞瑜伽在國內已有14家直營店,一路走來,以正統經驗的傳承、國際間的交流合作,跨媒體將瑜伽動作透過報紙、電視、學校教學、著書、製作教學DVD、節目主持、企業合作,不遺餘力將瑜伽一步步紮根,成為國內最耳熟能詳的瑜伽品牌。

邱素貞以自身在瑜伽獲益的經驗,使學員親身感受瑜伽帶來的不同感受,如可預防慢性病、消除緊張和疲勞、按摩內臟、保持青春、減肥、訓練集中力、改善失眠、心情焦慮、雕塑曲線。

  時至今日,有沒有學過瑜伽彷彿成了跟隨時尚腳步的標竿,而隨著標榜大型外資投資的瑜伽館進駐,瑜伽風氣在國內居高不下。累積數以萬計的學員,卻是邱素貞瑜伽最好的見證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