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的皮膚過敏很嚴重,起疹子,癢得不得了,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
答: 除非是致命性的皮膚過敏,否則可以不用看醫生。因為皮膚過敏,你才能突破,你知道你已經把自己保護到像一朵溫室的花了嗎?現在利用戶外練功,你難得跟大自然接觸,才能和大自然通氣。

以前三、四十年代,日本人來台灣,吃東西會拉肚子,台灣人去印度,吃東西會拉肚子,但印度人到台灣或日本,吃東西就不會拉肚子。拉肚子是在幹嘛?在打疫苗;皮膚過敏也是在打疫苗。在自然療法裡,是不主張打疫苗的,而是主張人生活在這個世界,藉由自然的能力做調整。所以,蔬菜水果,最好是挑選有蟲傷的、大氣凍傷的或風吹雨打過的,這才叫「有機食物」。這些食物接受大氣的力量,又是當令的,人吃了,就會有能量。你在大自然裡滾一滾,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美,你看很多事情也會愈來愈美,這就叫做「幸福」。

我們接觸大自然,會碰到植物的汁液,甚至不用碰觸到汁液,藉由它的氣都會影響到我們,因而過敏。不僅如此,連泥土、風、陽光或是水流都有可能。文明人一般都無法活在大自然中,你想當個文明人或自然人,你自己決定。如果是當個自然人,你看所有的事物都會覺得順眼;如果當文明人,只會覺得自己高高在上,卻無法適應大自然的生活。

皮膚癢,熬過去,三個月就好了,盡量不要吃西藥,西藥中大多含類固醇,類固醇傷肝又傷腎。昨天聽到一位船長說,他有個親戚是法醫,據那位法醫說,凡是吸毒、嗑藥或是長期吃西藥的人,死後火化燒出來的骨頭上,都會有生前吃過東西的印痕。所以,盡量不要吃西藥,把自己磨練過後,你就會比較懂得欣賞別人。



2.  
問: 昨天戶外練功回家後,全身發癢。
答: 原因有幾個,第一,在大自然裡,植物有植物酸、植物鹼,如果你經常在大自然裡面生活,人體本身的能量就起來了,碰到這些植物酸、植物鹼會不會過敏?不會!因為你也很酸、很鹼。第二個,大自然中的植物和草地,說得好聽點,是充滿了生命,換一種說法,則是充滿了細菌和病毒。整個大自然,昆蟲也好,細菌、病毒也好,其實都充滿了生命能,會有其能量變化。以昆蟲來說,它有代謝物,很毒、很強,你也有代謝物,也很毒、很強,你的身體細胞裡裡外外都是活著的。如果我們經常在大自然裡,我們與植物的能量是互動的,而我們現在都住在都市,住在房子裡,久了就失去與大自然生命力的互動,一旦失去了這個互動,當我們偶爾到大自然,就會發現,即使什麼也沒碰到,身上也會癢,那是因為我們連聞到那個氣味都會過敏。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能力不足。大家有沒有發現,當身體好的時候,怎麼樣都不會過敏,身體不健康時就很容易過敏。

我以前遇過一個人,他不僅是什麼東西都會過敏,連見到人也會過敏,因為他的油脂缺乏太多了,造成對什麼都過敏。所以,有機會多多接觸大自然,大自然放射的能量是高頻的,一直在振動,有機會到大自然去,即使是睡覺也會有功力,大自然的能量會進到身體裡面。身體不健康的話,剛開始接觸大自然,身體會癢,但慢慢的,就不癢了,這就是自然的免疫力,不用打什麼預防針,而現在人的文明,讓我們封閉了,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3.  
問: 昨天戶外練功,我和三株龍柏跳舞。
答: 那幾棵龍柏,我們每次去練功,都會加持我們,別看它們小小棵,能量好得不得了。龍柏的能量場屬性屬陽、是清的、正的,代表有德、有道者,代表聖者、長者,能給我們非常清和正的氣。如果你的體內有各種負面的東西,有機會多去親近龍柏,它會幫你清理。我所去過的地方雖然不是很多,但不管到那裡,不論是公園或學校,只要有龍柏樹,還沒有見過不好的,龍柏的氣場很強,很有正氣,除了能幫我們消除負能量,還能幫我們清除業力。龍柏的波動是很好的,有機會接近龍柏就多接近,或是親近有德者。



4.  
問: 為什麼我練功時會趴在地上或靠著樹睡覺?
答: 不是說你練功時一定要趴在地上,而是你現在的功夫需要這樣,如果你練功練得很成熟,通常就會飛到天上,哈哈,這是開玩笑的。我簡單解釋一下,我們剛開始練功,練的功法一般都是比較物質的,好比我們肚子餓了要吃飯,不會說肚子餓了去吸空氣或是甚至用想的就可以滿足了。所以,當你的能量都還是粗鈍的、偏向物質層面的時候,會以接近大自然物質的樹或花草或水等為主;當你練到比較精細時,它就會透過氣;更精細的時候,就不是接近花草了,而是教你禪坐,不同階段是不一樣的。在現階段,你會覺得地上比較香,泥土比較好,這是正常的。



5.  
問: 昨天戶外練功時,我一直笑、一直笑。
答: 小孩子躺在床上時,都會舞動四肢地玩耍,父母親看到了,都會說:「好可愛。」有一句閩南語說這種情形是床母在逗小孩玩。那麼,你在大自然練功,是誰在逗你玩?大地之母在逗你玩。其實只要人一接近大自然,就算自己不笑,也會偷笑;祂把你從你的內在帶起來,你會很喜悅,你的嘴角、眼睛都會往上翹,那就是你的生命能量被帶起來了,所以,在大自然中,你就應該很高興、很快樂地盡量去玩吧!

   
   
   

   
6.  
問: 練自發功要不要吃素?
答: 要不要?你們覺得呢?我通常建議說,吃飯的時候自發功夾菜。很多人用自發功夾菜,明明前面一盤肉,他就是不夾,偏偏繞到很遠的地方去夾菜。前幾個月在台南麻豆,有一個學員分享說,他吃飯時,前面擺著一盤肉,他就是不夾,一定要夾到很遠的一盤菜,把那盤菜都吃完了,前面的肉就是不動。還有一位學員說,他只要吃到葷的,就自動吐掉,他不想吐,還是會吐掉,沒辦法,有時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吃到葷的,還是會自動吐掉,他這才知道自己吃到葷食。自發功會帶引你。

我再講一個很有趣的練功故事。這位學員很特別,有一次,開車經過香雞排的攤子,控制不住,她就叫她老公去買香雞排,她說:「今天我要好好大吃一頓香雞排!」她老公就去買了超級大袋的香雞排。她很高興,大量地吃,等到吃完的時候,嘴巴突然冒出一句話:「從明天開始吃素。」她怎麼會講這一句話,她自己也莫名其妙。所以,當你很渴望的時候,它會讓你放個假,徹底地吃。吃完以後,你就會告訴自己:「明天起開始吃素。」哈哈。

  
  
  

7.  
問: 我照鏡子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我的臉部一直扭、一直扭。
答: 本來就要這樣扭啊。大家想想看,人和動物相異之處有多少?如果你是生物學家,可能可以寫出人和動物在生理上有幾百條、幾千條不一樣的地方,但是從最基本的來說,人的臉部表情比動物的臉部表情複雜,所以臉部的鍛鍊其實對心靈和靈性都是很重要的。不是只有嘴巴才會講話,也不是只有眼睛才會講話,其實肌肉也會講話,你們要好好練習,讓肌肉QQ的。

   
 
   

8.  
問: 可能是我上禮拜都睡不好,免疫力下降,就感冒了,我其實已經有很久沒感冒了,大概有兩年多,請問老師,在感冒的日子,或身體比較虛弱的時候,適合練自發功嗎?因為練的自發功還蠻激烈的,我怕我練完之後,身體會變得更虛。
答: 這是初學者常有的擔心,那是因為大家對自發功還不了解。當你感冒,甚至你生重病的時候,都可以練自發功。自發功之所以叫自發功,是它會自動幫你調整,讓你練現在適合練的功。比如說,你現在感冒,它為了調整你的膀胱經,可能幫助你作瑜伽體位法的犁鋤式,你一練,膀胱經疏通了,感冒就好一半。或者說,你感冒時,氣與能量被束在身體內,它透過自發功讓你把邪氣逼出去,可不可能?可能啊。很難得,你兩年才感冒一次,哈哈,下一次碰到這個機會,最好練功,這樣才能夠體會得比較深。

   
 
   

9.  
問: 如果我練功不小心撞到了,那怎麼辦呢?
答: 怎麼辦?繼續練嘛,繼續練它就會調整了。一般就是這樣子,如果生第一胎,閩南語說:「月裡作不好。」月子沒作好,那怎麼辦?再生第二胎。那麼斷食如果沒有斷好,復食沒有做好,那怎麼辦?再斷一次。所以當你發覺自己哪邊不舒服的時候,繼續練,它會幫你再調整回來,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